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置一年的水泥,還能用嗎?水泥放久了還能用嗎

2023-01-05 22:20:14 字數 3618 閱讀 8286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太長了,最好不要用了,會影響質量的,一般的水泥超過三個月就有影響質量了,放置一年了,就是沒有結塊現象最好還是別用了,再說一袋水泥也不是太貴,如果用了後發現不好,再返工的話會造成更大的浪費(因為人工費太貴了)。你說呢?

2樓:蒼海默默

不能一般情況下是不能再繼續使用了,正常情況下水泥的保質期是在3個月左右,儲存一年時間過長,一定會影響質量的,強度肯定也會降低,還是不要使用最好。

提問。已經4個半月3:

如果沒有受潮板結,應該還可以用。

提問。現水泥價是多少。

國家沒有物價規定嗎。

水泥一般20~25元一袋。

提問。是作混泥土樓面。

現在35一4o元。

工程**是應該會比民用的價高,因為有稅收啊。

提問。昨下午5點打的混泥土現在還沒有硬。

凝結時間分成初凝和終凝。當混凝土剛開始失去塑性叫做初凝,當混凝土完全失去塑性就叫做終凝一般混凝土的凝結時間和水泥的凝結時間有關。對普通水泥而言,初凝不小於45分鐘,終凝不遲於10小時。

水泥放久了還能用嗎

3樓:吹西麥格瑞迪

不能。水泥保質期一般為3個月,過了保質期的水泥由於部分水泥顆粒受潮導致部分水化。超過保質期的水泥也不是不能用,只是強度等級會降低,但是如果都放了一年了,肯定是不能用了。

水泥:粉狀水硬性無機膠凝材料。加水攪拌後成漿體,能在空氣中硬化或者在水中更好的硬化,並能把砂、石等材料牢固地膠結在一起。

早期石灰與火山灰的混合物與現代的石灰火山灰水泥很相似,用它膠結碎石製成的混凝土,硬化後不但強度較高,而且還能抵抗淡水或含鹽水的侵蝕。長期以來,它作為一種重要的膠凝材料,廣泛應用於土木建築、水利、國防等工程。

水泥按用途及效能分為:

(1)通用水泥: 一般土木建築工程通常採用的水泥。通用水泥主要是指:

gb175—2007規定的六大類水泥,即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礦渣矽酸鹽水泥、火山灰質矽酸鹽水泥、粉煤灰矽酸鹽水泥和複合矽酸鹽水泥。

(2)專用水泥:專門用途的水泥。如:g級油井水泥,道路矽酸鹽水泥。

(3)特性水泥:某種效能比較突出的水泥。如:快硬矽酸鹽水泥、低熱礦渣矽酸鹽水泥、膨脹硫鋁酸鹽水泥、磷鋁酸鹽水泥和磷酸鹽水泥。

在家庭裝修中,地磚、牆磚貼上以及砌築等都要用到水泥砂漿,它不僅可以增強面材與基層的吸附能力,而且還能保護內部結構,同時可以作為建築毛面的找平層,所以在裝修工程中,水泥砂漿是必不可少的材料。

4樓:海陵小新

一般是三個月的。水泥不能長期儲存,超過有效期30天的水泥效能有所下降。儲存三個月後的水泥其強度下降10%〜20%,六個月後降低 15%〜30%,一年後降低25%〜40% 如果超過3個月就要重新檢驗,如果符合規範還可以。

建議和水泥廠的新水泥搭配使用。必須做檢驗。水泥的質量可不是一般的小問題,出了工程問題一查到底,不可大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半年是能用的,如果潮溼了一定要伴均勻了。不能有團塊在裡面,如果可以用前篩一下。還有就是適當多放一點,提高混凝土水泥含量!

6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用,但是已經超過三個月了,必須要重新檢驗確定實際強度,根據實際強度配比使用。

7樓:俺就想知道

一樓說的對,超過3個月就要慎重了。

水泥放了一年了還能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結塊,打個地坪,抹個不重要的牆體什麼的還湊活能用。

9樓:田中蘆葦

水泥保質期一般為3個月,照你這樣說來,已經放置一年早已經超過保質期了。超過保質期的水泥可能會由於存放環境的問題,導致受潮 水化強度等級會降低,為了工程質量安全,不建議你使用!

