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沒精神,總是犯困,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1-15 01:32:04 字數 5346 閱讀 9541

1樓:玩樂星

第一、患者生活不規律,經常熬夜。對於正常人來說,也會出現沒有力氣,經常打瞌睡,沒有精神。這時通常需要調整生活的節奏,不要熬夜,另外,要多注意休息,在白天才可能出現精神比較好的情況。

第二、對於一些老年人,如果以前不會出現經常犯困,現在出現了經常犯困,沒有精神,需要考慮腦供血不足的情況。腦如果出現供血不足可以導致經常打瞌睡,沒有力氣,沒有精神。總感覺沒精神,考慮是由於多種原因引起的腦動脈供血不足。

如心臟功能差,血壓低,**腦動脈的血流量壓力無法達到,或因貧血,單位體積內血液供給氧量過少,或因腦動脈硬化,可引起腦供血不足。腦細胞代謝受影響時,易發生睏倦,精神不集中,可表現為抽搐。可就診腦血流檢查,找出**,給予及時處理。

老是犯困沒有精神,考慮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腦動脈供血不足。比如心功能不好,血壓偏低,**腦動脈的血流壓力達不到,或者由於貧血,單位容積內的血液提供的氧氣太少,或者由於腦動脈硬化,都可以導致腦供血不足。腦細胞代謝受到影響,就容易出現犯困,沒有精神,可以表現為哈欠連天。

可以看醫生做腦血流檢查,找到**給予及時的**。

2樓:這個咚天不太冷

老是犯困、沒精神的原因有以下可能:

第一、關注心腦血管疾病,由於動脈粥樣硬化引起心腦血管供血不足,產生犯困、沒精神的症狀,建議到神經內科和心臟內科會診檢查,必要時進行冠狀動脈造影檢查以及腦血管、頸動脈加經顱血管超聲檢查來明確**。

第二、貧血,貧血會由於機體有效迴圈血量減少、血紅蛋白降低引起血氧不足,出現腦乏氧、腦缺血,從而出現老是犯困、沒精神。

第三、頸椎病,頸肩部軟組織損害、頸椎小關節病變會引起椎動脈狹窄,導致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也會出現總是犯困、沒精神的症狀

我們都知道,人在疲勞之後才出現犯困的情況,但有的時候,不疲勞也會犯困。有的是睡眠時間不足,有的則是其他與健康有關的原因。時時犯困1、睡眠質量差:

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睡覺時打呼嚕,並有呼吸間歇現象,影響了睡眠質量;時間長了使生物鐘紊亂。2、早期神經衰弱症:疲乏、嗜睡,伴有頭暈、頭腦不清,可能是早期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

3、營養不足:能量攝入降低,營養不足容易導致睏乏愛睡。補充蛋白質,會使嗜睡好轉。

4、其他疾**素:(1)肥胖:體重超重也會引起白天過度睏倦;(2)抑鬱症:

可能是白天過度睏倦的主要誘因,抑鬱症患者,白天感到過於睏倦的機率是正常水平的3倍。(3)糖尿病:白天過度睏倦與糖尿病關係密切。

糖尿病出現日間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近2倍。(4)甲狀腺機能減退:甲減患者由於基礎代謝低,常有嗜睡的表現。

因此,出現睏乏、嗜睡,應先查詢以上原因,必要時做血糖、甲狀腺功能檢查等,以除外病理性的原因。對無明顯原因者,則不必憂慮,消除睏倦的方法主要是:1、重新調整生活節律:

大腦中存在著管理時間的神經中樞,即所謂的生物鐘。工作、學習、活動、娛樂以及飲食要有一定的規律,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造成生物鐘的紊亂、失調。因此,白天要集中精力工作,中午可小睡片刻,夜間則要保證睡眠質量,這樣就會把紊亂了的生物鐘重新調整過來,白天就會有充沛的精力。

2、加強體質鍛鍊:運動能調節和改善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調整大腦功能,促使大腦疲勞的恢復。另外,運動能明顯改變人的情緒,堅持長期鍛鍊,能增強體質,有利於正常生物鐘秩序的建立。

3、制定可行性目標:結合自己的情況,制定一個工作或學習的目標,給自己施加一點壓力,這樣工作或學習起來就有了動力和興趣。就會感覺時間過的快,生活充實而有意義。

此外,還可安排或參加一些有興趣的活動,白天就不會感覺睏倦了。餐後犯困又是怎麼回事很多都市白領都有這樣的煩惱:明明晚上睡得很好,可是第二天還是特別容易犯困,尤其是午餐過後,更是哈欠連天,不能自已,只能依靠咖啡強打精神,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飯後比較容易犯困呢?

其實在飯後人體的消化系統工作需要大量的養份(這些養份靠的是血液來運輸)。保障消化系統所需的量能要求,這時候就有大量的血液流向消化系統,腦部出現供血不足。腦部出現供血不足時,就會有頭暈睏倦的感覺。

如何改善1.選擇全麥食品。白麵包比不上全麥麵包,甜餅乾比不上粗糧餅乾。

前者含糖更多,而後者含纖維更多。選擇含有纖維更多的食品,同樣可以減緩糖分的吸收。2.

