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山藥,怎樣炒山藥好吃

2022-01-16 13:36:57 字數 6209 閱讀 4766

1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山藥1根、胡蘿蔔半根、黃瓜半根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木耳適量

1、準備好所用原料。木耳提前泡發。

2、把山藥去皮切菱形塊兒,胡蘿蔔和黃瓜都切片。木耳洗乾淨摘成小朵。

3、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花和蒜片爆香。

4、放入胡蘿蔔和黃瓜片翻炒。

5、放入木耳炒。

6、放入山藥片快速翻炒,加入鹽,最後加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7、成品。

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炒山藥的小技巧,愛吃山藥的朋友別錯過,一起做一盤黑木耳炒山藥吧,快看看。

黑木耳炒山藥

準備食材:黑木耳、山藥、生薑、青紅椒、白醋、食鹽、雞精、食用油

提前將黑木耳用清水泡發,現在天氣熱,用冷水就可以,不要用開水,那樣口感不好,還會造成營養流失。泡發後,將黑木耳的根部去掉,清洗乾淨控水待用。

再準備一碗清水,倒入一勺白醋,然後將山藥快速去皮,清洗乾淨後,切成薄片,手速儘量快一些,全部都切完後,山藥放在白醋水裡泡上十分鐘。

鍋中加清水大火煮開,將浸泡後的山藥放水龍頭下衝洗幾下,再放鍋中,焯水半分鐘,撈出後放冰水裡浸泡五分鐘,接著撈出山藥控水。

鍋中加食用油燒熱到五成時,將生薑末、青紅椒塊倒入鍋中,翻炒幾下,再將黑木耳倒入鍋中,翻炒半分鐘。

最後將山藥倒入鍋中,撒食鹽、雞精,翻炒均勻,炒半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現在大家都會炒山藥了吧,想要炒好的山藥不發黑,還更脆口,記得要將山藥切好後放有醋的水中浸泡十分鐘,浸泡之後,山藥中的物質經過了變化,再下鍋炒的時候就不會發黑了,這一步是很實用的小技巧,大家一定要試試看,炒前多做一步,放白醋水裡泡一泡,防止山藥變黑,而且口感更脆。

另外山藥不能在鍋裡炒太久,所以浸泡後還要記得焯水,焯水半分鐘就可以了。

3樓:褪去一身桀驁

1、熱油鍋,放入山藥炒,倒入胡蘿蔔片;

2、放入青椒絲、香菇絲;

3、一勺鹽、一勺雞精,將調味料翻炒均勻,就可以裝盤。

山藥 青紅椒 鹽、雞精、雞湯、白糖、白醋、蔥、姜

製作流程

其他清炒山藥**

其他清炒山藥**(14張)

1、將山藥去皮洗淨切成片,青紅椒、蔥、姜洗淨切成絲;

2、坐鍋點火放入清水,待水開後倒入山藥絲、青紅椒絲焯一下撈出,過涼控幹水分;

3、 將雞湯、鹽、雞精、白糖、白醋、蔥薑絲放到鍋中調成汁;

4、坐鍋點火放入油,油熱倒入山藥絲、青紅椒絲、倒入調好的汁翻炒均勻,出鍋裝入盤中即可食用。

製作貼士

山藥稍焯即成,主要是去掉澱粉。

做法二製作食材

材料:山藥600克

調料:蔥末、鹽、雞精各適量

製作流程

清炒山藥

清炒山藥

1.將山藥去皮,切成菱形片,用滾水焯一下,撈出瀝乾水分。2.鍋中熱油,將山藥片倒入,翻炒至熟。

3.最後加鹽,雞精和蔥末即可。

做法三原料

1.山藥400克,青椒、紅椒各15克

2.鹽3克,雞精2克

方法1.將山藥去皮洗淨,斜切成薄片;青椒、紅椒分別洗淨,切片。

2.炒鍋注油燒至七成熱,放入山藥片滑炒至熟,再放入青椒片和紅椒片翻炒。

3.調入鹽和雞精調味,起鍋裝盤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很有營養,小孩子也很喜歡吃,用新鮮的五花肉熬油炒的山藥特別香哦鮮香炒山藥的用料

