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的景物描寫!超超急,紅樓夢描寫人物神態的段!急!!!!!

2021-05-05 22:09:00 字數 1447 閱讀 1596

1樓:五季十三月

"林黛玉扶著婆子的手,進了垂花門,兩邊是抄手遊廊,當中是穿堂,當地放著一個紫檀架子大理石的大插屏。轉過插屏,小小的三間廳,廳後就是後面的正房大院。正面五間上房,皆雕樑畫棟,兩邊穿山遊廊廂房,掛著各色鸚鵡,畫眉等鳥雀。

""……便入一黑油大門中,至儀門前方下來。眾小廝退出,方打起車簾,邢夫人攙著黛玉的手,進入院中。黛玉度其房屋院宇,必是榮府中花園隔斷過來的。

進入三層儀門,果見正房廂廡遊廊,悉皆小巧別緻,不似方才那邊軒峻壯麗,且院中隨處之樹木山石皆在。"

「一時黛玉進了榮府,下了車。眾嬤嬤引著,便往東轉彎,穿過一個東西的穿堂,向南大廳之後,儀門內大院落,上面五間大正房,兩邊廂房鹿頂耳房鑽山,四通八達,軒昂壯麗,比賈母處不同。黛玉便知這方是正經正內室,一條大甬路,直接出大門的。

進入堂屋中,抬頭迎面先看見一個赤金九龍青地大匾,匾上寫著斗大的三個大字,是「榮禧堂」,後有一行小字:「某年月日,書賜榮國公賈源」,又有「萬幾宸翰之寶」。大紫檀雕螭案上,設著三尺來高青綠古銅鼎,懸著待漏隨朝墨龍大畫,一邊是金蜼ы彝,一邊是玻璃。

地下兩溜十六張楠木交椅,又有一副對聯,乃烏木聯牌,鑲著鏨銀的字跡,道是:

座上珠璣昭日月,堂前黼黻煥煙霞。

下面一行小字,道是:「同鄉世教弟勳襲東安郡王穆蒔拜手書」。

原來王夫人時常居坐宴息,亦不在這正室,只在這正室東邊的三間耳房內。於是老嬤嬤引黛玉進東房門來。臨窗大炕上鋪著猩紅洋罽,正面設著大紅金錢蟒靠背,石青金錢蟒引枕,秋香色金錢蟒大條褥。

兩邊設一對梅花式洋漆小几。左邊几上文王鼎匙箸香盒,右邊几上汝窯美人觚——觚內插著時鮮花卉,並茗碗痰盒等物。地下面西一溜四張椅上,都搭著銀紅撒花椅搭,底下四副腳踏。

椅之兩邊,也有一對高几,几上茗碗瓶花俱備。其餘陳設,自不必細說。老嬤嬤們讓黛玉炕上坐,炕沿上卻有兩個錦褥對設,黛玉度其位次,便不上炕,只向東邊椅子上坐了。

」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就這個feel噢

花滿地,白柳橫坡。小橋通若耶之溪,曲徑接天台之路。石中清流激湍,籬落飄香;樹頭紅葉翩翻,疏林如畫。西風乍緊,初罷鶯啼;

3樓:flyqo草帽路飛

第十一回 慶壽辰寧府排家宴 見熙鳳賈瑞起淫心描寫寧府會芳園的

黃花滿地,白柳橫坡。小橋通若耶之溪,曲徑接天台之路。石中清流激湍,籬落飄香;樹頭紅葉翩翻,疏林如畫。

西風乍緊,初罷鶯啼;暖日當暄,又添蛩語。遙望東南,建幾處依山之榭;縱觀西北,結三間臨水之軒。笙簧盈耳,別有幽情;羅綺穿林,倍添韻致。

第十一回 慶壽辰寧府排家宴 見熙鳳賈瑞起淫心描寫寧府會芳園的

黃花滿地,白柳橫坡。小橋通若耶之溪,曲徑接天台之路。石中清流激湍,籬落飄香;樹頭紅葉翩翻,疏林如畫。

西風乍緊,初罷鶯啼;暖日當暄,又添蛩語。遙望東南,建幾處依山之榭;縱觀西北,結三間臨水之軒。笙簧盈耳,別有幽情;羅綺穿林,倍添韻致。

紅樓夢描寫人物神態的段!急!!!!!

紅樓夢中的經典語句,紅樓夢經典語句

世事洞明皆學問 人情練達即文章 紅樓夢經典語句 紅樓夢中經典段落 語句 如今且說林黛玉自在榮府以來,賈母萬般憐愛,寢食起居,一如寶玉,迎春,探春,惜春三個親孫女倒且靠後,便是寶玉和黛玉二人之親密友愛處,亦自較別個不同,日則同行同坐,夜則同息同止,真是言和意順,略無參商 不想如今忽然來了一個薛寶釵,年...

紅樓夢中的一些疑問?紅樓夢相關問題

比如說平兒,襲人,有些同樣跟她們是下人的人有時候為什麼也要聽她們的話,就因為他們在王熙鳳和賈寶玉跟前是 紅人 嗎?俗語說打狗看主人,依寶玉 王熙鳳在賈府的地位他們身邊的下人也隨之有個層次地位之分。封建社會不是應該下人很聽主子的話嗎?那個賈府中,好像下人根本就不是下人,還可以跟主子嘔氣,頂嘴。嘔氣 頂...

紅樓夢中主要人物用什麼形容?急,紅樓夢中有哪些主要人物?

寶釵,珠圓玉潤,大家閨秀,溫和大方 黛玉,病如西子,多愁善感,嬌羞默默 寶玉,面如傅粉,脣若施脂,行為偏僻 你去找他們的判詞就可以知道啊 紅樓夢中有哪些主要人物?紅樓夢中主要人物 紅樓夢中主要人物及相關情節 暮春時節,大觀園落花如雨,黛玉每每帶著掃把花鋤等物去葬花。一天,薛蟠假託賈政之名把寶玉叫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