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臉上溼疹怎麼辦?有什麼好的方法緩解

2022-01-15 16:43:39 字數 2624 閱讀 3001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溼疹是嬰幼兒常見的一種**問題,很多小寶寶都會長溼疹,讓爸爸媽媽非常頭疼,不過也不用太擔心,隨著寶寶年齡增長大部分寶寶會在2歲後溼疹會慢慢得到緩解。

(1)洗澡時水溫不宜過熱,時間不能長,不要用肥皂,洗後給寶寶抹護膚霜,溼疹重時不要洗澡,最好不洗頭、洗臉。

(2)寶寶的用具單放,專用。

(3)**保持清潔,避免搔抓、日晒、風吹。

(4)對頭皮脂溢型溼疹千萬不能用肥皂水洗,只需經常塗一些植物油,使痂皮逐漸軟化,然後用梳子輕輕地梳理掉。

(5)避免晒太陽。

(6)避免毛織品、膠布和新衣服直接與**接觸,這些物品上的漿糊和染料將刺激**使溼疹加重。

(7)給寶寶穿柔軟透氣的棉布衣服,勤換洗尿布,勤換衣服,衣服不要穿得太厚太緊。

(8)患溼疹期間不要接種疫苗。

2樓:峰墅設計藝蕊

前段時間我也有過寶寶臉上溼疹怎麼辦的疑惑。我家寶貝在一歲前一直是母乳餵養,但是最近我的身體狀態不是很好,母乳餵養可能對寶寶不是很好,於是果斷給寶寶斷了母乳,改用奶粉餵養。

剛開始在給寶寶選擇奶粉時,我還是有些經驗不足,挑選奶粉時在奶粉的配方上還不是很注重,結果導致寶寶在喝奶粉的一段時間後臉上和身上都長了很多溼疹,給寶寶試過很多方法,也擦過很多溼疹的藥膏,但都以失敗告終,寶寶臉上的溼疹總是反覆,直到後來帶寶寶到醫院檢查才知道寶寶溼疹的原因是對奶粉中的牛奶蛋白過敏。

給寶寶檢查後我才知道寶寶臉上的溼疹是因為奶粉沒選好,在醫生的建議下,我給寶寶換成了雀巢超啟能恩3適度水解奶粉,這款奶粉是德國原裝進口的奶粉,不僅在質量上有保障,適度水解工藝打造出的h.a.低敏蛋白不僅可以減少寶寶過敏的風險,而且這種工藝打造出的bb-12活性益生菌,還能夠增強寶寶腸道的屏障功能,幫助寶寶抵禦胃腸道疾病。

不知道寶寶臉上溼疹怎麼辦的寶媽不妨也為寶寶更換一款適度水解奶粉,但是要提醒寶媽的是,一定要從正規的商店購買。

3樓:西安白癜風醫院仁愛

寶寶臉上長溼疹可以這樣做:

1.給寶寶穿合適的衣物。寶寶貼身衣服和被褥必須是棉質的,所有衣服的領子也最好是棉質的,寶寶的衣著應寬鬆、輕軟,過熱、出汗都會造成溼疹加重。

2.經常給寶寶更換衣服、枕頭、被褥等,保持寶寶身體乾爽。洗

3.媽媽要勤給寶寶剪指甲,以免寶寶抓撓,但是最好不要給寶寶戴手套,尤其是毛線手套,以免線頭纏住寶寶的手指。

4.保持良好的居室環境。寶寶的臥室室溫不要過高,室內要保持通風,並且不要放地毯。打掃衛生最好是溼擦,避免揚塵,或用吸塵器處理家裡灰塵多的地方。

5.家裡最好不要養寵物。

6.家長要經常留意寶寶周圍的冷熱溫度及溼度的變化。尤其要避免**暴露在冷風或強烈的日晒下。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嬰兒臉上起溼疹,這個情況主要是由於寶寶的體質,和外界的環境因素的刺激綜合作用產生的,這個情況可以根據皮疹的具體的形態,酌情的選用氧化鋅乳膏,丹皮酚乳膏,透明質酸酶凝膠等等**,母乳餵養的話,媽媽要儘量的少吃辛辣刺激的東西,同時,不要讓寶寶接觸化纖的衣服,動物的皮毛等。

5樓:花兒朵朵

您好,寶寶面部出現溼疹,一般是由於受熱、受潮引起的,多見於夏季,是一種常見的**病,主要表現為**出現紅點,伴有明顯的**瘙癢症狀,很容易反覆的。要注意保持區域性清潔衛生,避免瘙抓,室內溫度不要太高,衣服不要太多

