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方法有哪些,常用的戒毒方法有哪些?

2022-01-22 17:06:14 字數 5414 閱讀 1224

1樓:麗娟

目前常見的戒毒方法有三種:

(1) 自然戒斷法,又稱冷火雞法或幹戒法。是指強制中斷吸毒者的毒品供給,僅提供飲食與一般性照顧,使其戒斷症狀自然消退而達到脫毒目的一種戒毒方法。其特點是不給藥,缺點是較痛苦。

( 2) 藥物戒斷法,又稱藥物脫毒**。是指給吸毒者服用戒斷藥物,以替代、遞減的方法,減緩、減輕吸毒者戒斷症狀的痛苦,逐漸達到脫毒的戒毒的方法。其特點是使用藥物脫毒。

(3) 非藥物戒斷法。是指用鍼灸、理療儀等,減輕吸毒者戒斷症狀反應的一種戒毒方法。其特點是通過輔助手段和"暗示"的方法減輕吸毒者戒斷症狀痛苦達到脫毒目的。

缺點是時間長,鞏固不徹底。

戒毒是一個漫長的心理過程,沒有靈丹妙藥,吸毒者不要迷信或幻想有什麼戒毒的特效藥,只有橫下決心進行科學的綜合**,才能徹底擺脫毒癮。

常用的戒毒方法有哪些?

2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常見的戒毒方法有三種:

(1)自然戒斷法,又稱冷火雞法或幹戒法。是指強制中斷吸毒者的毒品供給,僅提供飲食與一般性照顧,使其戒斷症狀自然消退而達到脫毒目的一種戒毒方法。其特點是不給藥,缺點是較痛苦。

(2)藥物戒斷法,又稱藥物脫毒**。是指給吸毒者服用戒斷藥物,以替代、遞減的方法,減緩、減輕吸毒者戒斷症狀的痛苦,逐漸達到脫毒的戒毒的方法。其特點是使用藥物脫毒。

(3)非藥物戒斷法。是指用鍼灸、理療儀等,減輕吸毒者戒斷症狀反應的一種戒毒方法。其特點是通過輔助手段和「心理暗示」的方法減輕吸毒者戒斷症狀痛苦達到脫毒目的。

缺點是時間長,鞏固不徹底。

3樓:纖絲鳥服飾

常見的戒毒方法有三種,自然戒斷法、藥物戒斷法和非藥物戒斷法。其中吸毒人員最常使用的戒毒方法為幹戒法,又稱冷火雞法或自然戒斷法。幹戒法是最常見的戒毒方法

4樓:綠橙絲帶戒毒網

大致來講,就是藥物和心理輔導(諮詢)。

用藥的目的是讓戒毒人員獲得軀體和精神的改善,不至於渾渾噩噩生活狀態,給戒毒增加了困難。

而心理輔導的目的就是戒除心癮,就是對毒的心理依賴。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必須要有充足的耐心的和信心,並不是幾個星期,幾個月就能完全解決的。

瞭解探索戒毒人員背後的家庭與社會心理因素,包括創傷、壓力、逼迫、苦難、矛盾、糾結、困惑,並嘗試理解他。

注重培養戒毒人員的良好興趣,重建新的社會支援系統,逐步實現「依賴轉移」和「角色迴歸」。

每一位毒癮人員的成長經歷、家庭環境、受教育水平、經濟狀況、文化背景不同,以及情緒狀態、思考方式、性格都有差異。幫助他戒掉心癮,得有針對性的方法和技巧。

當然了,作為家人,也是需要改變的。家人希望他改變,而自己做了多少改變呢?

家和萬事興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比較好而且有效的還是去自願戒毒醫院,裝置、醫生、技術等都比較完善的,華佑效果還不錯的@

常見的戒毒方法有哪三種

6樓:辰輝**

您好,要想完全早日脫毒還是要靠自己的。

1、心癮是沒有任何藥物能完全戒斷的,藥物能減淡吸毒病人對毒品的渴求感。要想完全早日脫毒還是要靠自己的,最還是在戒斷身體上的症狀之後找個工作,遠離以前的吸毒環境,不要和以前的毒友接觸,這樣在很大程度上能有效的預防復吸。

