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有溼疹怎麼好得快?新生兒溼疹怎麼好得快

2022-12-30 17:25:19 字數 4782 閱讀 5315

1樓:寧風範

孩子的身體免疫力比較低,環境發生變化時,**就會出現一系列的應激反應,嬰幼兒時期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溼疹。現在市面上**溼疹可以使用的藥品很多,但是有一個通性,使用藥物**的時候效果很好,停藥後不久溼疹還會再次**,那麼小孩反覆起溼疹該怎麼辦呢?

溼疹的特點就是容易反**作。面對這類的疾病**的時候需要有耐心,用藥物**時一定要按照醫囑堅持使用,人們普遍認為是藥三分毒,尤其是對於寶寶來說,能不用藥儘量少用藥,所以當寶寶長溼疹的時候,用藥兩三天發現溼疹好了,家長就給寶寶停藥了,藥停的太早,**就不徹底,日後就會反**作,所以家長不要自行停藥,一定要按照醫生說的方法給寶寶使用藥物,不要太早停藥。

平時一定要給寶寶使用潤膚劑,溼疹最怕的就是**乾燥,給寶寶使用一些潤膚劑,不僅能緩解**乾燥,還能緩解**瘙癢症狀,在飲食上儘量不要讓寶寶接觸容易過敏的食物,食物過敏也是溼疹的一個誘因,寶寶的貼身衣物儘量選擇棉質的,人造纖維也容易導致**過敏。

2樓:淘氣鬼

多洗洗擦乾了,保持乾爽。給孩子摸點爽身粉什麼的,然後用點禾嬰坊寶寶溼癢霜。

3樓:兒科醫生琪樂

出現溼疹的情況,最常見的原因,主要是由過敏體質引起的,屬於慢性疾病的,所以最好及時的對症**觀察,在**前要注意預防炎症感染的發生,也可以塗抹爐甘石洗劑**觀察的。

4樓:小酒盅

溼疹**上主要是針對****。注意區域性保溼。出現糜爛,水腫,用2%硼酸水或硼酸氧化鋅軟膏外用,激素藥膏使用需要在**科醫生指導下使用。

服西替利嗪或者是氯雷他定糖漿,鈣劑,鋅劑繼發感染,需要加用抗生素**。再有就是注意飲食。

5樓:紙上談兵

你好,根據你孩子的情況,出現溼疹的情況,這個需要進一步控制一下,可以外用一些藥物控制。首先不能再吃過敏的食物,同時避免辛辣油炸食物,同時外用鵲膚霜,草本0新增,可以諮詢官網。

6樓:網友

寶寶的溼疹如果能夠使用藥膏,再配室內的溫度環境,氣溫的調整會好的比較快。

7樓:匿名使用者

早晚用溫水加鹽洗臉。在家保持通風不要空調一直開著。

8樓:在巨石山睡懶覺的沙地柏

有溼疹最好保持肌膚的乾燥然後抹一點塗抹溼疹的藥膏。

9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1、總體**原則:

寶寶溼疹可以使用的藥物種類繁多,爸媽應該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凡更換新藥前,一定把以前所用藥物清除乾淨。在更換藥物時最好先在寶寶的**上小塊溼疹塗擦,觀察效果,以決定是否使用。

避免因藥物使用不當加重病情。

嬰兒溼疹用什麼樣的方法來**,要依據溼疹表現而定,如區域性紅斑、丘疹、鱗屑、結痂,不可用含有激素類藥品及油膏。如表現潰爛滲出液多,應使用溶液冷溼敷,等結痂後再塗奶癬膏。

對溼疹不嚴重的寶寶,只需區域性用藥,但不能自行濫用藥物,以免引起**損害或感染。

2、冷溼敷:

(1)常用1:10000高錳酸鉀溶液溼敷(注意一定要使高錳酸鉀完全溶解,未溶解的高錳酸鉀會燒傷寶寶的**),既使創面清潔,又起到殺菌收斂及氧化作用。

(2)4—6層細紗布,以不滴水為適度,將溼紗布敷於創面,根據溼疹滲出物的多少來決定更換的時間和次數,當紗布吸收的滲出物已達半飽和程度,將紗布更換。每日二至三次。滲出物多時,溼敷時更應勤更換敷。

