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高考失利是繼續復讀還是去學技術

2022-01-16 08:58:28 字數 3629 閱讀 3671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高考失利要不要復讀,建議家長還是和孩子溝通一下比較好,只有瞭解好孩子自己的意願,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孩子做出下一步的選擇。如果孩子想繼續升學,並且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不大的話,可以讓孩子復讀一年,重新衝刺理想的本科院校。

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倒不如提前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升學,現在可以上個2(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全程只考2門課程,300分的題目只需要考80左右就可以被本科院校錄取,學信網可查,而且畢業證和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2樓:大臉貓

那得看孩子的意願,孩子願意復讀,他就有信心有興趣,孩子不願復讀,逼著他復讀,也很難出成績。

3樓:平安健康

我覺得如果孩子平時成績都好,只是考試時發揮失常的話,可以選擇復讀。如果成績不太好,就直接去學技術或者讀好的大專院校也挺好的。

4樓:小樂彤

可以學電腦吖,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電腦是比較熱門的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5樓:大小王高考幫

失利,如果是失利,不可能沒有學校可去。真正高考失利的學生不會超過百分之2.。不好好學成績考的不好,不叫失利。

高中不好好學的學生超過百分之十。具體說道復讀,以上兩個原因都沒太大必要。一本去不了去二本,二本去不了去獨立學院,在下面還有高職高專。

上學只是個過程,當然過程好那就更好。高職高專有些專業也會學到很多技術。如機電一體化等。

6樓:有妻圖邢

如果成績還可以,在復讀一年吧。

7樓:永不改變的小辰

成績不好的話建議學技術 如果成績不錯 還是復讀的好

8樓:山東新華電腦

如果是發揮失常還是選擇復讀 如果是基礎不行還是去學門技術吧

9樓:小凱同學

可以去學技術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孩子第一次高考失敗了,應該讓他復讀,還是去讀大專?

10樓:軟軟時尚鑑賞

每年高考結束後,有一部分同學歡呼雀躍,也有一部分同學暗自神傷。高考失利是應該復讀還是將就著上個專科,亦或是結束學習生活,出去工作?其實對於不同的情況小編是有不同的建議的,希望你在仔細閱讀下文後,再去決定自己是否適合復讀,是否應該復讀。

01離本身的二本線只差幾分的同學

對於差一點就多了二本線的同學,小編是非常建議大家去復讀的。因為專科和本科真的有很大的差距,不要聽一說同學說什麼以後升本就好了,要知道,專升本只有一次機會,並且有一定的難度。而且我們誰也保證不了你讀專科這三年會出現什麼,所以誰又能知道你之後是否還能堅持學習呢?

復讀後悔嗎?小編認識的復讀生裡幾乎沒有一個人是後悔過的,只見過因為沒有復讀而後悔的。大部分復讀生都是因為想要考取更高的分數,上更好的大學才選擇復讀的,所以他們在高四期間都能夠非常努力地去彌補自己的不足。

當然了,復讀也是非常考驗大家的耐心的,很多選擇復讀的同學剛開始都和打了雞血一樣,很努力的學習,然而過了興奮勁兒後,就會慢慢鬆懈下來,甚至又回到了高三的狀態,這是萬萬不可得。如果你是真心想要復讀,並想取得一個更好的成績,一定要非常努力地堅持下去。

02過了二本線但想取得更高成績的同學

如果有些同學過了二本線,但是想上一本甚至考取更高的成績,

還是要仔細考慮後再做決定。復讀還是專科?作為復讀生的我來告訴你,給你一些最中肯的建議。

如果你超二本線很多分,可以被一所不錯的二本院校錄取的話,小編的建議是可以直接去讀,沒有必要再復讀一年。但是如果你想要考一個一本,那就按你自己的意願和實際情況選擇是否復讀。

如果你是超二本線一點點,只能錄一個三本的大學,如果是這樣的分數,那小編的建議是去復讀。雖然現在大部分省市的二本和三本都合併為二本了,但是它還是有一些區別的,首先它的學費是很高的,比普通的二本大學會高一些。

總之,結束學業,開始工作這件事情小編是嫉妒不贊成的。現在這個社會,大學畢業生的工作都很難找呢,更何況高中學歷,不要給自己日後後悔的機會。趁著現在,還有機會還能學習,就好好把握。

