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真的有原著嗎,原著《紅樓夢》中到底有沒有「亂性」

2022-01-16 13:06:27 字數 1794 閱讀 9024

1樓:燕又蓮

三百年來,《紅樓夢》作者之謎始終未解。其實,作者就藏在書中人物中間。

《紅樓夢》原著中,最有可能是作者的四個人物分別是:寶玉、惜春、賈政、黛玉。

寶玉原型作者說

《紅樓夢》原名《石頭記》,文中明說寫的是石兄經歷、二玉故事,而賈寶玉又銜玉而生,與通靈寶玉二位一體。

所以,寶玉曆來被當作是作者的投影。幾乎所有的「紅迷」都認為賈寶玉乃至於甄寶玉的原型是就是《紅樓夢》作者。

惜春原型作者說

《紅樓夢》原著中,賈母讓賈惜春畫大觀園,要求連人物也畫上,就像行樂似的。

《紅樓夢》故事發生地點就是大觀園。這面《風月寶鑑》,正面是大觀園,反面是太虛幻境,書畫同源,畫大觀園何嘗不是著書?

《紅樓夢》寫的是三春故事、三春末世,三春之後的冷眼人惜春,獨自面對即證後的太虛幻境埋香冢,如何不是作者?

黛玉原型作者說

黛玉是十二花神之首,是總花神,是詩社的最關鍵人物,是《紅樓夢》的主角人物,黛玉的原型也有可能是作者。

黛玉是還淚的主角,是葬花的主角,而《紅樓夢》原本就有還淚自傳的說法。

《紅樓夢》原著中,寶玉以黛玉比西施,有這麼一句:「《古今人物通考》上說:『西方有石名黛,可代畫眉之墨。』」

明代的《長安客話》載:京都宛平縣西堂村出產黛石,明代的《帝京景物略》載:西堂村而北,曰畫眉山,產黛石。

可見,黛玉之名,也與西堂有關。可見,林黛玉其實是第一個賈府的真正主人。

賈政原型作者說

其實,《紅樓夢》裡最特殊的人物不是寶玉黛玉也不是惜春妙玉,而是賈政。

《紅樓夢》原著中,東府的現任族長是賈珍,而整個賈府,卻完全是賈政視角。

沒錯,賈府是以榮國府正堂(也就是西堂)之主賈政為視角的,所以,史太君被稱之為賈母。

賈政這個神祕莫測的西堂,更像是《紅樓夢》的作者,更像是《紅樓夢》的幕後主謀。

大觀園題名,命令寶玉作詩寫對聯的賈政,猶如命令曹雪芹改書的脂硯齋。賈政這個上帝視角,更像是書中主旨的全域性掌控者。

2樓:

《紅樓夢》,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創作的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金玉緣》。此書分為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兩種版本系統

原著《紅樓夢》中到底有沒有「亂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版的紅樓夢大部分都是照書上寫的拍的,只不過年輕演員演技還得提高些,演員演得有點假,說話不自然

4樓:冰淇零零

不是盜版,我也看到了

寶玉是仙人下凡 是引子

那個 「書生」是賈瑞

其實《紅樓夢》挺好看,好好品味

曹雪芹 真的 很強

5樓:亂

紅樓夢中性都寫得及其隱晦,只看電視連續劇是看不太出來的..

明裡寫出來的也不少,寶玉和襲人,秦鍾和智慧兒其實寶玉和很多人發生過關係,甚至包括蔣玉菡,也可能包括鳳姐..

至於「另外前面提到寶玉是仙人下凡,難道還混雜神話??」這個問題書中的確是從神話開卷,按古人正常邏輯的話,最後也應該以神話結尾(據各路紅學專家的考究,最後書尾應該有個正副釵花魁排名,就是類似水滸的那種)。

古人寫書,內容中夾雜神話很正常..

6樓:

寶玉與襲人確實初試雲雨

也確實混有神話元素,寶玉和黛玉是有前世姻緣的,黛玉是下凡來用眼淚還寶玉的前世之情。

紅樓中其實有很多「亂性」情節,譬如有公公與媳婦,龍陽之好等等紅樓夢還是挺好看的

7樓:萬事寶寶

你說的這些都是紅樓夢裡面的情節,你沒看過原著嗎?

原著 紅樓夢 王熙鳳初見林黛玉,求紅樓夢中林黛玉初見「風辣子」那一回的原文

高二語文課本第5課,林黛玉進賈府,下冊的 林黛玉進賈府那一回,史太君說的。一語未了,只聽後院中有人笑聲,說 我來遲了,不曾迎接遠客!性格 潑辣放肆。2 說著,便用帕試淚。性格 善於逢場作戲。3 這熙鳳聽了,忙轉悲為喜道 正是呢!我一見了妹妹,一心都在他身上了,又是喜歡,又是傷心,意忘記了老祖宗。該打...

紅樓夢中的經典語句,紅樓夢經典語句

世事洞明皆學問 人情練達即文章 紅樓夢經典語句 紅樓夢中經典段落 語句 如今且說林黛玉自在榮府以來,賈母萬般憐愛,寢食起居,一如寶玉,迎春,探春,惜春三個親孫女倒且靠後,便是寶玉和黛玉二人之親密友愛處,亦自較別個不同,日則同行同坐,夜則同息同止,真是言和意順,略無參商 不想如今忽然來了一個薛寶釵,年...

紅樓夢中紅樓何解,紅樓夢中紅樓二字何解

紅樓夢 來 這部古典 還有 自石頭記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書名 但都沒有 紅樓夢 更符合原書旨意。原書的 凡例 說,紅樓夢 是 總其全部之名 意思是說,整部 寫的就是紅樓一夢。紅樓 和 朱門 一樣,是古代王侯貴族住宅的代稱。不言而喻,紅樓夢 就是說紅樓貴族的顯赫無非南柯一夢。在古代,房子多用木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