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吃什麼好,經常熬夜吃什麼好?

2022-01-21 18:26:04 字數 5361 閱讀 3325

1樓:

紅牛或者葡萄適,提神最有效,

餓了可以用牛奶衝麥片,

有微波爐的可以加熱後打個蛋做成窩蛋牛奶麥片。

方便麵加香腸或滷蛋或紫菜。

有條件的可以泡蜜糖花旗參或者就泡花旗參。

我靠它們加了一個月的夜班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生活在現代都市中的白領一族,熬夜是件平常事。熬夜的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的確,這兩種飲品中所含有的咖啡因,會讓人精神振奮。不過,睡眠醫藥研究中心的實驗發現,提神食物,對健康未必好。

咖啡因對提升工作效率不見得有效,即使有用,也僅能維持短時間效果。

多補維他命b

咖啡因雖然提神,相對地會消耗體內與神經、肌肉協調有關的維他命b群,因此,必須熬夜時,要多補充些維他命b群。晚餐時多吃富含維他命b群的食物,包括葉酸、菸鹼酸、維他命b6、維他命b12等,它們不僅參與新陳代謝,提供能量,保護神經組織細胞,對安定神經、舒緩焦慮感也有助益。

少吃甜食

熬夜時,有人認為吃甜食可以補充熱量,其實甜食是熬夜大忌。晚餐後或熬夜時,不要吃太多甜食,高糖雖有高熱量,剛開始讓人興奮,卻會消耗維他命b群,導致反效果,也容易引起肥胖問題。整體說來,熬夜的預防保健仍取決於日常飲食,必須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

深綠色葉菜類及豆類植物,都含豐富葉酸鹽,有助於細胞修補,預防感染和貧血;肝臟、魚、穀類、大豆食品、蔬果中有維他命b6或菸鹼酸,可以維持**健康、減緩老化;至於與記憶力、注意力有關的維他命b12,在紅肉、牛奶、乳酪中都吃得到。熬夜的人容易產生陰虛內熱的症狀,注意夜宵進行飲食調養,現介紹如下:

熬夜者的藥膳調理

豬腰/ 杜仲:杜仲25克、豬腰子1個(去筋膜),水適量。隔水/ 1小時。每日或隔日服食1次,具有滋補肝腎、強筋壯骨之功效。適用於熬夜後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蓮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豬瘦肉100克。加水適量同煲,肉熟爛後用鹽調味食用。

每日1次,具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適宜於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等症者食用。

生地/ 鴨蛋:生地20克、鴨蛋1-2個,加水適量隔水/ 之。蛋熟後去殼,再放回原汁中/ 20分鐘。

加冰糖適量調味,食蛋飲汁。每日1次或每週2-3次,具有滋陰清熱、生津止渴等功效。適宜於熬夜後口燥咽乾、牙齦腫痛、手足心熱者食用。

粉葛生魚湯:粉葛250克,洗淨切塊,生魚(烏魚)1條,加水適量共煲。魚熟後放入生薑絲、油、鹽調味,食魚飲湯。

每日或隔日1次,有舒筋活絡、益氣和血、解除肌痛等功效。適用於熬夜後肌肉痠痛、頸部脹痛者服用。

夏枯草煲瘦肉:夏枯草10克、豬瘦肉50-100克,水適量共煲,肉熟後加鹽少許調味,吃肉喝湯。每日1次,具有清肝火、降血壓的功效。適宜於熬夜後血壓升高、頭暈、頭痛及眼紅者服用。

參考資料:中國窗香港商報

3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什麼,夜裡吃對膽囊不好.

經常熬夜吃什麼好?

4樓:christy_舒

1、橙子

維生素c可以避免**受到日光,以及電腦的輻射的侵害,減少色素的形成,另外,熬夜者,容易出現便祕,而橙子中的纖維素和果膠,可以清腸通便,減少身體裡的有害物質。

2、葡萄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及多種維生素,在非常明顯的護肝作用,而且它的抗氧化能力極強,可以減少熬夜對**的傷害,延緩衰老。

3、楊桃

楊桃中的糖分、維生素a、維生素c、各種纖維質等對人體頗為有益,其中的酸能夠抑制黑色素沉澱,同時能緩解帶來的**乾燥,有熬夜者有益**的良品。

4、蘋果

經常熬夜的人,身體容易產生更多的毒素,出現內分泌失調、便祕或肥胖等,蘋果中豐富的果膠,可以促進排洩,維生素和蘋果酸可以加速脂肪分解,增加血色素,使**變得細膩。

女人長期熬夜吃什麼好?

