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半寶寶溼疹怎麼護理,1歲半寶寶出溼疹抹杏璞霜恢復中,如何護理好的快?

2022-01-22 13:03:08 字數 5472 閱讀 1204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寶寶長溼疹護理很重要,衣食住行一個也不能馬虎哦

1、衣寶寶衣物易純棉、寬鬆、透氣、不起球。新衣服洗後再穿。乳母衣物也要純棉材質。

寶寶衣物和床單勤洗、勤晒。寶寶少用爬行墊和地毯,防塵除蟎。

勤給寶寶剪指甲避免抓撓。

2、食有過敏家族史的媽媽,母乳餵養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發物,如辣椒、魚、蝦、蟹及牛羊肉等。

牛奶蛋白過敏選用氨基酸奶粉或完全水解蛋白奶粉。其它如雞蛋白、小麥等過敏時寶寶及媽媽同時忌食該過敏原。

輔食新增遵循「由少到多,由一種到多種「的原則,首選純米粉,之後菜泥、果泥、肉泥等依次新增。

長期反覆的溼疹寶寶,應查詢過敏原,迴避過敏原可以減少溼疹的發生。

3、住有室溫保持在22~24度之間,溼度50%左右,過於悶熱或乾燥都可導致溼疹加重和反覆。

給寶寶洗澡要注意水溫不能太熱,沒時間不能太長,洗後給寶寶抹護膚霜。

家裡不養寵物,少養花草。

室內不鋪地毯及地墊,溼式清掃,避免灰塵。

4、行楊柳絮飄揚的季節、霧霾天氣盡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也要保護**,避免外露。回家及時清潔**,避免過敏原粘附於**表面。

2樓:筱利天枰

蘆薈膠和玻尿酸精華,或者寶寶專用的青草膏

3樓:西安白癜風醫院仁愛

1、如果寶寶出現了溼疹,母親在母乳餵養期間要忌吃魚、蝦、蟹、雞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時還要避免飲酒。

2、寶寶的飲食要定時定量,最好吃母乳。如果寶寶是吃牛奶,則要多加水少加糖,而且牛奶煮沸的時間要稍長一些。

3、要避免讓有刺激性的物質接觸寶寶的**,尤其是不能接觸寶寶的溼疹。同時,要禁止用肥皂和過燙的水清洗。

4樓:舞動獺獺舉止文

寶寶溼疹的症狀主要就是從兩頰、後頸、耳後根、頭頂蔓延到四肢和身體的密集的丘疹狀小紅點和成片的紅斑。用手摸上去很粗糙,嚴重時**有黃色液體滲出。

那麼該怎麼護理呢?

1、洗澡

得了溼疹的寶寶洗澡不能太頻繁,而且洗澡的時間不宜過長,水溫也不宜過熱。據**科的醫生說,頻繁的洗澡會讓寶寶**裡面的水分流失,洗得越多,溼疹越嚴重。另外,一般來說,新生兒洗澡的時候不怎麼需要用沐浴液洗髮乳之類的。

2、衣著

有溼疹的寶寶怕熱,要穿棉質的,寬鬆的衣服,不能穿得太多。因為溼疹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過敏,所以衣服、毛巾、枕頭、被褥等最好都是棉質的,而且要經常換洗,保持乾爽。也要避免寶寶接觸羽毛、花粉、化纖等過敏物質。

3、飲食

大部分溼疹寶寶在吃輔食以後,溼疹問題更加嚴重了。不知道情況的媽媽會很著急,也想不到是輔食的問題。一般這種情況醫生都會要求暫時停止給寶寶喂輔食,因為輔食中有些食物引起的過敏會加重溼疹。

等寶寶溼疹情況有一些好轉後,重新開始給他新增輔食。

4、保持室內溫度不要過高,不能太乾燥。

尤其是如果室內開暖氣,有溼疹的寶寶家裡室內溫度不要超過72,而且務必用加溼器!當然,加溼器要常清洗。

寶寶出現溼疹的話建議你及時塗抹去除溼疹的碧幽詩清溼蘊肌霜,每天兩次,堅持使用一個月就會慢慢好轉的

1歲半寶寶出溼疹抹杏璞霜恢復中,如何護理好的快?

