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褚和關羽交戰,誰的勝算大一些呢

2022-01-19 04:54:32 字數 5951 閱讀 5654

1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關羽。關羽武藝高強,並且他很懂得戰術,許褚曾經和其他人一起打關羽,但是沒有贏,如果單打獨鬥打不過關羽。

2樓:遊戲深淵

關羽要大一些,他足智多謀又善於觀察,善於發現,所以他還是比較厲害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吧,畢竟關羽不僅武力強而且還擁有一套很好的裝備,例如青龍偃月刀和赤兔馬。

4樓:大米粒呀

肯定是關羽啊,關羽勇冠三軍,被譽為「萬人之敵」,張飛和馬超都不是他的對手。這一點,是舉世公認的。

5樓:娃依

關羽的勝算大些,關羽與許諸雖都是九尺男兒,但是關羽手持八十二斤的青龍刀,並且武藝精湛,而許諸力氣雖大,但武藝卻不精。

6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許褚的勝算更大一些,在整個三國武將中他應該能排到第五去,比關羽厲害那麼一點點。

7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關羽作為劉備手下第一大將武功高強,大戰經歷十分豐富,面對許褚勝算很大。

許褚和關羽都曾是曹操喜愛的大將,如果他倆交戰,誰的勝率更大?

8樓:小短腿的快樂

應該是關羽,關羽無論是武藝還是計謀上,在三國中都是名列前茅的而許褚就一般了

9樓:可愛的若陽

我認為是關二爺更勝一籌些,許褚帶兵不如徐晃、于禁,單打獨鬥略遜張飛,大概是一個低配版的趙雲。

10樓:萌新小百科

應該關羽的勝率更大一點,關羽在歷史上更有名一點,一般貢獻大的,厲害的才會被記名。

11樓:叫我愛吳邪的張起靈

關羽有武將之稱,但是許褚的能力也不差。兩人若是一戰必將精彩。個人認為還是關羽更領先吧

12樓:一塘風

我認為關羽勝率更大,書中有很多描寫關於作戰能力的語句,而且許褚沒有什麼心機,關羽的智謀和領兵能力都強於許褚。

13樓:

勝率大的是關羽,他是斬殺敵方大將的能手,他不但斬殺敵方大將多,還有質量。

14樓:

如果許褚和關羽交戰,我覺得關羽的勝率會大一點,其一是因為關羽有赤兔馬,他的作戰能力得以提升,其二,關羽的謀略還是要大於許褚的。

15樓:粥粥

可能關羽的勝算會更大一些吧,關羽有武將之稱,能力是非常強的,所以他可能更容易取勝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曾奮為擊退許褚徐晃二人的夾擊,美羽應強於許禇。

許褚和關羽單挑,誰更厲害呢?他們的武功如何?

17樓:

許褚是曹操手下少數能排得上號的猛將,曾單手倒拖牛尾走了百步,嚇退劫匪,他歸順曹操後,為其南征北戰,指哪打哪,簡直狂得沒邊了。而關羽是蜀漢劉備手下二號人物兼第一大將,曾溫酒斬華雄、秒殺顏良、文丑、過五關斬六將,也是一員響噹噹的猛將。那麼,如果許褚和關羽交戰,誰更厲害一些呢?

其一,關羽和張飛都是「萬人敵」,而許褚卻敗於張飛之手。

三國中,關羽和張飛是少有的大將,他們兩位是大哥劉備的哼哈二將,武功也相近,都是三國中的「萬人敵」,陳壽在《三國志》中記載如下:

劉備有英名,關羽、張飛皆萬人敵也,權必資之以御我。難解勢分,備資以成,又不可得而殺也。

關羽和張飛並列「萬人敵」,而張飛在與許褚的第三次爭鬥中,刺中醉酒的許褚左肩,將其挑於馬下。此時,向來狂妄自大的許褚不狂了,他深受重傷,在手下部將的拼命搶救下,才撿回一條小命。通過許褚和張飛的這次對戰,雖說許褚醉酒,張飛勝之不武,也從側面證明張飛確實比許褚強,至少克許褚。

而張飛和和關羽武功相近,許褚卻被張飛一茅刺中肩膀重傷,永久地離開了心愛的戰場,可知關羽武功也可能超過許褚。

其二,關羽比馬超強,而許褚堪堪和馬超戰平。

演義中,關羽聽聞西涼馬超歸順劉備,給劉備寫了封書信,表達他想前去和馬超一決高下的意思。諸葛亮給關羽回了一封書信,原文如下:

亮聞將軍欲與孟起分別高下。以亮度之:孟起雖雄烈過人,亦乃黥布、彭越之徒耳;當與翼德並驅爭先,猶未及美髯公之絕倫超群也。

上述意思為,關將軍,聽說你要來益州和馬超單挑,其實你大可不必來。以我來看,馬超雖然厲害,也只是項羽手下黥布、彭越之類的大將,也就和張飛能平分秋色,和美髯公相比,差遠了。諸葛亮雖然有點太高關羽,貶低馬超的意思,可是諸葛亮是一個智者,向來看人很準。

