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放冰箱2年了還能吃嗎,臘腸放冰箱兩年了還能吃嗎

2023-01-02 16:05:13 字數 6363 閱讀 7699

1樓:生活小學問

不能。時間太久導致香腸裡的營養物質大部分都流失,通常情況下香腸是不能夠在冰箱裡儲存一年以上的。憑外觀是不會看出有什麼變化,裡面可能已經發生了變質的情況。

如果從時間上來說,醃製的時間越長,有害物質也就越多。冰箱裡放了一年的臘肉,香腸雖然一直處於冷凍狀態,但是畢竟放置那麼久,就算沒有變質,也已經產生了大量的有害物質。

2樓:包易戎

不建議吃了。時間太久,臘腸營養流失了,吃起來口感也很差的。

臘腸。原料:瘦豬肉90公斤、白砂糖5公斤、肥豬肉10公斤、精鹽3公斤、味精200克、白酒750克、鮮薑末(或大蒜泥)150克。

做法:1、切丁:將瘦肉先順絲切成肉片,再切成肉條,最後切成釐米的小方丁。

2、漂流:瘦肉丁用1%濃度鹽水浸泡,定時攪拌、促使血水加速溶出,減少成品氧化而色澤變深。2小時後除去汙鹽水,再用鹽水浸泡6-8小時,最後沖洗乾淨,濾幹。

肥肉丁用開水燙洗後立即用涼水洗淨擦乾。

3、醃漬:洗淨的肥、瘦肉丁混合,接比例配入調料拌勻,醃漬8小時左右。每隔2小時上下翻動一次使調味均勻,醃漬時防高溫、防日光照灑、防蠅蟲及灰塵汙染。

4、皮腸:鹽、幹腸衣先用溫水浸泡15分鐘左右,軟化後內外沖洗一遍,另用清水浸泡備用,泡發時水溫不可過高,以免影響腸衣強度。將腸衣從一端開始套在漏斗口(或皮腸機管口)上,套到末端時,放淨空氣,結紮好,然後將肉丁灌入,邊灌填肉丁邊從口上放出腸衣,待充填滿整根腸衣後紮好埠,最後按15釐米左右長度翅結,分成小段。

5、晾乾:灌紮好臘腸掛在通風處使其風乾約半月,用手指捏試以不明顯變形為度。不能曝曬,否則肥肉要定油變味,瘦肉色加深。

6、保藏:保持清潔不沾染灰塵,用食品袋罩好,不扎袋口朝下倒掛,既防塵又透氣不會長黴。食時先蒸熟放涼後切片,味道鮮美。

3樓:生活小達人小月兒

我是知道問一問答主「露露 」您好呀(非諮詢內容的客服及其它客服)很高興為您服務,問題已收到 ,正在敲字✍ 答案中,還請您耐心等下一下下☕️ 三分鐘內一定給您答覆喲珞 !親,本次回覆僅供此次問題參考,不做正確結論喲)

親,根據您存放時間而定哦,香腸在冰箱儲存時間過長,其肉質會變得粗糙硬化,就算煮熟了也很難咬動,而且吃上去會覺得很乾,也沒有什麼營養價值,甚至還可能會發生變質,一般這樣的香腸就不建議食用了;但是如果香腸儲存的好,沒有黴變,口感也沒有發生改變的話,那麼還是可以繼續食用的。

香腸一般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曬一段時間,不放冰箱也可以儲存很久哦前提是在冬天哈。

4樓:考試嗨嗨

不能吃了,無論是冷凍的還是冷藏的,放置的時間過長的話,說明食物的營養已經流失了。

5樓:日用技巧

臘腸在冰箱放一年還能吃嗎?今天可算清楚了,儘早提醒家人還不遲。

臘腸放冰箱兩年了還能吃嗎

6樓:混蛋白狐狸

香腸在冰箱中存放,千萬不要超過「這個」時間,吃了對身體沒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臘腸在冰箱放一年還能吃嗎?今天可算清楚了,儘早提醒家人還不遲。

8樓:南來北往數碼行

如果你放進冰箱前香腸夠乾燥就還能吃。或者聞聞有沒有異味,沒有異味那當然能吃,我猜應該還可以,像我們這有人自制香腸,氣溫溼潤放幾年香腸看起來發黴了都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只要放的好就沒事的,若臘肉色澤鮮明,肌肉呈鮮紅或暗紅色,脂肪透明或呈乳白色,肉身乾爽、結實、富有彈性,並且具有臘肉應有的醃臘風味,就是優質臘肉。反之,若肉色灰暗無光、脂肪發黃、有黴斑、肉鬆軟、無彈性,帶有黏液,有酸敗味或其它異味,則是變質的或次品。

