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螃蟹怎麼做才好吃,螃蟹怎麼吃做才好吃

2022-01-03 01:35:51 字數 5567 閱讀 6597

1樓:你好

每年秋季的時候,都是螃蟹最為肥美的季節,這個時候螃蟹的肉質也是比較細嫩的,尤其是味道是很鮮美的,營養物質也是比較豐富的,螃蟹不僅好吃,做法也是比較多的,比較常見的做法是清蒸螃蟹,蒜蓉螃蟹,咖哩螃蟹等,不過每個人的口味是不同的,螃蟹怎麼做著比較好吃呢?

螃蟹怎麼做著吃?

螃蟹最好吃的做法還是清蒸,蒸出來的螃蟹原汁原味,鮮嫩多汁,少油健康營養又美味!

做法一①將螃蟹用清水流淨,放在盛器裡;

②將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攪和。另取一小碗,放醋待用;

③將螃蟹上籠,用火蒸15~20分鐘,至蟹殼呈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上桌時隨帶油調味和醋。

做法二①在處理螃蟹時,可以調製姜醋汁,用來蘸食螃蟹,味道更好。蔥1小根、姜2薄片、蒜1小瓣全部剁成碎米,放入碗中,並加入1/2大匙的醋、1茶匙的生抽,衝入1大匙熱油即可。

②取一個盤子,先鋪上粉絲,再鋪上斬成塊的螃蟹,最後蓋上蟹殼,入沸水鍋中大火上汽後蒸8分鐘即可。

③鍋燒熱入油,燒至6成熱後,趁熱潑在灑上了蔥花的螃蟹上即可食用。

蒸多長時間才能吃

家庭食用螃蟹以蒸為主。蒸時蟹因受熱掙扎,蒸死時腹部向下,黃膏流出,丟失了不少營養。要事先用針破壞其腦,使其癱瘓,蒸時便可使腹部向上,黃膏便不致流失。

一般蒸20—30分鐘。蟹體內寄生著肺吸蟲囊幼,若未煮透,吃後易感染肺吸蟲病。要即吃即蒸,吃多少蒸多少,最好不吃剩蟹。

吃螃蟹的好處有什麼

1、祛熱滋陰

螃蟹性寒、味鹹,歸肝、胃經,有清熱解毒、利溼退黃、滋肝陰、充胃液的功效。可用於溼熱黃疸的輔助**。不過螃蟹性寒,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虛寒者應慎食。

2、提高智力

螃蟹中含有豐富的dha,dha被譽為腦**,是胎嬰兒智力和視力發育至關重要的物質,因此多吃螃蟹能夠促進大腦發育,提高智力。

3、滋補身體

螃蟹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鈣、磷、鐵、鉀、鎂等多種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e、核黃素等營養成分,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也能為兒童身體生長提供營養。

4、舒筋活血

螃蟹有養筋活血、補骨添髓的作用。對於淤血、跌打損傷、筋斷骨碎、關節腫痛、腰腿痠痛和風溼性關節炎等疾病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2樓:美味新吃法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

