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難受怎麼緩解,戒菸難受怎麼辦?

2022-01-20 04:18:21 字數 6062 閱讀 2924

1樓:y希望就要堅持

對於吸菸成癮的人,戒菸是件很困難的事。當一個吸菸者決心戒菸時,一定要深思熟慮,切忌在心理準備尚不充分的情況下戒菸。否則,強烈的生理反應和心理依賴會使你難以忍受。

一陣痛苦、猶豫之後,你可能重新吸菸,並得出「我這輩子是戒不掉煙的」結論。這也是有的人多次戒菸、多次失敗的原因。要充分估計到戒菸的困難,做好相應的準備工作,通過戒菸磨練自己的意志力,使戒菸成為現實。

選擇適當的目標

由於吸菸已成為一種習慣和嗜好,

所以戒菸者一開始就完全戒菸是不明智的,那樣,強烈的生理反應和心理依賴會使你焦慮不安、異常痛苦,一旦吸菸的慾望戰勝了戒菸的決心,戒菸就不會成功。選擇適當的戒菸目標,採取逐步戒菸的方法,會大大減輕戒菸所帶來的痛苦。

第一步是將無意識吸菸變成有意識吸菸、因為你不自覺地去吸菸,這是一個習慣性動作,吸菸的數量是控制不住的。你應該清楚地意識到自己吸的每一支菸,計劃一下自己每天吸菸的支數、吸菸的時間和場合,這樣你吸菸的數量就會得到控制。

第二步是為自己制定比較可行的戒菸計劃,如一天減一支或是二天減一支。戒菸期間多進行些文體活動,如看場電影,和朋友們打場籃球等,以緩解戒菸帶來的焦慮與不安。但有一點必須注意,一旦制定了計劃,就要堅決的執行。

改變吸菸的環境戒菸者要反省自己在何種環境下易吸菸,那麼就儘量迴避這種環境。如一個人獨處時易吸菸,那麼就要儘量避免一人獨處,而多和朋友、家人在一起。如與朋友聊天時易吸菸,那麼聊天時你就少帶煙,或是帶瓜子、糖果之類的東西代替吸菸。

並儘可能找不吸菸的朋友聊天。

吸菸受環境影響極大,所以戒菸首先要控制好環境。家中由妻子、孩子來監督;對於陌生人,則說自己不吸菸;對熟悉的朋友,則說自己戒菸了。只要態度誠懇,他們是會支援的。

現在禁菸的場所越來越多,這是好事,明令禁菸,從外部抑制了吸菸的動機,這樣的地方越多,吸菸的行為就越少。

快速吸菸法

快速吸菸法是較有效的戒菸方法,它是通過使吸菸者對吸菸本身產生厭惡感來達到戒菸的目的。其方法是首先要求吸菸者以每秒一口的速度深呼吸地將煙吸入肺部。由於尼古丁在短時間內被大量地吸入,吸菸者產生強烈的生理反應,如頭暈、噁心、心跳過速等,這時吸菸的行為成為痛苦的根源,成了負性刺激。

當事人認真體驗這種不良的感覺,再到空氣新鮮的環境,體驗一下無煙環境的清新與舒暢。然後回到室內再快速吸菸,直到不想吸為止。

如此快速、高強度地吸菸,使吸菸者對香菸產生厭惡,見了香菸就噁心甚至連看一眼的勇氣都沒有。一般認為此種方法只要連續進行二三次,都能達到徹底戒菸的目的。有一點要注意:

短時間內大量吸入尼古丁會對身體造成暫時的傷害,這種傷害對健康的人來說不太緊要,但對有下述疾病的戒菸者來說,則是危險的,不能採用此種方法。這些疾病是:心臟病、高血壓、支氣管炎、肺氣腫等。

