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該怎么辦,下肢靜脈曲張該怎麼辦

2022-11-14 18:50:08 字數 5554 閱讀 8026

1樓:黃專家

不要長期站立,注意休息,抬高下肢,注意保暖,可以適當使用彈力繃帶,鬆緊要適度

想好的快的話,可搭配 」舒 精 通「(四三個零五八5445) 一起,這樣好的快些

2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如果不嚴重的話可以採取保守的**方法:

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3樓:陳美汐子

1.不要長時間的站立或者坐。每隔一段時間就換一下方式,站立的話就坐一會,坐著的話就站起來走動一下。儘量避免長時間站立或者躺著。

2.女性儘量不要穿過於緊身的衣服、褲子、鞋子。鞋子的話最好穿低跟鞋。高跟鞋會壓迫腳部的血液。長時間穿也會血液流通不暢。造成靜脈曲張。

3.體重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如果自身體重太重的話,可能會增加腿部的壓力。所以要控制自己的體重。

4.儘量不要在高溫下工作。溫度太高會使血管擴張更大,加劇靜脈曲張的症狀。

5.休息時注意睡姿。在睡覺時儘量採用左側臥姿勢,這樣可以放鬆血管,有利於血管血液流通,幫助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還可以抬高患肢的位置,這樣方便血液迴流。減少壓力。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大致可以分為兩個階段,第1個階段是早期**,可以選擇保守**,每天減少活動,尤其是重體力勞動。日常生活中要佩戴彈力襪,在夜間休息和睡覺時應當抬高患肢,促進血液迴流。而第2個階段就是靜脈曲張的末期,表現為**的營養障礙,這時候就要選擇手術或者是微創**。

5樓:血管病川蜀

可以**的,下肢靜脈曲張俗稱「蚯蚓腿」,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以上。

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萎縮、脫屑、色素沉著等。

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

靜脈曲張四大危害

1、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

2、**色素沉著

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

3、潰瘍

靜脈曲張引起**營養改變導致潰瘍的發生,這種潰瘍可以經久不愈,區域性惡臭流膿,會給日常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

4、出血

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

6樓:感性的志華

1.常進行腿部按摩

2.堅持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鐘

3.如果工作需要長期久坐或者久站,可以過多久做一次腿部伸展運動,如抬高腳部

舒精通,你怎麼不去侃侃瞭解下那,挺好的,如果不是他的話我那能好起來

7樓:

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套,睡前用熱水泡腳,能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切勿用冷水泡腳。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常進行腿部按摩,可促進靜脈血液迴圈。

平時多運動有利於血液迴圈,減少靜脈曲張的出現。合理的膳食,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減少便祕的發生。同時則避免小腿部的水腫。

8樓:儒雅的日疋美穂

靜脈曲張我們要做到的預防措施

1.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力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迴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2.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套,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狀態。

3.婦女經期和孕期等特殊時期要給腿部特殊的關照,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

9樓:血管病大師

下肢靜脈曲張前期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建議你到醫院血管外科給予檢查一下,根據檢查結果再確定你的**方案。

10樓:中雲物聯雲曦

早辦好,也就是早看好,不然還得等到嚴重了才看,真到那時說什麼都晚了。

目前有個 舒 精 通看這個效過是真不賴。畢竟窩也是受益人

11樓:勻構傑出

涼拌,呵呵,開玩笑的,我看見這幾個字眼,我的心裡就一顫,就會想起來以前受過的苦,

難看不說而且也會影響我走路,去年總算是看好了,感謝 舒精通,在著你平時自個也得注意下好,是 靜 不是 精。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醫用彈力襪控制進展,保守**。

中重度,手術**。

13樓:納雍恬

可以**的,靜脈曲張是一種危害性很大的疾病,由於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讓患者忽視。早期靜脈曲張的患者可能會有肢體發冷,潮熱,**奇癢的感覺,而且在晚上症狀比較嚴重,出現靜脈曲張以後,一定要及時瞭解症狀,否則可能會對患者產生嚴重危害。靜脈曲張患者在**表層會有像蚯蚓一樣的曲張,嚴重患者區域性會有潰瘍,但通常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如果在早期沒有得到積極有效的**,靜脈曲張的危害很大。

14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輕度靜脈曲張可以穿彈力襪,中重度需手術**。

建議,清淡飲食,適當鍛鍊。合理膳食,保證營養全面而均衡。

避免久站,經常變換姿勢,經常抬高患肢。輕度靜脈曲張可以穿彈力襪,如需要最好手術**。您的情況靜脈曲張嚴重可選擇手術**。

15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16樓:

1.首先就是要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2.應養成每日穿彈力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 通常對於靜脈曲張的注意事項要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避擴音超過20磅(約10公斤)之重物。

6.不可使用40°c以上的高溫水長時間泡腳。

下肢靜脈曲張該怎麼辦?

