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利潤賬戶是個什麼賬戶?期末有餘額嗎

2022-01-22 07:02:32 字數 560 閱讀 79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本年利潤」:是所有者權益類科目。在會計核算中,將發生的各項費用和收益全部計入各有關收益、費用賬戶。

期末,將各收益類賬戶的貸方餘額轉入「本年利潤」賬戶,借記各收益賬戶,貸記「本年利潤」賬戶;同時將各成本、費用和支出類賬戶的借方餘額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借方:借記「本年利潤」賬戶,貸記各成本、費用和支出類賬戶。轉賬後,「本年利潤」賬戶如為貸方餘額,反映本年度自年初開始累計發生的淨利潤。

反之,如為借方餘額,反映本年度自年初開始累計發生的淨虧損。年度終了,將「本年利潤」賬戶的全部累計發生額轉入「利潤分配」賬戶:若為貸方餘額(淨利潤),則借記「本年利潤」賬戶,貸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若為借方餘額(淨虧損),借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貸記「本年利潤」賬戶。

年度結賬後,「本年利潤」賬戶無餘額。

2樓:匿名使用者

本年利潤屬於權益類賬戶,一般年末將本年度的本年利潤轉入「利潤分配」,因此一般該賬戶在年末無餘額,但月末有餘額!

3樓:佘雲韶

b,年初至本期末累計實現的淨利潤

「本年利潤」賬戶的借方有哪些「本年利潤」賬戶的貸方有哪些?幫忙做下分錄和最後的的結轉幫助理解謝謝

我想對於月底利潤結轉有疑惑 包括對本年利潤科目不太理解的 的人,其實都是對賬務結構不太瞭解的結果吧!任何一個企業,不管企業的性質如何,規模大小的如何,賬務的結構不外乎 1 資產類 2 負債類 3 所有者權益類 所有者權益類的科目一般地有 實收資本 資本公積 盈餘公積 本年利潤 利潤分配 以前年度損益...

製造費用賬戶中,期末結轉本年利潤沒有餘額對嗎

製造費用賬戶在期末要將餘額結轉至本年利潤賬戶,結轉後沒有餘額 是正確的。製造費用賬戶 1 賬戶性質 成本類賬戶。2 賬戶用途 核算企業生產車間為製造產品和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間接費用。3 賬戶結構 借方記增加,登記實際發生的各項製造費用 貸方記減少,登記分配計入生產成本的製造費用 期末結轉後一般餘額...

本年利潤在借貸方分別表示什麼,本年利潤借方跟貸方各代表什麼

本年利潤科目的貸方餘額為當期實現的淨利潤 借方餘額為當期發生的淨虧損。本年利潤是指企業某個會計年度淨利潤 或淨虧損 它是由企業利潤組成內容計算確定的,是企業從公曆年1月份至12月份逐步累計而形成的一個動態指標。本年利潤是一個彙總類賬戶。其貸方登記企業當期所實現的各項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