山藥1根,五花肉50克,紅辣椒1個,廚房調料適量,大蒜苗1根鮮香炒山藥的做法

步驟1

山藥削皮洗淨

步驟2

切片,用水沖洗備用,辣椒切片

步驟3

肥肉切片熬油

步驟4

熬至焦黃最香

步驟5

放入山藥和辣椒翻炒

步驟6

放鹽翻炒,放生抽翻炒

步驟7

放料酒和一點點水,有湯汁更入味,最後放大蒜葉,味精步驟8起鍋

步驟9香香的

步驟10

開飯嘍鮮香炒山藥的烹飪技巧

山藥削皮,切片後用水清洗一下,炒出來口感比較脆,比較清爽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清炒山藥

6樓:

炒山藥的家常做法:教你炒出清脆爽口的山藥

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木耳炒山藥】——

【製作主料】:山藥1根、木耳1把、青紅辣椒各1個

【製作調料】:生薑幾片、大蔥1節、大蒜2瓣、幹辣椒2個、胡椒粉2克、白糖2克、白醋2克、蠔油5克、食鹽2克、雞精2克

——製作方法和步驟——

【步驟一】:提前把木耳放溫水泡發,然後摘洗乾淨備用。

【步驟二】:把生薑和大蔥、大蒜切成末;幹辣椒切成段;青紅辣椒切成圈;然後分別裝盤備用。

【步驟三】:把山藥去皮清洗乾淨,切成滾刀塊,處理山藥最好帶上一次性手套鍋中膠皮手套,防止**過敏。

【步驟四】:把切好的山藥放盤子中,抓一把澱粉,讓山藥都裹上澱粉備用。

【步驟五】:鍋中放油差不多200克左右,大火把油燒熱至5成,也就是筷子裡邊冒泡就可以,然後把裹上澱粉的山藥放鍋中開炸。

【步驟六】:山藥呈金黃色後、炸熟撈出來把油瀝乾備用。

【步驟七】:鍋中加食用油燒熱到五成時,開小火,把蔥薑蒜和幹辣椒放裡邊炒出香味,放一碗水,把木耳放裡邊中火煮2分鐘。

【步驟八】:然後依次放入胡椒粉2克、白糖2克、蠔油5克、食鹽2克、雞精2克調味,翻炒均勻後,倒入山藥和青紅辣椒,繼續翻炒均勻,大火收汁,最後放一勺白醋,倒一勺水澱粉勾芡,大火收濃湯汁裝盤上桌開飯。

8樓:苦苦的掙扎

木耳大家都吃過的吧,是一種很常見的營養食材哦,它的營養物質豐富,而且還可以有促進食慾的作用和效果哦。木耳和很多的食物都可以一起吃,比如說和山藥一起吃,可以健脾開胃,還可以補氣血的呢,今天介紹木耳炒山藥的做法,可以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哦。

木耳炒山藥

食療功效:健脾開胃、固腎益精、養陰補氣,提高免疫力

營養價值: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脂肪、鈣、鋅、磷、鐵、胡蘿蔔素

適宜人群:尤其適合脾胃虛弱、倦怠無力、食慾不振、肥胖者和便祕者

木耳炒山藥所需材料

主要食材彩椒、山藥、木耳、鹽

木耳炒山藥的做法

1將紅椒、青椒、黃椒洗淨切塊;山藥去皮切片;水發木耳洗淨,撕成小朵。

2放油翻炒,調入鹽調味炒熟即可。

木耳炒山藥功效與作用

彩椒具有增進食慾、促進胃腸道消化、溫中健胃,散寒燥溼,發汗、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木耳具有清胃滌腸防輻射、益氣強身、補血活血、降血脂、延緩衰老的功效。山藥具有補脾養胃、生津益肺、滋陰補陽、壯腎排毒和增強新陳代謝的功效。

