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炒山藥好吃

2021-03-19 18:36:25 字數 5446 閱讀 2610

1樓:品樂室內門

好吃的素炒山藥,希望你能喜歡

2樓:

山藥炒黑木耳:準備用料:山藥350g、黑木耳5g、胡蘿蔔70g、油適量、鹽適量、大蒜適量、小蔥適量、雞精適量

1、準備食材

2、山藥和胡蘿蔔去皮後切片洗淨,黑木耳泡發後洗淨3、大蒜切片,小蔥切蔥花

4、鍋內水開後下入食材焯水後撈起沖涼瀝乾水分5、熱鍋油溫5分熱下入蒜片爆出香味

6、再把食材全部倒入煸炒出香味

7、加鹽煸炒均勻

8、加入雞精煸炒均勻後熄火出鍋

9、撒上蔥花上桌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做出好吃的清炒山藥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山藥適量

輔料胡蘿蔔適量

木耳適量

青椒適量

鹹鮮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清炒山藥的做法步驟

1山藥去皮切成菱形片。

2用清水浸泡一會。

3胡蘿蔔、青椒切成菱形片。

4鍋中放少許油,入蔥炒香,加入青椒和胡蘿蔔。

5加入木耳翻炒。

6加入山藥片。

7加入少量鹽翻炒。

8加少許雞精出鍋。

小竅門1、處理山藥時要戴手套,以免粘液過敏。

2、山藥要儘量切的薄一些,容易熟。

3、翻炒山藥時要輕,以免弄斷。

5樓:匿名使用者

拔絲山藥做法

製作食材

鐵棍山藥山藥500克(首選晶福源的鐵棍山藥),桂花滷2克,冰糖75克,熟白芝麻5克,熟花生油1000克。 [2]

製作流程

1、山藥颳去皮切滾刀塊;冰糖碾碎成面兒。 [3]2、勺內注入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山藥至金黃皮脆裡熟,倒入漏勺內。勺內留油少許,放入冰糖面和和一調匙清水,加桂花滷熬糖,待糖汁表面的大氣泡變小,糖以開始變微微有點淺紅色時,馬上將炸過的山藥倒入勺中攪動,用糖汁將山藥包均,倒入塗油的盤中,迅速上席即可。

另上涼開水一小碗。

製作貼士

拔絲手藝很重要。火小,不是拔不出絲來就是糖呈沙粒;火大,糊了,成糖色了,就不能拔絲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糖尿病患者、腹脹、病後虛弱者、慢性腎炎患者、長期腹瀉者;

2. 山藥有收澀的作用,故大便燥結者不宜食用;另外有實邪者忌食山藥。

山藥做法指導

1. 山藥切片後需立即浸泡在鹽水中,以防止氧化發黑。

2. 新鮮山藥切開時會有黏液,極易滑刀傷手,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許醋洗,這樣可減少黏液。

3. 山藥質地細膩,味道香甜,不過,山藥皮容易導致**過敏,所以最好用削皮的方式,並且削完山藥的手不要亂碰,馬上多洗幾遍手,要不然就會抓哪兒哪兒癢。

4. 好的山藥外皮無傷,帶黏液,斷層雪白,黏液多,水分少。皮可鮮炒,或晒乾煎湯、煮粥。去皮食用,以免產生麻、刺等異常口感。

5. 山藥鮮品多用於虛勞咳嗽及消渴病,炒熟食用治脾胃、腎氣虧虛。

清炒山藥

材料山藥一段 ,胡蘿蔔半根 ,菜心幾根

做法1.戴手套給山藥去皮,斜切成段,再把段豎切成菱形片,放入水中洗掉粘液,胡蘿蔔也這樣切,菜心也切段。

2.鍋中燒開水,下入山藥和胡蘿蔔燙至水再次開起,撈出,菜心燙一下馬上撈出。

3.重新起鍋下少許油,下燙好的蔬菜加1/2小匙鹽大火快速炒勻出鍋即可

枸杞木耳炒山藥

材料山藥200克、荷蘭豆50克、黑木耳3朵、枸杞10克、鹽1茶勺、油20克

做法1 黑木耳用冷水泡發後洗盡泥沙,剪去根部撕成小朵;

2 荷蘭豆撕去兩邊的筋洗淨,枸杞泡發洗清;

3 山藥洗淨去皮切片,浸入加入白醋的清水裡防止氧化變黑;

4 炒鍋燒熱加油至7成熱,放入山藥和木耳翻炒;

5 然後放入荷蘭豆,加2大勺清水翻炒2分鐘,最後加鹽和枸杞炒勻即可。

腰果萵筍炒山藥

材料萵筍,山藥,腰果,胡蘿蔔,鹽,食用油,雞精

做法1.萵筍去皮,洗淨,切滾刀塊。胡蘿蔔洗淨切滾刀塊.

