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考過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好考麼

2022-01-22 19:15:36 字數 5394 閱讀 2202

1樓:四川中公消防考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度

考試共考三科,《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加起來差不多一萬個知識點,考試本身是有些難度的。

從未接觸過消防工程師的小白怎樣備考呢?

1,大家剛接觸消防,我們需要了解基礎知識,建立體系,讓各部分內容之間產生聯絡;

2,努力看懂講解的知識點,方便後期背誦;

3,畫出應該背誦的重點,明確背誦的優先順序。達到目標後我們就需要去背一些東西了,先努力記住自己畫下來的重要點,其他的可以有選擇的去背誦。實務是消防的基礎,如果這個階段你記住的很多,那麼你在後續的學習會比較容易,如果這個階段你記住的很少,那麼其他階段也需要補回來的,所以實務的學習時間應該是最長的。

消防工程師就業前景

1,市場需求

據有關部門統計,未來3-5年內,我國至少需要50萬本消防工程師證書,目前市場上持有這個證書的還遠遠達不到這個數,所以,從市場來看,這個證書的需求還是很大的。

2,薪資待遇

繁華的大城市年薪大約在18萬-25萬,二線城市也在15-20萬這個區間,不同的地區收入有所差別,但基本都在15萬以上這個範圍。

3,證書由國家權威單位頒發,具有強制性。

關於網上培訓機構的好壞您可參考以下幾點

1,師資力量衡量一個培訓機構怎麼樣,首先要看他的師資力量是否強大,他聘請的老師都是什麼資歷的,有多少年的從業經驗。

2,行業經驗其次要看該培訓機構從業經驗怎麼樣,是剛做這個培訓不久,還是已經積累了一定的培訓經驗,在該專案的建設上是否成熟。

3,課程設定該機構的課程設定是否科學,與您個人時間是否衝突

4,學習方法該機構是否有獨到的學習方法技巧,這種學習方法是在其他機構看不到的,一般都是老師的經驗總結。

2樓:再找新歸屬

關於備考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幾點建議

備考要注重方法,高效學習。方法是否得當直接決定考試的功敗垂成。每一學科都有自身的規律和特點,要抓住這些特點,做到事半功倍。給一個大體的建議:

1.要高質量的完成課堂內容;

2.一定要在聽課後及時把老師講過的內容複習好,尤其是每章的課後練習題,複習的時候必須自己親自做,不能只看,因為能看懂和能獨立的做出來差別很大,只有親自做,才能有感受,有體會;

3.不能只為做題而做題,機械化做題達不到好的效果,在做完一個題目時,要考慮考慮題目考察的知識點、屬於哪類題型、有什麼樣的好的思路、方法、模板;

4.學習時間做到合理安排,不能長期只看基礎或只看專業實務,學習要有合理的搭配。

一:看書不細,不透,囫圇吞棗,死記硬背,不加理解。

看書總是以大綱為指導,大綱以外的不予理會,造成應試時遇到大綱以外的知識點往往失分較多,損失慘重。一級消防工程師中有很多知識點都需要我們進行理解性的記憶,而不是死記硬背,這樣會浪費很多的時間,結果還是事倍功半。所以考生們一定要學會理解性的記憶,與實際工作結全起來。

這樣對考試是有利而無害的。

二:盲目劃分重點與非重點,對重點部分投入過多精力,對非重點部分一目十行,草草帶過。

考試時考到的就是重點,考不到的就是非重點。所以考生在備考前必須做好複習計劃,根據考試大綱的內容來確定重點、難點。以便於進行有爭對性的複習。

三:做模擬題時被動接受,不善於結合教材,舉一反三,對於模糊的不會的題目不深究原因,以致在下次遇到同樣的題目還會犯同樣的錯誤。gs.yd119.cn

這種情況是考生生經常會出現的一種情況,因此在考前備考時,就應該對自己模稜兩可的重要問題進行深入的研究,進行解決,不至於我們在考場上再次敗下陣來。

3樓:66教學課件網

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度很大,開考以來通過率每年都很低。

考試共設《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個科目。

考試成績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在連續3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方可取得資格證書;符合免試條件參加2個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方可取得資格證書。

