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薑蒜要怎麼儲存?放的時間長,家裡的蔥蒜姜都應該怎麼儲存好那

2022-01-21 19:40:28 字數 2548 閱讀 2096

1樓:帶你吃遍天下美食

蔥薑蒜如何儲存?

蒜大蒜可放在網袋中,懸掛在室內陰涼通風處,或放在有透氣孔的陶罐中儲存。有人提出用錫紙包裹蔥、姜、蒜儲存,也不失為很好的方法。錫紙可以隔絕外部的潮溼和氧氣,也可防止蔬菜本身水分蒸發,保證蔥薑蒜不發黴、不發芽、不變幹。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包裹錫紙前清洗蔥薑蒜,而且要包裹嚴密。

姜姜分為老薑和嫩姜。老薑不適合冷藏儲存,可放在通風處或沙土裡。嫩姜應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中冷藏。

蔥蔥主要是幹藏。一般市場上**的蔥,在收穫後已經進行過晾晒。買回家後,先剔除老葉、病葉及病株,根據乾溼程度決定是否還需要繼續晾晒。

約7成干時,單層放在乾燥通風處,儲存期間要注意防熱、防潮。

2樓:

蔥應該放到冰箱儲存,姜蒜可以放在外面陰涼處儲存。

3樓:fen輕

蔥薑蒜長時間儲存的方法:

蔥的話買回來一般都會帶有根,想要保持新綠,可以用水養殖,沒過根部即可;

姜和蒜就整塊帶皮放在通風不晒的地方,不要密封放,不然會發芽。蔥薑蒜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錫箔紙儲存法:

1)儲存前,千萬不要清洗蔥薑蒜(絕對不能帶有水分)。將錫紙剪成大小合適的尺寸,將從蔥薑蒜分別包裝,儘量在包裹的時候,將錫紙緊貼被儲存的食物,錫紙很隨形,怎麼弄都可以。

2)包裹好後,放在室內陰涼通風的地方就行了。不需要佔用我們冰箱內的空間。

3)這樣的方法,就算在室外存放蔥薑蒜,也可以保證它,不發芽,不變幹,不發黴,而且時間可以儲存至少一個月以上。

4)錫箔紙可以常年反覆使用,不存在浪費問題

家裡的蔥蒜姜都應該怎麼儲存好那~?

5樓:銘癲

蔥買多了即使放冰箱裡也會爛。不妨將它切碎放在盒子裡,底下鋪放一層紙巾放入冰箱冷藏。因冰箱有乾燥作用,可去除蔥的水分變成幹蔥。使用時,只要用油加熱炒香即能恢復其效果。

蒜(偏好冷)與洋蔥(不太挑剔)也是需要儲存在乾燥的環境中。

大蒜含有粗纖維、鈣質、磷質、鐵質、鹽鹼酸、抗壞血素、核黃素、蛋白質等營養成分,其中揮發油約0.2%,具有辣味和特臭,而研究發現,揮發油蘊含的大蒜辣素具有明顯殺菌作用,對細菌、真菌或害蟲引起的感染,證明有**及預防的作用。大蒜儲存問題,除了放置於趕燥通風處之外,也不妨以油炸**蒜的方式儲存;方法則是將大蒜洗淨、風趕後去外模,放入熱油中炸成金黃色,待油滴盡之後,裹上保鮮模放入冰箱,則可久存。

油炸後的大蒜,部分辛辣成分會溶後油中,不過**蒜仍不減其風味,炒菜、燉煮都相當適用,且油炸後的大蒜,容易儲存,營養價值也保留於蒜頭裡,對家庭置放大蒜,以及畏強烈辛辣者,是一種不錯的處理方式。

生薑佐菜必備,每家必備。但由於一些家庭在儲存鮮姜方法不當,致使浪費的不在少數。天暖易使鮮姜乾硬萎縮,天冷又易凍壞鮮姜,以致腐爛。

要知道,變質的爛姜有黴素附身,是不能食用的。因此,掌握儲存鮮姜的技巧就顯得尤為重要。

袋裝法:把適量的鮮姜裝入紙袋或塑料袋(食品袋)內,在11℃~14℃的環境下存放。

罐裝法:把鮮姜洗淨晾乾後放入鹽罐中,能儲存較長的時間,用起來也很方便。如果把姜皮去掉,放一點白酒或黃酒密封起來,也同樣能起到長時間儲存的效果。

沙溼法:選擇無外皮損傷,莖肥厚的大塊鮮姜,去掉生芽的部分,埋入潮而不溼的細沙土或黃土中(含花盆、臉盆盛裝的土),可久藏不壞,也不會幹掉。但要注意冬季防凍,夏季避免強熱太陽光線的直射。

