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結賬,本年利潤是負數,怎樣結轉

2021-05-05 16:54:03 字數 2966 閱讀 3225

1樓:金果

本年利潤是負數需結轉至未分配利潤,分錄: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本年利潤的會計處理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當期實現的淨利潤(或發生的淨虧損)。

二、企業期(月)末結轉利潤時,應將各損益類科目的金額轉入本科目,結平各損益類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的貸方餘額為當期實現的淨利潤;借方餘額為當期發生的淨虧損。

三、年度終了,應將本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後結出的本年實現的淨利潤,轉入「利潤分配」科目,借記本科目,貸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如為淨虧損做相反的會計分錄。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

擴充套件資料:

本年利潤賬戶的餘額表示年度內累計實現的淨利潤或淨虧損,該賬戶平時不結轉,年終一次性地轉至利潤分配一未分配利潤賬戶,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如為虧損則作相反分錄。年終利潤分配各明細賬只有未分配利潤有餘額,需將其他明細賬轉平,

借:利潤分配一未分配利潤

貸:利潤分配 — 提取盈餘公積、向投資者分配利潤等

至此,所有結轉分錄可以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為了使「本年利潤」科目能準確、及時地提供當期利潤額又不增加編制分錄的工作量,單位在實際工作中「本年利潤」賬頁採用多欄式。

把「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等項科目,由一級科目轉變為「本年利潤」下的二級科目使用,減少了結轉時的工作量。

但「收入」、「成本」下設的產品明細賬仍需按數量和金額登記。按「附表」賬頁中期末結出發生額,在編制損益表時不用檢視多本賬簿,只通過「本年利潤」就能滿足編制損益表的需要。

「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等項費用,每月的發生額不大或業務筆數不多,也可直接作為「本年利潤」的二級科目使用,以減少結轉的工作量。

如果上述費用較大或發生的業務筆數較多,仍需根據實際情況設定明細賬,期末結轉「本年利潤」科目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本年利潤是負數還是需結轉至未分配利潤的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月末結轉本年利潤時是負數怎麼結轉

3樓:匿名使用者

本年利潤是負數就是餘額在借方

,如果借方數大就是虧損,如果貸方數回大就是盈利。月答   末結轉本年利潤時是負數結轉如下:

月末結轉收入

借:主營業務收入

貸:本年利潤

本年利潤是指企業某個會計年度淨利潤(或淨虧損),它是由企業利潤組成內容計算確定的,是企業從公曆年1月份至12月份逐步累計而形成的一個動態指標。本年利潤是一個彙總類賬戶。其貸方登記企業當期所實現的各項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投資收益、 「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等;借方登記企業當期所發生的各項費用與支出,包括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支出、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投資收益(淨損失)、營業外支出、所得稅等。

借貸方發生額相抵後,若為貸方餘額則表示企業本期經營經營活動實現的淨利潤,若為借方餘額則表示企業本期發生的虧損。[

4樓:匿名使用者

月末不做結轉的,本年利潤年終結轉

資產負債表裡面的未分配利潤是負數,年終結轉要怎樣做分錄?

5樓:love小東東

資產負債表「年初數」欄內各資料填寫:資產負債表「年初數」欄內各資料,應根據上年末資產負債表「年末數」欄內所示數字填列。如果本年度該表規定的各個專案的名稱和內容與上一年不一致,應對上年末該表各專案的名稱和數字按照本年度規定加以調整後,再列入本年度該表「年初數」欄內。

資產負債表是根據總賬賬戶期末餘額分析填列的。

資產類的貨幣資金專案,根據「現金」、「銀行存款」、「其他貨幣資金」等賬戶的期末餘額合併填列。

2資產類的存貨專案,根據「材料採購」(或「在途材料」)、「原材料」、「包裝物」、「低值易耗品」、「材料成本差異」、「委託加工材料」、 「自制半成品」、「產成品」、「分期收款發出商品」、「生產成本」等賬戶的期末餘額合併填列(「材料成本差異」賬戶如出現貸方餘額應予抵減)。

