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可以帶幾條煙,飛機上能帶幾條香菸?

2022-01-18 21:31:33 字數 4999 閱讀 1794

1樓:發兔冷知識

從外地回家許多人都有帶煙的習慣,那麼坐飛機可以隨身帶煙嗎?不少人對此疑惑。接下來發兔就給大家說說吧?

2樓:旅遊達人南風

回答一,國內航班——50條。選擇飛機出行,有些航空公司對攜帶物品重量的要求很苛刻,重量、體積都需要達標才可以隨身攜帶,但是超過標準就需要辦理託運,捲菸的重量輕但體積大,所以要慎帶。國內航空也有明確規定,最多可帶50條。

二,國際航班——2條。如果你是出國遊,或者遠在千里之外的異國他鄉生活,想要帶些地方特產一定要注意,最多隻能攜帶兩條,多的話需要申報。如果未申報,可能會被罰款,重則會有牢獄之災。

三,海外入境——400支。海外入境不滿16週歲的旅客不能攜帶菸草製品,超過16週歲每人攜帶的香菸數量不能超過400支,雪茄不能超過100支,對菸絲也有特殊規定,菸絲不能超過500克,超過數量的需要提前進行申報,申報通過後方可攜帶。注:

海外入境不包括臺灣、香港、澳門,港澳和臺灣有特殊規定。

四,香港——19支是19支,不是19盒!這個的旅客年齡限制是18歲,只有超過18歲的才可以攜帶最多19支香菸,1支雪茄和25克菸草製品入境,如果須攜帶更多不僅要申報還要納稅,超過免稅額度又沒有進行申報的話會被罰款100萬港幣,還會被監禁兩年。所以,要慎重攜帶。

五,澳門——19支。這個規定最早提出是在2023年的7月14號,在這個時間之前,2023年,入境澳門可以攜帶香菸200支,雪茄50支,2023年,入境澳門可以攜帶香菸縮減到100支,雪茄數量縮減至100支,直到2023年將攜帶數量進行重新規劃。

六,臺灣——1條免稅。成年人可以攜帶香菸,每人1條可免稅,2至5條補稅後可放行,這個稅包括煙稅、營業稅、關稅和健康捐贈費,如果未經允許就攜帶捲菸入境,會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還會處罰款。

六,臺灣——1條免稅。成年人可以攜帶香菸,每人1條可免稅,2至5條補稅後可放行,這個稅包括煙稅、營業稅、關稅和健康捐贈費,如果未經允許就攜帶捲菸入境,會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還會處罰款。

更多5條

飛機上能帶幾條香菸?

3樓:小嫣老師

個人乘坐車、船、飛機等交通工具,跨地(市)攜帶捲菸的最高限量為每人次1萬支(50條)。個人在最高限量以內攜帶捲菸,不需辦理攜帶證明。

捲菸工商企業的公務人員跨地(市)攜帶業務用煙,超過個人攜帶捲菸最高限量的,必須向菸草專賣局申請辦理攜帶證。捲菸工商企業的公務人員跨地(市)攜帶業務用煙的數量每人次不得超過5萬支(250條)。

擴充套件資料

捲菸工商企業的公務人員申請辦理攜帶證,應當向有權簽發攜帶證的菸草專賣局提交書面申請,並加蓋所在單位公章。書面申請內容應包括:攜帶人姓名、所在單位及部門,需攜帶捲菸的牌號、規格和數量,攜帶起止地點和攜帶人選乘的交通工具,申請期限及攜帶捲菸事由說明等。

攜帶證僅限攜帶人本人使用,不得轉借他人。一名攜帶人只能持有一份菸草專賣品個人攜帶證。攜帶證原件應隨攜帶的捲菸同行,證貨相符。攜帶證在有效期內只能使用一次,不得重複使用。

攜帶證的樣式由國家菸草專賣局確定,攜帶證由國家菸草專賣局統一製作後分發各省級菸草專賣局。攜帶證的簽發機關應當將申請材料及攜帶證存根存檔儲存,儲存期為3年。

菸草專賣局對無攜帶證超過個人攜帶最高限量以及超過攜帶證規定數量異地攜帶捲菸的,參照對無準運證運輸捲菸違法行為的處罰規定處理。上級菸草專賣局應當定期對攜帶證的申領使用和簽發管理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4樓:陌上花開

1、國際航班可以帶煙。但是一般只能帶兩條煙。其他需要託運。

2、國內航班是沒有限制的。一般平常經濟艙的遊客托執行李是20kg,隨身行李也能有5kg,全部帶香菸都沒問題。不過,攜帶數量過多的話,就要去菸草專賣局辦理菸草運輸許可證。

