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感冒了吃什麼好,懷孕感冒吃什麼

2022-12-27 10:10:08 字數 5152 閱讀 8946

1樓:網友

孕期發生了感冒的現象一定要注意飲食簡單清淡一些,可以吃青菜雞蛋麵條,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大米粥,小米粥。

而且感冒的症狀如果比較重,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比較少的感冒類的藥物。比較常用的是板藍根顆粒,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利咽的功效,對於緩解輕微的感冒以及感冒引發的咽喉腫痛效果還是比較好的,而且對於懷孕的影響也是相對比較少的。此外,蒲地藍消炎口服液也具有一定的抗病毒的作用和抗細菌的作用,對於緩解輕微的感冒效果也是比較不錯的。

如果合併了細菌**染的情況,需要使用抗生素來進行消炎的**,應用比較多的是一些青黴素類的抗生素,前提是不能存在過敏的情況。

以上的方法僅供參考,具體的檢查和**措施一定要去醫院諮詢專業的醫生。

2樓:鞏紫鮃

懷孕期間感冒吃什麼好?懷孕期間感冒,可以通過多喝溫開水來幫助身體增強代謝,把細菌排出體外,很快就會好起來,我懷孕的時候感冒過一次,就是這樣好的,有不敢吃藥。假如需要吃藥,還是要去看醫生,藥不能隨便吃的。

懷孕感冒吃什麼

3樓:小歌努力練元歌吖

最好不要亂吃藥,去醫院看看。

4樓:晨雨梧桐

懷孕期間感冒可以吃抗感冒藥,但是這類藥物***較大,需要有專業醫生的指導。若是合併細菌感染還需要使用安全的抗生素類藥物,若有嚴重的病毒感染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抗病毒藥物**。發熱症狀嚴重需使用退熱藥,有咳嗽和咳痰症狀可以適當服用止咳化痰藥。

女人一旦懷孕,身體的免疫力就會有所降低,這個時候如果不注意保暖,很容易被感冒侵襲。如果感冒的病情較輕,只需要多注意休息以及調節飲食,就可以緩解症狀,但如果感冒很嚴重就得考慮服用藥物來**了。那麼懷孕感冒吃什麼藥?

1、抗感冒藥。

懷孕感冒可以吃抗感冒藥,大多數的抗感冒藥都是複合製劑,其中所含的藥物成分是比較多的。這樣的藥物安全性不是很高,有可能會對胎兒的發育產生影響,不適合在懷孕早期的時候應用,如果確實需要應用抗感冒藥來**,需要有專業醫生的指導,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相對安全的抗感冒藥。

2、抗生素類藥物。

懷孕期間感冒有可能會伴隨細菌感染,從而出現流膿涕、咳黃痰或者是伴隨扁桃體炎等症狀,這個時候需要應用抗生素類的藥物來進行**。但是抗生素類的藥物***很大,不僅會影響孕婦自身的健康,也會對胎兒產生危害,所以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最安全有效的抗生素,儘可能的減少這些危害。

3、抗病毒藥物。

有些孕婦感冒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病情較輕還是儘量不要應用抗病毒的藥物,因為這一類藥物對於胎兒都有不良的作用。但如果病毒感染的情況比較嚴重,就得考慮使用抗病毒的藥物了,這類藥物需要有專業醫生的指導才能應用。

4、退熱藥。

懷孕感冒有可能會出現發高燒的症狀,這個時候病情通常都是比較嚴重的,需要及時的進行退熱**,如果物理退熱的方法效果不佳,就需要應用退熱藥物。不過並不是所有的退熱藥物都適合孕婦用,要聽從醫生的建議,不能隨便服用退熱藥。

5、止咳化痰的藥物。

很多女人懷孕感冒的時候會伴隨著咳嗽和咳痰的症狀,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可以適當的應用止咳化痰的藥物來進行**。這類藥物基本上都是中成藥,相對來說是比較安全的,對於孕婦自身和胎兒所造成的傷害較小。不過服用什麼樣的止咳化痰藥物以及具體的用藥量和用藥方法都要諮詢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5樓:半杯紅酒

孕婦由於在懷孕期間身體素質下降,抵抗力減弱,所以一到溫差變化大或疾病流行的季節就容易感冒。但孕婦身體情況特殊,必須選擇適當的、安全的方法趕走感冒。一旦感冒一定要注意休息,切勿操勞;多喝水;飲食上忌口;及時就診,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不要自己亂用藥。

1、看病求診,遵醫囑服藥。孕婦的體質和其他體質不一樣,所以不要自己擅自服藥。孕期前3個月自己禁用一切藥物,孕中期要慎用藥,像慶大鏈黴、鏈黴素、卡那黴素等藥物應慎用,最好儘量不用。

如果發現感冒,一定要去正規醫院進行檢視,和醫生說明孕期情況,在醫生叮囑下安全用藥。

2、如果孕婦感冒喉嚨痛,先不要考慮服藥,畢竟藥物成分會對胎兒造成一定影響。孕婦感冒喉嚨痛,可以多喝水,並通過一些食療方法,吃一些對感冒有**效果的食物,來達到緩解病症,逐漸**的目的。

3、注意休息。孕婦感冒後,應立即放下手邊繁重的工作,多休息,避免勞累與壓力,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在疾病流行期間,孕婦應。

孕婦感冒吃什麼好得快?

