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該怎麼吃,螃蟹該怎麼吃是正確

2022-01-22 14:24:39 字數 4912 閱讀 8576

1樓:美味新吃法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

2樓:長新很搞笑

一蟹兩吃,看完又賺了

3樓:有遠航

螃蟹的營養價值

中醫對蟹的藥用價值認識有悠久的歷史,據《隨息居食譜》記載:「補骨髓,滋肝陰,充胃液,養筋活血,治疽愈核」。近代,《中藥大辭典》說其功用主治謂:

「清熱、散血,續絕傷,治筋骨損傷,疥癬,漆瘡,燙傷」。

螃蟹的美味可口,是眾所周知的,而這美味可口來自於蟹的營養價值。在蟹的可食部位,每100克含水80克,蛋白質14克,脂肪2、6克,碳水化合物0.7克,鈣0.

141克,磷0.191克,鐵0.08克,維生素a230國際單位,核黃素0.

0051克等,肌肉含有10餘種遊離氨基酸,其中穀氨酸,脯氨酸,精氨酸含量較多。

蛋白質是人體生長、發育、繁殖、遺傳等一切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蛋白質中有主要的氨基酸20種,而蟹內即有10餘種,所以對手術後、病後,慢性消耗性疾病等已消耗大量蛋白質需要補充營養的人是大有益處的。此外,蟹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對**的角化有幫助;對兒童的佝僂病,老年人的骨質疏鬆也能起到補充鈣質的作用。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紅薯:紅薯和螃蟹不能一塊食用,否則容易導致腹痛腹瀉,嚴重的還會導致結石。

蜂蜜:螃蟹和蜂蜜都屬涼性食物,因此兩者不可以一塊食用,否則容易腹痛腹瀉。

柿子:柿子也是寒涼的食物,因此不能和螃蟹一塊食用,否則也會影響脾胃健康;而且柿子裡面含有鞣酸,和含有蛋白質的螃蟹一塊吃不利於吸收和消化,容易導致消化不良。

梨子、茄子、香瓜:梨子、茄子、香瓜也是常見的寒涼食物,所以和螃蟹一起吃也容易影響腸胃健康。

花生:花生裡面含有豐富的油脂,而螃蟹是寒涼食物,一塊食用容易影響腸胃健康,特別是腸胃虛弱的人更需當心。

兔肉:螃蟹和兔肉是天敵,一塊食用容易出現食物中毒。

芹菜:芹菜和螃蟹一塊吃容易降低二者的營養。

泥鰍:因為螃蟹和泥鰍,一個是大寒,一個是溫補,功效相反因此不建議一塊食用。

南瓜:南瓜裡面富含鈷,可以有效降低血壓,和螃蟹一塊吃容易影響營養。

清燕螃蟹

原料:螃蟹6只

調料:姜未30克,香油15克,香臘50克

味型:色美觀,鮮香肥嫩,口感細膩味美

步驟:1、用清水將螃蟹洗淨,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香醋、香油攪和

2、將蟹上籠。用火萊15~20分鐘,至蟹殼呈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上桌時隨上調味計

要點:將洗淨的螃蟹上蓋用刀尖播開,既成熟快,也不宜在籠內亂爬,以免掉爪

炒毛蟹原料:活毛蟹400克,雞蛋2個,花生油50克

兩道螃蟹做法!螃蟹可以這樣吃,就是這麼簡單暴力,美味還可口!調料:料酒、胡椒粉、蔥薑末、精鹽、味精、溼澱粉各適量

味型:色澤鮮美,美味可口

步驟:1、將活蟹用清水洗乾淨,順長斬成2片,制去爪尖和蟹臍。將蟹肚刀斬處滿乾麵粉,以免蟹肚內的蟹黃流出

2.鍋放旺火上,放油燒熱,把蟹蘸澱粉的一面朝下放入油內煎至淡黃色。然後顛翻鍋,在蟹殼腳都受熱變紅時,烹蔥薑末,料酒、精鹽、湯蓋上鍋蓋燒至肉熟入味時,加味精。

待湯汁稠農時下溼澱粉推勻翻和,倒入胡椒麵後盛出即可

要點:鍋內放油量以毛蟹厚度的1/3為宜,蟹煎好後,把餘油控出再烹鍋,在煎炒過程中要儘量保持毛蟹的完整

香辣螃蟹的做法

1.先把螃蟹處理清洗乾淨,要把螃蟹腮,以及黑色的部分去除乾淨,再倒入少許白酒,拌勻後醃製五六分鐘

2.之後把油倒入鍋裡,燒熱,這時把螃蟹的切口沾一些澱粉,再放入熱油裡面炸成黃色後撈出,控幹油

3.把蔥薑蒜放入底油中,放入辣椒翻炒出香味,再放入花椒和辣椒醬,翻炒均勻,倒入螃蟹繼續翻炒,最後用鹽調味即可。

吃螃蟹按這個順序,這四個部位不要吃

蟹黃最好吃,蟹腿最後吃很多人都表示自己喜歡吃螃蟹,常常亂嚼一氣,或是乾脆只吃了蟹黃,把蟹腿直接扔掉。有美食家稱,不會吃蟹的人,一般是連殼帶肉,一口咬下去,然後嚼幾下,連殼帶肉吐出來,這樣真正食入肚內的蟹很有限。他們吃蟹的時候是先掀起蟹殼,吮食蟹膏,然後再拗開蟹身分成兩邊,吃完一邊再吃另一邊,最後吃蟹鉗、蟹爪。