3樓:生活達人柚子

回答爆炒香辣蟹

主料螃蟹3只

輔料大蔥1段

辣椒醬1勺

香菜少許

姜1片蒜3瓣

醬油3勺

辣椒5個

爆炒香辣蟹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

2.螃蟹刷洗乾淨,摘掉臍甲,對半切開

3.蔥薑蒜辣椒準備好。

4. 熱鍋,放油爆香姜蒜辣椒,再放螃蟹倒進去炒。

5.倒入醬油,倒入水。

6. 入一勺辣椒醬,蓋蓋煮15分鐘,煮到收汁。

7.最後放入蔥翻炒幾下即可。

更多18條

4樓:長新很搞笑

一蟹兩吃,看完又賺了

5樓:豁牙哥

到點了 帶著板凳碗筷 大米飯自備摟他

6樓:四姐愛做美食

燉螃蟹怎麼做?把螃蟹清理乾淨對半切開,鍋中加入調料翻炒後,螃蟹倒入鍋中,翻炒均勻。

7樓:叢林探野

大半夜在沙灘上狂奔,只為抓這種小螃蟹,煮出來的沙馬粥太鮮甜了

8樓:牧曉絲

如果我們做螃蟹的時候,我認為還是清蒸的螃蟹比較有味道。

螃蟹怎麼吃做才好吃

9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剪掉大閘蟹的八隻腳,包括兩隻大鉗,放涼後其中的肉會自動與蟹殼分開,很容易被捅出甚至是被吸出,因此要留待最後來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蟹掩(即蟹肚臍部分的一小塊蓋,公蟹母蟹形狀不同)去掉,順勢揭開蟹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先吃蟹蓋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淨。注意,不要吮破中間那個呈三角錐形的蟹胃,應將其丟棄;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吃完蟹蓋輪到蟹身,先用剪刀將多餘的蟹腳、蟹嘴和蟹肺剪掉;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勺柄將蟹身中間一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挑出來,那是蟹心部分,丟棄;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小勺舀點醋淋在蟹身上,然後把蟹身的蟹黃蟹膏吃乾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蟹身掰成兩半,此時可見呈絲狀的蟹肉。只要順著蟹腳來撕,就可以將蟹肉拆出。吃乾淨的蟹殼是完整呈半透明狀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截蟹腳尖可充當工具。先用蟹腳尖細的那一頭把蟹腿中段的肉捅出來,再用蟹腳尖粗的那一頭把蟹腿前段的肉捅出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蟹鉗分成三段,前兩段都可將蟹殼直接剪開,用勺舀出肉。最後的那隻鉗子,技巧是剪開兩邊,然後用手往相反的方向掰兩隻鉗腳,鉗殼就完整的分開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以此吃法吃出來的蟹殼,雖未必能完整地拼回一隻蟹的形狀來,卻也鋪陳得條理分明,絲肉不剩。吃完蟹殼洗一洗手,再喝上一杯暖融融的薑茶,一頓飯的時間就吃一隻大閘蟹,也覺得酒足飯飽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1、清蒸螃蟹是最常見的一種吃法,在做這道菜的時候可以將螃蟹分為兩半,然後撒上一點蒜,會使螃蟹的味道更佳美味。

2、可以把螃蟹的肉取出來,與米飯一起煮成粥吃,味道清淡鮮美。做這個的時候可以加上一些生薑,這樣可以去除螃蟹的腥味兒。

3、螃蟹可以處理一下,裹上一層澱粉,與年糕一起炒,炒的時候可以再加上一些辣醬。4、先把螃蟹處理乾淨,然後切成適當的大小,用香辣的方法來炒螃蟹。這道菜最後收尾的時候可以加一些澱粉水。

相關知識

功效與作用:螃蟹性寒、味鹹,歸肝、胃經。1.

抗結核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大有補益。2.滋補解毒螃蟹有清熱解毒、補骨添髓、養筋活血、通經絡、利肢節、續絕傷、滋肝陰、充胃液之功效。

對於淤血、損傷、黃疸、腰腿痠痛和風溼性關節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療效果。

營養價值:1.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2.蟹黃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3.

螃蟹含有豐富的鈣、磷、鉀、鈉、鎂、硒等微量元素。4.螃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

選購:選蟹要五點:一看:

蟹的背甲殼呈青灰色,有光澤,腹為白色,色澤光亮,臍上部無印跡,肢體連線牢固呈彎曲形狀。二掂:對經眼看外觀符合要求的海蟹,逐個用手掂一掂它的分量,手感重的或稱較沉的為肥狀的蟹。

三剝:剝開海蟹的臍蓋,若殼內蟹黃凝聚成形,則此蟹為好蟹。四拉:

海蟹的腿都完整無缺,輕拉蟹腿有微弱彈力,表明是新鮮海蟹;若不新鮮的海蟹,輕拉蟹腿,不僅沒有微弱力,而且蟹腿容易斷落。五聞:如聞到海蟹有腥臭味,說明海蟹已腐敗變質,不能再食用。

食用腐敗變質的海蟹極易造成食物中毒。購買河湖蟹時,首先應挑選活力強、爬得快;吐泡沫多並有聲音的活蟹。整足、蟹腿完整飽滿,蟹殼呈墨綠色、有光澤,肚臍突出的都是好蟹。

11樓:

螃蟹的做法

清蒸螃蟹

主料:螃蟹 (1000克)

輔料:料酒 薑絲

做法:1、螃蟹用刷子洗刷乾淨,用棉線把四邊的腳捆住。

2、蒸鍋里加適量清水,加些料酒,把螃蟹放到蒸屜上,撒上一些薑絲。

3、隔水蒸,大火5分鐘,小火10分鐘。

4、把棉線剪斷,吃時粘姜味調料即可。

清炒螃蟹

主料:螃蟹 (250克)

輔料:蔥 (3棵) 生薑 (1塊) 料酒 (1大勺) 白糖 (1小勺) 鹽 (1小勺) 雞精 (1小勺)

做法:1、準備好的用料。螃蟹清洗乾淨,用淡鹽水養半小時左右。

2、扒去臍部再刷乾淨,從中間剁開。

3、炒鍋放油加熱後,爆香蔥段,薑絲。

4、把處理好的螃蟹加入。

5、加入料酒翻炒幾十秒。

6、最後加點水,鹽,雞精,白糖燒幾分鐘就可以,鹹鮮味美的清炒螃蟹就做好了。

12樓:美味新吃法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

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

13樓:長新很搞笑

一蟹兩吃,看完又賺了

螃蟹怎麼做才好吃?