10樓:網友

要做好**的保溼工作。

11樓:冰凌花的芬芳

有溼疹的話,你就用艾葉給他沒事洗洗抹點藥膏,過五個月他就不逐漸起好。

新生兒溼疹怎麼好得快

12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到醫院**好得快。**溼疹需根據患者的溼疹型別、年齡、部位、溼疹時長及病變程度進行**。目前**溼疹尚無特效藥物或**藥物。

多數患者就診後出現停藥即**,或反**作無法**。部分有明確**的溼疹,如飲食、區域性乾燥或其他因素引起的溼疹,可避免致**素,以減少溼疹的發生,甚至達到臨床**的目的。對於無法確定**的溼疹,需反覆使用外用藥或口服藥物進行**,具體用藥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3樓:禾嬰坊護理管家

對症**,合理餵養。 一般說來,先要觀察有沒有食物過敏,特別是牛奶、母乳或雞蛋白等動物蛋白的過敏;其次,母親吃魚、蝦、蟹、雞等,也是通過母乳傳給嬰兒,在吃這些動物性食品後,應觀察嬰兒的**病是否加重,如果與上述情況有關,嬰兒應改變餵養方法;如母乳過敏,改用牛奶,牛奶過敏則改用母乳,或在餵奶期間母親不吃魚、蝦、蟹等食物。與此同時要及時**嬰兒的消化不良,大便秘結和腹瀉等,有感染時還要加用抗生素。

14樓:溼研堂溼疹膏

嬰幼兒免疫系統發育不完善,所容易很容易出現溼疹這一類的過敏性反應,一定要避免抓撓,不要用熱水燙洗,

15樓:西安白癜風醫院仁愛

你好,新生兒溼疹是由於對某些物質如乳類、雞蛋、魚蝦等敏感性比正常的嬰兒高,有時吸入粉塵、花粉,吃番茄、橘子也會過敏。母乳餵養的孩子如果母親進食這些容易過敏的食物,通過乳汁誘發患兒得溼疹。寶媽要在飲食上注意忌口,平時的護理上多注意過敏原。

寶寶長了溼疹,總是反反覆覆的 怎麼才能好的快?

怎麼樣能讓寶寶的溼疹能快點好?

16樓:網友

孩子應該是過敏體質的吧,可以給孩子吃點改善過敏體質,提高抵抗力的,呵恩乳肽暢敏益生菌,挺好的,可以給孩子試一下。

17樓:趴在樹上的小熊

若是真的溼疹可能麻煩一點,況且有是寶寶,最好別用藥物**,就算用藥建議去醫院讓醫生給你開藥,大人可以用藥,孩子我建議從飲食調理一下,特別是喝母乳的情況下,大人的飲食清淡一點,這樣可能會好點,大人**我記得好像有個溼毒清藥膏挺好用!溼疹比較麻煩,你確定是溼疹不是奶癬?有些家長會認錯的!

18樓:山高人為峰

嬰幼兒溼疹一般都會反**作,大多數兩歲時自然痊癒。部分可以持續到學齡期、青春期,極個別的甚至終身存在,與個體素質有關。幾乎每個人都有**屏障功能的減弱,表現為**乾燥脫屑、瘙癢搔抓。

**首選保溼護膚品,在此基礎上,聯合外用中弱效激素藥膏。皮損消退後,停用激素藥膏,保溼霜繼續維持使用,幫寶寶度過這個年齡段。

19樓:李老太種菜二

一定要注意衛生,保持身體的乾燥,多通風通風,用適當的藥品,不要慌里慌張六神無主,病急亂求醫,耐心,總會找到辦法解決。

20樓:來自昌溪學貫中西的紅葉石

到醫院讓大夫給孩子調一些藥膏。然後注意看好孩子,別讓他用手抓撓。如果**破損的話,就不容易癒合。

寶寶過敏溼疹要怎麼辦才好的快?

21樓:易學即興伴奏課

寶寶的溼疹容易反覆,如果媽媽這樣做的話,可以幫助寶寶緩解症狀:

1、讓寶寶穿得少一些,保持溫暖乾燥不出汗為宜,衣服要寬鬆,棉質。2、每天用溫水為寶寶清洗一下,擦乾,晾乾後,身上可以嘗試塗抹爐甘石洗劑,臉上可以用鬱美淨兒童霜。3、找到溼疹的原因很關鍵,比如是寶寶的飲食問題或者母乳媽媽的飲食問題。