2.山藥去皮,洗淨,切塊放置於清水中(防止山藥顏色發黑)。

3.燒開適量的水,把萵筍,胡蘿蔔和山藥倒入汆一下,撈出瀝水。

4.倒入油,小火把腰果炸熟(一點點金黃即可,注意要用小火,否則腰果容易炒焦)

5.最後倒入萵筍.胡蘿蔔和山藥,跟腰果一起翻炒,加鹽和雞精調味即可出鍋了。

小貼士:萵筍含鉀量較高,有利於促進排尿,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極為有益。能改善消化系統,增進食慾山藥有健脾,除溼,補氣,益肺,固腎,益精的功效。

含有可溶性纖維,能助消化,降血糖 腰果含有豐富的油脂,可以潤腸通便,潤膚美容,延緩衰老。經常食用可以提高機體抵抗力。

蝦球炒山藥

材料鮮蝦去皮250克,脆山藥1節,番茄醬2勺

做法1.將鮮蝦剝皮 在脊背處開口 挑出紗線 放在一個碗裡 加少許鹽 料酒 澱粉拌勻醃10分鐘

2.山藥去皮切小段 泡在水裡

3.鍋裡放油(稍多點)將蝦下入 翻炒成蝦球 盛出

4.將多餘的油倒出 留點底油 倒入番茄醬炒出紅油 倒入蝦球 山藥段 翻炒 要是幹就稍添點水 加上糖 少許鹽 雞精 出鍋

5.糖要多些 這個菜突出的是酸甜味

枸杞脊骨淮山藥木耳湯

材料大骨頭2塊,黑木耳20克,枸杞20克,紅棗10個,淮山藥1只,薑片適量,鹽0.25小匙

做法1.大骨頭過水之後冷水放夠,加入薑片和紅棗,大火燒開15分鐘,改文火熬湯1個小時。

2.熬出白色湯汁後加入黑木耳,枸杞一起煮半小時,關火!

3.老公下班前半小時**,把山藥加進去煮15分鐘加上鹽即可!

甜豆山藥炒黑木耳

材料甜豆120克,山藥300克,木耳10朵,胡蘿蔔少量。

做法1、將山藥削皮洗淨切片,甜豆撕經一切二,黑木耳泡開洗淨放開水鍋內煮4分鐘,胡蘿蔔削皮切片;

2、起油鍋依次下胡蘿蔔、甜豆、山藥、黑木耳炒熟,放鹽調味即可。

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山藥    350克

木耳(發好)    250克

小蔥    1根

鹽    適量

清炒山藥木耳的做法

木耳發好以後洗乾淨,撕成大小合適小片

山藥切片,沒入水中

蔥切成蔥花

鍋子燒熱後倒入油,把山藥迅速濾水,倒入鍋裡大火快速翻炒,緊接著倒入木耳炒兩下

關火,加入蔥花和鹽,借用餘溫再炒兩下就可以盛盤了

8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食材用料 山藥 300克 蔥薑蒜 適量 紅尖椒 半個 鹽 適量 油 適量 雞精 適量 白糖 適量 炒山藥的做法 1.山藥削皮洗淨 2.切片後浸泡涼水(炒時再瀝乾水份) 3.

姜蒜切末,紅尖椒切絲,蔥切蔥花 4.淨鍋放適量油,放入姜蒜爆香 5.放入山藥和紅尖椒翻炒,灑適量清水,調入適量鹽、雞精和白糖迅速翻炒至收汁 6.

最後撒入蔥花翻一下 7.出鍋裝盤

9樓:名字賊難取

清炒山藥

材料山藥一段

胡蘿蔔半根

菜心幾根

鹽 1/2小匙

做法1.戴手套給山藥去皮,斜切成段,再把段豎切成菱形片,放入水中洗掉粘液,胡蘿蔔也這樣切,菜心也切段。

2.鍋中燒開水,下入山藥和胡蘿蔔燙至水再次開起,撈出,菜心燙一下馬上撈出。

3.重新起鍋下少許油,下燙好的蔬菜加1/2小匙鹽大火快速炒勻出鍋即可。

10樓:老舊**

一、山藥木耳炒青筍

原料:山藥、幹木耳、萵筍、紅椒、蔥花。

調料:鹽、香油、雞精、米醋少許、糖少許。

做法:1、山藥去皮切片,在滴有白醋的水中浸泡一會後入加有少許鹽的沸水中快速焯燙一下,然後撈出控幹;

2、木耳入溫水中,加入少許鹽和幹澱粉,泡至發起,然後去掉根部,撕成小塊,也入沸水中快速焯燙一下;

3、萵筍去皮切片,紅椒洗淨切片;

4、鍋入油,熱後爆香蔥花,倒入萵筍,紅椒和木耳翻炒片刻,其間可淋入少許水;

