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該怎麼儲存才不會壞掉啊,生板栗怎麼儲存不會壞

2022-01-21 19:40:28 字數 5383 閱讀 8732

1樓:寒虹波谷楓

【有幾種較為實際的儲存方法】1、沙藏法:在陰涼的室內地面上先鋪一層稻草,然後鋪上約6釐米厚的沙,沙的溼度以手捏成團,鬆手即散為宜,再在沙上按一層板栗果實一層沙(每層3-6釐米厚)交替堆積。如此堆積完後,上面再鋪6-8釐米溼沙,最上面用稻草覆蓋。

要求每隔半個月翻動檢查一次,如果沙子乾燥可適當噴水。用這種方法貯藏慄實能保鮮4個月左右。

2、鋸木屑貯藏法:選用新鮮的含水量約30-35%的鋸木屑,按與慄果1:1的比例混合倒入在通風陰涼的室內、事先按慄果數量圍成的磚頭方框裡(框裡地面要先倒一層4-5釐米厚的木屑),然後在上面再覆蓋約9釐米的木屑。

貯藏期間要經常檢查室內溫度、溼度、通風條件及框內慄實狀況,如溫度過高,溼度過大時,需及時通風,翻查時要及時剔除爛果,防止蔓延。

3、缸壇藏法:將板栗果實放入乾燥清潔的小缸或細口壇內(切忌用裝過酒的缸或壇),裝到八成滿時,在缸(壇)口塞入稻草,然後將缸(壇)倒置在木板或乾燥地面上。此種貯藏法適用於少量慄實,可保鮮到春節。

4、幹藏或掛藏法:將板栗果實放入沸水中煮5分鐘或將慄實在清水中浸泡2-3天,撈出後晾乾,然後裝入通風的容器中(籃子、網兜、打孔塑料袋均可),架(掛)空任其風乾。此法可以存放較長時間,缺點是貯藏時間過長時,慄實失水多,風味稍遜於鮮慄。

2樓:乖浣浣

回答冷藏儲存法:先將新鮮的板栗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充分殺菌,然後撈出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水分;

文章**2

取乾燥的保鮮袋或保鮮盒密封紮緊,最後放入冰箱冷藏室即可。

此做法是最為常見的家用儲存生板栗方法,原理是利用鹽水的殺菌讓板栗表面細菌失活,然後晾乾水分避免細菌有生存條件,最後將其真空密封可以隔絕空氣裡的細菌,三步隔絕可以有效做到長時間儲存,此做法最長可以儲存生板栗2個月左右不生蟲;

通風儲存法:將新鮮的板栗用濃鹽水抓洗3分鐘洗淨,用毛巾擦乾水分,裝入篩盆中放置通風處自然晾乾水分;

文章**4

然後用乾燥的網織袋或乾淨麻袋裝好,放置在通風處儲存即可。

此做法適合量少的板栗儲存,原理是利用食鹽殺菌滅活,然後通過風乾降低生菌能力,最後放置乾燥無水的通風處儲存,由於還是有可能接觸空氣水分,所以此做法最長只可以儲存板栗1個月左右;

瓦缸儲存法:將新鮮的板栗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殺菌,同時瓦缸內側洗淨,一起放置太陽下或通風處晾晒乾水分;

然後取一干淨無水麻袋,將所有板栗裝入紮緊;

放入瓦缸內,上面加大蓋用石頭或重物壓緊,如此儲存即可。

此做法適合量大的農戶們進行儲存,原理主要是利用鹽水的殺菌能力先將板栗表層各類細菌滅活,然後全部晒乾水分讓細菌無生存條件,最後用乾淨袋子紮緊密封保證無其他空氣水分和細菌進入,最後用蓋子壓住二次加強密封性,如此便可大量儲存板栗且儲存時間較長,原理也類似存鹽,只要瓦缸大,最多可一次儲存幾百斤,最長可儲存8個月時間不生蟲;