美食家分析,這些人都是不懂得吃蟹,不能真正體會到螃蟹的美味。

據瞭解,螃蟹正確的吃法是,先把螃蟹身上圓形的蓋子揭開,如果是母的,你會在肚子的地方看到黃澄澄的蟹黃,這是螃蟹身上最好吃的東西。而在螃蟹兩邊靠近大腿的地方有一些白的像刷子毛一樣的東西,那是不能吃的。吃完蟹黃,就可以吃蟹肉了,蟹肉是白色像魚肉一樣的東西。

吃螃蟹的時候,最好把螃蟹掰成兩半,這樣可以把白花花的蟹肉暴露出來。在烹飪螃蟹的時候,也直接把螃蟹掰成兩半,讓蟹黃和蟹肉直接裸露在食者面前。螃蟹腿一般都是留到最後才吃,這是因為吃螃蟹腿很費時間,而且腿裡肉不多,當然,吃螃蟹的時候要儘量把腿吃完,這不僅是因為腿裡的肉好吃,還可以避免造成浪費。

螃蟹有四個部位不能吃,要扔掉:

1、蟹腮

蟹的呼吸器官,裡面很髒,開啟蟹殼後首先去除。

2、蟹腸

裡面有蟹的排洩物。

3、蟹胃

躲在蟹黃裡的三角包兒,同蟹腸一樣,也有蟹的排洩物。

4、蟹心

也叫蟹六角板,這個東西在蟹黃中,不好找,但它成六角形,樣子很顯眼。

黃酒螃蟹好搭檔,美食健康兩不誤

黃酒中富含氨基酸和酯類物質,有暖胃的功效,酒精可以除腥,甜味可以增鮮。螃蟹的鮮腥與黃酒的甜香是絕配,從中醫角度來說,螃蟹是大寒食物,胃腸虛寒的人吃螃蟹之後常會腹痛、腹瀉,如果配上活血祛寒的酒,可以減輕或消除吃螃蟹後的不適感覺。吃蟹的同時喝點溫和養生的黃酒,與性涼的蟹形成「絕配」,正所謂「黃酒螃蟹好搭檔」。

抗感染,促進傷口癒合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並且多半以優質蛋白為主,而這些優質蛋白質中還含有氨基酸,可增加淋巴細胞免疫力,促進傷口癒合、抗感染的功效。手術後或受傷人群可以適量多吃螃蟹。

解毒功效

精氨酸能參與體內能量代謝和解毒工作,適量吃蟹可促進肌體能量平衡,對體內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洩作用。因此便祕患者可以多吃些蟹肉。吃螃蟹千萬不要過量,由於螃蟹屬於寒性食物,過量食用會影響腸胃健康,誘發腹瀉等症狀。

預防腫瘤

蟹肉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其中維生素a、維生素e含量最高。這2種維生素可以保護粘膜上皮組織,軟化血管和抗衰老。螃蟹中還含有大量的硒,每100克的螃蟹中硒的含量高達56.

7微克。含硒高的食物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還能起到預防腫瘤、抗癌的功效。因為螃蟹性寒,並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較高膽固醇,除孕婦外,對於患有某些疾病的人應禁食或少食。

螃蟹該怎麼吃是正確

4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01大閘蟹是海鮮中很重要的食物,並且對很多人來說,不同的做法也會帶來不同的美味,你對大閘蟹有著怎樣的認識呢,下面阿寶小編為大家分享一下大閘蟹的吃法步驟:

02剪掉大閘蟹的八隻腳,包括兩隻大鉗,放涼後其中的肉會自動與蟹殼分開,很容易被捅出甚至是被吸出,因此要留待最後來吃。

03將蟹掩(即蟹肚臍部分的一小塊蓋,公蟹母蟹形狀不同)去掉,順勢揭開蟹蓋;

04先吃蟹蓋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淨。注意,不要吮破中間那個呈三角錐形的蟹胃,應將其丟棄;

05吃完蟹蓋輪到蟹身,先用剪刀將多餘的蟹腳、蟹嘴和蟹肺剪掉;

06用勺柄將蟹身中間一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挑出來,那是蟹心部分,丟棄;

07用小勺舀點醋淋在蟹身上,然後把蟹身的蟹黃蟹膏吃乾淨;