美國有一份資料表明。3.5萬名參加快速吸菸法戒菸者都沒有明顯的***,而且此種方法的成功率很高,戒菸後重新吸菸的人數也較低。

吸菸控制法

香菸控制。計劃好一包香菸吸的天數,每天吸幾支也有規定,不許以任何理由違反。在家中則把香菸鎖在抽屜裡,鑰匙由家人保管。

時間控制。每天什麼時間吸菸,要有規定,如上午2支,飯後1支等。

地點控制。戒菸者在一些場所禁止自己吸菸,如在孩子面前不吸菸,客廳、臥室不吸菸,要吸就得到陽臺、廁所去吸。這樣就會使吸菸次數逐漸減少,最後達到戒菸的目的。

2樓:回享吸品

菲納爾回享按照每天1-2包品吸量:3天后開始見效,但這個時間段需要傳統香菸與小茴香吸品交叉抽吸;7天-15天,傳統香菸量逐步減少,煙癮不大的這個時間段完全可以替煙成功;堅持30天連續抽吸,基本上就不會出現**現象。菲納爾回享,材料是天然小茴香,公司目前在內蒙古通遼、甘肅民勤擁有兩個小茴香種植基地,種植總面積超過 500 畝。

有專業的檢測機構幫產品做檢測,無論哪種檢測結果都證明:產品完全不含有尼古丁。產品潤順口,香氣濃郁,口感清淡柔和,口有回香。

公司目前在內蒙古通遼、甘肅民勤擁有兩個小茴香種植基地,種植總面積超過 500 畝。2021 年,公司計劃在常德蘆荻山鄉發展一千畝小茴香種植基地,打造常德小茴香中草藥產業數字村。菲納爾回享,為愛而生。

3樓:創穎全景vr**

第一步是將無意識吸菸變成有意識吸菸、因為你不自覺地去吸菸,這是一個習慣性動作,吸菸的數量是控制不住的。你應該清楚地意識到自己吸的每一支菸,計劃一下自己每天吸菸的支數、吸菸的時間和場合,這樣你吸菸的數量就會得到控制。

第二步是為自己制定比較可行的戒菸計劃,如一天減一支或是二天減一支。戒菸期間多進行些文體活動,如看場電影,和朋友們打場籃球等,以緩解戒菸帶來的焦慮與不安。但有一點必須注意,一旦制定了計劃,就要堅決的執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吸菸後,肺會產生大量粘液來自衛。在戒菸期間,粘液會鬆解,從呼吸道排出,纖毛也開始重新運動。通常戒菸的人有一段時間(數週)會咳嗽及其他不適症狀。

建議:吸菸對身體傷害極大,要堅持把煙戒掉,可以通過多喝水和嚼口香糖來緩解不適症狀。戒菸的話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的,可以分散注意力,使用其他東西代替的啊。適當的體育鍛煉的

世衛組織和《中國臨床戒菸指南》推薦一線戒菸藥物有:伐尼克蘭(商品名:暢沛),是世界公認戒斷率很高的戒菸藥物,提高10倍成功率。

抑制煙癮來襲和各種戒斷症狀,也適用於已戒菸後的復吸預防,***少.

5樓:匿名使用者

煙癮犯了的時候,我們可以咀嚼無糖口香糖,注意了,這裡是無糖的口香糖,不可吃含糖的,那樣會引起血糖變化,引起別的問題來。可以多吃維生素b,這個維生素很多食物裡面含有,大家可以網上查一下,當然也可以直接去藥店購買維生素片來補充,這樣做的目的是維生素b能安定神經,幫助我們抵抗尼古丁的壓力。

6樓:

難受也要戒,吸菸有害健康,這個道理大家都知道,到還是有人要抽菸,我覺得這是對自己和對他人都不負責任,還是希望你能早日戒菸,為了自己和他人考慮,只要有毅力我相信你能成功,祝你早日戒菸,為了健康!

7樓:

吸菸在突然戒菸後,會出現煩躁、頭痛、咳嗽等,針對睡不安穩,那麼在睡前可以洗個熱水澡,喝杯熱牛奶,睡前需要避免喝咖啡、濃茶,需要進行適當的運動鍛鍊,那麼針對咳嗽、咽痛,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羅漢果泡茶,可以有效的清肺、潤腸、保護肺腑,也可以適當的喝一些菊花茶,利茶當中的一些物質也能夠抑制尼古丁對人體的傷害,還可以,進行適當的深呼吸,做到壓力釋放,比如還可以適當的進行散步、閱讀等。

戒菸難受怎麼辦?

