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炒木耳要焯水嗎,炒山藥用焯水嗎

2022-12-15 09:25:08 字數 5614 閱讀 6763

1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我是焯水的。

山藥炒木耳,兩樣都特別的養生,再加上胡蘿蔔,搭配在一起,黑白分明,顏色好看又誘人,脆嫩爽口,清爽小菜,老少皆宜,正好彌補山藥的不足,營養更加全面。

1.山藥先削去外皮,用刀斜切成段,然後切成菱形片,**容易過敏的朋友,在處理山藥的時候,一定要帶上一次性手套防止過敏,如果過敏可以用白醋洗一洗。山藥削好皮容易氧化,所以削皮之後應該儘快放入水中洗淨表面的黏液,可以加點白醋在水中,這樣可以防止氧化變黑,切好之後也要儘快焯水,可以在水中加一點食鹽,煮開後倒入山藥焯水,山藥易熟,焯1分鐘左右即可,撈出備用。

2.胡蘿蔔削皮洗淨,切成波浪狀,家裡如果沒有波浪刀的話,簡單切成薄片也可以,裝盤備用。

3.木耳提前用冷水泡好,時間不宜過長,半個小時足矣。鍋中燒開水,加入適量的鹽,水煮開後下入泡好的木耳,焯水三分鐘撈出備用。

4.起鍋燒油,油溫五六成熱時下入胡蘿蔔片,先炒香入味。

5.再下入木耳和山藥,山藥中的澱粉比較多,還有黏液,翻炒時容易粘鍋,這時候可倒入小半碗的清水一起翻炒。

6.最後加入一勺生抽、一小勺鹽、味精適量,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2樓:一起談談賽先生

山藥炒木耳所用的山藥,最好焯一下水撈出,否則,山藥在烹炒的過程中容易糊鍋底。

3樓:樓平瑩

不需要,把山藥去皮洗淨,切片,木耳洗乾淨瀝乾。鍋中放油,加蔥薑蒜,放一滴醬油,放入木耳炒,之後加入山藥,特別好吃。

炒山藥用焯水嗎

4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此問是將山藥作為菜餚,怎麼烹調才好吃,而非作為藥膳來用是嗎 ?那下面提供兩例與山藥有關的菜餚 :

1. 山藥燴魚頭一一一[ 用料 ] 山藥1根,較大的魚頭(以三文魚最好,若無,用其它魚頭也行)1個,幹香菇5朵,大蔥1根,醬油30ml,黃酒15m|,油45ml,白砂糖5m|,白胡椒粉、鹽各5g。

[ 做法 ]一一一。

1). 魚頭縱向劈成兩半,去鰓、鱗和雜物。

2).香菇泡發去蒂,表面切十字花刀,大蔥切3cm長段。山藥去皮,切滾刀塊。

3). 中火加熱油,待油燒熱冒出少量白煙時,順鍋邊將魚頭清入,把兩面都煎成金黃色後關火取出。

4). 重新**加熱炒鍋中剩下的油,爆香蔥段,放入香菇煸炒2分鐘,然後放入煎好的魚頭,調入黃酒、醬油、白砂糖、陳醋、白胡椒粉、鹽和水(400m|),水燒開後加入山藥塊,改小火燜,20分鐘後改大火收汁。[ 這道菜的火功很重要 ]

特色一一一搭配簡單、調料家常。魚肉嫩而微甜、山藥鮮而鬆軟。

2. 山藥肉片一一一[ 原料 ] 山藥100克,豬瘦肉25克,水發木耳15克,黃酒、食鹽、味精、白湯、水澱粉、植物油各適量。

[ 製作 ]一一一。

1). 山藥洗淨去皮,橫切薄片,瘦豬肉洗淨,切成薄片,木耳大塊撕開。

2). 炒鍋置旺火上燒熱,用油滑鍋後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推入肉片煸炒至斷生,投入山藥片、木耳繼續煸炒幾下,加上白湯、黃酒、鹽、味精加蓋燒開,改用小火燒1分鐘左右,至山藥酥熟,再放置旺火上收濃滷汁,用水澱粉勾芡,出鍋裝盤即成。[ 要注意火功 ]

特色 : 此菜潔白酥嫩,味道鮮美,誘人食慾。

5樓:芊芊梓沫

山藥在炒之前是要焯水的。在炒山藥時,首先將皮削掉,然後用刀切成片狀,在水裡浸泡一會,然後下鍋焯水,焯水的時間不能太長,1分鐘左右即可,這樣才會讓山藥吃起來更加清脆。

清炒山藥。材料山藥一段。

胡蘿蔔半根。

菜心幾根。鹽 1/2小匙。

步驟1.戴手套給山藥去皮,斜切成段,再把段豎切成菱形片,放入水中洗掉粘液,胡蘿蔔也這樣切,菜心也切段。

2.鍋中燒開水,下入山藥和胡蘿蔔燙至水再次開起,撈出,菜心燙一下馬上撈出。

3.重新起鍋下少許油,下燙好的蔬菜加1/2小匙鹽大火快速炒勻出鍋即可。

山藥的營養價值。

山藥有著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經常食用山藥可以讓身體充分吸收這些營養物質,使得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強壯。而且山藥還富含著大量的膳食纖維,所以食用山藥還可以促進腸胃的消化吸收,讓腸胃消化變得更加的通順。除此之外,經常食用山藥還可以對**起到一定的保養作用。

6樓:仁曼楣

炒山藥最好是先快速的焯一次水,這樣子炒的山藥會比較的好吃,而且焯水過的山藥已經熟了,再炒起來也入味。

山藥炒前需要焯水嗎?