實在是要使用,強烈建議你用來進行測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了。

水泥一般有效期為3個月,3個月後使用時需再次到實驗室檢測。

合格的話還可以(一般情況下都可以的)

但是一年了,估計存放在好也不行了,會和空氣中的水分發生反應,部分硬化,從而失效和易性差,達不到預期效果。

11樓:蟻秋珊庫元

時間太長了,最好不要用了,會影響質量的,一般的水泥超過三個月就有影響質量了,放置一年了,就是沒有結塊現象最好還是別用了,再說一袋水泥也不是太貴,如果用了後發現不好,再返工的話會造成更大的浪費(因為人工費太貴了)。你說呢?

水泥能放置一年之久嗎?

12樓:陌上花開大漠

時間太長了,最好不要用了,會影響質量的,一般的水泥超過三個月就有影響質量了,放置一年了,就是沒有結塊現象最好還是別用了,再說一袋水泥也不是太貴,如果用後發現不好,再返工的話會更麻煩(因為人工費太貴了)。

13樓:洪海建材

一般情況是放不到一年的。我自己門市部的水泥放個二月都有問題的。如果你用那種很厚的農膜把水泥包一下的話,放到防潮的地方,應該可以放上半年不會硬,放一年的話,我是沒試過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標準規定 放置三個月下降一個標號。

15樓:花地花海街

保質期上寫有,不過你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可以放更久。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幹燥的話就沒問題了。

機油放置一年是還能用的嗎?

17樓:途虎話養車

關鍵是看你的存放條件如何。一般來說,機油在存放過程中比較忌諱的首先是水,第二是各種灰塵雜質,第三就是油品的氧化問題。

水泥已存放兩年了,但沒有結塊,請問還能用嗎

18樓:在屏山衝浪的威震天

做個小試驗,合點水泥沙漿,找個礦泉水瓶截一半,灌進去放幾天就知道能不能用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袋裝水泥隨著存放時間的延長(在3

個月之內),物理效能發生以下變化:

1)存放初期標準稠度用水量變化不大,當存放時間過長,標準稠度用水量開始增大;

2)凝結時間延長,而且對終凝時間的影響越來越大;

3)強度逐步下降:早期強度下降快而且下降幅度大;後期強度比早期強度下降稍滯後,下降幅度比早期強度小。

水泥放了一年了還能用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遇水就會發生化學反應,開始產生強度。水泥又屬於易受潮產品,所以水泥在普通條件下存放一年時間,吸取空氣中的水分會使水泥受潮結塊,強度降低或失效。當然理論上如果在真空條件下儲存,應該不會影響使用效能。

所以使用一年以上的水泥要相當謹慎,最好取樣檢驗後,根據檢驗結果再確定能否使用或按什麼配合比使用。

21樓:良子

最好不要用了,水泥容易出現板結。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用了,不過錢放多久都沒關係?

沒開包裝的水泥放置了兩年還能用嗎?

23樓:易緣天驕

基本上硬化了,不可用。

機油放置一年是還能用的嗎,機油放置一年,變色了,還能用嗎?

關鍵是看你的存放條件如何。一般來說,機油在存放過程中比較忌諱的首先是水,第二是各種灰塵雜質,第三就是油品的氧化問題。機油放置一年,變色了,還能用嗎?10 根據機油顏色來判斷機油質量是使用者通常採用的一種習慣做法。油品顏色的變化有時能夠反映出油品的質量問題,但是並不是判斷油品質量的唯一根據。機油的初始...

放置一年的小米還能吃嗎,放了好久的小米還能吃嗎?

沒有生蟲子就可以吃,以後還是不要買這麼多就好了,放冰箱裡冷凍起來也不會生蟲,隨時都可以拿來吃的 要看你的小米現在是什麼樣的,如果有點翻黃就不要吃了。還有就是看看是否已經生蟲了沒,多不多或是看看你的米是不是起網了,如果以上都有,就不要吃了 放了好久的小米還能吃嗎?糧食如果儲存得好,一年多內是可以食用的...

白酒開啟放一年還能喝嗎,白酒開啟放一年能喝嗎

可以喝,白酒沒有保質期。根據國家 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 gb7718 2011 的規定 酒精含量大專於等於10 的飲料屬酒可免除標示保質期。這是因為,對食品品質有害的微生物在10 的酒精溶液裡,不能生長繁殖。高度白酒酒精度數相對較高,一般在41度到55度之間,也有高達65度的。就算是低度白酒,也在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