8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首先,搞清自己戒菸的真正原因。從戒菸的第一秒開始,身體就開始獲益了。如果在35歲前戒菸成功,那麼預期壽命將和正常人一樣。

一旦你明白了戒菸的益處和吸菸的危害,並且找到了自己為什麼要點燃手中香菸的原因,你就會去尋找其他無危害的方法代替吸菸。

3、再次,杜絕「就抽一支」思想。這也是多數人戒菸失敗的重要原因,多出現於壓力大、自己意志力不堅定的時候。對大多數人來說,即使已經幾個星期沒吸菸了,但仍不能說戒菸成功。

因為在此時,只要點燃一支菸,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會化為烏有。

4、最後,思想上有了充分準備,再輔以有效方法,戒菸就變得簡單起來了。比如說飯後刷牙或漱口;穿乾淨沒煙味的衣服;將不抽菸省下的錢給自己的家人買一份禮物……戒菸藥也有一定的幫助,但不想戒菸的人吃藥是肯定沒用的。

建議戒菸者需做到以下幾點:

1.遠離吸菸的誘因,在想要吸菸時,應放鬆自己,做深呼吸,默想,儘量放鬆肌肉,散步、聽**、看電視等都能夠幫助鬆弛,轉移注意力;此時也可以多與關心自己、願意傾聽的人交談,分擔自身的壓力和困擾,這是克服再次吸菸最有效的辦法。

2.努力培養新習慣。扔掉有關菸草的所有用具,遠離煙友,主動表明自己在戒菸,努力培養新習慣,比如喝茶。

3.加強運動鍛鍊,多吃蔬菜水果。

參考資料 人民網-養生:掌握方法巧戒菸

9樓:匿名使用者

戒菸的方法:

請勿將願意戒菸當作決心,除了願意戒菸以外,最重要的是運用見諸實際行動的決心。我們認為最好的戒菸方法就是立即不吸菸--不是用漸進的方法。理由是寧願不舒服幾天,不要把它拖長到數星期或是幾個月。

慢慢受折磨真沒有意思。您可以戒得乾淨俐落比您所想像的更容易。我們目的是幫助您儘快打消吸菸的慾望--事實上只要五天而已。

戒菸以後,最難受的是頭三天,但經過五天以後,大多數的人發現他們對吸菸的需求量的減少甚至沒有了,再繼續十天您就成功了!要對自己說:"我決不吸菸。

"從早上睜開眼睛起,直到晚上睡覺為止。當你背這句話時,真的要有決心!它可能使你產生一種積極性的力量,抵抗肉體方面對香菸的慾望。

戒菸反應可這樣對付———頭暈時洗臉、淋浴;嘴裡難受時漱口;喉嚨干時喝茶、咖啡;實在想抽時叼菸斗、嚼口香糖;焦慮胸悶時做10次深呼吸;感到無聊時聽**、深呼吸;疲倦時深呼吸、休息;失眠時喝牛奶、放鬆身體;等車等人時吃瓜子、嚼口香糖;參加宴會時避免和抽菸的人攀談;談話時喝茶、喝咖啡。

方法一:

1.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2.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3.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菸的想法。

4.煙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升高,身體過胖。

5.堅決拒絕香菸的引誘,經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菸足以令戒菸的計劃前功盡棄。

如何度過戒菸最難熬的前5天?

(l)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

(2)每天洗溫水浴,忍不住煙癮時可立即淋裕

(3)在戒菸的5日當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規律。

(4)飯後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鐘。

(5)不可喝刺激性飲料,改喝牛奶、新鮮果汁和穀類飲料。

(6)要儘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7)可吃多種維生素b群,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

醫師指出,過了最初五天可按照下列方法保持戒菸「戰果」

(1)飯後刷牙或漱口,穿乾淨沒煙味的衣服。

(2)用鋼筆或鉛筆取代手持香菸的習慣動作。

(3)將大部分時間花在圖書館或其它不準抽菸的地方。

(4)避免到酒吧和參加宴會,避免與煙癮很重的人在一起。

(5)將不抽菸省下的錢給自己買一項禮物。

(6)準備在2—3周戒除想抽菸的習慣。

方法二:

(1)特意在一天內超量吸菸(但要小心不要將煙吞入肺中),使人體對香菸的味道產生反感,從而戒菸;或在患傷風感冒沒有吸菸慾望時戒菸。

(2)想象自己在吸菸,同時想象令人作嘔的事情(比如你手中煙盒或香菸上有痰漬等等)。

(3)將戒菸的原因寫在紙上,經常閱讀;如能可能,儘量補充新內容。

(4)將想購買的物品寫下來,按其**計算可購買香菸的包數。逐日將用來購買香菸的錢儲存在「聚寶盆」內。每過一個月,清點一次錢數。

(5)同朋友打「賭」,保證戒菸。當然這要用自己的煙錢作為「賭注」。

(6)不整條買菸。

(7)不隨身帶煙、火柴或打火機。

(8)每週換一種牌號的香菸,但新牌號香菸的焦油含量必須低於原牌號香菸的焦油量。

(9)經常思考煙霧中的毒素可能對肺、腎和血管造成的危害。

(10)觀察煙味對呼吸、衣服和室內陳設造成的影響。

(11)考慮一下你的行為對家庭其他成員造成的危害,他們正在呼吸被汙染了的空氣。

(12)問自己你的健康對你父母、親朋是否重要。

方法三(擇一即可):

1)白蘿蔔洗淨切絲,用紗布擠去汁液,伴少許白糖,每天早晨起吃一小碟(原理:吃了白蘿蔔後,會感到淡 而無味,此戒菸作用來自蘿蔔內的"蘿蔔酸")。

2)科學飲水法。每天早晨提前30分鐘起床,慢慢地喝一杯水,每天喝5杯,每次5分鐘,一天喝5次。在三餐前若感到空腹或想吸可先慢慢地喝上一杯。

3)一時難戒者常喝點香油可減輕捲菸中有害物質對齒齦、口腔粘膜的直接損害,減少肺中煙斑的形成,並阻礙部分尼古丁的吸收。吸菸者多吃些胡蘿蔔對身體有益。

4)還可試試中藥戒菸法:中藥戒菸湯:魚腥草30克,地龍、遠志各15克,藿香、薄荷、甘草各10克,人蔘5克,水煎服,每日一劑,分5次飲服。

5)中藥戒菸茶:魚腥草250克,水煎當茶飲,每日早晚各煎1劑服用。

6)中藥戒菸糖:藿香60克,薄荷、甘草各30克,研粉末狀,調入葡萄糖粉20克、白砂糖15克,混勻備用,有煙癮時吃15克即可。

7)中藥戒菸酒:魚腥草60克,遠志、甘草各20克,地龍、薄荷、藿香各15克研碎浸於1公斤60度的酒中,然後加蓋密封半月後飲用。戒菸時,每次服10~15毫升,每日8~12次

8)醫用凡士林調成膏狀,或加少許酒做成藥餅,貼敷於合谷穴、戒菸穴(列缺穴與陽溪穴連線之中點), 外用膠布固定,24小時後取下,連貼2~3次。9)戒

戒菸有多痛苦,戒菸有多難受

我來講講戒菸的感覺,本人二十六年煙齡,平均每天一包煙,包括感冒發燒嗓子發炎都沒少抽一根菸,大概一個月前開始產生戒菸的想法,然後開始控制數量,最少時候十根菸左右,但是一不小心就又抽了一盒。我發現這樣是戒不了煙的,於是決定徹底戒菸,咬牙發誓好幾次之後終於在本月十五號開始戒菸,第一天最難熬,感覺注意力無法...

戒菸老失敗怎麼辦?每次戒菸都復吸,怎麼辦?

1.試圖戒菸的吸菸者必須在嘗試戒菸之前認識到戒斷症狀的可能性 易怒 缺乏耐心 敵意 焦慮 情緒沮喪 注意力不集中 失眠 坐立不安以及食慾和體重增加。因此在戒菸開始的第一週要特別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進餐定時。2.把紅蘿蔔 青瓜的替代食品放到電腦前或容易拿到的地方,使用電腦和看電視時特別容易想抽菸...

我想戒菸,怎麼辦啊,我想戒菸怎麼戒?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別買菸別帶火。特別是買菸這個動作!很好,那就戒菸了吧。我想戒菸怎麼戒?想戒菸卻戒不掉?教你1個小絕招,輕鬆戒菸,再也別說戒菸難!戒菸的時候建議找一些事情讓自己忙碌起來,人一忙就會忘記很多煩惱以及不去想吸菸等事情,習慣忙碌之後自然而然就會戒菸了。正確的戒菸方法 許多人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