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撬開生蠔的殼,生蠔怎麼撬開

2022-01-22 11:05:33 字數 5068 閱讀 8938

1樓:匿名使用者

生蠔(論正確的撬殼方法)

用料生蠔    12只(6+3+3)

青檸生蠔

青檸    半個

蒜蓉烤生蠔

蒜    兩個(不是兩瓣...)

小紅椒油醬油鹽蚵仔煎雞蛋    2個

蔥花澱粉鹽雞精生蠔(論正確的撬殼方法)的做法

#開生蠔#

正面(平的一面)向上,可以看到上殼比下殼小一圈。

刀尖的位置就是上下殼交界處(**壓縮太厲害,很難看出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左手壓住生蠔尾部,右手拿刀上下使力並輕微旋轉,直到刀尖輕鬆插入生蠔內部。(見小貼士)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刀尖插入後上下使力撬,感覺到殼突然一下被撬鬆,這時會有這麼大的開口。

剩下用手掰開就好。用水沖洗掉碎殼,將水倒幹準備就算完成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有時候會碰到很難撬的生蠔,比如扇頭向下彎曲的...其實方法一樣,耐心一點就能找到切入口。但由於受力原因,很可能只敲掉一半殼,這時候用刀抵住根部輕輕一撬剩下的殼很容易就開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青檸生蠔#

生蠔擠上檸檬即可。不及時吃的可以放在冰塊上面,冰鎮的生蠔更好吃喲(○' ω '○)

請點選輸入**描述

#蒜蓉烤生蠔#

兩個蒜都切成蒜蓉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放油,放入蒜茸小火炒至剛好熟,拌入少許醬油,鹽,紅辣椒即可。(見小貼士)

請點選輸入**描述

蒜蓉放在生蠔上,再淋些蒜蓉中的油上去,200℃ 8min

請點選輸入**描述

擺盤請點選輸入**描述

#蚵仔煎#

鍋中倒油,倒入雞蛋,兩面煎至金黃即可。不要煎太久了,會老。

請點選輸入**描述

蠔肉切兩下。雞蛋裡面加鹽,澱粉打散,加入蔥花,蠔肉拌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一葉小船

1.生蠔怎麼開殼

步驟:1、將生蠔表面刷洗乾淨。

2、然後用一塊毛巾墊在生蠔下,手上戴好厚手套。

3、準備一把生蠔刀,從生蠔尾端的縫隙中插入生蠔中。

4、將刀左右轉動,以便更深的插入生蠔中。

5、刀插入生蠔中後,大幅度轉動一次將生蠔殼開啟。

6、先不要急著完全撬開生蠔殼,先將連線生蠔殼的肌肉切斷。

7、再將殼開啟,然後切斷另一邊殼連線的肌肉。

8、這樣生蠔就已經完全開啟了。

2.沒有蠔刀怎麼開生蠔

高溫開蠔

將新鮮的生蠔放在微波爐中,開高火加熱15秒,連線生蠔殼的肌肉就會萎縮,生蠔也會隨之開啟。

這種方法雖然簡單方便,但是在加熱過程中,生蠔肉中的水分已經流失一部分,而且生蠔已經熟了,口感就沒有新鮮生蠔那麼鮮了。

螺絲刀開蠔

如果麼有蠔刀,也不想高溫開生蠔的話,可以用一字型螺絲刀來代替蠔刀將生蠔撬開。

不過由於螺絲刀不夠鋒利,需要比較大的力氣才能將生蠔開啟,相對比較費力。

3.生蠔先蒸還是先開啟

都可以,不過開啟之後再蒸會更好。

生蠔先蒸的話可以免去開殼的這一複雜步驟,蒸完之後可以自動開殼,會更為簡單方便。這種方法缺點是,蒸的時間會比較長,而且蒸的時候無法加調料,之後再加調料很難入味

而開啟之後再蒸更容易將生蠔蒸熟,也更方便加調料;不過這種方法的缺點是生蠔中的汁水會流失,口感相對來說沒那麼鮮。

3樓:曹仙

刀開法材料:生蠔,開生蠔專用刀,毛巾,厚手套。

做法:1、用毛巾半包著生蠔,防止不小心失手戳傷自己。

2、生蠔一頭寬而薄,一頭窄而厚,用刀以一定的角度從窄的一面的尾端縫隙插入,自上而下的開生蠔。如果找不到進去的點,可以用老虎鉗等夾掉一點邊沿。

3、刀進去後,將刀左右小幅度轉動,讓刀更加深入生蠔中,刀身進入大概不到1cm,就可以大幅度轉動刀身一次,生蠔殼就開啟了。

4、用刀沿著開的口劃一圈,在裡面把連著的部位割開即可。

小貼士:

1、刀一定要小幅度的轉,才能避免出現很多碎殼。

2、如果是新手的話,可以從薄的那一邊伸刀子進去隔開帶子肌肉,更簡單省力,只是碎殼會比較多。

放入清水,再撒把鹽,靜靜的待一會兒,只要是活的,沒有不開的。

高溫開法

把新鮮的生蠔放進高溫的地方,吸附生蠔殼的帶子肌肉就會萎縮,生蠔殼就會自動開啟。高溫的地方如:開始工作的微波爐、蒸籠、燒烤架等等。

怎麼判斷生蠔新鮮度

1、聞味道。新鮮的生蠔應該有一種海洋的味道,不新鮮的生蠔聞起來有一種腥臭味。

2、看是否閉合。新鮮的生蠔是整個緊緊閉合沒有任何縫隙的。如果發現有微微張口,摁一下生蠔的殼,如果會閉合,生蠔還是活的,如果沒有任何反應,就可以直接扔掉了。

3、看汁水多少。新鮮的生蠔開殼後,肉質飽滿,汁液充足,你可以先把裡面的水倒掉以後靜置一段時間,如果四五分鐘後發現殼裡的水又多出來了,說明是新鮮的。腐敗的生蠔肉乾癟,發臭,沒有多少汁液。

4、看對檸檬的反應。新鮮的生蠔如果你擠檸檬進去,會發現生蠔因為檸檬酸的刺激,肉的邊緣會收縮。所以滴檸檬後有反應的生蠔就是新鮮生蠔,反之不是。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生蠔與其它貝殼家族不同的地方就在於,它的肉可以全部食用,不需要去除任何內臟,口感也是十分軟綿。同樣生蠔中含有豐富的鋅、鈣等營養物質,被廣大食客們稱為「生命之花」。

生蠔的做法有很多種,但廣大群眾鍾愛的還是蒜蓉烤生蠔了,鮮嫩多汁的「海中牛奶」配上自己調製的蒜蓉,一口吃下去回味無窮,無論是生蠔的鮮香還是滑嫩的口感,都讓人難以忘懷,讓多數食客難以忘懷,今天小編來教大家快速開生蠔。

生蠔的殼要比一般貝殼更厚更硬,所以我們開生蠔靠的是巧勁和一把好刀、一塊厚的布。用家裡鋒利的匕首或是登山刀都可以。開生蠔關鍵是要找準切入口,除非你是專業的開蠔師傅,建議大家從蠔口處進入,而非從尾部入刀,隨後一撬即可。

更簡單的方法便是在家中準備一個家用開殼器,就能直接就能開啟生蠔的厚殼,把開殼器的前嘴塞進去,隨後用力一握便能讓生蠔乖乖張嘴,相對於刀具來說這個小物件更加方便安全,避免了刀具誤傷手指的情況發生。

5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生蠔又叫做牡蠣,是所有食物中含鋅最豐富的,富含蛋白鋅,是很好的補鋅食物。生蠔美味,但是開生蠔就是技術活了,為了能讓廣大網友可以快速品嚐到生蠔的鮮美,小編特別收集了好用的開生蠔的方法,

開生蠔之前我們先了解一下生蠔的結構,生蠔有上殼,下殼,厚而窄的地方叫蠔眼,裡面是蠔肉和連線上殼下殼的帶子構成。生蠔之所以閉著,全因為上下帶子的肌肉把蠔殼緊緊吸住,只要上下帶子失去力氣,或是外力切掉兩根肌肉,蠔殼就開啟了。

1從蠔眼入手

1、找到蠔眼的位置,用刀一點點鑽進去。

2、鑽到刀捅進去1/3,可以在生蠔上立起來後,就可以快狠準地順著殼縫,橫拉至90度。

3、順時針擰轉刀柄,就可以聽到蠔殼被開啟的咔聲了。

4、再將刀緊緊貼著上殼,把上帶子颳去。

2從縫隙入手

1、我們需要找準上下蓋接頭的縫隙入刀。

2、確認好縫隙後,用刀一點點的鑽進去。

3、待開出一點縫隙後,迅速地將刀伸向上帶子的位置,刮掉上帶子,就可以順利的開啟生蠔了。

6樓:可樂糖紙

生蠔是一種羞澀的食材,這種羞澀不僅體現在它堅硬的外殼裡的鮮嫩肥美的蠔肉中,還在於生蠔本身就是一種代表「愛」的食物。在古希臘的神話中,生蠔和愛情相關,所以西方人稱生蠔為「神賜魔食」。

相信大家在吃生蠔的時候都會遇到這樣一個問題,那就是生蠔的殼很難開啟。如果煮了還好,一般新鮮的生蠔在煮過以後,外殼自己會張開一個小口,那樣就很好剝開。但是如果我們用其他的方法該如何開啟生蠔的殼?

