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男方繼續網戀可以離婚嗎,女方懷孕期間,男方可以要求離婚嗎?

2022-02-24 07:41:54 字數 3970 閱讀 376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雙方協議,並且女方提出,可以離婚。第三十四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2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雙方可以協議離婚,如果協商不成可以訴訟離婚,但是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起訴離婚。

《婚姻法》第三十一條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三十四條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3樓:

懷孕期間,男方不可以提出離婚,女方可以提出離婚。

女方懷孕期間,男方可以要求離婚嗎?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婚姻法第三十四條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1年內或中止妊娠後6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法律如此規定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婦女、胎兒和嬰兒的合法權益,女方在懷孕期間或剛分娩後,身體上和精神上都承受了很大痛苦,而且此時的胎兒和嬰兒也需要特殊保護,所以禁止男方在此期間提出離婚。若男方在此期間提出離婚訴訟,法院應駁回其訴訟請求。但是,適用此條有兩點例外:

(1)如果女方在此期間提出離婚,則不受時間限制,因為女方主動提出離婚,很多時候是無法承受婚姻帶來的痛苦和壓力,如果不準於離婚,則可能會對女方和嬰兒不利。

(2)如果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通常認為「確有必要」包括幾種情形:女方與他人有婚外性行為而導致懷孕的;女方與他人通姦的;女方有虐待嬰兒行為的;女方對男方施行家庭暴力的,等等。

同時,在此期間,如果男女雙方自願協商登記離婚,法律也是允許的。

5樓:法律快車

女方可以提出離婚,男方不能提出離婚。

《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二條 【男方離婚訴權的限制】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者終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但是,女方提出離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除外。

《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協議離婚】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6樓:易書科技

我國《婚姻法》第34條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和分娩後一年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為保護婦女、胎兒和嬰兒的健康,使婦女在懷孕期間和分娩後哺育嬰兒期間能夠有良好的心緒和健康,來完成哺育嬰兒的重任。法律對此期間的離婚作出了特別規定。除女方自己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提出離婚外,一般法院不予受理男方提出的離婚請求。

懷孕期間能離婚嗎?

7樓:法幫網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四條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婚姻法》第三十四條的規定,其本意應理解為男方和女方雙方行為而發生的懷孕、分娩,不應包括女方和他人發生性關係而導致的懷孕、分娩的情況,否則,對男方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女方與他人發生性行為導致懷孕、分娩,存在嚴重過錯,也是對男方感情的嚴重傷害,在此情況下再剝奪男方的離婚請求權,既不人道,也容易導致矛盾的激化,而且與法律保護婦女的本意相違背,所以,應賦予男方起訴離婚的權利。因此,女方懷孕期間能否離婚需依實際情況而定。

8樓:春樹說法

我女朋友懷孕了,我還能繼續離婚嗎?

9樓:笪星嚴冷珍

如果女方同意可以離婚,否則不可以,離婚後的孩子也能上戶口,畢竟還是共同的孩子。

10樓:夏啟爾飛雙

懷孕期間女方願意離婚的,可以離婚。

11樓:法律快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的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和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二條,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者終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但是,女方提出離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除外。

12樓:隆婷莫山雁

女方可以提起離婚訴訟。既然沒有感情又何必結婚呢?

13樓:

面對這種婚姻還是堅持離婚的好,因為這才是婚姻的開始,以後的路更長。這種情況會嚴重影響夫妻感情的。請參考

14樓:易君真蕩

婦女在懷孕期間,女方可以提出離婚,丈夫不能提出離婚

15樓:北京劉輝律師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6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手裡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懷孕期間怎麼離婚?

16樓:法幫網

一、女方懷孕期間,男方提出離婚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1年內或中止妊娠後6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法律的規定體現了對特定期間內對婦女、胎兒和嬰兒的特殊保護。這是因為,在上述期間內婦女的身心都處於比較虛弱的狀態,如果在此期間內男方提出離婚,對女方的身心健康和胎兒、嬰兒的健康都將產生極為不利的影響。

所以,法律對該期間內男方的起訴權作了限制。

但是女方懷孕期間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不是絕對的,在特殊條件下,出於對男女雙方利益的綜合考慮,法律允許男方提出離婚。這些情況主要有:

(一)女方懷孕系婚後與他人通姦所致;

(二)女方小產後,身體健康已恢復;

(三)男方受虐待,不堪忍受的;

(四)一方對他方有危害生命、人身安全等情形的。

(1)是因為女方有自己的過錯;(2)是因為這時已經不存在婦女的身心都處於比較虛弱的狀態的情況;(3)是因為這時女方已經不是處於弱勢地位,相反,男方處在弱勢地位;(4)是綜合雙方情況,最好地保護弱者利益的結果。

關於女方在婚前與他人發生性關係導致懷孕的情況,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女方因通姦懷孕男方能否提出離婚的批覆》中指出,男女一方婚前與他人發生性行為,應該與婚後通姦行為加以區別,一般不能作為對方提出離婚的理由。因為在這種情況下,婚姻關係尚未建立,男女雙方之間還沒有產生夫妻間相互忠實的法律義務。婚前性行為只是道德問題,不是法律問題。

所以,對女方因婚前與他人發生性關係導致懷孕的情況,應當依照《婚姻法》第34條的規定處理,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

出離婚的規定處理。

二、女方懷孕期間,女方提出離婚

根據我國婚姻法,女方在懷孕期間,自己提出離婚,這是沒有特殊要求的,這時和一般人提出離婚是一樣的。

17樓:婚姻律師劉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6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手裡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懷孕期間能離婚嗎

問題 我妻子已懷孕6個月了,我因工作關係經常在外出差。當我昨天提前回家時,我見到她同他原來的戀人睡在我的床上。我感到非常羞辱。我準備與她離婚,但聽說法律對女方懷孕期間離婚有特別規定。請問題 女方懷孕期間,男方能否提出離婚?我國 婚姻法 第34條規定 女方在懷孕期間和分娩後一年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

女方懷孕期間到底能不能離婚,懷孕期間女方提出離婚可以嗎

婚姻法規定,男方不能在女方懷孕,產褥,哺乳,或產後一年內提出離婚,連流產後都不能提離婚,但是女方提出離婚法律是允許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四條 不得提出離婚 女方在懷孕期間 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

懷孕期間不能吃海鮮嗎?懷孕期間可以吃海鮮麼

懷孕期間能適當吃海鮮,但是吃海鮮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 海鮮一定要吃熟的,千萬不能吃生海鮮,孕婦如果吃生海鮮,非常容易導致寄生蟲感染,影響寶寶的健康發育。2 本身對海鮮有過敏的女性,在懷孕期間絕對不能吃海鮮。對海鮮不過敏的女性,在懷孕期間如果吃了海鮮,有不舒服的情況,例如腹痛 腹瀉 嘔吐 噁心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