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溼疹怎麼護理,嬰兒溼疹應該如何護理?

2022-12-27 09:00:11 字數 1790 閱讀 1307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您好,嬰兒溼疹一般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護理:

1.飲食方面。純母乳餵養的小孩,母親不宜進食雞蛋和牛奶,還要注意忌食辛辣之物。混合餵養或單純餵奶粉的小孩,如果存在對奶粉過敏的情況,要考慮調換奶粉。

2.護理方面。如果溼疹面滲出較明顯,一定不能讓區域性沾水,並配合應用**溼疹的專用藥物。

如果是乾性溼疹,洗澡時水溫不能過熱,不能用鹼性的沐浴用品,洗澡後要保持區域性相對滋潤,再配合塗抹外用的藥物。

3.小孩自身方面。如果溼疹不嚴重,可以不用藥物。如果溼疹較為嚴重,需要到醫院進行**。

2樓:哀韓餘方

嬰兒溼疹是很正常的一種現象,那就是給嬰兒換尿不溼的時候,一定要給它屁屁洗洗,或者是其他有溼疹的的地方洗一下,然後擦上爽身粉,或者是抑制溼疹的一種藥物,或者藥膏啥的。

3樓:佳有兩寶

寶寶發生溼疹之後,首先先要明確一下引起溼疹的原因是由於區域性油脂代謝失調引起的,還是由於接觸性過敏引起的,或者是飲食原因引起的。然後分別針對不同的原因,採取相應的處理辦法。比如接觸性過敏引起的,要避免再接觸類似的東西。

及時的使用**溼疹的外用的藥膏。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溼疹不嚴重的寶寶,只需區域性用藥,建議選用純植物製劑的植物奶癬膏。冷溼敷法常用高錳酸鉀溶液溼敷,既使創面清潔,又起到殺菌收斂及氧化作用。

嬰兒溼疹怎麼護理好呢?

5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嬰兒溼疹家庭護理措施如下:

1、寶寶吃母乳,媽媽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忌吃魚、蝦、蟹、雞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時還要避免飲酒。

2、應儘量避免讓寶寶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如寶寶對雞蛋過敏,可暫時不新增。

3、保持寶寶雙手的清潔,經常幫寶寶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溼疹十分痛癢,寶寶常會用手抓,抓撓會引起**的細菌感染。

4、不能用鹼性強的肥皂、熱水洗患處**,給寶寶洗澡水溫36-38度左右,時間5-10分鐘之內,洗後給寶寶抹護膚霜。

5、保持室內合適的溫度,室溫過高會使溼疹的瘙癢感加重。

6、平時要給孩子穿鬆軟、寬大的棉織品或細軟布料的內衣,避免穿化纖織物,而且內、外衣均要忌羊毛織物以及絨線衣衫。嬰兒的尿布應勤洗勤換。媽媽不要穿絲、毛織物的衣服,以免引起或加重過敏。

7、在寶寶睡覺前,家長應先將嬰兒的兩手適當地束縛一下,以防嬰兒抓傷其**。

8、嬰兒溼疹期間應避免預防接種,尤其是卡介苗和流腦疫苗。

嬰兒溼疹如何護理?

6樓:萌檬煙雨

嬰兒溼疹屬於比較常見的**過敏疾病。在孩子出現溼疹的時候,可以給孩子外用莫匹羅星軟膏塗抹**,促進溼疹的消退。其次也需要根據周圍溫度變化,適當給孩子增減衣物。

儘量避免給孩子穿著過多。

7樓:鬱悶考拉

1、寶媽注意嬰兒溼疹是可以洗澡的。

寶寶溼疹怎麼護理?

8樓:瑞麗詩比圖

寶寶臉上長溼疹,要做好區域性護理,最好就是能夠塗點禾嬰坊寶寶溼癢霜,也可以煲點金銀花水來清洗一下,要防止寶寶去抓。∞

嬰兒溼疹應該怎麼護理

嬰兒溼疹怎麼護理好得快?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帶孩子到當地的三甲兒童醫院**科就醫,然後向醫生諮詢一下如何護理。

10樓:尛小希

這個問題我應該可以解答。

寶寶得溼疹了怎樣全面護理,嬰兒溼疹怎麼護理好呢?

1 讓寶寶 保持清爽衛生。勤洗澡,勤洗手,一般不要用過熱的水給寶寶洗,水溫適中就好。不要誤認為寶寶長溼疹,就少給寶寶洗澡,長溼疹了才要多洗澡,不要給細菌感染的機會。寶寶的頭髮也是每天都要洗的,可以起到預防溼疹加重的作用。2 勤給寶寶剪指甲,可以選擇用軟布鬆鬆的包裹著小手,這樣防止寶寶因為 瘙癢而抓傷...

嬰兒溼疹應該治療?有誰瞭解?嬰兒溼疹該如何治療?

很簡單,直接用俏嬰童玉米親膚爽身粉或者金水比較管用。嬰兒溼疹 少量小丘疹及脫屑時可以外用 溼疹的藥膏 如果皮損較紅有明顯瘙癢時,可以做冷敷,比如3 硼酸水冰箱冷藏後使用 礦泉水也行 每次20分鐘,每天2 3次 可以有用清熱解毒的中藥如蒲公英 金銀花等煮水洗澡,溼疹嚴重時,還是建議去看專科醫生。溼疹滲...

嬰兒溼疹怎麼辦,嬰兒得了溼疹怎麼辦

在家怎麼處理新生兒溼疹 寶寶得了溼疹,一定要找到 有可能是過早新增輔食,還有可能是衣服新增過多,或者遺傳因素。親脫皮就是要好了 脫皮以後很快就會好的 寶寶溼疹一定要注意不能讓寶寶熱到 洗澡的時候水溫不能太高 衣服不要給寶寶穿太多 寶寶一熱溼疹就會加重 如果是母乳餵養 寶媽不要吃蛋白質高的食物 海鮮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