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平行志願的一些問題,關於平行志願的一些問題

2022-01-17 13:05:28 字數 3189 閱讀 4535

1樓:

下面數字很明顯的,平行志願+徵求志願+服從志願=錄取數。

服從志願就是如果你所選的專業分數不夠,學校給你分配其他專業,你要服從學校分配。

平行志願,你所報的學校是平行關係,沒有第一第二之分。系統會逐個檢索你報的學校,直到你滿足條件的那個。

徵求志願是指如果某校沒有錄取滿,再次向社會徵求填報志願。

2樓:東臨碣石度

平行志願區別於往年的志願填報方式。你所報的學校是平行關係,不是往年有第一第二之分。系統會逐個檢索你報的學校,直到你滿足條件的那個。

所以心儀的學校放前面。並且學校之間要拉開檔次。遵循衝穩保三字方針。

先力爭一下,報稍高於自己分數的學校,15分內。然後報和自己分數相近的學校。最後報低於自己分數的學校保底,防止意外,望樓主理解我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志願模式,是指考生在某批次第一次填報志願時可以填報多個院校志願,所填的多個院校志願之間是平行或者並列關係,投檔原則是 「 分數優先,遵循志願 」 。比如今年廣西本科層次的平行志願設定四個院校志願,也就是考生的第一志願可以填報 a 、 b 、 c 、 d 四個平行的院校志願,計算機進行檢索時,不分院校而是分文科、理科按考生成績進行排位,然後由計算機按排位高低次序依次檢索每個考生所填報的志願,即遵循「分數優先」的原則。當檢索到某個考生所填報的志願時,計算機同時分析判斷該考生填報的 abcd 四個志願院校的預投放檔案數是否已經達到應投檔案數上限(分科類應投檔案數 = 分科類的計劃數×投檔比例),判斷的結果可分為以下三種,分別按以下方式處理:

1 、院校志願中只有一個院校尚未滿額,則將考生檔案預投放到該院校;

2 、考生所填報院校中有多個院校尚未滿額,則將考生檔案預投放到按 abcd 順序排序靠前的那所院校,即對考生來說,所填報的志願是有順序的,當符合多所院校的投檔條件時,計算機總把檔案預投放到最靠前的那個志願院校,體現「遵循志願」原則;

3 、考生所填報的所有院校的預投放檔案數已達到或超過應投檔案數,則該考生檔案無法投出,只能參加徵集志願。

無論計算機分析判斷的結果是上述哪一種,對這個考生來說,考生檔案檢索過程結束。等待所有考生檢索完畢,計算機將一次性正式投檔給各個院校。

平行的另一個含意是,對招生院校而言,不管考生是被投到 abcd 哪個院校,都是學校的一志願考生。

例如,平行志願模式下,輪到小王時,計算機同時檢索小王所填報的 abcd 四個院校志願,發現 b 、 c 、 d 三所院校都未滿額。也就是說,小王符合 b 、 c 、 d 三所院校的投檔條件,這時計算機將把小王的檔案預投放到排序靠前的那所院校,也就是 b 院校。等待所有考生檢索完畢,計算機將一次性正式投檔給各個院校,小王的檔案將投給 b 院校。

4樓:wjx塔羅

分數優先,遵循志願。

5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志願就是錄取的可能性是一樣的,但又有優先規則

服從志願就是服從學校的專業調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志願是指同一批次可以填報的志願,投檔時按投檔線投入某校後,後邊的平行志願一般就沒有機會了;徵求志願是指如果某校沒有錄取滿,再次向社會徵求填報志願。服從志願是指如果你填了服從志願,則指你填的志願如果滿了,但是該校還有別的專業沒有錄取滿,則在那個志願錄取你。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志願最重要,平行志願沒多大用!

