江米麵炸糕的做法,江米麵炸糕怎麼做

2022-08-16 21:55:16 字數 5178 閱讀 8995

1樓:匿名使用者

所屬地區:北京小吃工藝:炸汆法江米麵炸糕的製作材料:

江米麵、豆沙餡各1500克,糖桂花50克,油1000克(約耗300克),食鹼適量。江米麵炸糕的介紹:北京人稱為"炸糕",是京城小吃一絕。

江米麵炸糕的特色:色澤金黃,酥脆甜軟,桂花香濃郁。教您江米麵炸糕怎麼做,如何做江米麵炸糕1.

將江米麵按每500克加水300克和好揉勻。2.豆沙餡製法:

把紅小豆洗淨,加水、食鹼煮至爛熟,晾涼後過羅去皮,加糖桂花50克拌勻即成。3.江米麵團對好鹼,摘成約80克一塊的面劑,揉成球形,按扁,中間按坑,用尺板將豆餡(約35克)抹入坑內,隨抹餡隨轉,使口封嚴為止。

4.鍋內加油燒至五成熱,將生坯逐個下鍋,炸至兩面焦黃、浮出油麵時即熟。

2樓:楊姐情感問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準備好麵粉,白麵:姜米麵=2:

1,混合攪拌均勻2加適量開水分次倒入混合麵粉中,用筷子攪拌成面片3放涼,揉成光滑的麵糰4取適量紅糖和白糖,按2:1的比例5調拌均勻6麵糰搓成長條,切成小塊7用手按平,把糖放進去8像捏包子一樣捏住口9反過來按平10鍋中放多一點油,七成熱放入炸至11待兩面金黃,浮上來就熟了。撈出控油

江米麵的炸糕的做法

3樓:夏雲端

製作材料

皮料:抄

細江米粉 180克

bai高筋麵粉 40克

幹酵du母 3克

清水 110ml

芝麻 25克

餡料:超市購豆沙餡zhi 150克

紅糖dao 30克

幹炒麵粉 30克

炸制花生油 300ml

油耗 80克

製作方法

1、把江米麵白麵乾酵母拌勻。

2、用110ml清水合成麵糰兒。

3、把面盆裡注入清水,然後把合好的麵糰兒浸泡在清水盆裡,進行慢速發酵。

4、把市場買回的豆沙餡里加入30克紅糖,由於超市裡買的豆沙餡很軟無法制作炸糕,因此要處理一下

5、再往豆沙餡里加入30克幹炒麵粉。

6、混合拌勻備用。

7、把發酵好的麵糰兒盆內的清水潷出。

8、再重新揉一遍麵糰兒。

9、然後從麵糰上揪一塊合適大小的面劑子,包好餡料便開始下油鍋進行炸制,要涼油下鍋,炸糕浮起後用五成熱的油溫炸熟為止。

10、麻團兒的製作方法是,包好餡料後,外皮沾滿芝麻,也是涼油下鍋炸熟即可。

用江米麵做炸糕 面怎麼活 要詳細的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bai糖糕就是用江米麵,du配方:糯米粉

zhi900克、高筋麵粉100克、dao白糖內200克、泡多源30克、開水500-600克。工藝容:先將500克糯米粉用開水燙熟,降溫至40℃備用。

將泡多源、白糖、麵粉與其餘糯米粉幹拌均勻後加入燙熟降溫後的糯米粉糊,和成麵糰,靜止醒發6-8小時。然後撒點乾麵粉,揉麵,再捋成粗條,揪開成50-100克小麵糰、搓圓後抹點油、壓成餅,包餡(豆沙、棗泥、蓮蓉等)或不包餡、逐個下鍋、180℃入鍋油炸,浮起後改為140℃,炸至內熟透表面酥脆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湯圓

原料:適量的糯米、大米,適量的白糖、麻醬、挑仁(壓碎)、芝麻、化豬回油。答

做法:1.將白糖、麻醬、桃仁、芝麻、化豬油和麵粉混合拌勻,製成小方塊餡料待用。

3.將麵粉加入適量涼水揉和,取一小塊捏扁,放入切好的餡料封口揉圓。

4.將水燒開後放入湯圓,煮時火不宜過旺。湯圓浮上水面,稍過一會兒撈出即可。

江米麵炸糕和麵時,要加發酵粉嗎?