試題題型及答題方式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2個科目試題均為客觀題,在普通答題卡上作答;《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試題為主觀題,在專用答題卡上作答。

報考人員應考時,可攜帶黑色墨水筆、2b鉛筆、橡皮、無聲無文字編輯功能的計算器等文具,其他物品應統一放置。考場上應備有草稿紙供考生索取,考後收回。

4樓:佰建教育

去年報考人數96萬,參加考試的不到一半,這一半當中又有三分之二根本沒有複習的,剩下的十幾萬裡面還有不好好複習的,還有大多數學員沒報全科。

所以,不必被通過率嚇到,也不能掉以輕心。

認真備考,相信你會成功!據有關部門統計,未來3-5年內,我國至少需要50萬本消防工程師證書,目前市場上持有這個證書的還遠遠達不到這個數,所以,從市場來看,這個證書的需求還是很大的。

5樓:優銳思教育科技

要想通過消防工程師考試,就需要全面掌握上述幾方面的知識,尤其是建築防火、消防維保兩方面的知識。

消防工程師考試是公安部消防局組織的一種關於消防人員執業的資格考試,涉及到消防設計、消防設施、消防維保、消防管理等多方面知識的考察。要通過消防工程師考試,必須要掌握上述幾個方面的知識。而對於參考者來說,要掌握上述幾方面的知識,難度是非常大的。

因為,工作中同時接觸這些方面的人非常少。例如,設計人員對建築防火設計是比較明白的,但他們對於消防維保卻沒有怎麼接觸;而消防維保人員則專長於維修保養方面的知識,他們對消防設施非常清楚,可是對於設計卻又不可能接觸太多。

6樓:北京中公消防考試

教材厚,涵蓋知識點豐富

消防工程師三科考試的教材頁數加起來就已經接近1300頁了,加上我們需要學習的相關規範,幾乎有2000多頁的內容需要我們去消化。(關於備考教材,請戳這裡瞭解:)

不僅如此,這三本教材當中還涵蓋了包括建築防火、消防設施、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法及相關法律法規在內的所有內容,就只看消防設施裡面就涉及到消防給水、自動噴水、火災報警、防排煙、滅火器這些等等,這些內容分佈在共十

四、五章的內容裡面。

有一定專業屬性,重視實踐操作

三科考試當中,消防設施部分技術實務重點內容是設計規範,綜合能力側重施工驗收和維護保養規範,案例則是注重綜合應用。對於我們許多非相關專業的同學,平時的工作和學習都沒有接觸過關於建築防火以及消防設施的相關知識。但如果在日常工作中能夠不斷積累相關經驗,就可以更好的實現應用了。

出題相對靈活,案例分析題難度較深

三科考試當中,實務和綜合直來直去的題比較多,但還有很多是需要在記憶的基礎上理解,將教材內容結合實操才能做出題。儘管案例分析在2016、2023年有了多選這一題型,不過很多同學還是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這科考試的內容是非常靈活的。

三門科目特點

1、技術實務:裡面概括了消防的基礎原理和相關所有知識都在這本教材裡,裡面的內容章節清晰,講解全面透徹。

2、綜合能力:是技術實務的延伸,裡面主要是講解檢查、除錯、驗收等實際操作經驗,裡面會有很多的小技巧。

3、案例分析:講的全是真刀真槍的現實應用,這個比較難,必須學過了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後才能學,不不過因為有一個個案例,對消防有些基本瞭解後也會覺得這科特別有意思。

看到上面給大家講的,想必很多同學開始在心裡打鼓了,有的同學甚至望而卻步了。

跟大家講這些要點讓同學們能夠更快的瞭解情況,心裡的疑問變少一點,知道我們平時說的「難考」到底說的是哪些角度。雖然消防考試考點豐富,但其整體難度和備考需要的時間和我們初中三年所學知識難度和知識容量是類似的,所以同學們努力備考時沒有問題的。

現在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好考嗎?

7樓:四川中公消防

消防工程師到底好考不好考?