5、放入山藥片快速翻炒,調入雞精,鹽,糖,醋和香油,炒勻關火。

二、山藥炒肉片

材料:主料:山藥300克,豬裡脊肉100克,

輔料:水發木耳50克,

調料:雞蛋清40克,豌豆澱粉5克,大蔥5克,植物油20克,鹽3克,味精2克

做法:1.山藥洗淨颳去皮,豎切兩半切薄片,放沸水中焯出。

2.裡脊肉切薄片,放碗中加鹽、蛋清、水澱粉上漿,放溫油中劃出。

3.滑勺內加植物油燒熱,放入蔥丁煸出香味,加入山藥片煸炒,隨加鹽、味精炒入味,加木耳、肉片翻炒幾下即成。

三、糖醋山藥蛋塊

糖醋山藥蛋塊材料:

主料:山藥500克,

調料:白砂糖50克,醋50克,小麥麵粉50克

做法:1.將家山藥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

2.炒鍋燒熱,加植物油適量,燒至六成熱時,將山藥塊放入,炸至起皮呈黃色撈出,瀝油。

3.炒鍋控淨油,加醋及糖水,燒開後再倒入山藥塊,用麵粉80克(麵粉50克加水)使汁收濃,裹勻山藥塊,即成。

四、再送你一湯 山藥排骨湯

材料:排骨500g,山藥半根,枸杞適量,胡蘿蔔一根,,生薑適量,料酒1茶匙,白醋幾滴,八角一個,鹽適量

做法:1.排骨500g,山藥半根,枸杞適量,胡蘿蔔一根,生薑適量切片,料酒1茶匙,白醋幾滴,八角一個,鹽適量。

2.山藥洗淨,削去外皮,切成滾刀塊備用;胡蘿蔔同樣切成滾刀塊。

3.放半鍋清水,放入洗淨的排骨,用大火燒開,此時湯麵會出現一層泡沫,這就是被煮出來的血水,關火,把排骨撈出洗淨。

4.砂鍋放適量水燒開(一次放夠,中途不再加水),把排骨和姜、料酒、八角一起放入,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5.這時加入幾滴白醋,不僅可以讓排骨中的鈣溶入湯汁中,還能使湯味更加鮮美。醋不要加多了,否則排骨就該變味了。

6.小火煮一小時後,再放入山藥、胡蘿蔔,小火再煮1小時,放枸杞和鹽調味即可。

11樓:可口可樂不再有

鍋燒紅後放油,再放山藥翻炒放少量水,調料盛入盤中即可。附:

食譜一原料:

12樓:開放型斯履

用胡蘿蔔,青椒,山藥,醋熘一下清脆可口,不膩簡單。

13樓:較真兒小青年

1.給山藥去皮,斜切成段,再把段豎切成菱形片,放入水中洗掉粘液,胡蘿蔔也這樣切,菜心也切段。

2.鍋中燒開水,下入山藥和胡蘿蔔燙至水再次開起,撈出,菜心燙一下馬上撈出。

3.重新起鍋下少許油,下燙好的蔬菜加1/2小匙鹽大火快速炒勻出鍋即可。

14樓:鴻運當頭之歌

先炒西紅柿,再加上山藥,可以加少量的水,只用食鹽就行了,別的調味料不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去皮,切片,然

後燒水把山藥燙熟,然後撈出放冷水裡沖涼,不然等下回黏鍋,然後在小火炒就好了.調味,下點芹菜段。勾芡,淋油出鍋,搞定有個菜不是淮山《山藥》炒木耳嗎。

山藥都是這樣處理的,而且這樣比較不會碎掉,山藥和木耳以前燙就好了

怎樣炒山藥,怎樣炒山藥好吃

主料 山藥1根 胡蘿蔔半根 黃瓜半根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木耳適量 1 準備好所用原料。木耳提前泡發。2 把山藥去皮切菱形塊兒,胡蘿蔔和黃瓜都切片。木耳洗乾淨摘成小朵。3 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花和蒜片爆香。4 放入胡蘿蔔和黃瓜片翻炒。5 放入木耳炒。6 放入山藥片快速翻炒,加入鹽,最後...

山藥和肉怎麼炒好吃,炒山藥和肉怎麼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清炒山藥 山藥炒肉片 山藥炒肉片 一 原料 1.主料 豬瘦肉500 克,雞皮糙山藥750 克。2.調料 料酒 精鹽 味精 醬油 蔥段 薑片 白糖。二 製法 1.將山藥去皮洗淨切片。豬肉洗淨切片。2.將豬肉投入鍋中煸炒至水乾,加入醬油煸炒段時間,放入精鹽 料酒 蔥 姜 白糖 水繼...

山藥的做法步驟圖,木耳炒山藥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主料山藥適量 輔料枸杞適量 木耳適量 瘦肉適量 配料蒜米適量 鹽適量原味口味 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木耳炒山藥的做法步驟 1山藥去皮切片泡在水中備用。2木耳泡發後撕成小朵,枸杞用水泡開。3鍋內熱油爆香蒜米,倒入瘦肉翻炒。4待肉炒到發白變色後加少許醬油,然後盛出備用。5鍋內留底油倒入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