冷凍儲存法:將新鮮的板栗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殺菌,撈出風乾水分;

取乾燥不漏氣保鮮袋包裹紮緊,加一個不沾水的保鮮盒密封不讓其接觸水分;

最後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靜置儲存即可。

此做法原理是先用鹽水殺菌滅活,然後風乾水分去掉細菌二發可能,最後用乾燥的保鮮袋加不沾水的保鮮盒二次封裝,保證最終的板栗不與外界空氣和水分接觸,如此做法板栗最長可以儲存一年左右。

最好的是冷凍儲存法,可儲存一年左右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謝謝

祝您生活愉快喲

更多17條

板栗該怎麼儲存才不會壞掉啊?

3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煮熟的板栗在溫度較高的話不能常溫儲存,可以將板栗的外殼和內膜剝掉,將表面的水分吹乾,然後用保鮮膜包裹起來,一次能多多少就按多少裝袋,直接放在冰箱冷藏室中,如果板栗的量比較多,三天左右吃不完,可以將板栗放在冰箱冷凍室,能儲存一個月。

回家的熟板栗最好當天食用完,如果實在食用不完的,可以將板栗攤開儲存,切忌裝在密閉不通風的容器內,因為熟板栗內一般都含有水分,需要散熱,如果散熱不良就自然會導致變質黴爛。

家庭常用的板栗儲存方法

放入陰涼通風處:將新鮮的板栗放在陰涼通風處,將新鮮的板栗攤開擺放,不要將板栗堆放,只要能夠保證板栗通風的話嗎,儲存一兩個月是沒有問題的。

風乾儲存:板栗浸入冷水桶裡,水漫過板栗,浸泡7-10天后撈出,裝在竹籃裡,高掛在通風處,讓其自然風乾。這樣的話,讓板栗風乾的話能夠大大提高板栗的儲存期限。

放入沙子中儲存:把沙子裝進容器裡,底部鋪一層沙子,放一層板栗放在沙子上。再蓋上一層沙子,蓋好沙子後,再放一層板栗,以此類推,將板栗放完後,最後加一層沙子。

隔一段時間噴灑一次水,保持沙子的溼度。噴水的量要適中,為了儲存板栗的水分,這就是用沙子隔開板栗的原因,但是水分不宜過多,過多的話會導致板栗爛掉的。

放入塑料袋中儲存:將板栗裝入塑料袋中,保持通風和氣溫的穩定,將塑料袋紮緊,隔斷時間翻動一次,這樣儲存一段時間還是沒有問題的。

木屑混藏儲存:將新鮮的板栗與木屑混合,記得上面一層再覆蓋一些木屑,將其放入陰涼通風處儲存,這樣的話也能夠儲存到一段時間的哦。

4樓:月似當時

1、通風儲存

新鮮的板栗放在通風的環境中儲存不容易壞,在儲存時應該把新鮮的板栗先放到通風的地方晾晒,把新鮮板栗裝到布袋中,最後把布袋懸掛在陰涼通風的環境中,這樣能讓新鮮板栗儲存四五個月不變質。

2、冷藏儲存

平時購買到新鮮板栗,還可以冷藏儲存,再儲存放入冰箱的冷藏室,這樣可以讓板栗儲存一個月不變質。

3、用沙子儲存

生活中常見的沙子還可以用來儲存板栗,特別是需要大量儲存板栗時,可以把新鮮的板栗放在陽光下晾晒一到兩天,然後把它們深埋到沙子中,並用力把沙子壓實,這樣也能防止板栗變質。

4、密封儲存

板栗在密封的環境中也能儲存較長時間,平時人們可以把購買回來的新鮮板栗,直接裝入到可以密封的保鮮袋中,然後把口封好,再放到陽光照射不到的陰涼環境中,這樣也能讓裡面的板栗儲存較長時間不變質。