2、在戒毒所**只是完成了戒毒的第一步脫毒**。這期間只是在藥物的幫助下,使你能夠較容易地渡過急性戒斷症狀發作階段。戒毒更重要的是控制心癮,不再復吸。

3、身上不帶錢,所有需要的東西都請家人購買; 培養幾項健康的業餘愛好,最好是體力上需要較大付出的。

4、當心癮出現時,及時告訴家人並與他們一起討論,告訴他們自己的體驗,如何發生、如何加強、如何減輕、如何消失,共同商量對策。

5、抄一些吸毒對自己、家庭及社會危害的小紙片裝在身上,當心癮出現時,努力使自己專心背誦這些話。

7樓:綠橙絲帶戒毒網

應該是三種戒毒模式吧,就是社群戒毒、強制戒毒、自願戒毒。

戒毒方法不止三種,很多。每一個戒毒機構,或每一個戒毒專家有著自己擅長的戒毒方法。

通常的戒毒流程,倒是比較簡單,對成癮人員就是先用藥來**軀體,後**心理(戒除心癮)。

家庭的愛

家庭成員給予戒毒人員充足的愛,是可以替代他對毒的依賴,即心癮。但是家庭成員應改變以往和他的相處方式。

從改變對成癮性疾病的認知開始,總結過去家人戒毒失敗的教訓,從改變與家人相處的模式開始,認識自身家庭存在的問題,學會換位思考,多去傾聽病人內心的聲音,從生活的細節上去尊重關心他們,努力營造一種良好的家庭氛圍,真正讓他們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因為血濃於水的親情不可替代。讓他們切身感受到家的溫暖。這是促進家庭成癮病人戒毒不可或缺的外部條件。

8樓:落筆

戒毒所目前所有戒毒方法均是針對毒品所導致軀體依賴和軀體損害進行**。沒有特別針對精神依賴所進行藥物。因此,目前戒毒方法是對於軀體依賴進行藥物**,對精神依賴配合認知行為干預。

9樓:勝利村寧

戒毒所一般都會選擇一些強硬的戒毒方式,例如讓他直接戒毒,不給他任何的東西,或者藥物戒毒,讓他用一些其他藥物來緩解一些毒品對他們的癮。

10樓:鬥法呀

戒毒所會根據戒毒人員的各方面,比如說心理性別,身體等方面來為戒毒人員量身定做多種**方法,而且戒毒最重要的是克服心理上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1、 自然戒斷法,又叫幹戒法,其實就是強制切斷毒品源,強制戒毒所搞的一種方法。通過強制性的行為管控,以期達到管理目的。但是戒斷症狀持續、強烈,戒毒者非常痛苦。

2、 藥物戒斷法,是指通過醫療專業技術,使患者體內毒素排除乾淨,消除患者各種稽延性戒斷症狀,並逐步恢復身體正常功能。專業到位的藥物戒斷法完全能做到平穩戒斷且沒有痛苦。

3、 非藥物戒斷法。是指用鍼灸、理療儀等,通過輔助手段減輕戒斷反應的一種方法。

12樓:飛揚的銀盾

自願戒毒,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

1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戒毒方式:社群戒毒、自願戒毒、強制戒毒。

常見的戒毒方法:自然戒斷髮、藥物戒斷法、非藥物戒斷法

這裡面,一般強制戒毒採取的是自然戒斷法,也叫做幹戒法;社群戒毒多采用藥物戒斷法;自願戒毒,多數採用藥物戒斷法和非藥物戒斷法。

這裡要說明的一點是,人們常識中認為的戒毒,只是在進行體癮的戒斷,並未進行心癮的戒斷。而戒毒最為關鍵的一點,恰恰是心癮。

心癮戒斷需要自身的堅持、醫護人員的輔導(心理輔導等)以及家人的支援和幫助。

最為重要的一點,是戒毒後一定要遠離以往的圈子,只有如此,才能夠真正擺脫du品的束縛。

14樓:

目前常見的戒毒方法有三種: (1) 自然戒斷法,又稱冷火雞法或幹戒法。是指強制中斷吸毒者的毒品供給,僅提供飲食與一般性照顧,使其戒斷症狀自然消退而達到脫毒目的一種戒毒方法。

其特點是不給藥,缺點是較痛苦。 (2) 藥物戒斷法,又稱藥物脫毒**。是指給吸毒者服用戒斷藥物,以替代、遞減的方法,減緩、減輕吸毒者戒斷症狀的痛苦,逐漸達到脫毒的戒毒的方法。

其特點是使用藥物脫毒。 (3) 非藥物戒斷法。是指用鍼灸、理療儀等,減輕吸毒者戒斷症狀反應的一種戒毒方法。

其特點是通過輔助手段和"心理暗示"的方法減輕吸毒者戒斷症狀痛苦達到脫毒目的。缺點是時間長,鞏固不徹底。 需要提醒的是戒毒沒有靈丹妙藥,吸毒者不要迷信或幻想有什麼戒毒的特效藥,只有橫下決心進行科學的綜合**,才能徹底擺脫毒癮。

15樓:念丶想

建議還是到專業的戒毒醫院去戒毒把,自己戒毒危險性太大了,也沒有辦法**心癮,對自己,對家人來說都不是個好的選擇,華佑還比較靠譜,可以看看

16樓:

喝中藥就行了 別的都是咬著牙 硬抗 死扛著

戒毒的常見方法有哪些

17樓:

你好,戒毒的方法有自然戒斷法、藥物戒斷法、其它戒斷法自然戒斷法:就是患者自己在家戒斷,強行控制患者不接觸毒品戒斷,這個方法的成功的可能小,

藥物戒斷:就是患者選擇正規的戒毒醫院進行藥物**,醫生會幫助患者在戒斷期間不難受,這個是最有效的方法

其它戒斷髮:就是使用儀器裝置,中醫理療,心裡醫生指導等也是不錯的**方法。

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戒毒方法有三種:

