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戒菸,怎麼辦啊,我想戒菸怎麼戒?

2023-03-12 02:40:05 字數 3621 閱讀 8937

1樓:小花豹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

2樓:奮鬥乇

別買菸別帶火。特別是買菸這個動作!

3樓:西門鹹魚

很好,那就戒菸了吧。

我想戒菸怎麼戒?

4樓:神妙招

想戒菸卻戒不掉?教你1個小絕招,輕鬆戒菸,再也別說戒菸難!

5樓:網友

戒菸的時候建議找一些事情讓自己忙碌起來,人一忙就會忘記很多煩惱以及不去想吸菸等事情,習慣忙碌之後自然而然就會戒菸了。

6樓:來自登月湖和藹可親的清風

正確的戒菸方法 許多人靠毅力戒菸總是半途而廢,而且過程很難受,用了煙博士科學的方法用這個方法不到一星期就戒了戒菸的好方法 戒菸並不。

7樓:su440464i8e步

吸菸成癮的人一下子把煙戒掉,是比較困難的。因此應當採取逐步戒菸的方法。首先要制定一個戒菸計劃。

指導意見:在戒菸過程中,要逐步減少每天吸菸的支數,逐步延長吸菸的間隔時間,如每天減少一支菸,一天減少一支菸,半天減少一支菸,這樣不斷地遞減;一小時抽一支菸,兩小時抽一支菸,半天抽一支菸,這樣不斷延長間隔時間,可給戒菸者吃戒菸糖或喝戒菸茶,以助戒菸,最終達到戒菸目的。

8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吸菸百害而無一利,並且不但影響自身建康,還危害公眾建康。1g尼古丁(又稱菸鹼)即可致300只大白兔死亡、致500只大鼠死亡,人致死量為50mg尼古丁。吸菸首先損傷呼吸系統、誘發肺癌可能,增加血管動脈粥樣硬化風險,還損傷y染色體、誘發男性患癌。

隨著公眾保健意識的提高,有意戒菸的菸民越來越多,那麼怎樣才能戒菸成功呢?

1. 替代法:一次性戒掉往往效果不佳,復吸可能性很大。

改變一種習慣往往需要循序漸進,可以尋找一種替代品而慢慢減少吸菸量(比如,電子煙),這樣可以暫時維持吸菸的動作習慣,並逐漸緩解身體的依賴性。

2. 提高吸菸危害意識:吸菸影響建康、縮短壽命,並且為周圍的親人、朋友著想,也應該戒掉吸菸惡習。

3. 旁人監督:告知親人朋友自己要戒菸的決心,這樣不但會自我監督、避免食言而引發旁人的玩笑,而且可以避免朋友給自己遞煙。

4. 轉移注意力:吸菸多發生在閒暇時間,所以多找些事情做,儘可能讓自己忙碌起來,不給自己腦子想起來吸菸的機會。

5. 遠離煙友:既往吸菸,難免吸菸的朋友會攛掇自己繼續吸菸。因此,在戒菸期間,儘可能避免與以往的煙友聚會,直到徹底戒斷煙癮。

總之,戒菸不求速斷、可循序漸進,多措並舉,關鍵還得看自己。

9樓:封吾等為妃

如何戒菸最快最有效?

首先就是要消除緊張情緒,有許多人在開始戒菸的時候都會比較的緊張,他們總是擔心自己忍不住會吸菸,其實不要太過的緊張,大家越擔心身體就會不自覺的去吸菸。所以這個時候大家可以吃一些口香糖與水果,以此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並且還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讓自己的情緒平穩下來。

其次就是喝水,如果大家在戒菸的時候忍不住實在想抽菸的話,那麼這個時候大家可以大量的喝水,把腸胃都填滿,這樣的話大家就不會再有抽菸的感覺了。這是因為如果大家的胃部裡面有東西的話,那麼抽菸的衝動就會減弱。

最後就是要循序漸進地減少吸菸的數量,現在有許多人想要戒菸就立即戒,馬上就一根菸都不抽,其實這是不對的。如果這樣做的話,那麼很可能導致大家的身體適應不了,從而出現腹瀉的情況。並且這樣做不僅會傷害身體,戒菸的成功率還很低,基本上沒有成功的可能。

所以如果大家想要戒菸的話,就一定要循序漸進,慢慢的減少吸菸的量,直到最後一根都不抽,就可以成功的戒菸了。

經常吸菸的人如何養肺?

