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什麼主食不發胖,懷孕期間吃什麼不會胖

2023-03-03 13:45:10 字數 2695 閱讀 1292

1樓:今天的你很好看

女性在懷孕後,一般吃一些雞肉、魚蝦,並且也要適當的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和粗糧,有利於營養的均衡全面,是又不胖、又會起到營養全面的作用。但是在孕期不要吃過甜的食物和含脂肪量較高的食物,會導致女性發胖。女性在懷孕的期間,增長體重在25斤左右,如果吃得多、長得胖,很容易會女性出現妊娠合併症的情況發生,

2樓:秋落雪

多吃五穀雜糧的主食。

3樓:福到

孕婦擔負著孕育寶寶的重任,在這期間為了寶寶的健康成長,暫時要把**問題放一放,等寶寶降生再考慮**問題。懷孕初期究竟要吃什麼好,下面聽我慢慢的講給你聽:

懷孕初期首先要保證蛋白質的攝入,應選擇富含易消化吸收的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肉類、乳類、蛋類、魚類及豆製品等。其次,確保礦物質和維生素的攝入。選擇各種富含鋅、鈣、銅、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葉酸等營養素的食物,如肉類、動物肝腎、芝麻、奶類和豆類等。

最後,要注意碳水化合物、脂肪的適當攝入。為孕期提供能量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於紅薯、土豆、山藥、蔗糖和米等。脂肪主要**於動物油和食用油,食用油中的香油、豆油和花生油等是能量的主要提供者,能滿足母體和胎兒對脂肪酸的需要,植物油是烹調的理想用油。

懷孕初期不能吃什麼。

懷孕初期不能吃罐頭,薯片,炸雞,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紅牛,濃茶,咖啡,花茶,山楂,龍眼,醃製的酸菜酸豆角,臘肉臘魚,花椒辣椒,冰凍過的食物千萬不要吃。懷孕初期最好不吃寒涼的食材如螃蟹馬齒莧薏仁甲魚等,都是不建議孕媽媽在孕早期食用的,另外辣油膩的食物也最好少吃或不吃。懷孕初期是孕期中比較敏感的時期,由於胎寶寶尚未發育穩定,孕媽媽們需特別注意自己的日常生活和飲食,以免給胎寶寶造成不可挽回的結果。

因此,在懷孕初期,孕媽媽們要特別注意自己的飲食,讓自己的飲食更加豐富和多元化,這樣才能提供給胎寶寶生長髮育所需的各種營養和維生素,為胎寶寶今後的健康做好充分的準備。

懷孕期間吃什麼不會胖

4樓:遊醫明達

我們都知道在孕期的時候是需要好好補一補的,但是補救意味著很可能會胖,其實補身體不一定會胖主要看怎麼吃。而對於已經處於備孕期的女性來說,這更是一門值得去好好了解的,因為很多不瞭解的女性都會去檢視很多關於一些這方面的問題。那麼,懷孕期間吃什麼不會胖呢?

接下來,讓我給大傢俱體說一下吧。

一是堅果。堅果類的食物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很多營養成分都是我們胎兒所需要的。堅果的脂肪含相對是比較高,還未懷孕之前的女性朋友有的怕熱量太高不敢食用,如果在懷孕時你要就對它重新認識了。

而且食物堅果也不容易產生餓,但要注意的是每天攝入量在二十八克左順為佳。

二是綠色蔬菜。綠色蔬菜的營養價值豐富,不僅含有豐富的鋅和葉酸,且維生素含量也非常之高,那些都是胎兒健康成長所需要的營養成分,蔬菜類也是我們身體健康營養又美容好食物。懷孕時期,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綠色蔬菜類,既保證胎兒營養,又不容易發胖。

三是全麥麵包。很多孕媽媽在愛吃麵包的同時,總是擔心容易發胖,或都是胎兒過大等問題,如果我們食用的麵包換成是全麥麵包,那麼你就不用擔心了,這樣可以保證每天纖維量的攝入。