11樓:勤奮的花大喵

是否復讀要看孩子的意願,因為高三是很多學生不願意再去經歷的,如果孩子自己願意去再次嘗試,那麼復讀是比較好的選擇,如果孩子不去,那就讀大專吧。

12樓:愛貓咪的葉子

復讀,因為現在社會對學歷的要求非常高的,只有復讀了,才有機會能上一個更好的大學,將來才能得到一個好的發展。

13樓:繁華老師

我認為應該讓孩子復讀一年,給孩子一個機會,只要孩子肯努力,肯定能夠考上一所大學的。

孩子高考失利了,是該選擇復讀還是上大專呢?南京地區有什麼好的復讀學校?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意願和你的期許了。我畢業4年到現在,大專學歷真心不夠用。本二學歷堪堪夠用。僅限於較好點的公司。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的大專學校也是不錯的,畢業後都是一樣的。復讀畢竟是一條漫長的路,並且要學生能堅持下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孩子長遠著想,還是選擇一個復讀學校再努力一年。這畢竟關係著孩子的一生的命運。至於復讀學校還是需要帶著孩子自己去看看環境再選擇。

17樓:匿名使用者

唸書是沒有出路的,好好的學習社會經驗

18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南京新華中高考學校

高考失利是選擇復讀還是打工?

19樓:甄笑翠

其實沒事的,不就是高考麼,有一句話說的好,沒考上不代表考不上,我一直都覺得高 考不能決定一個人的成 敗,它只能表明你的學識能力,並不能代表你的一切,有的人小學畢業沒上過初中就出去闖,照樣過的很好,所以高考失敗不能代表什麼。

其次,關於出 路的方面,打工可以,但是現在社會還是多充實點兒的好,雖說高 考存在許多弊 端,但在一定程度上,還是給了許多人機會上大學充實自己,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復讀一年,還是要上大學的,文 憑這個東西雖然越來越不 值錢,但是還是找工作的敲門磚。再不行的話,可以上個大專,如果著急就業的話就在上大專期間多考考有用的證書,如果對工作的要求不高,專科還是能找工作的,選個好點兒的專業也是可以的。上了專科也可以往本科考,我有同學就正在考。

其實我一直覺得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出路多的是,關鍵是充實自己,使自己變得強大,這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努力吧。

都是我自己的見解,希望對你有用。

20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高考失利的話,如果選擇復讀的話就需要強大的心理素質,面對的壓力也是多倍的,做好準備的話也是可以繼續追夢的;如果選擇出去打工的話,就這樣直接找工作,什麼經驗也沒有,也不知道自己擅長做什麼,就會比較茫然,最好是工作之前先去學門技術,再找份專業對口的工作。

21樓:heart樂天

還是復讀吧,如果你因為發揮不好的問題失利,復讀祝你明年考的好。如果因為基礎差失利也建議你復讀爭取上個專科,相當於給自己學習一門手藝,不然的話你現在出去打工,一個年齡小,沒文化沒技術只能賣苦力,打工也是需要技術的,看好你的明年。

2019高考失利,該上大專專升本還是復讀

建議放手一搏去復讀。今年的卷子簡單,如果復讀,要做好明年卷子難的準備。復讀當然比專升本好,第一學歷很重要,專升本的學生跟本科畢業生 即使在一所大學裡讀書,待遇也會不同。要好好反思,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高考失利。高考視力如果大學和專業不是很滿意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但復讀需要好好的,心理狀態也需要身體情況...

08年高考失利我該選擇二本還是選擇復讀

沒必要復讀,我是遼寧丹東的考生。今年的試題對我們很不利。但上大學是為了學習,無論什麼樣的大學,只要在大學四年中學到真本領並不但豐富自己,充實自己,我相信,我們會成功的。我覺的沒有一個學校是垃圾的,你要把心態放正。復讀成本太大啦,我班的復課生都沒什麼提高,到個二本,充分發揮你的才能,你會成功的。我覺得...

2019高考,四川文科復讀去綿中還是南山

1.複習班要分重點,一般只有兩個左右,其實班是其次,師資都差不多。2.收費情況那要看你的成績,重本不交錢,二本交的少,專科交的多 幾千左右 住宿好像都是新校舍,去南山的話,先在雙語讀半期,後期轉到新校區,綿中南山都在那個地方。3.重視程度都差不多,兩所學校對文理重視程度都一樣。4.南山壓力要小些,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