5樓:四腳蛇

經常熬夜要多吃胡蘿蔔、韭菜、鰻魚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以及富含維生素b的瘦肉、魚肉、豬肝等動物性食品。此外,還應適當補充熱量,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蛋白質食品如肉、蛋等來補充體力消耗,但千萬不要大魚大肉地猛吃。花生米、杏仁、腰果、胡桃等乾果類食品,它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鈣和鐵等礦物質以及植物油,而膽固醇的含量很低,對恢復體能有特殊的功效。

具體的說,熬夜對身體的損傷:眼睛、睡眠、心臟、營養物質流失

飲食對策:1. 眼睛:熬夜易出現眼疲勞,營養眼睛的食品主要為富含維生素a成分。如胡蘿蔔、蘋果。但水果不宜在夜間食,因易引起胃腸道不適。

2. 睡眠:熬夜時最好不飲用提神的飲料,因富含興奮劑的飲料主要興奮大腦的交感神經,本神經興奮易引起心律增快等症狀,使人深感不適。

而且睡眠時間也會紊亂,一些促進睡眠的飲食如:牛奶。

3. 心臟:養心的根本是注意休息,在熬夜之外的時間,生活要變得有規律,對於心臟的保養最好吃雞蛋。

4. 營養物質:熬夜會損失許多營養物質,食補包括:食用優質蛋白質(如魚和雞類)、富含維生素(香蕉、橙子、及維生素e膠囊等)。

6樓:性依秋簡煥

一、熬夜後適合補身的水果

要說水果,可真是種天然的滋補品,那麼什麼樣的水果適合熬夜後吃呢?這裡給大家推薦檸檬、葡萄、蘋果、楊桃、橙子。檸檬是種較為出名的美白水果,能夠去除**色斑、預防色素在**表層沉澱,非常適合因為常常熬夜臉上長痘痘和色斑的女孩子。

葡萄是盛產於夏季,富含有多種維他命以及葡萄糖,能夠起到顯著的保肝護肝作用。此外葡萄中抗氧化物質含量高,能夠有效抵抗人體衰老,經常熬夜的人最適合多吃葡萄。蘋果是中有名的健康水果,每天一個,能夠有效遠離疾病困擾,常常熬夜最容易肥胖、便祕或是膚質變差,多吃蘋果能有效解決此類問題。

楊桃果酸含量豐富,可預防**出現色斑,改善油性**,也很適合熬夜的女人多吃。最後介紹的是橙子,橙子富含維他命c,有利於**抵抗電腦輻射,使**更為潤澤白皙。

二、熬夜後適合喝的補湯

女孩子經常熬夜吃什麼好?上面推薦了很多熬夜後適合吃的水果,這裡再推薦一下補湯。桂圓豬眼湯、豬肝桑葉湯、豬肉薺菜湯,經常熬夜的女孩子可以多喝此類湯品。

7樓:庫枋馥

對於需要經常熬夜的女性來說要如何保證身體的健康呢?自然飲食的調理是十分重要的,那麼長期熬夜吃什麼好?什麼食物可以保護熬夜後的身體?

為你推薦幾種適合熬夜族們的飲食方式。 1、多喝水,保持水分充足可提神 人體有三分之二是由水構成的,許多人體的基本功能都依賴於這種簡單的物質才能順利進行。因此說「疲倦是最高的脫水訊號」也就並不奇怪了。

在一日之晨喝上一大杯水,不僅有助於保持身體水分,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如果你覺得白水比較難下口,可以試著調製符合自己口味的加味水,或者在果汁裡新增一些橙汁檸檬汁,做成提神水。 2、攝入富含鎂的食物,保持能量 礦物質界的無名英雄鎂元素對能量的產生是至關重要的。

缺鎂的情況很少發生,但是多攝入一點鎂元素,可以達到你想要的提神效果。堅果和種子,甜菜和菠菜等綠葉蔬菜都富含礦物質。不要忽略豆腐,豆腐也是富含鎂元素的。

3、選擇全穀類食品,有助於保持情緒穩定 碳水化合物是大腦能量的**,但在碳水化合物為腦灰質提供能量的同時,也會緩慢消耗持續的能量。通過維持血糖含量,這些碳水化合物有助於保持情緒穩定,並有助於之後的睡眠。地瓜和燕麥片等全穀類食品中都也含有碳水化合物。

4、瘦蛋白質更健康,有效抗抑鬱 漢堡之類的高脂肪食品會讓你覺得飽足卻精力下降,消化這類食物就需要很多能量。選擇瘦蛋白質,摒棄那些飽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吧。蛋白質是肌肉的基本組成成分,而且其中含有的氨基酸對神經傳導物質有顯著影響,有助於保持敏銳度。