1、 自然戒斷法,又叫幹戒法,其實就是強制切斷毒品源,強制戒毒所搞的一種方法。通過強制性的行為管控,以期達到管理目的。但是戒斷症狀持續、強烈,戒毒者非常痛苦。

2、 藥物戒斷法,是指通過醫療專業技術,使患者體內毒素排除乾淨,消除患者各種稽延性戒斷症狀,並逐步恢復身體正常功能。專業到位的藥物戒斷法完全能做到平穩戒斷且沒有痛苦。

3、 非藥物戒斷法。是指用鍼灸、理療儀等,通過輔助手段減輕戒斷反應的一種方法。

珠海瑞樺用的是四位一體的**方法,並結合科學矯治和心理**,在中醫**、藥物依賴等方面非常有研究,能夠系統、完整地對戒毒脫癮效果進行鞏固,平穩**苦。

世界公認最有效的戒毒方法是什麼方法

19樓:滑不溜溜手

(1)自然戒斷法,又稱冷火雞法或幹戒法。是指強制中斷戒毒者的毒品供給,僅提供飲食與一般性照顧,使其戒斷症狀自然消退而達到脫毒目的的一種戒毒的方法。其特點是不給藥,缺點是較痛苦。

(2)藥物戒斷法,又稱藥物脫毒**。是指給戒毒者服用戒斷藥物,以替代、遞減的方法,減緩、減輕吸毒者戒斷症狀的痛苦,逐漸達到脫毒的戒毒的方法。其特點是使用藥物脫毒。

(3)非藥物戒斷法。是指採用鍼灸、理療儀等,減輕戒毒者戒斷症狀反應的一種戒毒的方法。其特點是通過輔助手段和「心理暗示」的方法減輕戒毒者戒斷症狀痛苦達到脫毒目的。

缺點是時間長,鞏固不徹底。

20樓:匿名使用者

戒毒是一個世界級的難題,並沒有什麼最有效的方法。戒毒的流程都是一致的:身體脫毒、**-心癮**-迴歸社會。

普通人認為的戒毒,只是進行了身體脫毒****,而忽視了心癮**。而在戒毒的整個過程中,心癮**才是關鍵。

為什麼很多人戒毒後復吸?就是心癮在作怪,所以,怎樣才能消除心癮,才是戒毒的關鍵所在。

身體脫毒方法很多,一般有以下幾種方法:幹戒法、遞減法、藥物替代遞減法、亞冬眠脫毒法等。

而心癮,就需要專業的心理醫生輔導,並配合家人的幫助了。

21樓:冠寧商貿

與監獄等監管場所不同,強制隔離戒毒所的生活區看不到鐵柵欄。民警介紹,在這裡,強戒人員不用藥物戒毒,在看守所內,他們已過生理脫毒期。圖為在模擬ktv的桌子上擺放著幾瓶模擬「毒品」,戒毒人員在進行脫敏測試。

近日,演員王學兵涉毒,再次引發社會關注。吸毒的危害不言自明。吸毒者如何戒毒,記者走進天堂河強制隔離戒毒所,發現這裡與監獄等其他監管場所不同,這裡的生活區沒有鐵柵欄,這裡對強制戒毒人員,更多的是心理引導和身體****。

與監獄等監管場所不同,強制隔離戒毒所的生活區看不到鐵柵欄。這裡的每間寢室內放置著上下鋪床位,

戒毒方法有哪些,戒毒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常見的戒毒方法有三種 1 藥物戒毒法,又稱藥物脫毒法。指給收毒者服用戒斷藥物,以替代 遞減 減輕吸毒者戒毒症狀的痛苦,逐漸達到脫毒的戒毒方法。2 非藥物戒斷法。指用針灸 理療儀等,逐漸減輕吸毒者戒斷症狀反應的一種戒毒方法。3 自然戒毒法。指強制中斷吸毒者的毒品供,僅提供飲食與一船性照顧,使其戒斷自然...

戒毒方法有哪些,戒毒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常見的戒毒方法有三種 1 藥物戒毒法,又稱藥物脫毒法。指給收毒者服用戒斷藥物,以替代 遞減 減輕吸毒者戒毒症狀的痛苦,逐漸達到脫毒的戒毒方法。2 非藥物戒斷法。指用針灸 理療儀等,逐漸減輕吸毒者戒斷症狀反應的一種戒毒方法。3 自然戒毒法。指強制中斷吸毒者的毒品供,僅提供飲食與一船性照顧,使其戒斷自然...

強制隔離戒毒的意義,《戒毒條例》的實施有什麼重要意義

促使涉毒人員儘快脫離毒 品,恢復健康。戒毒 工作是一項新興的事業,在實踐中要不斷健全規章制度,確保制度有合法性 科學性。一是管理制度具有合法性。要根據 禁毒法 進一步建立完善各項制度,使管理行為有法可依。二是管理制度具有科學性。中心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必須全面系統,要覆蓋戒 毒 工作的吸收接納 戒 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