7樓:那個閃電

不需要,以下是清炒山藥的做法。

主料:山藥1根、黃色甜椒半個、胡蘿蔔半、根青椒半個。

輔料:食用油適量、蔥1段、鹽1勺、雞粉1小勺、大蒜3瓣。

步驟:1.準備好所用食材。山藥去皮清洗乾淨,為了防止山藥氧化變色,把山藥切成段泡在水裡。

2.準備其他食材,青椒、黃色甜椒分別清洗乾淨,切成小塊。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片,胡蘿蔔切成片比較容易成熟。

3.把山藥先斜切成段,然後再切成菱形片。

4.切成菱形片的山藥繼續泡在水裡,不用放醋,或者檸檬,山藥只要不接觸空氣就不會氧化變色。

5.炒鍋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下入蔥花、蒜片炒出香味,把山藥片放進去,翻炒均勻。

6.把切好的胡蘿蔔片放進去,翻炒幾下,然後把黃色甜椒塊、青椒塊也一起放進鍋裡,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鹽調味,炒勻即可出鍋裝盤。山藥很容易熟,青椒、甜椒都是很容易成熟的,所以不需要太長時間,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7.炒好的山藥盛到盤子裡就可以享用啦~

8樓:絃音夜月

如果你喜歡吃粘的,就不用焯水;如果你喜歡吃爽脆,就要焯水。山藥炒前焯水是為了讓山藥更加爽脆。

9樓:動植物知識高手

不要,但下鍋之前要用水泡著,要不長時間擺放澱粉會使山藥變黑,做出來不好看。

但是山藥下水超過以後,口感比較爽脆!

10樓:匿名使用者

焯不焯都行。不過炒之前,最好放入白醋水中泡著,以免氧化變黑。

山藥炒木耳最好吃的做法

11樓:

廚師長山藥炒木耳的做法,學會其中一個技巧,山藥不黏不黑。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道家常營養菜「木耳山藥」的家常做法,山藥是一種非常理想的營養食材,是一種高營養、低熱量的食品,最大的特點是能夠供給人體大量的粘液蛋白,山藥中富含豐富的植物纖維,食用後會有一種飽腹感,從而降低進食慾望,所有是一種天然的營養纖體美食。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分享一下這道菜的做法,喜歡的朋友趕緊學習一下吧。

【木耳山藥】

1.準備一小把木耳,提前放在清水中浸泡2個小時,山藥一根把外皮削乾淨切成菱形片放入清水中,倒入一點白醋,浸泡一會以免氧化變黑。

再準備半個紅椒,切成菱形片用來配色,木耳泡軟以後撈出來,用手撕成小塊備用。

2.下面,我們把食材焯一下水,鍋內燒水,加入一勺食鹽入底味,倒入一點植物油,植物油能在食材表面形成油膜防止營養成分流失,水燒開以後,把山藥瀝乾水分倒入鍋中,焯水一分鐘左右,把鍋中的浮沫打幹淨,然後把木耳和紅椒倒入鍋中,繼續焯水10秒鐘倒出來,快速用清水沖洗乾淨以免食材回軟。

3.鍋內燒油,油燒熱以後,把山藥、木耳、紅椒一起倒入鍋中翻炒幾下,加入食鹽2克,雞粉2克,白糖少許提鮮,開大火快速顛鍋翻炒化開調料,再勾入一點水澱粉,增加調料的吸附力,淋入少許明油提亮色澤,翻勻以後即可出鍋裝盤。

技術要點:1.處理山藥的時候最好帶上手套,以免**過敏;

2.焯水時加食鹽和植物油,既能入底味,還能防止食材中的營養成分流失;

3.出鍋前要勾入一點水澱粉,食材才會更加入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炒木耳是一道清爽可口的養胃菜,山藥有健脾益胃助消化的作用,木耳含有的膠質還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有清潔的作用。

食材明細。山藥、黑木耳、青椒、鹽、植物油、料酒、白糖。

1、黑木耳用溫水泡發後洗淨撕小朵。

2、鍋中放水燒開,放入黑木耳焯水2分鐘,撈出瀝乾。

3、山藥去皮,洗淨切片,青椒切絲。

4、鍋中放油燒熱,下入山藥煸炒片刻,加入少量水,蓋蓋燒2分鐘。

5、放入黑木耳。

6、放入青椒,翻炒1分鐘,加適量鹽、料酒、白糖調味。

7、出鍋,清爽可口的養胃菜。

木耳炒山藥該怎麼做?

