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山東省的平行志願

2023-01-25 05:40:12 字數 1064 閱讀 4703

1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志願錄取時,各個志願對於錄取學校有同等的效率,都相當於第一志願。如果不夠第一志願學校的提檔線,就看第二志願學校的提檔線,直到找到一個志願的提檔線不高於你的分數,就把檔案放到這個學校。

學校的提檔線指這個學校錄取的最低分,一般都要高於分數線。比如假定分數線是500分,你們北大、清華的提檔線可能有600分,復旦、南大的提檔線可能是550、560 分。

因此,在報考時,要拉開差距(各個學校的提檔線,不要都報同樣的學校),如報了北大,就不要報清華,但可以報北航、北工大;報了復旦就不要報交大和南大,但可以報同濟、上海理工大學。

我不給你具體建議,因為這種建議不一定符合你的情況。只給你一般性建議,相信對你會有好處:

選擇專業應做到六要六不要:(1)不要望文生義,而要了解專業目錄及內涵。(2)不要只追熱門,而要因人制宜分析就業前景。

(3)不要一廂情願,而要量力而行、留有餘地。(4)不要就專業論專業,而要分析學校的專業競爭力。(5)不要用選學校代替擇專業,而要把握專業錄取辦法。

(6)不要看到就是寶,而要去粗取精、去偽存真、善於思考。

選專業時要避免幾個盲區,第一不要扎堆熱門專業,第二要認清專業本身,要了解所選專業具體是做什麼的,有些什麼課程,也要了解其專業未來的發展,第三,不要忽略自己的潛能,自己沒有嘗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

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近日公佈了最新的2023年本專科專業就業狀況。統計結果顯示,國際經濟與**等12個本科專業的畢業生規模最大,都在5萬人以上,其中英語、電腦科學與技術和會計學的畢業生規模超過10萬人。

這12個專業分別為國際經濟與**、法學、漢語言文學、英語、藝術設計、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臨床醫學、工商管理和會計學。

2樓:帳號已登出

會有不同。平行志願並不平行,比如a、b、c、d四個志願按順序填,系統會先檢測a大學,如果檔滿或者你不夠他們的提檔線,那麼就檢測b大學,但是一旦a大學檔沒滿而且你的分數超過a的提檔線,那麼你就被投進a大學,等待a大學是否錄取你,此時,不管你的a大學錄取成不成功,系統都不會在檢測後面的b、c、d大學,你只能等待被錄取或者等待徵集志願。

關於平行志願,關於平行志願的錄取方式

平行志願指的是在每個錄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報考多個志願,這些報考的志願之間是平行的關係,以分數優先的原則由計算機對考生的志願依次檢索。比如考生報考了a b c這幾個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的成績符合a志願就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就會繼續檢索b志願。參考志願是排在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之後的志願,只有一志願 二志...

關於平行志願的問題,關於平行志願的問題

1.同組的a b c均為第一志願。錄取原則如下2 2.平行志願 分數優先,遵循志願 按考生排序情況從高到低檢索,排序高的優先檢索,再按考生填報的a b c等院校志願依次檢索投檔。即投檔時,分文史類 理工類將考生按排序原則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檢索,然後按志願順序依次檢索考生填報的a b c等志願,如果考生...

山東省專升本考點,山東省專升本的基本流程,考生要求

考點一般要看你要報的專業的主考院校是哪個學校,自考專升本考試前在本地的自學考試院 通知,希望能幫助到你。山東省專升本的基本流程,考生要求 山東省專升本的基本流程是 一般會在每年的12月份釋出相關招生政策,考生可以瞭解最新招生計劃的變化和網上報名流程 然後在次年的1月份明確報名時間 繳費時間 補報名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