6樓:小曉侃娛樂

江米麵炸糕和麵時不需要加發酵粉,做法如下;

一、用料

豆餡 100克  、  江米麵 100克  、  開水 70克  、  冷水 5克  、  油 10克左右

二、做法

1、江米麵加入開水和油5克

2、揉成團醒10分鐘

3、再分次加入餘下的油5克和水5克(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讓麵糰更滋潤)4、揉均勻了,分成五份

5、然後擀成圓形

6、包入紅豆餡

8、收口

9、按扁(如果覺得粘手可以手上抹點油操作)10、放入油鍋170度左右炸至熟

11、完成。

拓展資料江米富含b族維生素,能溫暖脾胃,補益中氣。對脾胃虛寒、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江米有收澀作用,對尿頻、自汗有較好的食療效果,但其性黏滯,難於消化,不宜一次食用過多,宜加熱後食用。

老人、小孩或病人更宜慎用。江米年糕無論甜鹹,其碳水化合物和鈉的含量都很高,對於有糖尿病、體重過重或其他慢性病如腎臟病、高血脂的人要適可而止。

7樓:知道_算命先生

需要加入發酵粉,具體步驟如下:

1、記住比例:江米粉跟溫水要1:1兌,如1斤粉兌1斤水2、全發麵需要等1天左右,這時候還要加入食用鹼,不然會變酸,比例是1斤江米麵要兌0.2克的減,

3、然後要炒豆沙餡,一般的口味是1斤豆沙餡加3兩白糖,這樣的甜度剛剛好,如果是買的就不用加糖了,這時候在加入一勺糖桂花即可,這樣就會有淡淡的桂花香味

4、最後就要進油鍋炸了,記住油溫是200度,低了炸不透,高了會糊,所以溫度一定要掌握好,到金黃就可以出鍋啦

糯米炸糕怎樣合面

8樓:灰色彩虹

製作材料

製作材料

皮料:細江米粉 180克

高筋麵粉 40克

乾酵母 3克

清水 110ml

芝麻 25克

餡料:超市購豆沙餡 150克

紅糖 30克

幹炒麵粉 30克

炸制花生油 300ml

油耗 80克

製作方法

1、把江米麵白麵乾酵母拌勻。

2、用110ml清水合成麵糰兒。

3、把面盆裡注入清水,然後把合好的麵糰兒浸泡在清水盆裡,進行慢速發酵。

4、把市場買回的豆沙餡里加入30克紅糖,由於超市裡買的豆沙餡很軟無法制作炸糕,因此要處理一下

5、再往豆沙餡里加入30克幹炒麵粉。

6、混合拌勻備用。

7、把發酵好的麵糰兒盆內的清水潷出。

8、再重新揉一遍麵糰兒。

9、然後從麵糰上揪一塊合適大小的面劑子,包好餡料便開始下油鍋進行炸制,要涼油下鍋,炸糕浮起後用五成熱的油溫炸熟為止。

10、麻團兒的製作方法是,包好餡料後,外皮沾滿芝麻,也是涼油下鍋炸熟即可。

小貼士1、麵糰兒要埋水發酵,做出來才好吃,涼了也不影響口感。麵糰兒放進水裡,先是在底部靜置,等初步發酵後它會浮出水面,此時,即可潷出清水便可使用,不必發的太過。

2、炸糕和麻團,要涼油下鍋,未**下鍋也可以,要逐漸升溫,當炸糕和麻團開始浮出油麵時,再炸至上色即可撈出。假如油溫控制不好易爆裂,容易燙人,炸時一定要注意要領,注意安全。用此種發麵製作炸糕和麻團較安全,它會膨脹不宜爆裂,而死麵最容易爆裂,涼吃口感也不好。

糯米麵炸糕怎樣做才能外酥裡嫩

9樓:雲淡雨水瓶

糯米麵油炸糕的做法:

1、把江米麵白麵乾酵母拌勻.

2、用110ml清水合成麵糰兒.

3、把面盆裡注入清水,然後把合好的麵糰兒浸泡在清水盆裡,進行慢速發酵.

4、把市場買回的豆沙餡里加入30克紅糖,由於超市裡買的豆沙餡很軟無法制作炸糕,因此要處理一下

5、再往豆沙餡里加入30克幹炒麵粉.

6、混合拌勻備用.

7、把發酵好的麵糰兒盆內的清水潷出.

8、再重新揉一遍麵糰兒.

9、然後從麵糰上揪一塊合適大小的面劑子,包好餡料便開始下油鍋進行炸制,要涼油下鍋,炸糕浮起後用五成熱的油溫炸熟為止.