5樓:湖北國資院吧務

溼疹多保溼,勤護理,不要給寶寶抓。

6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不要抓,寶寶生活環境要注意不能熱,保持寶寶**清潔乾爽。

7樓:西北大水

嬰兒溼疹護理是關鍵哦。

1、保持**溼潤,早晚給寶寶用寶寶專用的面霜、護膚品。

2、勤剪指甲,因為溼疹會比較癢,所以保持雙手清潔,避免寶寶抓破**引起感染。

3、給寶寶洗澡的時候要注意水溫不能太熱,洗澡的時間也不易過長,洗澡後給寶寶抹上護膚霜。

4、給寶寶穿衣也需要注意選擇穿寬鬆全棉的衣物,含化纖成分的衣服會加重寶寶溼疹。

5、室內環境要舒適,衛生。經常通風,滅殺塵蟎。

6、寶寶溼疹期間最好不要接種疫苗,如有需要可以去醫院詢問醫生,在醫生同意的情況下才能接種疫苗。

7、溼疹嚴重的請及時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配合**。

嬰兒溼疹應該如何護理?

8樓:禾嬰坊護理管家

對於溼疹,我們都不陌生,這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病,一般是由於對某種物質過敏而引起的。如果不小心患上此病,需要及時就醫**。對於患有嬰兒溼疹的患兒,其家長的細心護理是促進其**的有力保障。

1、如果孩子出現了溼疹,母親在母乳餵養期間要忌吃魚、蝦、蟹、雞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時還要避免飲酒。

2、患兒的飲食要定時定量,最好吃母乳。如果患兒是吃牛奶,則要多加水少加糖,而且牛奶煮沸的時間要稍長一些。此外,患兒如有消化不良,應及時進行**。

3、要避免讓有刺激性的物質接觸孩子的**,尤其是不能接觸孩子的溼疹,也不要在患處塗擦油脂豐富的護膚品。同時,要禁止用肥皂和過燙的水清洗患處。

4、應保持適宜的室溫,因為室溫過高會使溼疹的瘙癢感加重。

5、平時要給孩子穿鬆軟、寬大的棉織品或細軟布料的內衣,避免穿化纖織物,而且內、外衣均要忌羊毛織物以及絨線衣衫。嬰兒的尿布應勤洗勤換。

6、可給患兒口服0.2%的苯海拉明糖漿,給藥的劑量應按每天每公斤體重1~2毫克計算,每天分3~4次服用。也可給患兒口服撲爾敏,給藥劑量按每天每公斤體重0.

35毫克計算,每天分3~4次服用。

7、對面積不大、病情較輕的溼疹,可在患處塗擦糖皮質激素類軟膏,但由於此類藥物具有一定的***,所以需要在醫師的指導下使用,而且不宜塗擦得太厚。對脂溢型溼疹患兒,只需在其患處經常塗擦一些植物油(如茶油等),即可使痂皮逐漸軟化脫落。對有**糜爛的患兒,可先用潔菌靈洗液清洗掉滲出液,然後在患處塗擦氯鋅油(每天塗2~3次);或者先用3%的硼酸溶液溼敷患處,然後再外塗氧化鋅油劑(每天塗2~3次),待滲液減少後可改為只外塗硼鋅糊,每天塗2~3次,直至痊癒。

8、家長要避免嬰兒在患病期間與患有單純性皰疹的人接觸,以免患兒併發卡波西水痘樣疹。

9、在患兒睡覺前,家長應先將嬰兒的兩手適當地束縛一下,以防嬰兒抓傷其**。

9樓:芊梓草**膏

1、得了溼疹的寶寶儘量避免碰水,不必每天洗澡。而且注意的是洗澡時的水溫不要過熱,水溫一般在36~38°c之間即可,因為太高的溫度會使寶寶**更乾燥,也不要用過涼的水。千萬不能用含鹼性較大的沐浴露香皂等產品,溼疹嚴重或滲出時更不要洗澡,一定注意的是溼疹部位不要接觸水。

