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可以帶肉嗎,飛機上可以帶牙膏嗎

2022-09-25 13:20:09 字數 2261 閱讀 2112

1樓:航班管家

您好!關於乘機是否可攜帶肉類及其製品,這個問題要分兩種場景。

一是國內航班,二是國際/港澳臺航班。

目前國內航班的違禁物品裡,暫無肉類及其製品。

國際/港澳臺航班無論飛**,肉類及其製品都禁止入境,一旦查到不但會沒收,還有可能罰款。以近期非洲豬瘟疫情蔓延為例,菲律賓農業部已經禁止中國、匈牙利、比利時、拉脫維亞、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烏克蘭、保加利亞、捷克、摩爾多瓦、南非、尚比亞等13個國家的豬肉及豬肉產品入境,海關人員如果在海港或機場截獲這些國家的豬肉產品,會在24小時內銷燬。機場海關人員將隨機抽查旅客行李,檢視是否攜帶豬肉產品。

另外,中國臺灣地區為防止非洲豬瘟傳入 ,自2023年12月18日起,只要旅客從中國大陸及港澳、俄羅斯、部分歐洲國家等近3年發生非洲豬瘟的國家、地區攜帶豬肉產品入境臺灣,未主動申報遭查獲者,初犯就開罰新臺幣20萬元、第2次犯則罰100萬元。 此外,從口蹄疫、禽流感疫區攜帶禽肉等入境開罰3萬元臺幣,攜帶其他肉類遭查獲則開罰1萬元臺幣。迄今已經有數十人因為違規攜帶肉製品(包括豬肉、火腿腸、臘腸、肉包子、豬肉乾、各種含肉零食等)入境臺灣在機場被查處,被重罰20萬元臺幣,其中人數最多的是大陸籍民眾。

——部分國家/地區出入境禁止攜帶肉類及其製品的規定

日本:禁止攜帶食品、植物、肉製品(火腿、香腸等,魚肉製品例外)

澳洲:禁止攜帶各種新鮮物品,尤其是食物特別是肉類方面,其他如蔬果、植物、種子、動物等都是禁止的。若真的需要帶食物進入,則最好宣告於白色申報單上接受檢驗;禁止罐頭肉食、肉類包括色拉米西香腸及其他香腸、乳類產品。

紐西蘭:禁止攜帶蛋類及蛋類製品,奶製品,淡水魚,蜂製品,肉類及肉類製品,玉米,珍稀動植物及其產品,新鮮水果,藥用動物產品(如:燕窩、鹿茸、熊膽等)。

禁止攜帶動物(昆蟲、寵物、觀賞魚、鳥類、種蛋)、植物(整株、切段、鱗莖、球莖等)、新鮮插花、花環、花環材料、未爆花的玉米及稻草包裝材料、土壤、生物培養物及有機體、生物製品、動物食品、動物藥品及疫苗、食品新增劑、農藥、殺蟲劑。

英國:帶有肉包的方便麵也在禁止入境的範圍內,也就是市面上的大部分方便麵都不能帶。

美國:禁止攜帶新鮮、脫水或罐裝的肉類、肉製品(含雞蛋不論生熟),非罐裝或醃薰之魚類及魚子。

香港:禁止攜帶蛋、皮張、鬃毛、蹄骨角類及肉類(生肉、香腸、火腿、鹹肉等)。動物水產品、奶及奶製品、動物血液及其製品。

臺灣:禁止攜帶肉類、肉製品(包括豬肉、火腿腸、臘腸、肉包子、豬肉乾、各種含肉零食等)、新鮮水果、植物、種子、未檢疫的動物、活海產。

飛機上可以帶牙膏嗎

2樓:舞璇瀅

飛機上可以帶牙膏,但不能隨身攜帶,只能辦理託運。

乘坐飛機限制隨身攜帶的液態物品的種類:

液體飲品:如礦泉水、茶水、碳酸飲料、牛奶、酸奶、果汁等。

洗漱化妝用品:如牙膏、洗髮水、沐浴露、潤膚露、剃鬚泡沫。

凝膠用品:定型水、啫喱水等。

藥品:如眼藥水、口服或外用藥液、噴劑等。

液態食品:甜麵醬、瓶裝罐裝罐頭等食品。

氣霧劑:噴霧液。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安全保衛條例》中規定:

第二十六條  乘坐民用航空器的旅客和其他人員及其攜帶的行李物品,必須接受安全檢查;但是,***規定免檢的除外。

拒絕接受安全檢查的,不準登機,損失自行承擔。

第二十九條  外交郵袋免予安全檢查。外交信使及其隨身攜帶的其他物品應當接受安全檢查;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或者參加的國際條約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三十條  空運的貨物必須經過安全檢查或者對其採取的其他安全措施。

貨物託運人不得偽報品名託運或者在貨物中夾帶危險物品。

第三十一條  航空郵件必須經過安全檢查。發現可疑郵件時,安全檢查部門應當會同郵政部門開包查驗處理。

3樓:航班管家

可以,但是要注意根據國際航空法的規定,乘客不可以攜帶超過100g的膏狀或100ml的液體物品登機。要攜帶就必須把牙膏的大小控制在100g以下。

飛機上可以站著嗎?

4樓:航班管家

坐累了可以起來活動一下。一旦遇上強烈亂流足以使飛機發生劇烈顛簸此時沒有繫好安全帶的話很容易撞到飛機艙內的物品

飛機上可以帶柚子嗎,飛機上可以帶自拍杆嗎

如果是國內航班是可以的,但國際航班就不行了。可以啊,隨身攜帶的行李只要不超過10公斤都是可以帶上飛機的!飛機上可以帶 杆嗎 飛機上可以帶煙嗎?可以帶多少?香菸可以隨身帶上飛機,國內的話香菸是沒有數量的限制,只要不超重都是可以的。但是過了安檢以後,就不可以在裡面抽菸了,因為候機樓沒有吸菸室。能!1.國...

飛機上可以帶鮮花嗎?飛機上可以攜帶鮮花嗎

飛機上隨身帶花是可以的,只要不超重 超寬 超長。不過這種方式對於你來說有些不方便,很麻煩的,要在飛機上搬來搬去。最好是在花店買一個專門用來包裝鮮花的紙箱子,即可以防止花被弄壞,還可以保鮮,到機場直接辦託運就可以了。這種鮮花專用紙箱是機場專門用來託運鮮花而印製的,機場一般也會有買的,約10元 個。而且...

飛機上可以帶揹包上去嗎,飛機上可以帶揹包上去嗎

可以帶揹包,但需要注意幾點 第一,關於化妝品 現在針對化妝品啊 內,保養品等這些液 容態物品,隨身攜帶是有限制的.單件容量不超過100ml.總量不超過1l的液態物品,可以放在透明袋子裡,隨身攜帶上飛機.只要單件的瓶子的容量不超過100ml,總量不超過1l就可以隨身攜帶.所有液態物品都可以託運,託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