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溼疹怎麼好得快,嬰兒溼疹怎麼樣處理好的比較快

2022-01-21 20:23:41 字數 4948 閱讀 3144

1樓:金華**病防治院

新生兒的溼疹一般是以周身反覆起紅斑,丘疹,丘皰疹,糜爛,滲出等急性溼疹的臨床表現,一般瘙癢比較明顯,但患者因為不會表達,所以經常有摩擦,抓撓等行為,首先應該避免室內的溫度過高,同時孩子也不能穿太多,應該保持適宜的溫度,如果是母乳餵養,孩子的母親應該忌食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海鮮,牛羊肉等,在**上,如果皮疹以紅斑,丘疹為主,可以外用爐甘石洗劑或者氧化鋅軟膏,如果以糜爛,滲出為主要表現,可以外用黃柏溶液,對於病情比較重的,可以適當的口服撲爾敏,但具體的診治,建議儘早到正規的醫院,在臨床醫生指導下進行**。

2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新生兒溼疹怎麼**,嬰兒溼疹日常護理,媽媽要做到這些。

1、注意飲食

儘量母乳餵養,母乳餵養有助於降低寶寶溼疹的風險,寶寶的飲食品種儘可能簡單,清淡為主,應該減少些鹽分,以免體內積液太多而易發溼疹,高蛋白食物、堅果類食物及一些熱帶水果都容易過敏,給寶寶食用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2、注意通風

家裡要經常的通風除塵蟎,寶寶用的小墊子和小被子,每天勤洗,勤換,多曝晒一下,寶寶使用的東西必須是純棉的,無任何刺激性的,如果寶寶大點的話,儘量少用尿不溼之類的東西。

3、給寶寶選擇衣物

為寶寶挑選的衣物不要選擇羊毛、絲、尼龍等有刺激觸感的布料,可以選擇吸汗性、柔軟性好的純棉衣物。媽媽也儘量穿棉質衣服,因為媽媽是與孩子接觸時間最多的。

4、保持**乾爽

洗澡要注意,水溫不能太熱,時間不能長,洗澡後給寶寶抹上護膚霜,如溼疹情況出現破裂、潰爛就不能碰水了哦。

5、勤剪指甲

溼疹會癢很多小寶寶會用手去撓癢的部位,這麼做容易**細菌傳染。所以建議家長們要及時修剪寶寶的手指甲,清洗雙手,避免溼疹被二次傳染。

3樓:得很有文藝範

1、讓寶寶**保持清爽衛生。勤洗澡,勤洗手,一般不要用過熱的水給寶寶洗,水溫適中就好。不要誤認為寶寶長溼疹,就少給寶寶洗澡,長溼疹了才要多洗澡,不要給細菌感染的機會。

寶寶的頭髮也是每天都要洗的,可以起到預防溼疹加重的作用。你可以找薪寶抗溼記,護理起來很方便。

2、勤給寶寶剪指甲,可以選擇用軟布鬆鬆的包裹著小手,這樣防止寶寶因為**瘙癢而抓傷自己,以防導致繼發感染。

3、讓寶寶少吃動物蛋白質,像牛奶、蛋之類的,而寶寶長溼疹期間,則應該禁止食用魚、蝦。幫助寶貝擺脫溼疹最快的辦法就是查過敏原啦,有條件的話真的建議查一下。但是不同年齡段的寶寶要針對不同的側重點去查,比如1週歲之內的寶寶要側重做食物過敏原檢測;超過1週歲或更大些的寶寶應側重於吸入性過敏原檢測。

4、注意天氣的變化,避免寶寶的**暴露在烈日或者冷風中。夏天運動後,用乾淨的毛巾及時給寶寶抹去汗水。

5、為寶寶挑選的衣物不要選擇羊毛、絲、尼龍等有刺激觸感的布料,貼身的衣服是棉質的,所有的衣服領子最好是棉質的,衣服穿得要略偏涼,衣著應較寬鬆、輕軟。床上被褥最好是棉質的,衣物、枕頭、被褥等要經常更換,保持乾爽。

6、除了日常要護理好,必要時還需要及時塗抹藥膏,不建議用含激素類藥膏,可以給孩子使用 仲/ 潤 /堂/ ,這個對小孩子溼疹效果是非常顯著的,我家孩子當時就是用這個用好了的。

4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到醫院**好得快。**溼疹需根據患者的溼疹型別、年齡、部位、溼疹時長及病變程度進行**。目前**溼疹尚無特效藥物或**藥物。

多數患者就診後出現停藥即**,或反**作無法**。部分有明確**的溼疹,如飲食、區域性乾燥或其他因素引起的溼疹,可避免致**素,以減少溼疹的發生,甚至達到臨床**的目的。對於無法確定**的溼疹,需反覆使用外用藥或口服藥物進行**,具體用藥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5樓:禾嬰坊護理管家