首先大家可以通過慢跑來養肺,慢跑是生活中一種常見的運動,有許多人都會通過這個運動來鍛鍊身體。而經常慢跑能夠改善大家肺部的功能,在慢跑的時候,大家會呼吸更多的氧氣,這樣就會鍛鍊肺部的功能,從而達到養肺的目的。並且因為慢跑是一種低強度運動,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慢跑會傷害身體。

其次大家可以多吃雪梨,相信許多人都知道,雪梨有養肺的作用,雪梨裡面的水分比較多,能夠很好地為大家的肺部補充水分,滋潤肺部,並且能夠把肺部中的細菌排出體外,從而起到保護肺部的作用。不過大家要注意,雪梨是一種涼性的食物,所以不適合吃雪梨的人最好不要吃。

最後就是要保持樂觀的心態,不管什麼時候,樂觀的心態都會對身體健康有好處。大家在平時的時候可以多笑笑,這樣會讓大家的心情舒暢,能夠吸入更多的氧氣,這樣對肺部有好處,能夠起到養肺的作用。

10樓:天啟星辰

特意在一二天內超量吸菸(每天吸兩包左右),使人體對香菸的味道產生反感,從而戒菸;或在患傷風感冒沒有吸菸慾望時戒菸。

想象自己在吸菸,同時想象令人作嘔的事情(比如你手中煙盒或香菸上有痰漬等等)。

將戒菸的原因寫在紙上,經常閱讀;如能可能,儘量補充新內容。

將想購買的物品寫下來,按其**計算可購買香菸的包數。逐日將用來購買香菸的錢儲存在「聚寶盆」內。每過一個月,清點一次錢數。

同朋友打「賭」,保證戒菸。當然這要用自己的煙錢作為「賭注」。

不整條買菸。

不隨身帶煙、火柴或打火機。

每週換一種牌號的香菸,但新牌號香菸的焦油含量必須低於原牌號香菸的焦油量。

經常思考煙霧中的毒素可能對肺、腎和血管造成的危害。

觀察煙味對呼吸、衣服和室內陳設造成的影響。

考慮一下你的行為對家庭其他成員造成的危害,他們正在呼吸被汙染了的空氣。

問自己你的健康對你父母、親朋是否重要。

挖空心思去戒菸,值!因為它關係到健康。

我想戒菸,可是戒不了,怎麼辦

11樓:素顏以傾城

想戒菸卻戒不掉?分享一個快速戒菸的妙招,看完告訴家裡的菸民!

12樓:蘭蘭

強制自己,可以買些口香糖,糖果什麼的放口袋,想抽菸時就吃一下這些,當然是需要一些時間的。不能一想抽了就又抽,那肯定是不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買瓶口香糖之類的。想抽菸就吃一個。

14樓:籍淳

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去抽菸,可以吃點別的零食。

15樓:曉娜可愛萌萌

瞭解煙的威害,努力不抽,最好把打火機沒收。

16樓:艾迪

自己沒有想戒菸 真想戒菸的話 會想盡各種辦法的。

17樓:玉秋英

你都說戒不了了!我們還有什麼辦法?抽的時候怎麼沒有去想上癮了會怎麼辦呢?

18樓:算了隨便寫一個

我也想知道 這個過程是很痛苦的。

我現在在想為什麼要戒菸那?

我想戒菸怎麼辦`

19樓:小花豹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

20樓:流年逝水

那就戒吧。口袋裝點瓜子,想抽菸就吃,慢慢就戒了。

21樓:網友

那就借啊,別人幫不了你的,要看你的意志力,了,

22樓:星_月_情緣

我有產品戒菸能幫助你!

23樓:思思妙招

想戒菸戒不掉?教你一個土方法,快速戒菸,再也不想抽。

我想戒菸,我想戒菸,有什麼好方法嘛

吸菸有害健康,還會禍害下一代!如果你這次真的想戒菸,那麼你直接就把所有抽菸用的裝備全部遠離,比如打火機,菸嘴,煙盒,煙友等等。因為煙癮和毒癮不一樣的,毒癮需要去專門的戒毒所,而煙癮只是吸菸習慣,所以你只要堅持20天不抽菸就算戒菸成功,關鍵是以後一定要堅持不再抽菸才行,請採納吧。首先要有堅定的信心,要...

戒菸難受怎麼緩解,戒菸難受怎麼辦?

對於吸菸成癮的人,戒菸是件很困難的事。當一個吸菸者決心戒菸時,一定要深思熟慮,切忌在心理準備尚不充分的情況下戒菸。否則,強烈的生理反應和心理依賴會使你難以忍受。一陣痛苦 猶豫之後,你可能重新吸菸,並得出 我這輩子是戒不掉煙的 結論。這也是有的人多次戒菸 多次失敗的原因。要充分估計到戒菸的困難,做好相...

戒菸老失敗怎麼辦?每次戒菸都復吸,怎麼辦?

1.試圖戒菸的吸菸者必須在嘗試戒菸之前認識到戒斷症狀的可能性 易怒 缺乏耐心 敵意 焦慮 情緒沮喪 注意力不集中 失眠 坐立不安以及食慾和體重增加。因此在戒菸開始的第一週要特別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進餐定時。2.把紅蘿蔔 青瓜的替代食品放到電腦前或容易拿到的地方,使用電腦和看電視時特別容易想抽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