藥棉法:選一隻有蓋大口瓶,在瓶底墊一小塊著水的藥棉(水不宜太多,過多要爛姜),然後將用剩的鮮姜放在藥棉上,蓋上瓶蓋即可。此法隨放隨用,極為方便。

6樓:格格巫

呵呵,最好是準備一小花盆,裝一些沙子,買來的蔥蒜先不要把根鬚摘掉了,姜別刨皮,用不完就埋到沙子裡,適當灑些水.蔥蒜的葉子就別埋進去了.注意放在陰涼的地方,別晒到太陽.

以前我家就是這樣的,因為家裡沒冰箱.

如果你想用冰箱,那就直接放冰箱行了..嘿嘿

7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罩塑料袋,放入冰箱冷藏室

在家,如何儲存好蔥薑蒜之類天天少量使用的東西呢?

8樓:

一個便宜的樂扣保鮮盒,最好是密封比較嚴的。

1、先將蔥,去掉表面帶泥的髒皮,留下稍微帶點水分的半乾皮,將表面用擰乾水的溼抹布搽乾淨,然後切成保鮮盒長短的段,放進保鮮盒就ok了,裝好後放到冰箱冷藏室了,最好是連保鮮盒一起放在冰箱的冰箱盒內。

2、將姜洗乾淨,不要去掉表面的皮,將表面用擰乾水的溼抹布搽幹後,放進保鮮盒就ok了,用多少切多少後,去表面的老皮。裝好後放到冰箱冷藏室了,最好是連保鮮盒一起放在冰箱的冰箱盒內。

3、將蒜表面幹皮去掉後,留下乾淨的硬皮,並播成一粒一粒的,放進保鮮盒就ok了,裝好後放到冰箱冷藏室了,最好是連保鮮盒一起放在冰箱的冰箱盒內。

儲存時間,1月不壞(夏天)。

第二種儲存方法:

買回來的蔥、姜、蒜什麼皮都不要播,敞開、去掉物品塑料袋,放置到乾燥,不見光的地方,最好是灶臺下,要背風。

儲存時間30天不壞(冬天)

9樓:匿名使用者

蔥和姜可以放到冰箱冷藏室,蒜要放到乾燥陰涼處。

山楂如何儲存,山楂怎樣儲存放時間長

首先宣告,這是摘自網上的,比較全面的儲存方法。一 貯藏條件 1.溫度要求 1 0 2.溼度要求85 95 3.氣調指標氧3 5 二氧化碳3 5 4.保鮮塑料袋 5.貯藏期3個 7個月。二 貯藏保鮮技術及管理措施 山楂的貯藏方法很多,創造山楂貯藏環境中適宜的溫 溼度和氣體條件,是延長貯藏壽命的技術關鍵...

餅乾怎麼儲存,餅乾如何儲藏存放時間長

不用特別的儲存,放在密封比較好的盒子或袋子裡就好啦,如果皮了,就放在微波爐裡轉一圈就脆了 用袋子紮緊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餅乾如何儲藏存放時間長 放在專用的餅乾盒裡,然後放置在乾燥的環境裡,就能保持長時間不變質。找個密封效能好的盒子,儘量保持裡面空氣跟外面的不流通 市面上有挺多,密封盒什麼的 餅乾放裡...

小蔥怎麼儲存時間長

小蔥儲存時間長的方法有 1 保鮮袋儲存法。從市場上面買回來的香蔥一定要先清洗乾淨,不然的話它表面附上的細菌會汙染到其他地方。所以清洗乾淨後再用紙巾把它表面的水分給擦乾,然後再把它放在保鮮袋裡面紮緊口子,這樣就可以直接放進冷凍層裡邊了。用這種保鮮方法,就不用擔心小蔥會變壞了。拿出來的時候,只需要再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