彩椒木耳山藥此菜具有健脾開胃、助消化、固腎益精、養陰補氣,調節人體免疫力的功效。這樣的食物相互搭配的話可以有調節體質的作用,而且還可以延緩衰老的哦,對於補氣血,滋陰潤燥有一定的好處,同時也可以促進劑新陳代謝,對於提高免疫有一定的效果。

關於木耳炒山藥的具體的做法,不知道大家是否學會了呢,也瞭解了其中的營養價值了吧,經常吃這樣的食物不僅可以補充豐富的蛋白質,而且還可以促進食慾,開胃健脾提高免疫補氣血,好消化,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怎樣炒山藥好吃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做出好吃的清炒山藥

10樓:青春永不倦

主料山藥適量

輔料胡蘿蔔適量

木耳適量

青椒適量

鹹鮮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清炒山藥的做法步驟

山藥去皮切成菱形片。

用清水浸泡一會。

胡蘿蔔、青椒切成菱形片。

鍋中放少許油,入蔥炒香,加入青椒和胡蘿蔔。

加入木耳翻炒。

加入山藥片。

加入少量鹽翻炒。

加少許雞精出鍋。

小竅門1、處理山藥時要戴手套,以免粘液過敏。

2、山藥要儘量切的薄一些,容易熟。

3、翻炒山藥時要輕,以免弄斷。

11樓:贛新東方廚校

山藥做法指導

1. 山藥切片後需立即浸泡在鹽水中,以防止氧化發黑。

2. 新鮮山藥切開時會有黏液,極易滑刀傷手,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許醋洗,這樣可減少黏液。

3. 山藥質地細膩,味道香甜,不過,山藥皮容易導致**過敏,所以最好用削皮的方式,並且削完山藥的手不要亂碰,馬上多洗幾遍手,要不然就會抓哪兒哪兒癢。

4. 好的山藥外皮無傷,帶黏液,斷層雪白,黏液多,水分少。皮可鮮炒,或晒乾煎湯、煮粥。去皮食用,以免產生麻、刺等異常口感。

5. 山藥鮮品多用於虛勞咳嗽及消渴病,炒熟食用治脾胃、腎氣虧虛。

春天多吃大棗山藥

從中醫角度來說,春天的飲食是歷代養生家都非常重視的事情。因為這季節陽氣生髮、生機盎然,但也是各種病菌和微生物繁殖、復甦的季節,疾病易流行,合理的飲食可提高免疫力,預防疾病發生。

唐代著名醫學家孫思邈在《千金方》中曾指出,春天飲食應「省酸增甘,以養脾氣」。指春天要少吃點酸味的食品,多吃點甘味的食品,以補益人體的脾胃之氣。

甘味食物能滋補脾胃,中醫所說的甘味食物,不僅指食物的口感有點甜,更重要的是要有補益脾胃的作用。在這些食物中,首推大棗和山藥。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經常吃山藥或大棗,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

如果將大棗、山藥、大米、小米一起煮粥,不僅可以預防胃炎、胃潰瘍的**,還可以減少患流感等傳染病的機率,因此非常適合春天食用。

除了大棗和山藥之外,甘味的食物還有:大米、小米、糯米、高粱、豇豆、扁豆、黃豆、甘藍、菠菜、胡蘿蔔、芋頭、紅薯、土豆、南瓜、黑木耳、香菇、桂圓、栗子等,每人可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多吃一些。此外,要少吃黃瓜、冬瓜、綠豆芽等寒性食品,它們會阻礙春天體內陽氣的生髮;多吃大蔥、生薑、大蒜、韭菜、洋蔥等溫性食物,能起到祛陰散寒的作用。

對於患有膽結石和肝炎的人而言,春天在飲食方面除了要注意遵循「省酸增甘」和「養陽」的原則外,還應該少吃油膩的食物,以防肝膽疾病**。常被咽喉疼痛、口臭、便祕等「上火」的症狀困擾的人,可適當多吃點養陰潤燥的食物,如蜂蜜、梨、香蕉、百合、冰糖、甘蔗、白蘿蔔等,具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這樣做比肉都好吃

13樓:靜兒愛吃

山藥健脾養胃,吃一些對身體很有好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打斜切成5毫米左右的片狀,然後放入鍋中翻炒約2分鐘左右即可,時間不要太久就很好吃