擴充套件資料

除青海、寧夏、新疆、海南等少數省區外廣佈南北各地,在廣東止於廣州近郊,在廣西止於平果縣,在雲南東南部則越過河口向南至越南沙壩地區。

我國板栗產區,北起遼寧、吉林,南至廣東、廣西均有分佈,主要產區有河北、山東、河南、江蘇、安徽、湖北、浙江、廣西、貴州等省區。

因各地的氣候、土壤與其它條件的不同,生境各異,致使樹形高矮、葉背和果殼上的毛被、果的成熟期、尤以果的大小及其品質都有差異,兼之,本種的栽培歷史悠久,在種植過程中,人們選出了適應當地的優良品種。

吳耕民(《慄棗柿栽培》農業出版社2023年)把慄樹分為華北與華中兩個大品種群。華北品種群又分為良鄉小慄與華北魁慄兩小品種群,約共有10個較優良的品種。華中品種據資料分析,選出了約20個以上的優良品種。

我國板栗品種繁多,據有關部門統計,地方品種達300多種。按產區一般把板栗分為北方板栗和南方板栗兩種型別,北方板栗大多作炒食用,南方板栗則做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 有幾種較為實際的儲存方法】1、沙藏法:在陰涼的室內地面上先鋪一層稻草,然後鋪上約6釐米厚的沙,沙的溼度以手捏成團,鬆手即散為宜,再在沙上按一層板栗果實一層沙(每層3-6釐米厚)交替堆積。如此堆積完後,上面再鋪6-8釐米溼沙,最上面用稻草覆蓋。

要求每隔半個月翻動檢查一次,如果沙子乾燥可適當噴水。用這種方法貯藏慄實能保鮮4個月左右。

2、鋸木屑貯藏法:選用新鮮的含水量約30-35%的鋸木屑,按與慄果1:1的比例混合倒入在通風陰涼的室內、事先按慄果數量圍成的磚頭方框裡(框裡地面要先倒一層4-5釐米厚的木屑),然後在上面再覆蓋約9釐米的木屑。

貯藏期間要經常檢查室內溫度、溼度、通風條件及框內慄實狀況,如溫度過高,溼度過大時,需及時通風,翻查時要及時剔除爛果,防止蔓延。

3、缸壇藏法:將板栗果實放入乾燥清潔的小缸或細口壇內(切忌用裝過酒的缸或壇),裝到八成滿時,在缸(壇)口塞入稻草,然後將缸(壇)倒置在木板或乾燥地面上。此種貯藏法適用於少量慄實,可保鮮到春節。

4、幹藏或掛藏法:將板栗果實放入沸水中煮5分鐘或將慄實在清水中浸泡2-3天,撈出後晾乾,然後裝入通風的容器中(籃子、網兜、打孔塑料袋均可),架(掛)空任其風乾。此法可以存放較長時間,缺點是貯藏時間過長時,慄實失水多,風味稍遜於鮮慄。

6樓:小屋聽風雨

生板栗要怎麼放才不會壞?

7樓:耳火是你

一種方法是可以將板栗冷藏起來,因為將板栗冷藏起來後,板栗就接觸不到腐敗的空氣,能夠存放更久;另一種方法是將板栗冷凍起來,因為板栗冷凍起來後,裡面的質就不會變。

8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我們可以把板栗進行剝殼,然後把它放到保鮮膜裡面,裝起來放到冰箱的冷凍裡面,這樣可以儲存兩個月或者更長的時間,也不會影響板慄的口感

9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可以選擇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面,因為這樣子可以儘可能的保護板慄的水分,從而保持鮮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放冰箱應該能放時間長吧

生板栗怎麼儲存不會壞

11樓:晨曦小常識

儲存生板栗原來這麼簡單!放半年也不會壞,方法簡單實用

12樓:用膳者

回答生板栗的儲存方法如下:

1、風乾儲存:板栗浸入冷水桶裡,水漫過板栗,浸泡7~10天后撈出,裝在竹籃裡,高掛在通風處,讓其自然風乾。這樣的話,讓板栗風乾的話能夠大大提高板栗的儲存期限。

把栗子在水裡浸泡三到七天可以有效殺死其中的細菌和蟲卵,然後撈出來滴乾水,再儲存就不容易壞了。如果在其中加入少量的漂白劑(萬分之五的濃度就足夠),效果就會更好。

2、通風儲存:將新鮮的板栗放在陰涼通風處,將新鮮的板栗攤開擺放,不要將板栗堆放,只要能夠保證板栗通風的話,儲存一兩個月是沒有問題的。

3、布袋風乾:將新鮮板栗用容器攤開,在陰涼通風處晾2~3天,然後裝入布袋,布袋透氣性好,千萬不可以用塑料袋。吊放在陰涼通風處,每天搖動撞擊1~2次。

這種方法一般可使可板栗存放4個月之久。

4、冷藏儲存:將新鮮的板栗放在太陽底下晒一天左右,然後把殼剝掉裝進保鮮袋把口紮上後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了,這樣也可以提高儲存的時間,但是要注意的是板栗必須要去掉殼子儲存的哦。

也可以用另外的方法:在涼開水中加1小匙鹽,將板栗浸泡3―5分鐘,進行簡單的殺菌消毒。浸泡後再用涼開水沖洗乾淨,晾晒1―2天,待搖晃時板栗會發出聲響,就可以用塑料袋裝好,紮緊袋口,放進冰箱的冷藏室貯存。

這種方法可以存放板栗一個多月,並且經過這樣處理過的板栗,肉質甜而脆。

5、木屑混藏儲存:將新鮮的板栗與木屑混合,記得上面一層再覆蓋一些木屑,將其放入陰涼通風處儲存,這樣的話也能夠儲存到一段時間的。

6、沙子儲存:大量的板栗可以採用沙土埋藏。把沙子裝進容器裡,底部鋪一層沙子,放一層板栗放在沙子上。

再蓋上一層沙子,蓋好沙子後,再放一層板栗,以此類推,將板栗放完後,最後加一層沙子。隔一段時間噴灑一次水,保持沙子的溼度。噴水的量要適中,為了儲存板栗的水分,這就是用沙子隔開板栗的原因,但是水分不宜過多,過多的話會導致板栗爛掉的。

以上是幾種生板栗的儲存方法,希望能夠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7條

怎樣存放姜才不會凍壞,生薑怎麼儲存才不會壞

1 生薑最適合儲存在溫度為14 溼度為65 的環境中。因此,千萬別放在冰箱裡,容易變色 變質。2 生薑不耐乾燥,可以用報紙或廚房紙巾包好,放在通風良好的陰涼處。姜的作用 1 祛除風寒。夏季常吹空調,易受風寒,引起傷風感冒。喝點薑糖水,有助於驅除體內風寒。暑熱和風熱引起的感冒則不宜飲用。2 排汗降溫。...

麵粉該怎麼儲存才不會生蟲子啊,怎樣儲存麵粉不生蟲

儲藏的溫度會影響麵粉的熟成時間,溫度愈高,熟成愈快。但溫度同樣縮短麵粉的保質期。麵粉儲薦理想溫度為18 24 如何儲存麵粉 1 通風良好 麵粉有呼吸作用,所以必須使空氣流通,使麵粉有空氣可作利用。2 溼度乾爽 麵粉會按環境的溫度及溼度而改變自身的含水量,溼度愈大,麵粉含水量增加,容易結塊。溼度愈小,...

手機長時間不用怎麼儲存才不會會壞?

1 保持手機處於常溫 乾燥的環境,如果手機電池可以拆卸,要將電池拆卸下來,電池和手機分開儲存 2 如果是不可拆卸電池,那麼要保持手機處於關機狀態,避免手機處於長時間的電量消耗狀態,導致手機電量虧損 3 手機存放期間,要注意對手機電池進行定期充電,可以一個月對手機電池進行一次充電,同時手機也需要定期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