6樓:冷月葬花魂

媽媽們不知道寶寶起溼疹了怎麼辦的時候,不要慌忙的給寶寶用藥。要先了解寶寶溼疹的原因,再「對症下藥」。

嬰兒溼疹是嬰兒時期最常見的一種**病,遺傳或者是獲得性**屏障功能障礙都可以引起溼疹;另外,溼疹可能與餵食的奶粉有關,但不是必然關係,可是如果確定溼疹是跟餵食奶粉有關,那麼建議給寶寶換食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因為對奶粉過敏的寶寶大多數是因為對奶粉中的大分子牛奶蛋白過敏。雀巢旗下的超啟能恩3適度水解奶粉就是一款值得選擇的配方奶粉。

這款奶粉是德國原裝進口的奶粉,奶粉的質量也有保障。重點是這款奶粉利用了雀巢獨特的適度水解工藝,將完整的牛奶蛋白切成小分子蛋白,還定向將牛奶蛋白中可能會引起寶寶過敏的片段切斷,打造出的h.a.

低敏蛋白,使其在胃酸的環境下不易產生凝塊,在降低寶寶過敏的同時幫助寶寶更好的吸收。同時這種工藝打造出的bb-12活性益生菌,不僅能促進寶寶腸道內有益菌的定植,幫助寶寶建立健康的腸道菌群,還可以調節寶寶的免疫功能,為寶寶打下抗過敏的基礎。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到你。

7樓:

我家寶寶也起過溼疹,當時我著急壞了,沒有辦法。只得給寶寶換奶粉了,可是該換什麼奶粉呢,剛開始在給寶寶選擇奶粉時,我還是有些經驗不足,挑選奶粉時在奶粉的配方上還不是很注重,結果導致寶寶在喝奶粉的一段時間後臉上和身上都長了很多溼疹,給寶寶試過很多方法,也擦過很多溼疹的藥膏,但都以失敗告終,寶寶臉上的溼疹總是反覆,直到後來帶寶寶到醫院檢查才知道寶寶溼疹的原因是對奶粉中的牛奶蛋白過敏。

給寶寶檢查後我才知道寶寶臉上的溼疹是因為奶粉沒選好,在醫生的建議下,我給寶寶換成了雀巢超啟能恩3適度水解奶粉,這款奶粉是德國原裝進口的奶粉,不僅在質量上有保障,適度水解工藝打造出的h.a.低敏蛋白不僅可以減少寶寶過敏的風險,而且這種工藝打造出的bb-12活性益生菌,還能夠增強寶寶腸道的屏障功能,幫助寶寶抵禦胃腸道疾病。

不知道寶寶臉上溼疹怎麼辦的寶媽不妨也為寶寶更換一款適度水解奶粉,如果實在不知道買哪一個,就一定要給多瞭解這些知識,關注奶粉的製作工藝,但是要提醒寶媽的是,一定要從正規的商店購買。

寶寶臉上長溼疹怎麼辦

寶寶溼疹應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1.避免刺bai激性的物質 相信du媽媽們給寶寶用的浴液都zhi是最溫和無芳香的,dao但是有些因素容易被忽版略,權 包括衣物上殘留的肥皂等洗滌劑,空氣中的煙霧,非棉質的衣料和被品,毛絨玩具或者寵物身上的毛,都可能會刺激溼疹加重。所以平時注意寶寶周圍的環境,去除掉一切對...

寶寶溼疹怎麼處理?寶寶溼疹怎麼辦?

孩子出現了溼疹,這種情況比較常見,通常跟孩子存在蛋白過敏有關係。倘若孩子溼疹滲出情況嚴重,建議給孩子先做一個水敷,選用爐甘石洗劑進行溼敷。病情穩定後,等到滲出情況得到改善預後,在選擇使用乳膏區域性塗搽來緩解病情。1 寶寶在出現溼疹之後,要查詢誘發的原因,然後給予糾正,如果是因為食物不耐受的原因,就需...

寶寶臉上溼疹老是反反覆覆怎麼辦,有什麼有效的辦法

媽媽有效控制溼疹,護理得當最重要 1.保持 乾爽。不要用燙的水給寶寶洗臉,要用溫水,避免使用鹼性強的香皂。保持 乾爽,既不能過分乾燥也不能塗抹新增劑過多的潤膚霜。寶寶的頭髮也要注意清洗,有瘡痂或已變硬粘住頭部,則可先在患處塗上橄欖油,過一會再洗。2.勤剪指甲。勤剪指甲,防止寶寶抓傷 防止繼發 染。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