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溼疹怎麼處理?寶寶溼疹怎麼辦?

2023-01-31 16:25:06 字數 3697 閱讀 5555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出現了溼疹,這種情況比較常見,通常跟孩子存在蛋白過敏有關係。倘若孩子溼疹滲出情況嚴重,建議給孩子先做一個水敷,選用爐甘石洗劑進行溼敷。病情穩定後,等到滲出情況得到改善預後,在選擇使用乳膏區域性塗搽來緩解病情。

2樓:網友

1、寶寶在出現溼疹之後,要查詢誘發的原因,然後給予糾正,如果是因為食物不耐受的原因,就需要採取全身或者是區域性的綜合**。

2、嬰兒在出現溼疹時,不能用肥皂水或者是熱水燙洗,還要避免陽光的照曬,嬰兒不能有毛線衣或者是化纖織物和**直接的接觸,對**不好,區域性的**也不能隨意的用藥。

3、不能同時採取不同的方式處理,對於急性期可以採用外用的乳膏進行塗抹,也可以用1%的4%的硼酸溶液進行溼敷。亞急性期可以每天晚上用溫水洗澡一次,再用爐甘石洗劑進行塗抹,可以止癢,消炎,在慢性期用溫水清洗**後,再塗抹乳膏。

4、如果寶寶的溼疹癢的比較難受的話,就需要及時的到**科進行檢查**,這才比較放心。而且有時候可能不是溼疹,這樣就不會延誤病情。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避免誘發及加重的因素,如肥皂、羊毛、尼龍織物,以及容易引起過敏反應的食物等。每日溫水浴後及時塗上潤膚霜,以防止過多的水分丟失,以含神經醯胺類的潤膚劑為主,可外擦弱效糖皮質激素及鈣調磷酸酶抑制劑。嚴重者可口服抗組胺藥物和糖皮質激素。

寶寶的溼疹大部分為特應性皮炎,又稱異位性皮炎、遺傳性過敏性皮炎。是一種好發於**屈側處的瘙癢性、炎症性**病,常在生後2~3個月時發病,好發於雙頰,表現為急性、亞急性溼疹,頭皮、耳後有黃色厚痂。

4樓:網友

寶寶有溼疹媽媽可以給寶寶擦點禾嬰坊寶寶溼癢霜的,對溼疹有幫助的,另外儘量保持寶寶**溼潤的,媽媽要忌口的,海鮮一類的都不要吃的,這樣會好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溼疹據病情輕重來選擇藥物,如果溼疹比較輕,而且**沒有潰爛,可以用潤膚霜保溼**,常用的矽霜尿素軟膏等。

如果溼疹比較嚴重,應該去醫院,到**科就診,定期觀察皮疹的變化。如果溼疹反覆,平時做好**護理,穿棉質的衣服,避免用手抓,引起**潰爛。

6樓:網友

去醫院檢查一下。

對症用藥。

寶寶溼疹怎麼辦?

7樓:網友

寶寶溼疹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點:

1、一般**。

儘量用清水給寶寶洗澡,並控制好水溫;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溫和的潤膚劑塗抹全身,可在一定程度上修復受損的**,改善**屏障功能;寶寶的衣物以棉質、寬鬆為宜,對於寶寶常用的被褥、常穿的藥物要經常晾曬。

2、藥物**。

建議藥物**均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常用的藥物有糖皮質激素軟膏,根據患兒年齡、疾病嚴重程度、皮損的範圍、皮損的部位等,其用量與療程有所不同。對於2歲以上的寶寶,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免疫抑制劑軟膏,代表藥物有他克莫司軟膏。

對於區域性存在感染的患兒,可外用抗生素軟膏,常用的有夫西地痠軟膏、莫匹羅星軟膏等。

8樓:網友

寶寶一旦得了溼疹,不可能的,就是他的體內迴圈系統出了問題,你可以及時去醫院救治,也可以塗抹皮炎平軟膏,那麼嚴重的情況下,你可以吃一些脫敏過敏的藥。

9樓:網友

嬰兒溼疹也是很常見的疾病,具體怎麼處理,要根據患兒的病情、病期來決定。

對於輕度的嬰兒溼疹,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塗抹氫化可的松氯黴素霜,效果很好,往往擦兩天就可以見效;對於中重度的嬰兒溼疹,除了外塗藥物外,還要配合溼敷的辦法,也就是說如果有滲出的話,可以用小毛巾或者20層的紗布,沾過鹽水以後,把它擰到不滴水的程度,敷在患處,阻止滲液,效果是比較好的。必要的時候還可以配合口服一些抗組胺藥,比如鹽酸異丙嗪糖漿之類的藥物,能夠促進患處的恢復。

寶寶溼疹怎麼辦

10樓:涒小潔

提取碼: rqmn 這裡整理了9個跟溼疹相關的問題,從寶寶的溼疹型別,到寶寶的溼疹原因,到最後溼疹該怎麼處理,怎麼服用藥幾個方面出發,讓寶爸寶媽詳細瞭解溼疹的起因,經過,結果。