3資產類的固定資產淨值專案,根據「固定資產」賬戶借方餘額減去「累計折舊」賬戶貸方餘額後的淨額填列。

4所有者權益類的未分配利潤專案,在月(季)報中,根據「本年利潤」賬戶期末餘額和「利潤分配」賬戶期末餘額合併或相減後的數額填列(如果採用表結法,則實現淨利潤額應根據損益類賬戶的期末餘額計算確定);在年報中,則可根據「利潤分配」賬戶的年末餘額直接填列,如為未彌補虧損,應以負數填列。

end注意事項

資產類待攤費用專案和負債類預提費用專案,一般分別根據「待攤費用」賬戶期末借方餘額和「預提費用」賬戶期末貸方餘額填列。但 「預提費用」賬戶如有借方餘額,應並人待攤費用專案。

資產類的應收賬款專案和負債類的預收賬款專案,分別根據「應收賬款」賬戶所屬有關明細賬戶的借方餘額合計和「預收賬款」賬戶所屬有關明細賬戶的貸方餘額合計填列。如前者有貸方餘額或後者有借方餘額,則應分別並人預收賬款專案或應收賬款專案。應收賬款專案填列後,減去壞賬準備的差額,可據以填列應收賬款淨額專案。

資產類預付賬款專案和負債類應付賬款專案,分別根據「預付賬款」賬戶所屬有關明細賬戶的借方餘額合計和「應付賬款」賬戶所屬有關明細賬戶的貸方餘額合計填列。如前者有貸方餘額或後者有借方餘額,則應分別併入應付賬款專案或預付賬款專案。

資產類的「一年內到期的長期債券投資」專案和長期投資專案,前者根據「長期投資——債券投資」賬戶所屬明細賬戶期末餘額中存續期已不足一年的部分計算填列;後者根據「長期投資」賬戶期末餘額減去前者的差額填列。

負債類的「一年內到期的長期負債」專案和長期借款、應付債券、長期應付款、其他長期負債等專案,前者根據「長期借款」等各個長期負債賬戶所屬明細賬戶期末餘額中償還期已不足一年的部分計算填列;後者(長期借款等專案)根據「長期借款」等各賬戶期末餘額減去將於一年內到期償還的各該項負債的差額填列。

6樓:橘色數碼小店

不用紅字,借貸方換一下:

借:本年利潤600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600

本年利潤在借貸方分別表示什麼,本年利潤借方跟貸方各代表什麼

本年利潤科目的貸方餘額為當期實現的淨利潤 借方餘額為當期發生的淨虧損。本年利潤是指企業某個會計年度淨利潤 或淨虧損 它是由企業利潤組成內容計算確定的,是企業從公曆年1月份至12月份逐步累計而形成的一個動態指標。本年利潤是一個彙總類賬戶。其貸方登記企業當期所實現的各項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

「本年利潤」賬戶的借方有哪些「本年利潤」賬戶的貸方有哪些?幫忙做下分錄和最後的的結轉幫助理解謝謝

我想對於月底利潤結轉有疑惑 包括對本年利潤科目不太理解的 的人,其實都是對賬務結構不太瞭解的結果吧!任何一個企業,不管企業的性質如何,規模大小的如何,賬務的結構不外乎 1 資產類 2 負債類 3 所有者權益類 所有者權益類的科目一般地有 實收資本 資本公積 盈餘公積 本年利潤 利潤分配 以前年度損益...

關於年末結轉本年利潤

年度終了。應將全部實現的利潤自 本年利潤 賬戶轉入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賬戶。如為盈利應。借記 本年利潤 賬戶,貸記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賬戶。如為虧損,應借記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賬戶,貸記 本年利潤 賬戶。同時,應將本年已分配的利潤分別從 利潤分配 提取法定盈餘公積 提取法定公益金 提取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