8樓:dudu倫

服從就是如果你所選的專業分數不夠,服從學校給你分配其他專業

關於平行志願的幾個問題。

9樓:那溥胥巨集偉

第一志願裡有三個志願,被稱為平行志願的意思是,無論你的檔被拋到三所中的哪一所,都算是第一志願

不是你過了哪個學校的投檔線,就一定在那個學校,這裡還有一個叫做調檔,你填的三個志願還是有順序的,但如果你都過了投檔線,就按你填的順序拋檔,但是,第一個學校沒錄你,可你填了服從分配,那你的檔就會被調到你填的另外的學校

第一志願裡有三個,第一個你可以拼一拼,後面的可能就要穩一些,如果你三所學校的投檔線都沒達到就會滑檔了,這是最悽慘的,你可能就要去補錄了,到時候就是些不咋地的學校和專業了

填檔案還是要慎重一點,第一志願的三個志願不能都拼的

有關於平行志願的問題

10樓:本覓晴汝瑋

會的所謂「平行志願」就是在每個錄取批次的學校中,考生可填報若干個平行的學校,然後按「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進行投檔錄取,改變過去志願優先的錄取原則。具體地說,按照平行志願錄取方式,錄取時,將考生按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順序排隊,依次檢索考生填報的a、b、c、d等幾個平行志願,如果符合a志願,則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則繼續檢索b志願,依次類推,直到被符合條件的學校錄取。

以實行平行志願的上海為例,其中第一批、第二批可填報4個平行志願;第三批可填報8個平行志願。實行平行志願就是在每個批次都按高考成績對考生排序,逐分逐個檢索考生填報的志願,只要檢索到符合投檔條件的院校,即向該院校投檔。也就是說,考生不會因為第一志願未被錄取,而失去同批次二三志願的錄取機會。

藝術類第

一、三批實行傳統志願,第

二、四批實行平行志願。

關於平行志願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必然是投檔後退檔。

平行志願有哪些風險?

相對順序志願填報方式而言,平行志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志願填報風險,但平行志願同樣存在一定的風險。

其一,現行錄取體制是提檔比例在100%—120%之間,投檔人數多於錄取人數。如某高校提檔比例為102%,則被提檔的100名考生中,肯定有2人面臨退檔風險,分數越接近投檔線的考生風險越大。(假設學校不增加計劃)考生一旦被退檔,由於平行志願實行一輪投檔,不補充投檔,被退檔考生只能參加該批次徵求志願和降分徵求志願投檔。

有的省試行平行志願100%的投檔,還有一些高校承諾提檔不退檔,這些都降低了考生被退檔的風險。

其二,由於考生對自身實力估計過高,高考成績未能達到填報的所有平行志願高校的投檔線,根本不會被投檔,錄取與否也就無從談起。

其三,考生雖然達到了學校的投檔分,卻沒有達到所報的專業分,而又不服從專業調劑,那麼依然不能被錄取,而同時其他幾個平行校的投檔已經結束,考生依然有落選的風險。

其四,填報各平行志願高校間沒有梯度,投檔成功率會下降。

一些省市在實行平行志願後,考生投檔後被退檔的理由,主要是高考總分低、專業不服從調劑、單科成績不符合要求、體檢不合格等。

關於平行志願的問題,關於平行志願的問題

1.同組的a b c均為第一志願。錄取原則如下2 2.平行志願 分數優先,遵循志願 按考生排序情況從高到低檢索,排序高的優先檢索,再按考生填報的a b c等院校志願依次檢索投檔。即投檔時,分文史類 理工類將考生按排序原則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檢索,然後按志願順序依次檢索考生填報的a b c等志願,如果考生...

平行志願填報問題,關於平行志願填報問題

1 每個專業的錄取分數線都不同,最高不可能超過提檔最高分,最低就是提檔最低分 2 提檔線就是該校提檔的最後一名考生的高考成績 過了提檔線的考生再按所報專業錄取,這個各高校有不同的規定,你可以看看你填報的學校招生簡章,裡面有說明,總之就是看完你填報的6個專業 3 被退檔就是的該校所有專業都不能錄取你,...

關於平行志願,關於平行志願的錄取方式

平行志願指的是在每個錄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報考多個志願,這些報考的志願之間是平行的關係,以分數優先的原則由計算機對考生的志願依次檢索。比如考生報考了a b c這幾個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的成績符合a志願就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就會繼續檢索b志願。參考志願是排在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之後的志願,只有一志願 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