11樓:安普敏

寶寶溼疹的**應著重於嬰兒期,平時應穿鬆軟寬大的棉織品;要密切注意孩子的飲食,是否對牛奶、雞蛋、魚、蝦等食物過敏;母乳餵養的,母親應避免進食這類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用溫水洗浴,適當減少洗浴及使用肥皂的次數,以免過多取出皮脂膜而造成**乾燥。

除了要儘量避免一切有發和加重因素外,保持**正常溼度,糾正**乾燥,恢復**屏障功能和止癢是**的關鍵,因此具有抗過敏作用的保溼霜是**兒童溼疹的優先選選。

除此意外,還可以根據患兒的病情,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配合**,如用外安普敏(無激素)和口服抗組胺藥等。

12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溼疹應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13樓:辣媽說嬌娃

寶寶患上溼疹怎麼辦,我們該怎麼護理呢。

14樓:營養師雷敏

寶寶得了溼疹,一定要找到**,有可能是過早新增輔食,還有可能是衣服新增過多,或者遺傳因素。

15樓:生了麼

寶寶長溼疹該怎麼辦?

16樓:君澤i拂風

小朋友得了溼疹怎麼辦?

寶寶得溼疹怎麼處理?

17樓:求智之人

你好。個人經驗,寶寶溼疹後還是要注意保溼,可以塗抹一些寶寶可以用的保溼膏,一般就會見效。但是寶寶溼疹問題會經常反覆,要注意。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寶寶溼疹怎麼辦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溼疹注意日常的護理可以用一些爽身粉。或者去醫院去**溼疹不用擔心寶寶的溼疹是常見病。

19樓:汪嘰上了線

小孩子是非常容易得溼疹的,因為他們的。**很脆弱,得了溼疹抹點藥膏就可以,溼疹多半都是細菌造成的,是比較容易**的。

20樓:fall之萍

我寶寶以前也是。塗禾嬰坊寶寶溼癢霜就會好的,親愛的如果是母乳餵養的話不要吃雞蛋,甜酒這些東西。

嬰兒溼疹怎麼處理?

21樓:交際舞瘸崗

1,保持室內溫度舒適不能空氣不流通,溫度高,同時寶寶的衣服不要穿得過多。

2,寶寶要多注意勤洗手,剪指甲,因為有溼疹的地方寶寶最容易抓撓。

3,找出過敏源,化纖,絲,羊毛等衣服不要接觸寶寶,家有寵物的要遠離。

4,溼疹期間,卡介苗等疫苗需要暫停,等好了後再接種。

5,洗澡洗頭時注意水溫不宜過高,不宜用沐浴露,清洗時間建議10分鐘以內,洗後立馬擦乾。

6,根據醫囑給寶寶擦相應的藥膏,自己不能擅自塗抹。

22樓:湧梧沏肩鑽

「寶寶如果出現了溼疹,那麼通常還需要根據寶寶出現這種溼疹的嚴重程度,以及寶寶出現溼疹的分佈範圍,來進行針對性的處理。如果寶寶的溼疹只是表現為侷限性的**損害,那麼通常採用外用藥膏外塗就可以**的,一般通常可以外塗丁酸氫化可的松乳膏,或者是外塗膚輕鬆軟膏等。如果患兒得溼疹形成一定的炎症性的滲出,那麼也可以區域性的外塗氧化鋅乳膏,或者外塗鞣痠軟膏等等。

當然也可以根據寶寶溼疹的嚴重程度,可以適當的選擇中藥進行**,比如如果寶寶溼疹形成泛發性的表現,也可以採用一定的中藥煎水以後進行擦洗**,比如通常可以採用金銀花,馬齒莧等,按照一定的比例煎水,再擦洗**。」

寶寶溼疹怎麼辦

上京東買個禾嬰坊寶寶溼癢霜,很好用,還沒激素,我家寶寶就是塗這個好的,也可以去你們那兒藥店看看有沒有,臉上還是別用激素藥比較好 嬰幼兒和兒童的溼疹,現在也是非常多的。這裡面分了好多種型別,其中最容易的型別就是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或者叫脂溢性溼疹,因為它是暫時性的 一過性的,自己可以自愈,所以只要...

寶寶臉上長溼疹怎麼辦

寶寶溼疹應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1.避免刺bai激性的物質 相信du媽媽們給寶寶用的浴液都zhi是最溫和無芳香的,dao但是有些因素容易被忽版略,權 包括衣物上殘留的肥皂等洗滌劑,空氣中的煙霧,非棉質的衣料和被品,毛絨玩具或者寵物身上的毛,都可能會刺激溼疹加重。所以平時注意寶寶周圍的環境,去除掉一切對...

寶寶四歲了溼疹嚴重,四歲小孩溼疹怎麼辦

你好,溼疹一定要注意保溼 勤護理,乾燥會引起溼疹反覆,蔓延,寶媽需謹慎,注意日常的護理和防護措施。1.嬰兒的衣服宜選用棉質的 柔軟的,不宜選用化纖的 粗糙的。2.衣服要寬鬆,不要太緊,更不要不乾淨。適當用熱水沖洗衣服有利於殺菌,對嬰兒 好。3.不要用開水給嬰兒洗澡,洗澡後用潤膚乳塗抹嬰兒肌膚,保持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