對症**,合理餵養。 一般說來,先要觀察有沒有食物過敏,特別是牛奶、母乳或雞蛋白等動物蛋白的過敏;其次,母親吃魚、蝦、蟹、雞等,也是通過母乳傳給嬰兒,在吃這些動物性食品後,應觀察嬰兒的**病是否加重,如果與上述情況有關,嬰兒應改變餵養方法;如母乳過敏,改用牛奶,牛奶過敏則改用母乳,或在餵奶期間母親不吃魚、蝦、蟹等食物。與此同時要及時**嬰兒的消化不良,大便祕結和腹瀉等,有感染時還要加用抗生素。

6樓:溼研堂溼疹膏

嬰幼兒免疫系統發育不完善,所容易很容易出現溼疹這一類的過敏性反應,一定要避免抓撓,不要用熱水燙洗,

7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1、總體**原則:

寶寶溼疹可以使用的藥物種類繁多,爸媽應該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凡更換新藥前,一定把以前所用藥物清除乾淨。在更換藥物時最好先在寶寶的**上小塊溼疹塗擦,觀察效果,以決定是否使用。

避免因藥物使用不當加重病情。

嬰兒溼疹用什麼樣的方法來**,要依據溼疹表現而定,如區域性紅斑、丘疹、鱗屑、結痂,不可用含有激素類藥品及油膏。如表現潰爛滲出液多,應使用溶液冷溼敷,等結痂後再塗奶癬膏。

對溼疹不嚴重的寶寶,只需區域性用藥,但不能自行濫用藥物,以免引起**損害或感染。

2、冷溼敷:

(1)常用1:10000高錳酸鉀溶液溼敷(注意一定要使高錳酸鉀完全溶解,未溶解的高錳酸鉀會燒傷寶寶的**),既使創面清潔,又起到殺菌收斂及氧化作用。

(2)4—6層細紗布,以不滴水為適度,將溼紗布敷於創面,根據溼疹滲出物的多少來決定更換的時間和次數,當紗布吸收的滲出物已達半飽和程度,將紗布更換。每日二至三次。滲出物多時,溼敷時更應勤更換敷......

8樓:西安白癜風醫院仁愛

你好,新生兒溼疹是由於對某些物質如乳類、雞蛋、魚蝦等敏感性比正常的嬰兒高,有時吸入粉塵、花粉,吃番茄、橘子也會過敏。母乳餵養的孩子如果母親進食這些容易過敏的食物,通過乳汁誘發患兒得溼疹。寶媽要在飲食上注意忌口,平時的護理上多注意過敏原。

嬰兒溼疹怎麼樣處理好的比較快

9樓:

**措施:

對症**,合理餵養。 一般說來,先要觀察有沒有食物過敏,特別是牛奶、母乳或雞蛋白等動物蛋白的過敏;其次,母親吃魚、蝦、蟹、雞等,也是通過母乳傳給嬰兒,在吃這些動物性食品後,應觀察嬰兒的**病是否加重,如果與上述情況有關,嬰兒應改變餵養方法;如母乳過敏,改用牛奶,牛奶過敏則改用母乳,或在餵奶期間母親不吃魚、蝦、蟹等食物。與此同時要及時**嬰兒的消化不良,大便祕結和腹瀉等。

常用的內用藥有苯海拉明糖漿、複合維生素b、維生素c等,有感染時還要加用抗生素。外用藥要視**病變狀態而定,出水糜爛或紅腫時,用2%硼酸水溶液或0.1雷佛奴水溶液溼敷,滲液與糜爛消失後,外用皮質類固醇激素製劑,如溼疹霜、祛溼油、膚輕鬆霜等。

**嬰兒溼疹藥膳方:

菊花茶:菊花兩錢,開水沖泡飲用,可清熱散風解毒。

金銀花茶:銀花五錢煎水,加糖適量飲用,可清熱解毒、消腫痛、除瘡毒。

薏米粥:薏米一兩以常法煮粥,米熟後加入澱粉少許再煮片刻,再加入砂糖、桂花少量調勻後食用,有清熱利溼,健脾和中之效。 茵陳陳皮茶:

茵陳、陳皮各三錢煎水飲用,可加少許糖,有助清熱利溼、理氣健脾燥溼。

**嬰兒溼疹中藥方劑:蒼耳棵30克,蛇床子15克,白蘚皮15克,蒼朮15克,苦蔘15克,生軍15克,黃柏15克,地膚子15克

用法:水煎取濾液待溫涼後洗患處。每天1劑,早、中、晚各洗1次。此為2~3歲患兒用量,1歲以下患兒減量1/3。

功用:解毒祛溼,消疹退斑。主治:嬰幼兒溼疹,症見前額、面部佈滿丘疹樣溼疹,有黃色分泌物滲出,或全身處均散見,指紋紫紅,舌潤苔薄白。

護理有溼疹的嬰兒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避免有剌激性的物質接觸**,不要用鹼性肥皂洗患處,也不要用過燙的水洗患處,不要塗化妝品或任何油脂。