6樓:巴水苼

這種情況下如果出現感冒,我們可以嘗試一下喝點紅糖姜水去去寒。

然後吃一些能夠增強體質的,這個時候不要吃油膩的和辛辣的。

主要就是多喝點水。

7樓:定鉞

孕婦感冒的話,可以通過喝姜水,糖水以及發拔罐等方法,能夠及時的發汗。

8樓:微言悚聽

藥物一:風寒型感冒。**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

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如果病人兼有內熱便秘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

藥物二:風熱型感冒。**應以辛涼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解熱消炎膠囊、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感冒退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

藥物三:暑溼型感冒。病人表現為畏寒、發熱、口淡無味、頭痛、頭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此型別感冒多發生在夏季。**應以清暑、祛溼、解表為主。病人可選用藿香正氣水、銀翹解毒丸等藥物**。

9樓:布昆雄

我覺得孕婦感冒了不能隨身不能隨便的吃藥,多喝溫開水不行還可以喝點薑糖水,要想吃藥還得諮詢醫生,要不會對胎兒不好了。

10樓:見狐棵蛇弓

「孕婦出現感冒吃什麼好得快,要看具體病情來決定。如果感冒症狀比較輕微,多喝白開水就行了,也可以適當的泡泡腳,注意保暖,幾天感冒就好了。如果感冒症狀比較重,同時出現了咽痛、咳嗽、發燒等症狀,那麼建議孕婦一定要儘早到醫院就診,完善抽血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看是細菌感染還是病毒感染,在醫生的指導下,具體用藥,這樣才能好得快。

孕婦出現感冒過重的情況一定要積極的**,因為細菌或病毒一旦感染到胎兒,會引起流產或是胎兒畸形的後果。」

懷孕七個月感冒了吃什麼好

11樓:w德懷特火花

懷孕感冒了要及時就診,不管是在孕早期、孕中期或者孕晚期,一旦發現了感冒的症狀都不要自行使用藥物,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緩解症狀,把危害降低到最小。

懷孕感冒要警惕發燒,不要因為怕吃藥影響胎兒就不去就診,因為體溫升高太多,可能會對子宮的環境造成影響,也會影響胎兒,當體溫超過38℃之後,更要進行積極的降溫。此外,引起感冒的病毒有很多種,尤其是一些流感病毒,可能會通過胎盤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所以出現感冒的症狀一定不要不重視,要去醫院查明原因,必要是進行相應的**。

孕婦感冒了怎麼辦?吃什麼好得快?

12樓:劉心安兒

感冒了千萬不要喝藥,然後要多穿衣服,同時要多喝一些湯,然後要多喝一些水,可以多吃一些瓜果蔬菜,也可以多吃一些羊肉,牛肉之類的。

13樓:秋水是條狗子

可以多喝熱水,多喝一點滋補的湯。比如說喝熱乎乎雞湯,喝一碗薑湯,或者喝一碗沖劑。最好是不要吃藥。

14樓:小短腿兒說娛樂

孕婦感冒是不能吃藥的,不嚴重的話多喝一些熱水,如果太嚴重的話要及時去醫院,聽從醫生的指導,吃藥,千萬不能自己亂吃藥。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物理****。最好的方法是多喝水。如果是風寒感冒,可以喝一些紅糖姜水。如果是風熱感冒,可以用蔥白熬水喝。

孕三個月感冒得吃什麼

16樓:思念浪漫的歌

懷孕三個月的人因天氣反覆不小心感冒、發燒或是有其他的疾病,我們都知道生病之後胃口會比較差,特別是有些人懷孕了,身體必須要定期吃東西才能夠獲取足夠的營養。那麼,懷孕三個月生病吃什麼好?