吃富含歐米茄-3的魚類來攝入瘦蛋白質吧。這種必需脂肪酸可以抗抑鬱,抑鬱會耗光能量。太疲勞要補充雙份營養的話,就試試咖哩汁清蒸鮭魚吧。

女人長期熬夜吃什麼好,試試這些飲食方式,調節熬夜後的不適感,維持身體的健康狀態。

8樓:葉子養生坊

長期熬夜,吃什麼對身體好?多吃2樣水果,養護肝臟,氣色好

9樓:侍晟

長期熬夜對身體很不好。不是經常有人熬夜就說熬夜相當於是慢性自殺。因為本來晚上身體機是應該休息的,沒有休息,沒有調節好身體的機能。

10樓:

最好是不熬夜,11點就開始休息,人跟機器一樣,白天執行了一天,晚上要休養,不然你的大腦和五章六腑就要罷工,你吃什麼東西都不如休息好,人呀不能把你的身體不當回事,,要好好的對它,它才讓你活的開心自舒暢,勸大家不要熬夜

11樓:小胖雞的守護者

長期熬夜吃什麼都不管用,人體的臟器夜間需要進行自我修復,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熬夜。

12樓:百小度

"長期熬夜的女生飲食調理十分重要,可以通過以下5點進行補充:1、多喝水,保持水分充足。2、攝入富含鎂的食物,堅果和種子,甜菜和菠菜等綠葉蔬菜都富含礦物質。

3、選擇全穀類食品,有助於保持情緒穩定。4、補充維生素類食物。5、保證足夠的優質蛋白,如瘦肉、蛋奶等,可以有效抗抑鬱。

此外,漢堡之類的高脂肪食品會讓你覺得飽但卻精力下降,消化這類食物就需要很多能量,因此需要摒棄飽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熬夜,加內分泌失調,發胖,怎麼辦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荷塘即禹山水庫,位於飯坡鎮田莊村,興建於1959年10月,今飯坡鎮、九店鄉、黃莊鄉數千群眾,自帶被褥、钁頭、鐵杴等生活、生產工具,經過七個月的日夜苦戰,於196

經常熬夜的人吃什麼比較好

15樓:九分歸元

熬夜是年輕人普遍存在的一個現象,因此在平時也要對這個事情引起重視,不重視的話,很容易引起一些疾病,威脅到自己的健康。從飲食上就可以減少熬夜對身體的危害,當然要吃的豐富多樣化,需要吃水果,也需要吃肉類的食物,這些都是健康的保障。

一、熬夜補充的食物

1、維生素高的水果

其實最好可以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水果,一天保證吃兩次水果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在早餐一個小時後吃一個蘋果,在吃過晚飯之後吃一個西紅柿,可以讓維生素得到補充。

2、奶製品和蛋類

熬夜的人要經常吃一些奶製品或者雞蛋類,因為這些食物裡面蛋白質含有比較高,我們經常熬夜的話,蛋白質也是很缺乏的,所以我們最好在晚上睡覺前喝一包奶,早上上班前吃一個雞蛋。

3、新鮮的蔬菜

熬夜的人往往維生素b類都比較缺乏,這個時候我們吃水果或蔬菜補充的都比較慢,我們可以選擇買一些維生素片來吃,維生素片都是屬於保健性食品的,每天吃一顆身體更加強勁。

飲食緩解眼疲勞是很健康的方法,應該多吃藍莓,因為它就能很好的緩解眼部所帶來的疲勞。其中的花青素具有促進血液迴圈的效果,多食用藍莓可以緩解眼疲勞,也可以多喝酸奶,都是有同樣的功效。

通宵加班吃什麼好,加班熬夜吃什麼好

熬夜多補充些維他命b群,比較有效,還能減淡黑眼圈,抗疲勞,防虛火。甜食是熬夜大忌。晚餐後或熬夜時,不要吃太多甜食,高糖雖有高熱量,剛開始讓人興奮,卻會消耗維他命b群,導致反效果,也容易引來肥胖問題。熬夜的預防保健仍取決於日常飲食。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經常操作電腦的人,在昏黃燈光下苦戰一夜容易使...

常熬夜的人,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經常熬夜的人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你好!我想說,熬夜是不可取的,因為它對人體有很大的害處!我先來講講深夜的11點到凌晨5點如果不睡覺休息,對人體會造成怎樣的傷害?1.晚上 11點至1點 是子時,此時是膽經值班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還不休息,那麼會對膽髒造成很大的傷害。膽的生理功能 一是貯藏並排洩膽汁 二是主決斷。膽貯藏 排洩膽汁,其與...

晚上熬夜喝什麼好,晚上熬夜吃什麼好

晚上熬夜吃什麼好 1 晚上熬夜吃葡萄。葡萄好吃又有營養。作為四大水果之首的葡萄含有豐富的葡萄糖,抗氧化成份,可對肝臟起到保護的作用,同時還能延緩衰老,非常適合熬夜的女性多吃。2 晚上熬夜吃梨。梨性涼,清熱解毒,其中的b族維生素,更可起到一個緩解疲勞,保持心臟活力降胝血壓的作用。同時我們也知道熬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