香腸放冰箱,表面一層白色的,能吃嗎

10樓:獨戀雪殤

是長毛了吧,那應該壞了,建議別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了,可能是發黴了。放太久了吧。

12樓:長虹美菱股份****

香腸如果長時間儲存應該放在冷凍室哦。

臘肉存放兩年了還能吃嗎

13樓:網友

不能吃了。

臘肉一般都可以放一年,但最好是放在乾燥的地方,等到天氣炎熱的時候,臘肉雖然肉質不變,但味會變得刺喉。所以農曆三月以後,臘肉就不能在常溫下儲存了。最好的儲存辦法就是將臘肉洗淨,用保鮮膜包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儲存。

等吃的時候把臘肉拿來清洗下就可以了。

臘肉受潮後容易發黴,因此未食用完時,最好放在通風處,或切成一餐可吃完的份量,放入乾淨的塑料袋密封,再存放在冰箱的冷凍庫。貯藏的臘味細水長流慢慢吃,足夠撐到來年的臘味季。不過最好儘快吃雖然是臘肉,時間長了一樣對身體不好,會產生太多亞硝酸鹽!

14樓:阿良大視界

臘肉到底能存放多少年?過了時間還可以吃嗎,看完轉告身邊人。

15樓:帥哥陸昊晟

從科學的角度看,臘肉存放了兩年,是會有一定數量的微生物的。

也要看存放情況,如果表面看起來非常好,沒有可見的菌落,也沒有其他異味,並且你不介意的話,自然是可以吃的。

不過如果你覺得放久了不太好的話,你大可以不吃。

16樓:網友

放冰箱裡可以吃。如果沒有放冰箱。一般的都會變味。

17樓:網友

你好,已經存放兩年的臘肉不建議食用了。

如果打算兩星期內吃完,而室內氣溫又低於攝氏20度、溼度低於60%,便可以不用放進冰箱,只要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便可。

如果需要長時間儲存,可先將臘味進一步烤乾、曬乾,用真空保鮮機按一次食用份量封裝,放於冰箱冷凍室內儲存,一般可存放10個月。

真空保鮮機能有效的將食物的空氣帶出,延長食物的存放時間,防止竄味。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8樓:揭越

兩年以上、可以當藥引用.知道嗎!

香腸放冰箱冷凍二年多還能吃嗎

19樓:藍瑩夜雪

根據情況而定。

香腸在冰箱儲存時間過長,其肉質會變得粗糙硬化,就算煮熟了也很難咬動,而且吃上去會覺得很乾,也沒有什麼營養價值,甚至還可能會發生變質,一般這樣的香腸就不建議食用了;

但是如果香腸儲存的好,沒有黴變,口感也沒有發生改變的話,那麼還是可以繼續食用的。

香腸冷藏還是冷凍。

香腸可以放冷凍也可以放冷藏。

香腸既可以冷凍儲存也可以冷藏儲存,如果是冷藏的話,一定要密封好,防止水分的流失,冷凍的話只需要套袋子裝好就行。

這種方法保質期長,也用擔心氣候變化會對香腸的品質造成影響,非常實用。一般而言,香腸冷藏的話通常可以儲存鮮味3個月左右,冷凍則可以達到一年之久。

香腸怎麼儲存好。

除了放冰箱儲存,還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儲存香腸:

晾掛儲存法。

等香腸徹底風乾後,直接掛在陰涼乾燥,但不被陽光曬到的地方就可以了。

但等到天氣逐漸變得炎熱後,就要時常檢查香腸是否足夠乾燥。如果香腸表面滲油發粘,說明天氣太熱了,必須將香腸放入冰箱中儲存。

這種方法比較適合於短時期儲存,且只適合南方使用,北方用的話香腸會變成乾柴。

白酒儲存法。

香腸風乾後,放在用竹架墊好底部的缸內,每放一層香腸,就在上面灑一些白酒。加蓋後,用牛皮紙封住縫隙,讓它不會漏氣。然後把缸放在陰涼的地方,遠離高溫和雨淋。

這樣可以使香腸儲存半年不壞,而且開缸後香味不變。

20樓:網友

覺得首先你看一下保質期過了沒有?如果保質期過了,就算放冰箱,還是介意不要再吃了,因為時間久了放冰箱也會變質。

2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起見最好別吃,時間太長了,醃製的東西時間越長毒素堆積越多,而且口感也不好了,食物是越新鮮越好,時間越長越沒有營養,還有食物中毒的可能性,不吃為好。