一樣平常經濟艙的遊客托執行李是20kg,隨身行李也能有5kg,全部帶香菸都沒問題。

3、千萬不要帶太多的煙,如果在國際航空裡查出來,處罰是很嚴重的。

4、如果一定要帶的話,建議拆開裝,身上裝幾盒,行李箱帶兩條,然後把剩下的煙拆開分散的放在行李裡。

5樓:旅遊類

回答你好,國內航班——50條。國內航班無限制,隨身攜帶數量以《國家菸草管理規定的限量》(即50條)規定為準,建議出行前諮詢當地安檢,具體攜帶數量以各地安檢規定為準,帶多條時需要託運。

國際航班——2條。大多數國家只能攜帶200支香菸,但是各國家地區對菸草的數量規定各有不同,入境的海關會有限制,具體攜帶數量可問詢海關。

海外入境——400支。海外入境不滿16週歲的旅客不能攜帶菸草製品,超過16週歲每人攜帶的香菸數量不能超過400支,雪茄不能超過100支,對菸絲也有特殊規定,菸絲不能超過500克,超過數量的需要提前進行申報,申報通過後方可攜帶。注:

海外入境不包括臺灣、香港、澳門,港澳和臺灣有特殊規定。

香港——19支是19支,不是19盒!這個的旅客年齡限制是18歲,只有超過18歲的才可以攜帶最多19支香菸,1支雪茄和25克菸草製品入境,如果須攜帶更多不僅要申報還要納稅,超過免稅額度又沒有進行申報的話會被罰款100萬港幣,還會被監禁兩年。所以,要慎重攜帶。

澳門——19支。這個規定最早提出是在2023年的7月14號,在這個時間之前,2023年,入境澳門可以攜帶香菸200支,雪茄50支,2023年,入境澳門可以攜帶香菸縮減到100支,雪茄數量縮減至100支,直到2023年將攜帶數量進行重新規劃。

臺灣——1條免稅。成年人可以攜帶香菸,每人1條可免稅,2至5條補稅後可放行,這個稅包括煙稅、營業稅、關稅和健康捐贈費,如果未經允許就攜帶捲菸入境,會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還會處罰款。

更多4條

6樓:發兔冷知識

從外地回家許多人都有帶煙的習慣,那麼坐飛機可以隨身帶煙嗎?不少人對此疑惑。接下來發兔就給大家說說吧?

7樓:王鵬遠律師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國內航班坐飛機可以帶幾條煙?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航班上,每個乘客最多可隨身攜帶兩條香菸,託運香菸則是無限制;國際航班上,與出發和目的地國的法規有關,超出一定數目需申報納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第二十三條的規定,個人乘坐車、船、飛機等交通工具,跨地(市)攜帶捲菸的最高限量為每人次1萬支(50條)。個人在最高限量以內攜帶捲菸,不需辦理攜帶證明。

捲菸工商企業的公務人員跨地(市)攜帶業務用煙,超過個人攜帶捲菸最高限量的,必須向菸草專賣局申請辦理攜帶證。捲菸工商企業的公務人員跨地(市)攜帶業務用煙的數量每人次不得超過5萬支(250條)。

擴充套件資料;

坐飛機安全守則

1、乘客們在安排飛行班機時,第一要注意的就是「選擇直飛班機」。統計資料指出,大部分空難都發生在起飛、下降、爬升或在跑道上滑行的時候,減少轉機也就能避免碰到飛行意外。

2、在選擇飛機機型方面,應該選擇至少30個座位以上的飛機。飛機機體越大,受到國際安全檢測標準也越多、越嚴,而在發生空難意外時,大型飛機上乘客的生存機率也相對較小飛機來得高。

3、熟記起飛前的安全指示。各種不同機型的逃生門位置都有出入,乘客上了飛機之後,應該花幾分鐘仔細聽清楚空服人員介紹的安全指示,如果碰到緊急情況,才不會手足無措

4、近來越來越多乘客為了節省等領行李的時間,喜歡把大件行李隨身帶上飛機,這卻是不符合飛行安全的行為。如果飛機遭遇亂流或在緊急事故發生時,座位上方的置物櫃通常承受不住過重物件,許多乘客都是被掉落下來的行李砸傷頭部甚至死亡。