1、新鮮的蔬菜、水果。在懷孕之後建議你可以去吃這類的食物,它們不容易給腸胃帶來負擔,又能夠增加你身體的開胃程度,同時可以讓你的身體吸收足夠的營養跟維生素,保證胎兒有足夠的營養。

2、少吃多餐。在感覺到自己沒有什麼胃口的時候,建議可以改變下飲食的方式,選擇少食多餐,不要一次性進食太多避免給自己帶來嘔吐感。

3、油膩食物。在生病的時候聞到或是吃到油膩的食物都容易讓自己有噁心、嘔吐感,為此建議大家要能夠避開這類食物。早上剛起來的時候要是感覺到自己孕吐比較嚴重,可以選擇幹類的食物,比如麵包等等。

17樓:淚眼花不語

懷孕三個月後如果出現了感冒的症狀,首先需要多注意休息,尤其要多喝白開水,建議在晚上睡覺之前泡熱水腳,有助於全身血液迴圈,還可以將一片洋蔥放在腳心,清除體內的病毒。此外,在感冒期間需要多喝雞湯,如果出現了喉嚨癢痛的症狀,可以用濃鹽水漱口,也可以適當的喝蜂蜜檸檬水,病情嚴重時,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

女性在懷孕之後,因為體內激素的改變,身體會出現各種症狀,例如噁心嘔吐,如果在這期間不注意日常護理,受到了風寒或病毒的侵襲,就很容易患上感冒。尤其是在懷孕前三個月,會更容易患上感冒,但是在懷孕期間不能隨意使用藥物,否則可能會對胎兒造成影響,那麼懷孕三個月感冒了怎麼辦呢?1、多注意休息懷孕三個月後,如果感冒的症狀並不嚴重,只是出現了輕度咳嗽、打噴嚏和流鼻涕的症狀,就不需要特殊的**,但是要多注意休息,尤其需要多喝白開水,一般一週左右就可以自愈。

但如果感冒的情況比較嚴重,甚至出現了發燒的症狀,就需要使用物理降溫的方式來退熱,還要多吃水果,使毒物隨著尿液排出。2、適當泡腳如果懷孕三個月後出現了感冒的症狀,建議可以選擇泡熱水腳,這樣有利於全身血液的流通,同時還可以促進感冒的恢復。在晚上睡覺之前可以切一片洋蔥放在腳心,有助於減輕感冒的症狀,因為腳心有多個神經末梢,通過這個方法可以清除體內的病毒,從而緩解感冒的症狀。

3、喝雞湯孕婦患上感冒後,可能會出現鼻塞和流鼻涕的症狀,這需要適當的喝雞湯,可以清除呼吸道病毒,同時還能夠增強自身的抵抗能力,改善感冒的症狀。4、服用藥物如果孕婦感冒的症狀比較嚴重,且出現了鼻塞、咳嗽和咳痰的症狀,就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藥物進行**,主要是使用止咳化痰的中成藥,這類藥物對胎兒的影響比較小。如果是因為流感病毒所引起的感冒,就需要及時的就醫接受**,同時還要使用抗病毒的藥物,否則很容易導致宮內感染。

5、應用偏方孕婦感冒初期,一般會出現喉嚨癢痛的症狀,可以用濃鹽水每隔10分鐘漱口一次,通常十次左右就會有明顯的效果。還可以適當的喝一些熱的蜂蜜檸檬水,這樣能夠減輕咳嗽的症狀。

懷孕期間吃什麼水果比較好,懷孕期吃什麼水果最好

我認為懷孕期間吃香蕉提子葡萄還有荔枝這些水果是比較好的,當然還有蘋果,就是要適當的補充能量和維生素。只要不是容易上火的都還可以,吃木瓜什麼的挺好,但儘量少吃吧,吃點溫暖中焦的東西比較好。我覺得各種顏色的都可以吃,因為也不能每天都吃一種,這樣不能吸收均勻,可能有些多,也有些少。什麼水果都可以吃的啊,但...

懷孕期間哪些東西不能吃呢,懷孕期間哪些東西不能吃的

孕婦不宜食用的食物包含未加熱成熟的食物 糖分含量過高的食物 變質的食物 醃製食品等。具體如下 1 未加熱成熟的食物 像生豆類,生豆漿,葷腥類食材,木薯 鮮黃花菜 生竹筍等這一類食物若孕婦在未加熱成熟的情況下食用,很容易造成食物中毒和寄生蟲感染的危險,對胎兒和孕婦本身都是極為不利的。2 糖分含量過高的...

懷孕期間吃替諾福韋有什麼症狀,懷孕期間可以吃替諾福韋嗎

替諾福韋在懷孕期藥物的代謝與未懷孕時不太一樣。在懷孕期間,藥物的清除速度加快,血藥濃度降低。有研究顯示,替諾福韋在妊娠婦女中的清除率比非妊娠婦女提高39 替諾福韋在妊娠婦女體內的血藥濃度比非妊娠婦女低大約25 懷孕期間用藥一定要注意,一個月查一次乙肝dna,肝功能,只要肝功能正常護肝的藥暫時不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