這從側面證明了馬超不如關羽。

而馬超和「裸衣」狀態的許褚大戰數百回合,略佔上風,由此可知,如果關羽和許褚單挑,關羽的勝算大。

其三,關羽曾斬殺多員超一流武將,而許褚卻鮮有斬大將記錄。

演義中,關羽是斬殺敵方大將的能手,他不但斬殺敵方大將多,還有質量。如華雄、顏良、文丑都是響噹噹的人物,每一個拿出來都是能獨當一面的大將。如華雄在汜水關,先後斬殺鮑忠、祖茂、俞涉、上將潘鳳,最後還是「武聖」關羽終結了他的連勝紀錄;顏良在白馬之戰中,連續斬殺原呂布「八健將」中的宋憲、魏續,二十合敗徐晃,最後還是被關羽終結;文丑也不例外,他在延津之戰中射退張遼,三十合敗徐晃,卻被關羽三合,也是被關羽終結。

巔峰時期的關羽曾終結華雄、顏良、文丑三位超級戰將,三國中其餘大將不能望其項背。

反觀許褚,也就是和典韋、馬超大戰數百回合不分勝負,他的斬將記錄也不是太多,斬的也只是像李封、李暹、尹楷之類的無名小卒,哦,他還斬殺過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許攸,這算「欺負弱小」了。演義中相關描述如下:

攸罵曰:「汝等皆匹夫耳,何足道哉!」褚大怒,拔劍殺攸,提頭來見曹操,說「許攸如此無禮,某殺之矣。」

18樓:三棵樹

許褚和關羽單挑,肯定是關羽厲害,關羽的威名遠洋威震華夏,過五關斬六將,斬顏良文丑。

19樓:靜雨軒說娛樂

關羽更厲害,雖然許褚的力氣很大,但是他只會使用蠻力,並且很笨重,而關羽就靈活多了,武藝技巧要比許褚高超很多。

20樓:名字長拉風哈哈

他們的武功都不弱。但應該是關羽更厲害。因為許褚和馬超大戰最後是平手,張飛和馬超還有許褚單挑都是張飛略勝一籌。而關羽又比張飛厲害。所以我認為關羽能打贏許褚。

21樓:

關羽更厲害。因為關羽個人的武力值還是蠻強的,從溫酒斬華雄就可以看得出來。

三國中許褚和關羽對戰過嗎?誰厲害呢?

22樓:何家小一

沒有對戰過 三國關羽那可是無敵的存在,過五關斬六將,但是關羽一生太過高傲,誰也不服,在他眼裡沒人能勝過他。也是因為太高傲而死。

23樓:順水三浪

三國中許諸,徐晃兩個和關羽對戰過,最後結果是關羽打退許諸和徐晃。所以說,是關羽厲害。

24樓:秋風體育

兩個人沒有對戰過。關羽更厲害,因為關羽的領兵能力更強,單挑能力也更強。

25樓:友情

不偷襲的話,關羽打不過許褚。從關羽打紀靈就知道關羽武力是一種什麼水平。五十合內有可能將關羽斬於馬下。

26樓:趣味歷史記

三國中許褚力大無比,為何獨懼趙雲,不怕張飛,只因這件事

27樓:愛似霧化

演義明確二人有過交手,下邳城下,關羽殺退許褚徐晃二人聯手,那時候是關羽巔峰期,而且沒有赤兔馬,並且先前還被夏侯惇消耗了一波,而後被亂箭射回。

之後打顏良,許褚見徐晃敗了一聲不吭,程昱說請關羽,曹操也同意。難道曹操程昱等人眼光有問題?

所以這明擺著的事,關羽巔峰期20回合殺敗許褚沒問題,如果僥倖,短時間斬殺也有可能。

至於正史,許褚壓根沒法和二爺比較。關羽三件真事1.萬軍中陣斬統帥級將領 2.水淹七軍,威震華夏 3.刮骨療毒

而許褚渭水避箭,震懾馬超,除此無他。

28樓:關優揚

下邳城外,關公奮力殺退許褚徐晃二人

29樓:僪珺崖

關羽絕對不是許褚的對手,

三國正史中 關羽 張飛 馬超 姜維 魏延 vs 典韋 許褚 龐德 孫策 鄧艾 那個勝算更大?

30樓:猛入神鷄

第一組贏面大

第一組人全是武將,關羽、張飛、馬超是超一流,姜維,魏延是一流。

第二組許褚、典韋是超一流,但典韋是步將出身,要吃虧一點。龐德,算一流,孫策死太早了,武力只是接近一流。鄧艾頂多算二流武將。他的能力體現在統兵作戰方面。

張飛在徐州時和許褚鬥將刺傷過其小腿。龐德本來是馬超的侍衛頭子(馬超號稱西涼武將第一人,龐德不如馬超)。其巔峰期也不過和年近六旬的關羽戰平(更不如關羽)。

孫策和太史慈一個級別的(兩人戰過,平手),太史慈和甘寧不分上下,甘寧和魏延差不多(三國中有交手記錄)。典韋被吹的厲害,並無和超級武將交手記錄。而且用短兵器(雙戟,共八十斤,比關羽**輕一斤),步將。