17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不可逆,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保守**(如使用彈性襪、運動、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減輕其症狀。走路、游泳、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除能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對於中重度的靜脈曲張在**上,以手術為主,一般的醫院就可以做,如果年齡稍大或者考慮美觀問題建議選擇微創手術。

18樓:己內服飾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注意預防鍛鍊,及早**推薦你手術或者益活員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找血管外科醫生看看

21樓:清水河小童鞋

1、壓力**:比較常見的有靜脈曲張襪,但是靜脈曲張襪只是保守**方法,換句話說就是隻能延緩病情的發展,並不具備**的效果。

2、硬化劑**: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愈後消失。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患者。

3、微創靜脈曲張旋切內視鏡系統:使用內視鏡及抽吸旋切方式將蚯蚓般的靜脈絞碎吸出,傷口比傳統手術小,較美觀,但有疼痛及需住院。

4、中藥**:整體調理,達到活血化瘀,無***,可以達到全身調理的效果。

得了下肢靜脈曲張應該怎麼辦

22樓:恆昌電子

晚上做一些小腿部的運動,壓腿、踢腿、軀體操,可促進肌肉血液迴圈,幫助緩解靜脈曲張,或者在睡覺的時候,在小腿下面放一個腳墊,把腿稍微抬高,讓腿部的血液流回心臟,讓小腿部的血液到新鮮的血液營養補給,還可以多吃一些,高纖維、高蛋白、低脂肪的維生素c、e的食物,這樣可以保證身體在站立時候營養**,最重要的一點是,靜脈曲張患者要明白,靜脈曲張是因為靜脈瓣膜功能的受損而導致的曲張。

靜脈曲張這種病的危害程度非常之大,一旦確認患有靜脈曲張,應儘早到**以免錯過最佳的**期。在生活方面,走路、游泳、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除能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

在飲食方面,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e的補充。在日常生活方面,則應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腿及避免久坐或久站。每天睡前將腿抬高一段時間,睡覺時可側睡左邊以降低骨盆腔靜脈的壓力。

2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24樓:因為愛所以窮

輕微的靜脈曲張在醫生的指導下穿醫用彈性襪:久站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兩條腿輪換站立,可做踮腳尖的運動、下蹲運動,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睡前做下肢保健操。

嚴重的靜脈曲張還是建議去正規的醫院採取微創手術**,微創**靜脈曲張的效果十分明顯。優勢在於創口小、痛苦小、美觀度高,不影響工作和學習。

25樓:成都川蜀醫院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忌菸忌酒,少鹽飲食,必要時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

嚴重的靜脈曲張需要通過手術**

26樓:

不嚴重就不管它,不要久站,嚴重了只有手術**

27樓:陳美汐子

(1) 搓揉下肢:坐姿,雙手掌相對,放在大腿兩側,相對用力擠壓,並由大腿搓揉至小腿。從上到下,左右互換,動作速度稍快,以動作完成後雙下肢產生溫熱為宜。

(2) 捏拿小腿:坐位,雙手掌心向前,虎口向下,分別抓握小腿部肌肉,適當用力,捏拿30-60秒。既可以利於血液迴流,同時緩解腓腸肌疼痛痙攣。

(3)按揉三陰交:把左側外踝防在右膝蓋上,右拇指找準三陰交穴,適當用力,並作內上向外下方環旋揉按1分鐘。

左右兩側操作交換。經常按揉三陰交可以調節下肢三陰經脈和改善足踝氣血迴圈。(注:該穴位孕婦應避免使用)

(4)擦湧泉:掌心貼近足心,手掌快速推擦,於足心相摩1分鐘。摩擦時,速度要快,以掌心與足心發熱為好。擦湧泉可以使周身血液迴圈,長期使人神清氣爽,步履矯健。

得了下肢靜脈曲張怎麼辦?得了下肢靜脈曲張怎麼緩解

輕微的靜脈曲張在醫生的指導下穿醫用彈性襪 久站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兩條腿輪換站立,可做踮腳尖的運動 下蹲運動,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睡前做下肢保健操。嚴重的靜脈曲張還是建議去正規的醫院採取微創手術 微創 靜脈曲張的效果十分明顯。優勢在於創口小 痛苦小 美觀...

下肢靜脈曲張手術可以治好下肢靜脈曲張疾病嗎

靜脈曲張危害是比較大的,前期可能只是影響美觀,如果任由其發展,後期可能會出現多種併發症,靜脈曲張性靜脈炎 這主要是由血流緩慢所致,但亦可因外傷引起。潰瘍形成 由於靜脈長期淤血,血液含氧量降低,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加,液體外滲,組織水腫,區域性抵抗力降低,因輕度外傷而發生潰瘍。這種潰瘍常發生在內踝上部和小...

下肢靜脈曲張可以治癒嗎,下肢靜脈曲張能治好嗎?

運動。下肢靜脈曲張患者日常可以選擇一些溫和的運動,比如騎自行車 游泳 散步等,不僅可以改善小腿血液迴圈,減少淤血狀況,同時也可以抑制靜脈曲張的加重,但是一定要禁止做力量訓練的專案,例如蹲馬步 負重跑,避免靜脈壓力增加曲張加重。晚上吃完飯適當慢跑半小時,可增強身體抵抗力,釋放身心壓力,減少靜脈高壓。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