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排量的摩托車在國內不用上牌和不用駕照

2022-01-22 17:06:13 字數 3167 閱讀 6366

1樓:愛畫畫的小笨豬

摩托車屬於機動車,再小的排量也必須掛牌,駕駛員必須持有駕駛證才能駕駛。

按規定,發動機排量在50cc以上(含50cc)的摩托車要上黃牌,考e或d證才能駕駛。

發動機排量在50cc以下(不含50cc)的摩托車屬於輕便摩托車(即有些人說的「助力車」),要上藍色輕便摩托車牌照,並考f以上駕駛證(e或d也可以)才能上路。

所謂「助力車」不用牌照和駕駛證是沒有依據的,只是有些賣車虛假宣傳。

實際上所謂的50cc以下其實就是50cc甚至更大的發動機虛標的,也有的地方要求一律上黃牌,考e證才能上路。

擴充套件資料:

摩托車駕照為f類駕駛證

f類駕照表示該駕照所有人被允許駕駛輕便摩托車。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輕便摩托車的描述為: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沒有其他車型被允許駕駛。

申請年齡:18-70歲

準駕車型:輕便摩托車

準駕的車型: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準駕的其他車型:只能駕駛f,無其他準駕車型

每年體檢:60週歲以下不需要

考試車輛的要求:由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制定。

2樓:小人物

沒有這個規定。摩托車必須掛牌,駕駛員必須持有駕駛證才能駕駛。

排量低於50cc的屬於助力摩托車,掛藍牌照。f本駕駛證。e本駕駛證。d本駕駛證都可以騎行。

等於大於50cc排量的摩托車掛黃牌照。e本駕駛證。d本駕駛證都可以駕駛。

三輪摩托車掛黃牌。d本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摩托牌照顏色

摩托中的黃牌照是二輪摩托車,藍牌照是輕便摩托車,綠色牌照是燃油助力車,國家規定:排量在36cc以下新規定30cc以下為燃油助力車,排氣量36cc(不含)以上,50cc(含)以下為輕便摩托上藍牌;排放量50cc以上的二輪摩托車上黃牌;白色牌照的是警用摩托車,黑色牌照(較少見)是領事館牌照。(現燃油助力車已被取締,綠牌已無法辦到。

)第八條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

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附件1)

第九條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十年和長期。

第十條年齡在60週歲以上的,不得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年齡在70週歲以上的,不得駕駛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第十三條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3樓:途虎話養車

所有的摩托車都要上牌和有駕駛證。

按國家規定,發動機排量在50cc以上(含50cc)的摩托車要上黃牌,考e或d證才能駕駛,發動機排量在50cc以下(不含50cc)的摩托車屬於輕便摩托車(即有些人說的「助力車」),要上藍色輕便摩托車牌照,並考f以上駕駛證(e或d也可以)才能上路。

具體可以諮詢當地交管部門,以當地政策為準。

4樓:匿名使用者

排量小於50cc的摩托車就不用上牌.

上牌百分之十的購置稅,加上保險之類的大概要一千左右.

摩托車的駕照我們這裡是交580元就可以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的駕照我們這裡是交620元就可以考.

6樓:匿名使用者

48cc不到 50cc的 不用駕照!125的駕照要400左右

有沒有摩托車不用掛牌和駕照的?

7樓:檸檬愛盤點

有,燃油助力車。

燃油助力車:

一種助力車包括車架、前輪、後輪、設定在車架底端部的五通和發動機,其中所述助力車車架由相互連通的空心管組成,其內裝有燃料油。車架的前、後端頂部分別設有加油孔和放氣孔,助力車車架下部與發動機之間連通有油管。實用新型助力車結構簡單、體積小、重量輕、安全可靠,而且非常美觀。

說明:在《交通法》中,對電動助力車有明確規定,屬於非機動車;但是對於燃油助力車卻沒有明確規定,根據《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04)》的標準,燃油助力車應是輕便摩托車。」交警告訴記者。

《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12)》中對「輕便摩托車」的界定為:「無論採取何種驅動方式,最大車速不大於50公里/小時,若使用內燃機,其排氣量不大於50毫升的兩輪或三輪車輛。」按此規定,許多燃油助力車時速超出50公里,因此這種車不能界定為輕便摩托車,確實屬於機動車的範疇,既然屬於機動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駕駛人應該到交管部門辦理上戶、上牌手續,駕駛者辦理駕駛執照,並在助力車機動車道上行駛,違反規定也應按機動車助力車進行處罰。

類別:外形類似電動摩托車的二衝程踏板車。

單缸四衝程燃油助力車。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屬於機動車的就可以

摩托車多大排量以下不需要辦理駕照

9樓:叫我大麗水手

只要是上路的摩托車都是需要駕照的。

摩托車介紹:

摩托車,英文名:motuo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車,輕便靈活,行駛迅速,廣泛用於巡邏、客貨運輸等,也用作體育運動器械。從大的方向上來說,摩托車分為街車,公路賽摩托車,越野摩托車,巡航車,旅行車,踏板車等。

簡介:2023年,德國人戈特利伯·戴姆勒將一臺發動機安裝到了一臺框架的機器中,世界上第一臺摩托車誕生了。因此,摩托車是由德國人戈特利伯·戴姆勒在2023年發明的。

而與摩托車相關的摩托車運動則是一種軍事體育專案之一。以摩托車為器具的一種競技運動。分兩輪和三輪兩種車型,每種車型按發動機汽缸工作容積分若干等級。

按競賽形式可分為越野賽、多日賽、公路賽、場地賽和旅行賽等專案。以行駛速度或駕駛技巧評定。

哈雷摩托車是多大排量,排量最大的哈雷摩托車有多大馬力?

哈雷摩托車有很多種型號,它們的排量也不一樣,主流車型的排量在回883cc 1690cc之間。哈雷的發源地在答美國,哈雷摩托車的成長濃縮了自1903年美國一個世紀以來品牌的發展歷程。在美國有兩大哈雷聚會活動,東 西部各有一個,期間有各種極速比賽,他們使用航空燃料,在1英里的賽道內挑戰極限。玩哈雷的一般...

摩托車上牌,考駕照要多少錢,請問考駕照摩托車需要多少錢?

摩托車上牌費用主要包括購置稅 交強險和牌照 行駛證的工本費,購置稅是不含稅車價的10 大約相當於購車 的百分之八點幾,交強險一般是一百多元,也有的地方可以要多一點,牌照和行駛證等的工本費一般是二百元左右,根據自己的購車 再加上其他費用,大致可以計算出上牌費用。全國各地辦理摩托車駕駛證的費用不一樣,少...

摩托車上牌標準,國家規定摩托車能掛牌的排氣量是多少

網上買的只要有合格證 發票就行。帶著合格證 發票到車管所就能上牌了。有些地方的車管所不代收交強險,你就得先到保險公司把交強險先交了,再拿上身份證去車管所就辦!150cc不可能跑220的,國內最好的150也就跑120多!摩托車上牌標準排量50cc以上,攜帶機動車合格證,正規發票,購買交強險,帶著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