「註冊消防工程師」,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術培訓、消防設施檢測、火災事故技術分析、消防設施維護、消防安全監測、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一級消防工程師好考不好考要從以下幾個維度來講。

1、一級消防工程師報考要求

一級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必須是大專以上學歷工程類或管理類專業,從事安全消防工作滿六年以上才可以;如果是非工程類的專業,如文科或理科專業也能報考,但從事安全消防工作的年限要多加一年,即滿七年以上也可以報考。國家註冊類考試大部分的報考條件相差不多,所以從報考的門檻來看並不難。

2、一級消防工程師的通過率

在2023年來看一級消防工程師的通過率僅為千分之九,單科通過率最高的也僅為百分之二,考試難度由此可見一斑,更有甚者認為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度高於一級建造師考試。就算是該考試發展了3年2016-2018兩年的考試錄取率穩步上升,這其實離不開一些好的培訓機構,比如樹錦教育針對消防小白的通關班。

3、一級消防工程師培訓從考試紀律來看

參考人員除身份證什麼都不能帶入考場,可謂除高考考試外最嚴格的考試了。一級消防考試已經開考三年了,可以肯定的說沒有洩題現象。相比一建考試經常洩題的現象,一消的保密工作做的相當好了。

當然這也體現了考試的公平性!

4、一級消防工程師從題目簡易程度來看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消防安全技術實務》一本書的第二篇、第三篇基本都是考點,考試內容非常全面。有時一個題目還涉及好幾個知識點,難度可想而知。

從以上來看,這兩年消防工程師通過率在穩步上升,但是仍然滿足不了市場的需求。因此,報考消防工程師是非常有潛力的。

8樓:江蘇中公消防

一級消防工程師難考的點在哪?

如果說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唾手可得,這幾乎是不可能的。那麼,是什麼原因讓它帶著一種「難考」的屬性呢?

教材厚,涵蓋知識點豐富

消防工程師三科考試的教材頁數加起來就已經接近1300頁了,加上我們需要學習的相關規範,幾乎有2000多頁的內容需要我們去消化。(關於備考教材,請戳這裡瞭解:)

不僅如此,這三本教材當中還涵蓋了包括建築防火、消防設施、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法及相關法律法規在內的所有內容,就只看消防設施裡面就涉及到消防給水、自動噴水、火災報警、防排煙、滅火器這些等等,這些內容分佈在共十

四、五章的內容裡面。

有一定專業屬性,重視實踐操作

三科考試當中,消防設施部分技術實務重點內容是設計規範,綜合能力側重施工驗收和維護保養規範,案例則是注重綜合應用。對於我們許多非相關專業的同學,平時的工作和學習都沒有接觸過關於建築防火以及消防設施的相關知識。但如果在日常工作中能夠不斷積累相關經驗,就可以更好的實現應用了。

出題相對靈活,案例分析題難度較深

三科考試當中,實務和綜合直來直去的題比較多,但還有很多是需要在記憶的基礎上理解,將教材內容結合實操才能做出題。儘管案例分析在2016、2023年有了多選這一題型,不過很多同學還是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這科考試的內容是非常靈活的。

一級消防工程師是哪個講的好,一級消防工程師哪個老師講的好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需要在三年之內考過。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第四條規定 考試成績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3個考試年度內參加應試科目的考試併合格,方可取得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17年全國通過人數約為16000人。而2017年全國考試人數約為464000人,16000 ...

一級建造師和一級消防工程師哪個好考

1,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一共考試3個科目,分別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一建考試一共考試4個科目,分別是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2,從題型上面來看,題型類似,都是單選,多選 問答3,從報考條件來講,一消不限制專業...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是不是很難考,為什麼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那麼難考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就業形勢怎麼樣?拿到證書的人能從事什麼工作 2020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備考還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進些來一起註冊消防工程師也被推到了各類專業技術資格中的風口浪尖上,很多考生對這個專業技術資格證都表示看好,但是不知道就業前景如何,能從事哪些工作,拿到了這個資格證之後能有怎麼樣的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