零食也要慎重選擇。放棄甜食,代之以更健康的食品,如堅果、乾果以及蔬菜。3.

減緩身體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方法就是每餐要保證攝入一定的蛋白質和脂肪,在早餐中加入穀物、堅果,在午餐和晚餐中加入高蛋白的雞蛋或魚。4.

保證規律飲食。確保一日三餐,餐餐不缺,而且三餐間可以安排兩到三次的零食時間。這樣可以避免暴飲暴食,也可以保持一定的血糖水平,不致忽高忽低。

3樓:緣苫粘治

總感覺沒精神,考慮是由於多種原因引起的腦動脈供血不足。如心臟功能差,血壓低,**腦動脈的血流量壓力無法達到,或因貧血,單位體積內血液供給氧量過少,或因腦動脈硬化,可引起腦供血不足。腦細胞代謝受影響時,易發生睏倦,精神不集中,可表現為抽搐。

可就診腦血流檢查,找出**,給予及時處理。

總是沒精神,工作總是犯困是什麼原因?

4樓:龍之喵喵豬

總是沒精神,工作總是犯困是沒休息好,中午可以午休一下的,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就夠了

定律是為實踐和事實所證明,反映事物在一定條件下發展變化的客觀規律的論斷。定律是一種理論模型,它用以描述特定情況、特定尺度下的現實世界,在其它尺度下可能會失效或者不準確。

沒有任何一種理論可以描述宇宙當中的所有情況,也沒有任何一種理論可能完全正確。人生同樣有其客觀規律可循。

一、生活定律 痛苦定律:死無疑是痛苦的,然而還有比死更痛苦的東西,那就是等死。

幸福定律:如果你不再總是想著自己是否幸福時,你就獲得幸福了。

錯誤定律:人人都會有過失,但是,只有重複這些過失時,你才犯了錯誤。

沉默定律:在辯論時,沉默是一種最難駁倒的觀點。

動力定律:動力往往只是起源於兩種原因:希望,或者絕望。

受辱定律:受辱時的唯一辦法是忽視它,不能忽視它時就藐視它;如果連藐視它也不能,那麼你就只能受辱了。

愚蠢定律:愚蠢大多是在手腳或舌頭運轉得比大腦還快的時候產生的。

化妝定律:在修飾打扮上花費的時間有多少,你就需要掩飾的缺點也就有多少。

省時定律:要想學會最節省時間的辦法,首先就需要學會說"不"。

地位定律:有人站在山頂上,有人站在山腳下,雖然所處的地位不同,但在兩者的眼中所看到的對方,卻是同樣大小的。

失敗定律:失敗並不以為著浪費時間與生命,卻往往意味著你又有理由去擁有新的時間與生命了。

談話定律:最使人厭煩的談話有兩種:從來不停下來想想;或者,從來也不想停下來。

誤解定律:被某個人誤解,麻煩並不大;被許多人誤解,那麻煩就大了。

結局定律:有一個可怕的結局,也比不上沒有任何結局可怕。

二、工作定律

安全定律:最安全的單位幾十年沒有得過安全獎(最安全證明你們安全沒有做工作)

需要定律:同樣兩個相同的單位,同樣的辦公費。多少年以後,發生了變化(證明你們單位辦公不需要那麼多的錢)出來反對,這種成功的概論會歸結為零。

評比定律:領導認為誰好,誰就好。(只要領導看你不順眼,再辛辛苦苦地工作也是白費力氣。)

一票否決定律:在一個單位,比如升工資,比如提拔任用,一個人提出來,往往成功的概率最大,而另一個人站

接受教育定律:每個單位都有吊兒郎當不好好幹工作的人。但領導往往在批評這些人的時候,這些人恰恰不在場,於是,便出現了遵紀守法的人,經常接受教育的尷尬局面。

哭鬧定律;那個部門沒有幾個因為經常的哭鬧而得到了實惠,他有什麼理由不經常哭鬧下去。(此定理也適用那些經常在領導面前叫苦叫累的部門)

能者多勞定律:在同一科室裡,有的人雖然在其崗,但卻不能勝任本職工作,那他的工作只能由能勝任該項工作的人去代勞。

不平衡定律:年年當先進的部門或個人,一年沒有當先進便想不通;從未當先進的部門或個人,當上先進後便想不到。

少勞多得定律:一般的單位,都分為合同工、(過去稱為正式工)協議工、臨時工等等。拿錢越少的工作量越大,而且越容易被解僱;拿錢越多的越沒有多少事情可幹,而且最不容易被解僱。

5樓:

我們都知道,人在疲勞之後才出現犯困的情況,但有的時候,不疲勞也會犯困。有的是睡眠時間不足,有的則是其他與健康有關的原因。

時時犯困

1、睡眠質量差:

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睡覺時打呼嚕,並有呼吸間歇現象,影響了睡眠質量;時間長了使生物鐘紊亂。

2、早期神經衰弱症:

疲乏、嗜睡,伴有頭暈、頭腦不清,可能是早期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

3、營養不足:

能量攝入降低,營養不足容易導致睏乏愛睡。補充蛋白質,會使嗜睡好轉。

4、其他疾**素:

(1)肥胖:體重超重也會引起白天過度睏倦;

(2)抑鬱症:可能是白天過度睏倦的主要誘因,抑鬱症患者,白天感到過於睏倦的機率是正常水平的3倍。

(3)糖尿病:白天過度睏倦與糖尿病關係密切。糖尿病出現日間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近2倍。

(4)甲狀腺機能減退:甲減患者由於基礎代謝低,常有嗜睡的表現。

因此,出現睏乏、嗜睡,應先查詢以上原因,必要時做血糖、甲狀腺功能檢查等,以除外病理性的原因。

對無明顯原因者,則不必憂慮,消除睏倦的方法主要是:

1、重新調整生活節律:

大腦中存在著管理時間的神經中樞,即所謂的生物鐘。工作、學習、活動、娛樂以及飲食要有一定的規律,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造成生物鐘的紊亂、失調。因此,白天要集中精力工作,中午可小睡片刻,夜間則要保證睡眠質量,這樣就會把紊亂了的生物鐘重新調整過來,白天就會有充沛的精力。

2、加強體質鍛鍊:

運動能調節和改善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調整大腦功能,促使大腦疲勞的恢復。另外,運動能明顯改變人的情緒,堅持長期鍛鍊,能增強體質,有利於正常生物鐘秩序的建立。

3、制定可行性目標:

結合自己的情況,制定一個工作或學習的目標,給自己施加一點壓力,這樣工作或學習起來就有了動力和興趣。就會感覺時間過的快,生活充實而有意義。此外,還可安排或參加一些有興趣的活動,白天就不會感覺睏倦了。

餐後犯困又是怎麼回事

很多都市白領都有這樣的煩惱:明明晚上睡得很好,可是第二天還是特別容易犯困,尤其是午餐過後,更是哈欠連天,不能自已,只能依靠咖啡強打精神,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飯後比較容易犯困呢?

其實在飯後人體的消化系統工作需要大量的養份(這些養份靠的是血液來運輸)。保障消化系統所需的量能要求,這時候就有大量的血液流向消化系統,腦部出現供血不足。腦部出現供血不足時,就會有頭暈睏倦的感覺。

如何改善

1.選擇全麥食品。白麵包比不上全麥麵包,甜餅乾比不上粗糧餅乾。前者含糖更多,而後者含纖維更多。選擇含有纖維更多的食品,同樣可以減緩糖分的吸收。

2.零食也要慎重選擇。放棄甜食,代之以更健康的食品,如堅果、乾果以及蔬菜。

3.減緩身體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方法就是每餐要保證攝入一定的蛋白質和脂肪,在早餐中加入穀物、堅果,在午餐和晚餐中加入高蛋白的雞蛋或魚。

4.保證規律飲食。確保一日三餐,餐餐不缺,而且三餐間可以安排兩到三次的零食時間。這樣可以避免暴飲暴食,也可以保持一定的血糖水平,不致忽高忽低。

四十歲,總是犯困想睡覺是什麼原因

去查查吧,女性不排除有意外發生的可能。身體太勞累了或者是缺乏鍛鍊,缺乏自己的目標,前進的動力,都有可能 這個年齡出bai現了這樣的du症狀,可能是睡眠的質 zhi量比較差,神經衰dao弱,植物神經功能紊回亂,身體答 疲憊所致的可能性大,勞逸結合作息規律,注意休息,注意身體的防風保暖,晚上少用手機電腦...

經常睡不好覺總是很疲勞沒精神是什麼原因

你好,你出現的這些症狀,從中醫角度來講,可能是有點腎氣虛的情況,腎臟不能夠儒養,出現腿痠易疲勞的症狀。平時儘量的增加營養,多吃點有營養的食物,適當運動,增強機體免疫力,可以到醫院裡口服中草藥 補益腎氣。生活壓力源於很多地方。工作,戀愛,家庭,朋友等等。應該多參加體育運動,多結交朋友,和親密的朋友談談...

胃痛是什麼原因呢,總是胃痛是什麼原因呢?

胃痛 或上腹部疼痛 多由於胃酸刺激胃黏膜 可能是胃酸分泌過多,也可能是胃黏膜對胃酸的敏感性增加 而產生的症狀 由變質食物等引起的細菌感染造成的急性胃炎,也是疼痛的原因之一。1 反酸 胃內酸性內容物反流而造成,也可能是由於胃酸分泌過多而引起,較常見於功能性消化不良 反流性食管炎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以及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