10、麻團兒的製作方法是,包好餡料後,外皮沾滿芝麻,也是涼油下鍋炸熟即可

怎麼用糯米粉做炸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粉做炸糕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糯米粉150g,玉米粉150g,酵母,豆沙,油,白糖適量。

1、放入糯米粉。

2、放入玉米粉。

3、加入白糖。

4、加入適量的酵母。

5、溫水和麵。

6、攪拌均勻。

7、面和好了,放半個小時醒面。

8、豆沙做成豆沙餡兒。

9、把面壓平成塊,豆沙餡兒放入面片。

10、把豆沙餡兒壓平。

11、包起來待用。

12、鍋裡放熱油。

13、油溫五成熱放入做好的糕。

14、炸到兩面金黃撈出。

15、糯米粉油炸糕就做好了。

11樓:遊子逸

糯米粉炸糕的製作過程

1、50克糯米粉加入2克酵母粉用溫水和成麵糰放在溫暖處發酵2、發好的麵糰沾少許清水揉光分成小份

3、包上餡收緊口做成糕胚(這次包的是芝麻紅糖餡)4、放進5層熱的油鍋裡先用中火炸制定型後改小火炸熟5、這是生面炸的時間較長些,調整好油溫別炸焦6、涼的,熱的都好吃

12樓:沒皮的羊

朋友,我知道很多種做法你可以試試

普通炸糕:

原料:黃米,小豆,白糖,香精,豆油。

做法:將小豆洗淨,放鍋內煮爛(放點鹼)把水控幹,用攪刀(或木棒)攪碎,加糖拌勻,放入香精少許。②把黃米洗淨用水泡,再把米用水磨磨成稠粥狀,裝入袋內將水控幹,先用十分之三的米麵發酵,等面發起時先少和,隨和隨包。

和好面時,用一塊米麵放手內,抹上餡收口按扁,放入鍋內炸至金黃色即可。

糯米年糕:

13樓:不卑不亢的人

你要學加我的qq603560669

14樓:瀛驤永和

做糯米麵炸糕怎樣做?

江米麵油炸糕怎樣配料炸時不鼓包色澤金黃

15樓:嗨_天喜工程師

你好,油炸糖糕配方:糯米粉900克、高筋麵粉100克、白糖200克、泡多源30克、開水500-600克。工藝:

先將500克糯米粉用開水燙熟,降溫至40℃備用。將泡多源、白糖、麵粉與其餘糯米粉幹拌均勻後加入燙熟降溫後的糯米粉糊,和成麵糰,靜止醒發6-8小時。然後撒點乾麵粉,揉麵,再捋成粗條,揪開成50-100克小麵糰、搓圓後抹點油、壓成餅,包餡(豆沙、棗泥、蓮蓉等)或不包餡、逐個下鍋、180℃入鍋油炸,浮起後改為140℃,炸至內熟透表面酥脆即可。

用江米麵做炸糕面怎麼活要詳細的謝謝

1 江米麵 復細 535g 熟紅薯泥300g 自 制制紅豆餡約400g 熱水 暖水瓶 160g 涼水190g 食用油300g 實耗85g 食材按配方量稱重準備。2 用刮刀將紅薯泥與麵粉拌合,儘量均勻成疙瘩狀。淋入160g暖瓶開水繼續拌合均勻。再淋入涼水。此時就可以下手和麵了。3 和好的麵糰均勻軟硬適...

跪求江米麵涼糕的詳細做法,江米涼糕的做法大全

江米涼糕做法 江米涼糕原料 江米750克,白糖225克,紅果餡225克。配 料 桂花醬35克。江米涼糕做法 將江米淘洗乾淨,放入盆內加水 水沒過江米2指即可 上屜蒸熟 用乾淨的白布包住蒸熟的江米飯,放在案上揉勻。木框內放一塊溼白布,把一半江米飯放入框內抹平,抹一層紅果餡,再將另一半江米飯倒在餡上面抹...

用江米蒸年糕的做法,怎樣用江米麵蒸粘糕

主料 江米200g 棗泥餡150g 輔料 白糖適量。1 江米泡於清水中一晚上 2 棗泥的製作也很簡單 棗去皮,煮爛乎,達成泥狀即可 3 籠屜鋪籠布,放入一層江米 4 鋪上棗泥 5 再鋪上一層江米 6 籠布收起,蓋住江米,噴灑一些水,上鍋蒸,蒸的過程中,噴撒幾次水 7 蒸至江米熟透 8 裝盤,晾涼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