四是脫脂牛奶。懷孕的時候,你需要從食物中吸取的鈣大約比平時多1倍。多數食物的含鈣量都很有限,因此孕期喝更多的脫脂牛奶就成了你聰明的選擇。

孕婦每天應該攝取大約1000毫克的鈣,只要3杯脫脂牛奶(200克)就可以滿足這種需求。

這個是多方面的原因,懷孕後母體要為寶寶提供營養,因此吃的東西就會比較多。另外激素水平大幅度提高,從心理和生理都主動的去多吸收東西,還有懷孕期間不能劇烈的運動,體內的脂肪就會隨之堆積,因此就比較容易胖。女性懷孕的時候身體容易長胖,是特別常見的一種現象,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主要是因為女性懷孕時期會因為他人的問題,而需要補充各種營養,這樣就會增加女性的飲食數量,所以會導致女性出現升級發放現象。

懷孕期間長胖,原因主要有兩方面,一是營養過剩,二是缺少運動。孕期為了胎兒的健康發育,總是比較注意補充營養,補得過了,母體胎兒一時吸收不了,就很容易造成肥胖。懷孕發胖是正常的,但不要胖的太多了,正常孕期可以胖25斤左右,不要超過30斤,太胖了容易得妊高症對胎兒不好,以後也不好恢復。

應該控制一下飲食,還要適當的運動。

孕婦吃了營養不會發胖的食物有哪些?

5樓:秋出滑寸

孕婦可以在懷孕期間多吃堅果,吃麥片,脫脂牛奶,低脂牛奶,瘦肉,全麥麵包,紅薯幹,柑橘既可以補充身體的營養,而且也不會發胖。

6樓:要天天喝

可以選擇吃蘋果,梨,香蕉,黃瓜,胡蘿蔔,這些食物中都富含豐富的營養元素,而且還不會發胖。

7樓:金牛

有牛奶,酸奶,麵包,燕麥片,蘋果,香蕉,橘子,生菜和芹菜。並且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很高。

8樓:巨集盛星辰

比如說有蔬菜乾,水果乾,或者是燕麥,紅薯,玉米,紫薯,雞蛋,瘦肉,牛奶,豆漿等等。

懷孕吃什麼營養不發胖?

孕期不發胖又怕營養不夠,吃什麼食物好?

9樓:停停停我去額

可以多吃一些蘋果,香蕉,銀耳,蓮子,西蘭花等食物。

10樓:創作者

可以多吃一些豬肝,瘦肉,魚肉,大蝦,牛肉。這些食物的營養非常的豐富,脂肪含量也非常的低,是不會發胖的。

11樓:小阿星

可以選擇吃一些蘋果,香蕉,橘子,梨,獼猴桃,葡萄,草莓,牛肉,雞蛋,豆製品,魚肉,牛奶等等。

懷孕期間吃什麼水果比較好,懷孕期吃什麼水果最好

我認為懷孕期間吃香蕉提子葡萄還有荔枝這些水果是比較好的,當然還有蘋果,就是要適當的補充能量和維生素。只要不是容易上火的都還可以,吃木瓜什麼的挺好,但儘量少吃吧,吃點溫暖中焦的東西比較好。我覺得各種顏色的都可以吃,因為也不能每天都吃一種,這樣不能吸收均勻,可能有些多,也有些少。什麼水果都可以吃的啊,但...

懷孕期間吃替諾福韋有什麼症狀,懷孕期間可以吃替諾福韋嗎

替諾福韋在懷孕期藥物的代謝與未懷孕時不太一樣。在懷孕期間,藥物的清除速度加快,血藥濃度降低。有研究顯示,替諾福韋在妊娠婦女中的清除率比非妊娠婦女提高39 替諾福韋在妊娠婦女體內的血藥濃度比非妊娠婦女低大約25 懷孕期間用藥一定要注意,一個月查一次乙肝dna,肝功能,只要肝功能正常護肝的藥暫時不用,目...

懷孕期間哪些東西不能吃呢,懷孕期間哪些東西不能吃的

孕婦不宜食用的食物包含未加熱成熟的食物 糖分含量過高的食物 變質的食物 醃製食品等。具體如下 1 未加熱成熟的食物 像生豆類,生豆漿,葷腥類食材,木薯 鮮黃花菜 生竹筍等這一類食物若孕婦在未加熱成熟的情況下食用,很容易造成食物中毒和寄生蟲感染的危險,對胎兒和孕婦本身都是極為不利的。2 糖分含量過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