參考資料**;人民網-幫人帶煙被扣 國家菸草局:個人攜煙50條以上需攜帶證

9樓:出行小芝士

香菸可以隨身帶上飛機,國內的話香菸是沒有數量的限制,只要不超重都是可以的。但是過了安檢以後,就不可以在裡面抽菸了,因為候機樓沒有吸菸室。

10樓:夢寐愛旅遊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由於現在諮詢人數較多,我會逐一解答併為您查詢和彙總資料,請耐心等待。請不要過早關閉訂單,並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更好給您解答,感謝理解和支援!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為您查詢到國際航班可以帶煙。但是一般只能帶兩條煙,其他的則需要託運。

國內航班是沒有限制的哦。一般平常經濟艙的遊客托執行李是20kg,隨身行李也能有5kg,全部帶香菸也都沒問題的。

不過,攜帶數量過多的話,就要去菸草專賣局辦理菸草運輸許可證。個人乘坐車、船、飛機等交通工具,跨地(市)攜帶捲菸的最高限量為每人次1萬支(50條)。個人在最高限量以內攜帶捲菸,不需辦理攜帶證明。

3、貴重物品、數碼電子產品、易損壞、易腐物品等,不得作為托執行李或夾入行李內託運。

更多4條

11樓:發兔冷知識

從外地回家許多人都有帶煙的習慣,那麼坐飛機可以隨身帶煙嗎?不少人對此疑惑。接下來發兔就給大家說說吧?

12樓:time嵐憶

國內航班坐飛機一般可以帶兩條煙。

具體規定

1 國際航班可以帶煙。但是一般只能帶兩條煙。其他需要託運。

2 國內航班是沒有限制的。一般平常經濟艙的遊客托執行李是20kg,隨身行李也能有5kg,你全部帶香菸都沒問題。不過,攜帶數量過多的話,就要去菸草專賣局辦理菸草運輸許可證。

一樣平常經濟艙的遊客托執行李是20kg,隨身行李也能有5kg,你全部帶香菸都沒問題。

3 千萬不要帶太多的煙,如果在國際航空裡查出來,處罰是很嚴重的!

4 如果你一定要帶的話,我建議你拆開裝,身上裝幾盒,行李箱帶兩條,然後把剩下的煙拆開分散的放在行李裡。

13樓:宰澹昔新冬

國際航班一般只能帶兩條。

國內航班沒有限制,不過如果帶太多的話,恐怕菸草專賣局找你麻煩。

14樓:心有夢莫相忘

最多攜帶一萬支,也就是50條香菸。

《國家菸草專賣局關於規範異地攜帶捲菸管理和攜帶證使用的通知 》

一、個人乘坐車、船、飛機等交通工具,跨地(市)攜帶捲菸的最高限量為每人次1萬支(50條)。個人在最高限量以內攜帶捲菸,不需辦理攜帶證明。

二、捲菸工商企業的公務人員跨地(市)攜帶業務用煙,超過個人攜帶捲菸最高限量的,必須向菸草專賣局申請辦理攜帶證。捲菸工商企業的公務人員跨地(市)攜帶業務用煙的數量每人次不得超過5萬支(250條)。

出國飛機上能帶煙嗎

可以。出國旅遊 出差,想要攜帶外國捲菸乘坐國際航班飛機上可以帶煙嗎,最多隻能攜帶2條煙上飛機。如果是國內航班,按照 國家菸草專賣局關於規範異地攜帶捲菸管理和攜帶證使用的通知 第一條規定 個人乘坐車 船 飛機等交通工具,跨地 市 攜帶捲菸的最高限量為每人次1萬支 50條 個人在最高限量以內攜帶捲菸,不...

飛機上我國的土特產如何帶國外,飛機上能帶土特產嗎?

新鮮的水果不能帶上飛機 酒水類的必須要有可靠的包裝,不能有洩漏和破裂的隱患,而且必須是託運。其他的比如干果 零食等沒有特殊要求。看是什麼東西,如果是美國加拿大這些地方你就慘了,連鹹帶魚你都帶不了,因為中版國是疫區,權死的和活的都不好帶,但是如果是歐洲的話又要分成東歐和西歐,西歐很嚴,和美國差不多,但...

飛機上可以帶肉嗎,飛機上可以帶牙膏嗎

您好!關於乘機是否可攜帶肉類及其製品,這個問題要分兩種場景。一是國內航班,二是國際 港澳臺航班。目前國內航班的違禁物品裡,暫無肉類及其製品。但國際 港澳臺航班無論飛 肉類及其製品都禁止入境,一旦查到不但會沒收,還有可能罰款。以近期非洲豬瘟疫情蔓延為例,菲律賓農業部已經禁止中國 匈牙利 比利時 拉脫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