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23年的總決賽,是否算是韋德單核奪冠

2022-01-21 22:35:47 字數 1262 閱讀 8804

1樓:繁星相誦

nba單核奪冠從90年代到現在一共幾人做到呢?目前比較公認就是隻有三人,分別是奧拉朱旺,鄧肯,諾維斯基。相對來說大夢和鄧肯的單核奪冠含金量更加足一些,畢竟諾維斯基的單核陣容裡面有不少是具有準全明星實力的球員。

那麼06年的熱火為什麼不是單核奪冠呢?要知道這一年韋德真的打出了喬丹的感覺,並且奧尼爾的狀態非常差。

首先韋德確實表現得非常出色這點不用多說了,但是如果沒有奧尼爾的話,熱火估計連總決賽都沒有機會進入,並且當年的獨行俠給予了奧尼爾極大的照顧,即便是在韋德暴走之後,他們還是選擇繼續押寶奧尼爾,而吃下韋德這瓶毒藥,可以說當年小將軍約翰遜,沒有賭對,韋德四場下來全部暴走,但是如果沒有奧尼爾吸引火力,韋德沒有那麼容易超神。

這一年熱火在常規賽主要靠著的還是場均20分9籃板2助攻的奧尼爾,並且在季後賽裡面也算是靠著奧尼爾的發揮,韋德雖然也是表現不俗,但是完全沒有奧尼爾穩定,尤其是面對活塞的時候,可以說沒有奧尼爾在內線的強攻,僅僅靠著韋德活塞早就送熱火回家釣魚去了。

與其說是當年埃弗里約翰遜賭錯了,倒不如說萊利死馬當活馬醫活了,熱火開始的戰術仍然是以奧尼爾為核心,但是沒有辦法獨行俠限制的奧尼爾太厲害,在0比2落後的情況下,萊利只能選擇還比較稚嫩的韋德,但是沒有想到竟然有這樣的奇效,估計萊利自己也不知道韋德這樣的狀態能夠持續多久。

所以單核奪冠不是那麼容易的,現在想要重新復刻單核奪冠的可能也是太難了,即便是喬丹重新回到現在的nba也是具有一定難度的,像是今年的總決賽熱火憑藉巴特勒就橫掃了東部,算是復刻了當年老對手活塞的模式,但是在面對詹姆斯和安東尼戴維斯的圍攻下,還是最終輸了比賽。可以說現在巨星的作用遠遠的大於那些整體的實力,要知道湖人的陣容深度真的不能算是高,但是他們擁有這兩位巨星,就能解決很多的問題。

現在各支球隊也是在積極的組成自己的陣容,基本原則就是以兩位球星為核心你才能算是一支爭冠球隊,否則你只能是一支季後賽球隊而已。即便是熱火現在也是非常渴望第二位巨星的加盟,這些單核奪冠的球員也是徹底成為了神話。

2樓:lao蛋

只論總決賽的話算,但整個賽季下來和季後賽下來,核心還是奧尼爾

3樓:體育怪獸

我覺得不算,畢竟奧尼爾發揮的作用不容小覷,而且如果沒有他的吸引,韋德突破的殺傷力會減少很多。

4樓:陳長的路上

肯定不是,奧尼爾在2023年的時候還是巔峰時期,沒有奧尼爾幫助韋德,熱火是不可能拿到總冠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06年熱火奪冠,奧尼爾同樣功不可沒,奧尼爾的資料對比韋德同樣不逞多讓,所以應該算是雙核奪冠。

2023年nba總決賽賽程安排,2023年nba總決賽賽程安排

第一場 6月4日 湖人 凱爾特人 早上9點 湖人主場第二場 6月7日 湖人 凱爾特人 早上8點 湖人主場第三場 6月9日 凱爾特人 湖人 早上9點 凱子主場第四場 6月11日 凱爾特人 湖人 早上9點 凱子主場第五場 6月14日 凱爾特人 湖人 早上8點 凱子主場第六場 6月16日 湖人 凱爾特人 ...

鄧肯在2023年NBA總決賽的資料

鄧肯的2005年nba總決賽資料如下 2005年nba總決賽是馬刺對陣活塞,鄧肯隸屬於馬刺。比賽一共進行了7場。第一場 鄧肯24分17籃板2助攻2蓋帽 第二場 鄧肯18分11籃板 第三場 鄧肯14分10籃板 第四場 鄧肯16分16籃板3蓋帽 第五場 鄧肯26分 19籃板 第六場 鄧肯21分15籃板 ...

NBA總決賽的一些紀錄 NBA歷年總決賽對陣

單場得分 61分 貝勒,湖人,1962年4月14日半場得分 35分 喬丹,公牛,2003年。單場蓋帽次數 8次 比爾 沃頓,開拓者 單節得分 25分,以塞亞 托馬斯,活塞,1988年6月19日系列賽總命中率 迪基 4場 勇士,1975年。系列賽罰球命中率 100 比爾 蘭比爾 5場 活塞,199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