2、剛滿三個月有溼疹的寶寶,媽媽要給孩子剪指甲,做好衛生護理,最好給孩子穿袖子長點的衣服,可以防止寶寶因為溼疹癢而伸出手抓撓,這樣會使溼疹更加嚴重,父母可以給孩子溼疹位置塗抹上一些芊梓草嬰幼款溼疹膏,抑菌止癢,清熱祛溼,修護表皮。只要堅持就能治好溼疹。

3、衣被不可過厚,避免汗液刺激。衣服應寬鬆,棉織品最合適,不要讓毛衣、毛毯、化纖等接觸**。寶寶的衣服和尿布、枕巾要勤洗、勤換,寶寶的衣服要單獨洗,洗滌劑必須徹底沖洗乾淨,以免刺激患處。

4、雖然在平時讓小孩子多見見陽光是好的,但是對於有溼疹的滿月寶寶最好還是要寶寶避免紫外線你,不要讓孩子晒太陽,否則會使孩子的溼疹更加嚴重。

5、嬰兒所處的房子溫度不宜過高,環境要保持清潔、乾燥。減少環境中的過敏原,如屋塵、蟎蟲、人造纖維、真菌(地毯、寵物)。每天更換枕巾,接觸面部被子部分可縫上棉布做被頭,並且每天勤換,洗枕巾和被頭的盆要與洗尿布的盆分開。

6、注重保溼。冬季寶寶因為溼疹**很缺水,因此寶寶在寒冷乾燥的冬季,特別是有風的天氣,小寶寶**屏障功能較差,水分容易丟失,要經常給寶寶塗抹滋潤的潤膚霜保溼。

10樓:凡間一隻兔

我的寶寶是過敏體質,經常因為吃過某些過敏食物,小臉就紅起來了。比如麵粉類食品。

我和新華醫院的**科醫生經常溝通**的護理,總結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

1,首先要判斷寶寶是否是過敏體質,這點很重要。有的寶寶只是**層薄,這個只需要少接觸刺激類的物品即可。如果是過敏體質,需要排除過敏源,是食物還是空氣還是花粉。

這一點非常重要,只有遠離過敏原,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當然過敏原的排除也不是容易的。對於過敏原的篩查,我建議首先採用觀察法,實在不行再去醫院**點刺或抽血。

對於小嬰兒,一般是抽靜脈血,孩子受罪不說,而且只能測試一部分過敏原。

2,如果已經**起了紅疹,而且比較嚴重怎麼辦?去醫院看醫生。因為我在上海,去新華醫院經常開白藍膏,這也是新華最有名的萬能膏。

3,日常怎麼護理?

(1)保溼保溼保溼!這是根本原則。我用過好用的有加州金盞花面霜,還有一個強烈推薦是貝德瑪pp霜,可以擦身體。

這個我推薦過一個寶媽,她的孩子從2歲開始一到冬天大腿就開裂,奇癢難忍。冬天擦這個進行日常護理,現在寶寶7歲再也沒犯過。

(2)少接觸刺激。比如洗澡的時候,沐浴露請用有機不刺激的,不含皁基的為上上選。我用過的比較好的有絲塔芙,啟初(這是個國產產品,但是品質很讓我驚奇,非常棒。

啟初沒給我廣告費哈)。妙*樂很有名,但是用了寶寶額頭容易有紅點,後來我就果斷放棄了。

(3)少用空調。很簡單,因為空調太乾了,可以用個加溼器,增加溼度。溼度控制在50%-65%是比較合適的。

(4)衣物的選擇。選擇純棉的,而且要關注衣服的材質,要買a級的,這類才是寶寶安全的材質,不能bc級。看看標籤就知道了。

11樓:浣心

溼疹是很癢的,很怕幹,怕熱。父母一定要給寶寶做好護理,才能讓寶寶在溼疹的時候不那麼難受。

1.一定不要讓寶寶熱到。同樣室溫下,需要比大人少穿一件,睡覺的時候,也不要怕凍著寶寶而給寶寶穿蓋太多,最好是純棉的睡袋。

2.寶寶平時穿的衣物,用的浴巾,睡袋等,一定要保證是純棉的,因為其他如化纖的衣物或者衣服的花邊,衣服的龍骨等部位會令寶寶的**很癢,不舒服。浴巾也是,在洗澡過後,要用純棉浴巾輕輕按壓吸水。