13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把木耳,山藥放到鍋裡焯水,起鍋燒油,把山藥切成片放進去,加點食鹽,老抽,生抽。在把木耳放進去,翻炒一段時間即可。

14樓:金融羅老師

首先準備好新鮮的木耳,放在水中浸泡,山藥去皮之後切成小片,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末炒香之後倒入豆瓣醬和肉末翻炒均勻,然後再將山藥和木耳倒入鍋中,加入調味料,大火爆炒即可。

山藥炒木耳怎麼做好吃竅門

15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首先把山藥洗掉泥,去皮,切成薄片,再用煮開的水燁一下備用。

撈起的山藥用冷水過涼,黑木耳提前泡發好洗淨,撕成小塊,紅綠彩椒切成小塊備用。

油鍋燒熱,依次放入紅綠彩椒、

黑木耳翻炒,再放入山藥繼續翻炒。

放入少許鹽和雞精調味。

出鍋裝盤即可。

山藥炒木耳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味道也是很好的,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

謝,謝。

16樓:浮華落盡

山藥炒木耳的竅門就是山藥一定是切完血片之後,要用開水輕輕焯燙一下焯燙時加少量的食鹽,這樣才會比較脆。

然後木耳要用涼水泡發用開水焯燙。

17樓:大雁做美食

山藥炒木耳怎麼做?山藥胡蘿蔔切片,木耳泡發,青椒切小塊,山藥在水中不斷洗幾遍,鍋中加入蒜片,倒入辣椒翻炒,加入調料 ,然後把木耳胡蘿蔔山藥加入。

18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炒木耳做的好吃的話,一定要讓山藥保持脆感,而不要做成太面的感覺,因為炒的話,山藥是吃口感脆脆的。

19樓:韋永祥

山藥炒木耳種方式先把山藥炒好,這方面兒放大蔥就可以了。

20樓:祈濃

山藥切片配上胡蘿蔔與木耳倒入鍋中,翻炒加入蔥姜,蒜出鍋前加入雞精蠔油這樣炒出來的山藥木耳非常的爽口。

21樓:冰凌花的芬芳

山藥炒木耳,首先把木耳炒熟了,炒至斷生,再加山藥。

22樓:來自水立方有禮貌的天目瓊花

首先要把木耳泡好,焯好之後先把超越山藥炒一炒。山藥炒入味兒之後,再放入木耳燉十分鐘。

23樓:井翰

直接清炒,木耳泡水,山藥切薄片,熱鍋燒油,把山藥先倒進去炒,然後在把木耳倒進去炒,最後放鹽起鍋!

24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炒木耳,怎麼做好吃竅門?把山藥去皮切成片,洗乾淨以後木耳用水泡開,以後這樣用油一嘴炒出來就可以熟了,把油鹽醬醋放裡頭就可以。

25樓:琦慧秀

山藥洗淨去皮,切成薄片兒,木耳泡發好。先把山藥翻炒一下。加入木耳,放入蔥花繼續翻炒加入。調料出鍋即成。

炒這黃豆芽用焯水麼,炒豆芽要先焯水嗎

炒豆芽時,要不要焯水?好多人都做錯了,難怪豆芽不爽脆腥味重 炒豆芽雖然非常簡單,但也需要注意一些細節,比如炒豆芽時,要不要焯水?這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問題,正確來說,炒豆芽是需要焯水的,好多人做錯了,就直接把洗好的豆芽丟入鍋中炒,結果炒出來的豆芽吃起來也不脆嫩,有的還有一股苦澀味。炒豆芽前先焯水,是為...

請問豆角要焯水?茄子也要焯水嗎,請問炒豆角要不要焯水啊?

一 豆角涼拌的時候要焯水,豆角清炒或搭配其它蔬菜或肉等烹飪時,不需要焯水。二 茄子不需要焯水,可以直接和其它蔬菜 肉類搭配炒食。三 豆角的做法 雞蛋炒豆角。食材 雞蛋3個 豆角200克 蔥蒜適量 油 鹽 醬油適量 胡椒粉和雞精少許。1 豆角洗淨切成丁。2 將3個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適量胡椒粉,鹽和雞精...

冬瓜要不要焯水?清炒冬瓜片需要焯水嗎?

不用。炒冬瓜之前需要將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成薄片,可以在炒冬瓜的時候放入一些蝦皮或者海米進行提味兒。切成薄片的冬瓜不需要焯水,焯水後再炒容易是冬瓜變得更軟,影響食用口感。除此之外,還可以將冬瓜切成大塊與裙帶菜,牛肉粒一起煲湯。冬瓜,含水分豐富,口感清爽,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蔬菜。相應的,冬瓜也可以做成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