08把蟹身掰成兩半,此時可見呈絲狀的蟹肉。只要順著蟹腳來撕,就可以將蟹肉拆出。吃乾淨的蟹殼是完整呈半透明狀的;

09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截蟹腳尖可充當工具。先用蟹腳尖細的那一頭把蟹腿中段的肉捅出來,再用蟹腳尖粗的那一頭把蟹腿前段的肉捅出來;

10將蟹鉗分成三段,前兩段都可將蟹殼直接剪開,用勺舀出肉。最後的那隻鉗子,技巧是剪開兩邊,然後用手往相反的方向掰兩隻鉗腳,鉗殼就完整的分開了。

5樓:可心o爸爸

第一步:剪掉蟹腳

先把螃蟹的八隻腳(包括兩隻大鉗子)剪掉,待放涼後其中的肉會自動與蟹殼分開,很容易被捅出甚至是被吸出,因此要留到最後來吃。

1第二步:開啟蟹蓋

然後將蟹掩(即蟹肚臍部分的一小塊蓋,公蟹母蟹形狀不同)去掉,順勢揭開蟹蓋。

2第三步:去蟹胃吮蟹黃

先吃蟹蓋部分,取一個小勺將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淨。注意,不要吮破中間那個呈三角錐形的蟹胃,應將其丟棄。

3第四步:去蟹嘴蟹肺

吃完蟹蓋輪到蟹身,用剪刀將多餘的蟹嘴和蟹肺剪掉。

4第五步:去掉蟹心

用勺柄將蟹身中間一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挑出來,那是蟹心部分,不可食用要丟棄。

5第六步:醋淋蟹身

用小勺舀點醋淋在蟹身上,然後把蟹身的蟹黃/蟹膏(母蟹為蟹黃,公蟹為蟹膏)吃乾淨。

6第七步:吃蟹身肉

把蟹身掰成兩半,此時可見成絲狀的蟹肉。只要順著蟹腳來撕,就可以將蟹肉拆出。吃乾淨的蟹殼是完整呈半透明狀的。

7第八步:吃蟹腿肉

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節蟹腳尖可充當工具。先用蟹腳尖細的那一頭把蟹腿中段的肉捅出來,再用蟹腳尖粗的那一頭把蟹腿前段的肉捅出來。

8第九步:吃蟹鉗

將蟹鉗分成三段,前兩段都可將蟹殼直接剪開,用勺舀出肉。最後的那隻鉗子,技巧是剪開兩邊,然後用手往相反的方向掰兩隻鉗腳,鉗殼就完整地分開了。

9第十步:喝薑茶驅寒

以此吃法吃出來的蟹殼,雖未必能完整地拼回一隻蟹的形狀來,卻也鋪陳得條理分明,絲肉不剩。吃完蟹殼洗一洗手,再喝上一杯暖融融的薑茶,一頓飯的時間就吃一隻大閘蟹,也覺得酒足飯飽了。

6樓:學達聊車

螃蟹怎麼吃,你真的會吃螃蟹嗎,教你如何正確吃螃蟹

7樓:拱飛揚

1.剪掉螃蟹的八隻腳,包括兩隻大鉗,這樣肉很容易和殼分開,2.將蟹掩去掉,順勢將蟹殼去掉,3.

先吃蟹殼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舀出,輕輕的把蟹黃吸乾。4.接著吃蟹身,先用剪刀把多餘的蟹腳,蟹嘴等去掉。

5.用小勺把蟹肉一點點舀出,吃乾淨。

瞭解螃蟹怎麼吃正確吃螃蟹順序

步驟 方法 1 10分步閱讀 剪掉大閘蟹的八隻腳,包括兩隻大鉗,放涼後其中的肉會自動與蟹殼分開,很容易被捅出甚至是被吸出,因此要留待最後來吃。2 10 將蟹掩 即蟹肚臍部分的一小塊蓋,公蟹母蟹形狀不同 去掉,順勢揭開蟹蓋 3 10 先吃蟹蓋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

瞭解螃蟹怎麼吃正確吃螃蟹順序,螃蟹應該怎麼吃 十步驟教會你正確的吃法

1 剪掉大閘蟹的八隻腳,包括兩隻大鉗,放涼後其中的肉會自動與蟹殼分開,很容易被捅出甚至是被吸出,因此要留待最後來吃 2 將蟹掩 即蟹肚臍部分的一小塊蓋,公蟹母蟹形狀不同 去掉,順勢揭開蟹蓋 3 先吃蟹蓋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淨。注意,不要吮破中間那個呈三角錐形的...

螃蟹怎麼吃 哪些不能吃,螃蟹怎麼吃圖解 螃蟹哪些部位不能吃

食蟹禁忌 1柿子 柿子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質,兩者相遇,可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食物容易滯留在腸內發酵,導致嘔吐 腹痛 腹瀉等症狀。2梨 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兩者同食,易傷人腸胃。3花生 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 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不宜與花生同食,腸胃虛弱者尤應忌之。4泥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