4、千萬不要著急,亂塗亂抹,欲速則不達。

保溼寶寶年齡小,**的屏障功能尚未完全發育,從而導致水分丟失。所以,溼疹的寶寶一定要注意保溼。保溼是溼疹**護理的基礎,做好保溼可以事半功倍。

我們可以給寶寶選擇成分單一的保溼露/乳,每天多次給寶寶塗抹。

使用激素類膏藥很多人會問「激素」色變,對使用「激素」十分抗拒。但國內外的臨床經驗已經證明,對於中重度溼疹來說,合理選用外用激素藥膏是首選**方式。而且,外用的激素***沒有們想象的這麼大。

我們所瞭解到的***只有在長期大劑量口服或者注射激素藥物時才會出現。

適當忌口有過敏性體質遺傳背景的寶寶容易得溼疹,但並不意味著寶寶溼疹一定是由食物過敏引起的。尤其是寶寶溼疹,盲目的讓母乳媽媽去忌口是沒有理論依據的。但是這兩種情況下需要忌口:

全身廣泛發作的嚴重溼疹。

某種事物與寶寶的溼疹有明確的相關性,即每次接觸這個事物寶寶的溼疹就會出現或加重,那麼這種食物就可以適當規避。

其他的注意方面不要頻繁洗澡,洗澡頻繁會使**更乾燥,加重溼疹。

衣物寬鬆,以純棉衣物為首選。

衣著寬鬆,居住環境不要太熱。

22樓:行樂先生

最好的辦法還是調整飲食,多給孩子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提高身體的抵抗力。還可以給孩子穿一些寬鬆的衣物,大部分衣物都應該選擇棉質的,可以給孩子抹上一些鬱美淨,這樣也可以起到作用。

23樓:情感大師**

我認為當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還是應該要及時的帶寶寶去醫院裡面檢查一下,這樣才能很好的處理寶寶身上的情況。

24樓:生活風語

寶寶得了溼疹,最好帶去醫院看看,開點藥進行塗抹就可以了。

25樓:魚與魚塘

去醫院看醫生,醫生會根據寶寶的溼疹情況開出**的藥物,這樣可以好的比較快。

寶寶長溼疹了,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他好的快點嗎

26樓:恩貝氏育兒

小寶貝溼疹**病的發生與多種因素有關。可以給小寶貝區域性塗抹寶寶溼疹**病膏或者是除溼止癢藥膏進行**。同時最好是帶寶寶抓緊時間到一家醫院就診,進行過敏原檢查,有明確過敏源的情況下避免接觸。

如果小寶貝溼疹**病比較嚴重,瘙癢症狀突出,可以同時口服抗過敏的藥物進行**。

27樓:郜琇

我家寶寶是過敏性皮炎,每到換季皮炎就要來,臉上都是,特別難受,不過現在已經好了。我抹的禾嬰坊寶寶溼癢霜挺好的,現在**比之前好多了,我怎麼覺得還有點潤膚的作為用。

新生兒溼疹怎麼好得快,嬰兒溼疹怎麼樣處理好的比較快

新生兒的溼疹一般是以周身反覆起紅斑,丘疹,丘皰疹,糜爛,滲出等急性溼疹的臨床表現,一般瘙癢比較明顯,但患者因為不會表達,所以經常有摩擦,抓撓等行為,首先應該避免室內的溫度過高,同時孩子也不能穿太多,應該保持適宜的溫度,如果是母乳餵養,孩子的母親應該忌食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 海鮮,牛羊肉等,在 ...

有溼疹可以打百白破疫苗嗎,新生兒溼疹會影響打疫苗嗎?

最好是等寶寶好的了再去打!我寶寶經常打針都要延誤一個多月,醫生說不影響的!新生兒溼疹會影響打疫苗嗎?溼疹期間能不能打預防針?這是大家非常關心的問題。這個問題實際上是要權衡利弊的,疫苗是非常重要的,重要的疫苗如果不接種,一旦出現相應的感染,有些是災難性的,會影響寶寶一輩子,重要的疫苗還是建議及時接種,...

寶寶便祕怎麼調理好得快,寶寶便祕怎麼調理好呢?

鼓勵孩子多吃新鮮蔬菜 不建議食用菠菜,因為菠菜含有的草酸很容易使孩子出問題,可以食用芹菜 油菜 空心菜 白菜 水果 不建議食用反季節水果,孩子10個月前不要吃梨 比如胡蘿蔔水和蘋果水 五穀雜糧製成的食品,如蕎麥 玉米 大麥等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益生菌,比如合生元的益生菌。忌食冰激凌,乳酪 精米 胡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