15樓:劉姐廚房

家常清炒山藥怎麼做才好吃?學會這技術,山藥怎麼炒都不發黑

清炒山藥怎麼炒才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和山藥都是人們生活中極為健康的營養蔬菜,而且紅白相間的色彩十分的清新,況且口感十分的清淡。整盤菜是屬於素食,十分的健康。醫學證明,素食可以減輕腸胃負擔,並且可以減少患癌症機會,讓我們的身體機能變得更富有生機與活力。

一個個塊狀的紅白色圓片相交錯雜,形成了一副色調明快,活潑生動的食物畫。

胡蘿蔔和山藥的搭配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一道常見小炒,其口感清脆爽口,不油膩。山藥具有健脾益胃、助消化的特點,而胡蘿蔔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對於提高肝病病人維生素a水平,間接預防癌變的發生具有較好作用,所以二者結合實屬再好不過的健康食療食品,且皆適宜**人群食用。怎樣才能做出這樣的小炒呢?

接著往下看吧!

素炒山藥胡蘿蔔

食材:山藥:400克

胡蘿蔔:半個

蔥花、大蒜、鹽、白醋、少許

做法:1、山藥清洗乾淨,帶著手套用削皮器去掉外皮,泡入水中,防止氧化。胡蘿蔔洗淨。

2、山藥用刀切成1釐米厚的薄片。

3、泡入水中,防止氧化。

4、胡蘿蔔切片備用。

5、鍋裡燒開水,放入胡蘿蔔焯水,撈出備用。

6、放入山藥片焯水,撈出備用。

7、蔥花切小段,大蒜切片。

8、炒鍋倒入植物油燒熱,放入蔥花、蒜片,炒出香味。

9、下入胡蘿片翻炒幾下。

10、下入山藥片翻炒幾下,淋上少許白醋,加入少許鹽,翻炒拌勻。

11、裝盤即可食用。

小貼士:

1、山藥有兩種,脆的和麵的,炒山藥用脆的。

2、山藥含有大量粘液,容易引起手瘙癢過敏,削皮的時候最好帶上手套。

營養價值:

1、山藥有健脾、除溼、補氣、益肺、固腎、益精的功效。

2、山藥含有可溶性纖維,能推遲胃內食物的排空,控制飯後血糖升高。

3、山藥還能助消化、降血糖。用於糖尿病脾虛洩瀉,小便頻數。

怎麼炒山藥好吃

好吃的素炒山藥,希望你能喜歡 山藥炒黑木耳 準備用料 山藥350g 黑木耳5g 胡蘿蔔70g 油適量 鹽適量 大蒜適量 小蔥適量 雞精適量 1 準備食材 2 山藥和胡蘿蔔去皮後切片洗淨,黑木耳泡發後洗淨3 大蒜切片,小蔥切蔥花 4 鍋內水開後下入食材焯水後撈起沖涼瀝乾水分5 熱鍋油溫5分熱下入蒜片爆...

山藥和肉怎麼炒好吃,炒山藥和肉怎麼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清炒山藥 山藥炒肉片 山藥炒肉片 一 原料 1.主料 豬瘦肉500 克,雞皮糙山藥750 克。2.調料 料酒 精鹽 味精 醬油 蔥段 薑片 白糖。二 製法 1.將山藥去皮洗淨切片。豬肉洗淨切片。2.將豬肉投入鍋中煸炒至水乾,加入醬油煸炒段時間,放入精鹽 料酒 蔥 姜 白糖 水繼...

山藥的做法步驟圖,木耳炒山藥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主料山藥適量 輔料枸杞適量 木耳適量 瘦肉適量 配料蒜米適量 鹽適量原味口味 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木耳炒山藥的做法步驟 1山藥去皮切片泡在水中備用。2木耳泡發後撕成小朵,枸杞用水泡開。3鍋內熱油爆香蒜米,倒入瘦肉翻炒。4待肉炒到發白變色後加少許醬油,然後盛出備用。5鍋內留底油倒入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