2、室溫不宜過高,否則會使溼疹癢感加重。衣服要穿得寬鬆些,以全棉織品為好。

3、母乳餵養可以防止由牛奶餵養而引起異性蛋白敏所致的溼疹。

4、嬰兒溼疹發作期間不要和有單純皰疹的人接觸,以免發生皰痘。

10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嬰兒溼疹**的第一步,是要避免過敏原的暴露。如一旦明確「牛奶蛋白」過敏,就應該開啟深度水解或氨基酸奶粉餵養或者繼續堅持人工餵養。飲食方面,除了注意避免過敏原的攝入,可以準備清淡、易消化、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適當地補充益生菌及益生元,有助於改善過敏體質。

儘量少用肥皂,不用鹼性大的肥皂。除用適用嬰兒的擦臉油外,不用任何化妝品。不穿化纖、羊毛衣服,以柔軟淺色的棉布為宜,衣服要寬鬆,不要穿蓋過多。

當寶寶溼疹嚴重時,要儘量避免抓撓,可用軟布鬆鬆包裹雙手,注意幫寶寶剪指甲,保持雙手的清潔。頭皮和眉毛等部位結成的痂皮,可塗消過毒的食用油,第二天再輕輕擦洗。溼疹期間,不作預防接種,以免發生不良反應。

11樓:恩貝氏育兒

談不上最好與否,每個孩子有個體差異,多數小月齡孩子溼疹與食物過敏相關,如果明確有溼疹,就需要考慮調整孩子飲食,提供水解蛋白或氨基酸奶粉或者母親忌口,避免可疑過敏食物,才能徹底去除,區域性處理以保溼為主,如果溼疹嚴重,有明顯瘙癢,再考慮區域性外用激素類軟膏緩解症狀,是否再用其他藥物,例如抗生素軟膏、氧化鋅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寶寶4個月前也得過,去醫院的時候,我在醫院也看過那些溼疹寶寶,很讓人心疼,後來拿了一盒禾嬰坊寶寶溼癢霜,慢慢的就好了,溼疹的原因在腸道,腸道調理好了, 溼疹基本上就不會**了。

13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1、總體**原則:

寶寶溼疹可以使用的藥物種類繁多,爸媽應該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凡更換新藥前,一定把以前所用藥物清除乾淨。在更換藥物時最好先在寶寶的**上小塊溼疹塗擦,觀察效果,以決定是否使用。

避免因藥物使用不當加重病情。

嬰兒溼疹用什麼樣的方法來**,要依據溼疹表現而定,如區域性紅斑、丘疹、鱗屑、結痂,不可用含有激素類藥品及油膏。如表現潰爛滲出液多,應使用溶液冷溼敷,等結痂後再塗奶癬膏。

對溼疹不嚴重的寶寶,只需區域性用藥,但不能自行濫用藥物,以免引起**損害或感染。

2、冷溼敷:

(1)常用1:10000高錳酸鉀溶液溼敷(注意一定要使高錳酸鉀完全溶解,未溶解的高錳酸鉀會燒傷寶寶的**),既使創面清潔,又起到殺菌收斂及氧化作用。

(2)4—6層細紗布,以不滴水為適度,將溼紗布敷於創面,根據溼疹滲出物的多少來決定更換的時間和次數,當紗布吸收的滲出物已達半飽和程度,將紗布更換。每日二至三次。滲出物多時,溼敷時更應勤更換敷......

寶寶有溼疹怎麼好得快?新生兒溼疹怎麼好得快

孩子的身體免疫力比較低,環境發生變化時,就會出現一系列的應激反應,嬰幼兒時期最常見的 問題就是溼疹。現在市面上 溼疹可以使用的藥品很多,但是有一個通性,使用藥物 的時候效果很好,停藥後不久溼疹還會再次 那麼小孩反覆起溼疹該怎麼辦呢?溼疹的特點就是容易反 作。面對這類的疾病 的時候需要有耐心,用藥物 ...

長痘痘了,怎麼才能好得快,長痘痘擦什麼好得快啊?

不吃辛辣 刺激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要熬夜,不飲濃茶 咖啡。注意面部清潔,不要刻意擠痘痘,可外用蘆薈膠消炎 去腫。長痘痘了怎麼辦?如何有效去除痘痘?少吃辛辣多喝水,少玩電腦手機多鍛鍊,早睡 長痘痘擦什麼好得快啊?儘量不要自行 容易加重痘痘的症狀。針對於不同型別的痘痘,膚質 方式都是不一樣的,...

新生兒吃不飽怎麼辦,新生兒吃母乳吃不飽怎麼辦

新生兒因母乳少出現吃不飽現象,一是媽媽積極催乳,吃下奶的食材如鯽魚湯,豬蹄湯等,二是餵奶粉補貼。需要推乳,母乳多了,自然就吃飽了。那就母乳和配方奶粉混合餵養,不能餓著寶寶,影響成長。新生兒吃母乳吃不飽怎麼辦 母乳分泌不足有可能母親營養不均衡或催乳素偏低 如果是營養不均衡導致的母乳分泌不足,可通過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