其實開啟生蠔殼的方法也很簡單,首先用刷子將生蠔的外殼清洗乾淨,這時生蠔的外殼就會完全暴露出來。它的縫隙會開始分成兩部分,殼碗和殼蓋,殼碗部分向外突出,而殼蓋部分則會顯得扁平一些。

然後在洗乾淨的生蠔外殼縫隙處用刀背輕敲幾下,此時在生蠔殼的縫隙上打一個口,用刀尖貼著生蠔蓋插入,因為那個位置正好是生蠔的閉殼肌,之後將刀貼著生蠔蓋邊切邊推進,將生蠔與蠔蓋之間的閉殼肌切斷,這樣就能很快開啟了。大家再吃生蠔的時候可以試一試這種方法。

生蠔怎麼撬開

7樓:py可可

生蠔開啟方法如下:

1、首先準備開生蠔的兩樣道具,分別是毛巾和生蠔刀

2、把生蠔平的那一面朝上,放在布上。

3、生蠔一端較圓,一端較尖,在較尖的一端可以看到二片殼的閉合處縫隙,將刀鋒伸入縫隙中。用布把生蠔包好再抓生蠔,避免手在出力時受傷。

4、刀鋒和生蠔約呈四十五度,用力壓入刀尖至蠔內。可以改變施力角度或是用鑽的,只要刀鋒有部份進去,就可以轉刀鋒或是用槓桿原理撬開。

5、刀鋒與刀體平貼於平殼的內部上方,貼沿著平面,伸入平殼的中間,切斷另一條肌肉。

6、輕輕掀開上殼約五六公分,用刀子把黏在上殼的蠔裙刮到下面的蠔肉上後,把上殼拿掉。

7、下殼尖端朝右,靠近身體的殼的邊緣形狀應該是比較平而不是較有弧度的,刀子方向與身體正面平行,刀鋒沿著下殼的內面向下「切」,儘量不要用割的,切斷下方的肌肉。然後用刀尖把下殼的蠔裙翻挑下來,不讓蠔裙仍然沾在殼上即可。

8樓:拾萬里之外

開啟生蠔的方法一

1、清理一下生蠔,將其外殼的泥沙去除乾淨;

2、找準下刀的位置。各種品種的生蠔形狀不一樣,但一般來說,都要找到內外殼連線的縫隙,然後用刀把筋肉挑斷;

3、開啟生蠔後,用刀小心撥開連在殼上的蠔肉,要注意不要讓汁液流出來;

4、將開啟的生蠔在浸泡過檸檬的水中稍浸一下,然後就可以裝盤了。

開啟生蠔的方法二

1、首先準備開生蠔的兩樣道具,分別是毛巾和生蠔刀

2、把生蠔平的那一面朝上,放在布上。

3、生蠔一端較圓,一端較尖,在較尖的一端可以看到二片殼的閉合處縫隙,將刀鋒伸入縫隙中。用布把生蠔包好再抓生蠔,避免手在出力時受傷。

4、刀鋒和生蠔約呈四十五度,用力壓入刀尖至蠔內。可以改變施力角度或是用鑽的,只要刀鋒有部份進去,就可以轉刀鋒或是用槓桿原理撬開。

5、刀鋒與刀體平貼於平殼的內部上方,貼沿著平面,伸入平殼的中間,切斷另一條肌肉。

6、輕輕掀開上殼約五六公分,用刀子把黏在上殼的蠔裙刮到下面的蠔肉上後,把上殼拿掉。

7、下殼尖端朝右,靠近身體的殼的邊緣形狀應該是比較平而不是較有弧度的,刀子方向與身體正面平行,刀鋒沿著下殼的內面向下「切」,儘量不要用割的,切斷下方的肌肉。然後用刀尖把下殼的蠔裙翻挑下來,不讓蠔裙仍然沾在殼上即可

生蠔怎麼能打的開,生蠔怎麼撬開

生蠔別稱 牡蠣 是貝殼家族的一員,別看著生蠔也有兩個能夠張合的夾克,但是它跟其他的貝殼動物有很大的不同,生蠔與其它貝殼家族不同的地方就在於,它的肉可以全部食用,不需要去除任何內臟,口感也是十分軟綿。同樣生蠔中含有豐富的鋅 鈣等營養物質,被廣大食客們稱為 生命之花 生蠔的做法有很多種,但廣大群眾鍾愛的...

生蠔怎麼調汁好吃,烤生蠔的生蠔汁怎麼調製?

清蒸生蠔好吃最關鍵的還是蒜蓉的調製,到底生蠔蒜蓉料怎麼做才好吃呢?下面介紹一下做法。所需材料 生蠔 蒜瓣 小紅辣椒 油 鹽。製作工序 1.將買回來的生蠔清洗乾淨,放置碗中備用。2.剁好蒜蓉和小紅辣椒 蒜蓉和小紅辣椒必須剁成碎粒,切勿打成泥,否則口感味道會大打折扣。3.熱鍋,放入適量的油 最好油的分量...

帶殼生蠔要蒸多長時間最好,帶殼生蠔蒸多久才熟?

帶殼生蠔一般蒸多久。建議蒸7 10分鐘左右即可。生蠔味甘鹹性寒,營養價值比較高,其中以蛋白質為主要的成分,而蛋白質是很容易被煮熟的,其次,帶殼生蠔蒸的時間是與生蠔自身的個體密切相關的,一般來說大生蠔比小生蠔發費的時間要多一些,一般情況下建議蒸7 10分鐘左右的時間。帶殼生蠔怎麼蒸好。材料 生蠔 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