14樓:秋狸

螃蟹處理乾淨,撒上調料醃製10分鐘,沾上澱粉,下鍋煎5分鐘取出待用,餘油爆香蔥薑辣,放入調味料,加入螃蟹繼續翻炒,好吃的香辣螃蟹就做好了,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大閘蟹兩隻、香芹50克、杭椒四個、幹辣椒四個、小米辣4個、生薑一塊、大蒜五瓣、香蔥一小把、黃酒10克、澱粉適量、黑胡椒粉少許、香辣醬適量、鹽少許、花椒十幾粒、花椒油少許。

1、準備好原材料。

2、香芹切小段、生薑和大蒜切成片、三種辣椒切成小段。

3、螃蟹切塊,撒上少許鹽和黑胡椒粉、小蔥和姜使勁擠一擠,擠出汁液,抓一抓,醃製10來分鐘。

4、沾上幹澱粉。

5、鍋里加入適量油,放入薑片炸出香味後撈出薑片。

6、放入蟹,中小火慢慢煎,大約煎5分鐘。

7、加入一勺黃酒從鍋邊淋進去後稍微燜一下,然後撈出備用。

8、利用鍋裡的底油,加入薑片和蒜片,炸出香味。

9、加入三種辣椒和花椒翻炒。

10、加入適量香辣醬,翻炒均勻。

11、加入螃蟹,撒上香芹段,淋上一點點花椒油,翻炒均勻。

12、最後撒點熟白芝麻翻勻出鍋。

13、成品圖。

2、生薑,是為了除了增加香辛味道外,綜合螃蟹的寒性,加上辣椒,這道菜就不用擔心螃蟹的寒涼了。

15樓:超級晨霧的光

螃蟹營養價值很高,有高蛋白的特點,而且做法也豐富,可以炒著吃,也可以清蒸沾調料吃,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梭子蟹三隻,小米辣7個,蔥一小把,生薑4g,大蒜4g,生抽一勺,料酒一勺,水澱粉適量。

1、螃蟹處理好。

2、小米辣切斜段,蔥切長段。

3、生薑大蒜切稍微大一點的塊狀 蔥白段切長短。

4、鍋裡上油,小火放大蒜生薑,蔥白緞慢慢的炒香。

5、喜歡辣的放辣椒,不喜歡可不放。

6、爆香以後放剛才切好的螃蟹塊,轉大火,開始爆炒。

7、一大勺料酒,大半勺生抽,炒三四分鐘以後加一點點熱水。

8、水澱粉勾芡。

9、收湯汁,加入先前準備好的蔥段,翻炒勻出鍋即可。

10、成品圖。

注意事項:1、水和澱粉一定攪拌均勻,不然容易沉澱。

2、湯汁差不多三分之一的時候吧用筷子弄點湯汁嚐嚐,看看需不需要加鹽,雞粉。

16樓:美味新吃法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

螃蟹怎麼蒸才好吃,螃蟹要蒸多久才會熟怎麼做才好吃

螃蟹烹飪方法有許多,但是最原汁原味的的吃法莫過於清蒸了。但看似簡單的清蒸螃蟹,也有很多學味,很多人不是蒸老了,就是蒸不熟。所以,螃蟹季,我們就來談談清蒸螃蟹的正確做法吧。清蒸螃蟹 所需食材 螃蟹 姜 醋 大蒜 操作要點 1 早上去海鮮市場挑選新鮮的活螃蟹,螃蟹要首選活力強 爬得快,吐沫多且有聲音的活...

吃螃蟹的蘸料怎麼做 吃螃蟹蘸什麼作料

吃螃蟹的蘸料有姜醋汁 糖醋汁以及醬醋汁,也可以直接買蟹醋。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姜醋汁,姜和醋都有驅寒的作用,在製作過程中首先將姜切成碎末,放在醬碟中,然後再放一些香醋,一點香油,按口味放少量的糖,喜歡吃辣的人也能放一些辣油。首先是原材料的準備。新鮮的小蔥一根,嫩姜一塊,小米辣一顆,少許蠔油,少許米醋,少...

河蚌怎麼吃才好吃怎麼做,河蚌怎麼做才好吃呀?做前必須用開水過一下吧?

河蚌,我們平時常見的是那種大扇形殼的,還有一種黑黑的長條形的,這個在冬季比較常見,常用來與排骨一起燉湯喝。河蚌這個東西最具欺騙性,它的肉給人感覺白嫩水靈,覺得如生蠔般可口。可實則肉質又韌又緊,若沒烹飪好,便老得咬不動。有回買河蚌,我問賣河蚌的老闆,怎樣才能把河蚌燒爛?老闆很是豪爽地答了一句 用高壓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