由此推斷,和關羽,張飛,馬超交手的話至少比較吃虧。

31樓:慕容颭

關羽vs龐德,關羽上風,但百合能打

馬超vs許褚,許褚上風,同上

張飛vs典韋,55開

姜維vs鄧艾,個人覺得鄧艾武力更勝一籌。

剩下的,魏延vs孫策,孫策人小霸王也不是白叫的,應該孫策上風。

這樣下來,應該第二組勝算更大

32樓:

田忌賽馬,也能利用出場先後順序贏。真正打起來,什麼因素都有,有人擅長馬戰,有人擅長步戰,有人弓箭厲害,躲到亂石中一頓狂射,你騎馬進不來,下馬衝進來又不佔優勢,結果也就不可**了。一局象棋,不告訴你對弈雙方是誰,一樣的車馬炮,你能知道「將」贏還是「帥」贏?

這個問題問得沒有意義啊。下駟對上駟,上駟對中駟,中駟對下駟,有剋制對方的策略就能贏。

33樓:

當然是第一個勝算大了。

不過他們不是一個輩分的。年齡不一樣。如果都是壯年,那就不好說了!

34樓:

前面的厲害,馬超幹許褚是因為兵敗,關張幹典韋\龐德\鄧艾沒有問題,魏延和孫策打沒有問題,姜維還可以做機動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出意外就是第一組牛x啦。關羽 張飛 就不說了,馬超這個西涼人我也不說了,姜維這個娘娘腔我不用廢話了吧。還有一個五虎大將都死了他還沒死的魏延,你說我要解釋麼?

36樓:

首先談他們不是一個時期的人物,這樣比較有點像關公戰秦瓊!

第一組能稱得上帥得時關羽和姜維,第二組的是孫策和鄧艾,做帥最重要的是智謀,明顯第二組的兩個要高於第一組的和,而武將中第一組與第二組都是雙方猛將,都是萬夫不當之勇,應該是旗鼓相當,所以綜合來說是第二組的勝算更大一點,主要是輸在帥得方面。

37樓:匿名使用者

想象空間太大 但是基本肯定第一撥人馬比較強悍 基本都是馬上將軍的首領人物

關於典韋 許褚 登艾 基本屬於對陣不強悍的 (注意 不是比武 而是單條)

38樓:夢入百家

先說下正史中武將排名,當然是如果差不太多是數百回合分勝負的那種是看他們的耐力。第一許褚,第二關羽,第三典韋第四張飛,第五馬超第六孫策,第七龐德,第八姜維,第九魏延,第十鄧艾,魏延和鄧艾只能在這十人中排末位,應為在正史中許褚遠遠強於馬超,諸葛亮說過張飛打不過關羽,還有孫策小霸王也不是白叫的,前五名是超一流,前兩名分勝負在數百回合以外,還有第四和第五也是一樣,就是看誰的體力和耐力強,第三的話按資料上推理的話能打過後兩名的其中一名,但是兩名合起來能打過典韋,關羽和許褚能打敗典韋極其以後的,但是典韋拼命的時候能堅持較長的時間,還有五對五的時候看他們怎樣選對手。

第一種;許褚對關羽,許褚勝。張飛對典韋,典韋勝。馬超對龐德,馬超勝。姜偉對鄧艾,姜維勝。魏延對孫策孫策勝。結果第二組勝,三比二。

第二種;許褚對馬超,許褚勝。關羽對典韋,關羽勝。張飛對孫策張飛勝。姜維對鄧艾姜維勝魏延對龐德,龐德勝。結果第一組勝,三比二。

所以在正史中要看他們的勝負,關鍵是看他們誰和誰打。樓上的那不是正史,那是根據三國演義推斷的。

電動車逆向行駛和一汽車相撞,誰的責任大一些

法律上電動車一定是主責或全責了,但要看交警和車主的態度了。如果人沒事,車主好說話打算用保險了,那也順便把你的車給修了,但要漲來年的保險費用的,車主認真起來不想花錢,或人要上醫院,車主一定不會認賬,電動車還是主責或全責 按照常理來說,電動車全責!電動車逆向行駛與正常行駛電動車相撞責任在誰?交警會讓自行...

黃銅和紫銅比,誰的導電性更好一些

黃銅比紫銅硬紫銅因呈紫紅色而得名,是比較純淨的一種銅,它不一定是純銅,一般可近似認為是純銅,導電性 塑性都較好,但強度 硬度較差一些。黃銅是銅鋅合金,塑性優良,強度較高,耐蝕性好。紫銅,只有導電性和延展性比黃銅好,其他都不如黃銅。黃銅 便宜價效比高,而且易於儲存,也不會像紫銅那樣太軟,不能成為某些產...

誰可以介紹一些好看的動漫 電影和電視劇

pretty rhythm 有關偶像的,感覺還是蠻不錯的,和星夢天使差不多了。守護甜心 我比較喜歡的,魔幻系列。變身偶像公主 同pretty rhythm。會長是女僕大人 很好笑的一部動畫片。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也是比較好笑的。人魚的旋律 如果你喜歡看守護甜心,那你也會喜歡看這個的。吸血鬼騎士 人物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