22樓:香林菸酒

香腸放冰箱裡兩年多了肯定不能吃了。

再說了香腸早過保質期了。

23樓:網友

可以吃,你放一百年年都可以 吃,沒事的都是,小意思,浪費食物太可恥了。所以過年把它吃了。

我家香腸放冰箱2年了,有點哈油的味道,還能吃嗎

24樓:ysz愛大家

不能吃了,香腸本身就有新增物,還放了2年,還有味了,你如果對身體不負責你就吃,望採納。

25樓:1093894953崔

吃吧,你要是拉肚子了就說明不能吃了。

26樓:晉念桃

不吃為妙,時間太久了。吃了對身體不好。

27樓:bambam姝姝小鬼

不吃了吧,即便還沒過保證期。

28樓:兆瀚玥

千萬不能吃,走油了!

29樓:革堂

哈油了就是吃了不會中毒也會想吐的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別吃了,還是肉類,肉毒桿菌致癌吧。

31樓:真§宇智波§鼬

親 咱不差這一口 扔了吧。

32樓:會長青草的菜頭

醫藥費貴還是香腸貴?

33樓:゛若久

你是去伊拉克了,兩年沒回家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居然能放兩年?!牛掰。

35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扔了吧!不用猶豫。

兩年的香腸放在冰箱裡面還能吃嗎

36樓:旅浩星興

看保質期,如果保質期在這天之內的話,就可以吃啦。

37樓:廖密如

建議你還是不要吃了 兩年的香腸真的成了殭屍肉了就算他沒壞 口感肯定也不好了 更沒有了營養 有些東西放在冰箱裡,時間長了以後吃了也會有一些不好的物質產生 當時你感覺不到 再說香腸也沒有多貴 真正想吃還不如自己買一個新鮮的 。不要給自己留下什麼心病啊,後遺症啊 。說實話,其實在貴的,東西只要是食品類 在冰箱裡放走了,我都不會吃了。

38樓:喻修筠

兩年的香腸放在冰箱裡面還能吃嗎 然後也是有保質期的,如果他失去了保質期,你最好還是不要使用了。

39樓:王軍

不能吃,過了保質期,對身體不好。

40樓:網友

香腸放在冰箱裡兩年 已經過了保質期不能食用了 ,大部分的香腸保質期都在12個月左右 。

41樓:牛霞吧

最好不要吃了。冰箱不是倉庫,雖然溫度比較底,但有些細菌在低溫環境中,也能生存,放置兩年的香腸,早就過了保質期,萬一吃出毛病,就太

蓮霧可以放多久放冰箱放久了還能吃嗎

蓮霧可以放冰箱嗎 可以。蓮霧是一種表皮很薄的水果,水分含量豐富,在常溫下容易腐敗變質,而冰箱中的低溫可以抑制微生物的生長,進而延長蓮霧的儲存期,因此,蓮霧是可以放冰箱儲存的。蓮霧放冰箱冷藏還是冷凍好 冷藏為宜。雖然低溫可以延長蓮霧的儲存期,但是太低的溫度易使蓮霧受凍,出現凍傷的情況,而且解凍後的蓮霧...

臘腸會壞嗎,臘腸可以放冰箱嗎 放多久不會壞

會。臘腸雖然可以儲存很久,但是如果儲存不當的話,也會腐敗變質的。臘腸是一種食用鹽醃製的食品,表面沾水以後,會引起黴變,所以要注意儲存方法。做好的臘腸可以直接放到通風的地方儲存,但是注意不要淋到雨水。臘腸可以用真空包裝密封儲存,也可以直接放進冰箱冷凍室進行存放。臘腸會壞嗎 北方的溫度比較低,冬天20天...

牛油果放冰箱能放多久牛油果隔夜了還能吃嗎

成熟後的牛油果在冰箱冷藏室可儲存一週。牛油果隔夜了只要不變質還能吃。牛油果的選擇 用手按捏牛油果的表面,如果感覺有彈性,果肉結實,則證明牛油果已經成熟。綠色表面深棕色的斑點越多,說明牛油果越成熟,但果皮基本被深深淺淺的棕色斑點覆蓋,就不要買了,說明有可能熟過頭而變質。如果不是當天就吃,建議買比較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