寶寶晚上睡覺也不要使用毛的毯子之類的。

3.給寶寶洗澡的時候,要注意水溫不要過熱,溫水偏涼,不要超過15分鐘,不要用刺激性的沐浴露或者肥皂,如果用沐浴露的話,儘量就只在手,腳等比較髒的部位用就好。在洗澡後吸乾水分的3分鐘內,全身大量的塗抹潤膚霜,這個一定要摸到位,不要只塗抹長溼疹的部位。

4.寶寶溼疹,要注意去正規醫院看大夫,如果重度溼疹需要塗抹藥膏的話,雖然藥膏含有激素,但是正確的使用方法所帶來的***很小,比任由溼疹發展帶來的後果要小的多,所以家長不要談激素色變。當然,有的醫院醫生不正規,會給寶寶開很多種類,還有什麼自制藥,祖傳祕方等,都不要相信也不要購買。

買潤膚露的時候,要注意選擇正規的廠家,一般來說,成分越簡單的***越小,不要購買不正規的,也不要迷信國外的品牌。儘量購買大容量的,因為需要塗抹的量很大。

5.在激素類藥膏的時候,注意藥膏不要和潤膚露混合,以免影響效果。這裡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在洗澡過後。

可以先全身塗抹一層薄薄的潤膚霜,避開溼疹部位,然後在塗抹藥膏在溼疹部位,間隔15分鐘過以後,再塗抹大量的潤膚霜在全身。使用激素藥膏不要超過5-7天,**不紅了不粗糙了就可以停止使用。塗抹的時候避開眼瞼。

6.要及時給寶寶剪指甲,防止寶寶抓撓,有必要可以給小月齡的寶寶帶上手套。

7.要注意寶寶的居住環境,保證空氣中的溼度足夠,避免粉塵,花粉,香水等可能引起刺激的因素。

最後,溼疹反**作是很正常的,作為家長一定要積極學習應對的專業知識,有問題諮詢專業的醫生,保持一顆平和的心態,不要將焦慮傳染給寶寶,讓寶寶可以更舒服一些。隨著孩子慢慢長大,這些問題逐漸都會消失的。

一歲半寶寶怎麼吃飯合理,1歲寶寶吃飯時間

寶寶越長越大,身體所需的營養也越來越多,雖然寶媽都知道寶寶到一定年齡就可以吃輔食,甚至進食和大人一樣的食物了,但卻不清楚怎樣才是比較科學的餵養辦法,能讓寶寶全面地獲取營養。那麼,一歲寶寶應該怎麼吃飯?1 保持喝奶。若一歲的寶寶已經斷掉母乳,其後還是應繼續喝配方奶粉來補充營養,若還沒斷掉母乳,則可繼續...

1歲的孩子能吃牛油果嗎,1歲半左右的寶寶能不能吃牛油果,怎麼辦

牛油果的果肉柔軟細膩,不易引發過敏,而且含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吃起來方便,好消化,對促進寶寶生長髮育有幫助。一歲的寶寶適合吃牛油果,半歲大的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就可以適當吃一點牛油果了。1歲半左右的寶寶能不能吃牛油果,怎麼辦 1歲半的孩子可以吃牛油果,但是以少量為好。牛油果果實為一種營養價值很高...

1歲小孩突然抽筋是什麼病症,寶寶一歲半了,發現突然全身抽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小兒癲癇的表現 診斷和 癲癇是腦神經元異常超同步化放電導致的突然 反覆和短暫的中樞神經系統功能障礙,表現為意識 運動 感覺 精神或自主神經功能障礙。癲癇的患病率約為3.5 4.8 近年來大多數患兒得到正規 約80 的患兒可獲得完全控制,其中大部分能正常學習和生活。一 病史 國際抗癲癇聯盟規定,通常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