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帶魚好吃又簡單,小帶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2-01-23 03:20:41 字數 6381 閱讀 6802

1樓:賈軍美食

帶魚這樣做既簡單又好吃,還營養,大人小孩都喜歡

2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6、最後倒入熱水加少許醬油、花椒等調料蓋鍋蓋悶三分鐘即可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4條

3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帶魚這樣做老好吃了。

4樓:老飯骨

將洗淨的帶魚去頭去尾,洗淨切塊放入盤中,用鹽、花椒、蔥、姜水醃製30分鐘,鍋中倒入油復炸3遍帶魚,炸至金黃酥脆,撒上椒鹽即完成。

5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主料:帶魚500g

調料:蔥段5g,薑片5g,蒜5g,醬油6g,醋6g,料酒10g,糖10g,鹽4g,雞精2g,鮮湯40g

做法1、將帶魚分成5公分左右的段,用鹽略醃。

2、用廚房紙吸去帶魚表面水分,粘一些麵粉。

3、鍋中放油燒熱,下帶魚段炸熟,兩面呈金黃色時出鍋,瀝乾油待用。

4、鍋中留底油,下蔥段、薑片、蒜煸炒,放入炸好的帶魚。

5、烹入料酒、醋、醬油,加少許鮮湯,加糖、雞精,入味後炒勻即成。

小帶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6樓:柳笛輕揚

香爆小帶魚的做法

帶魚洗淨控水後切小段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紅99底料切小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泡椒泡姜切沫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蔥切段、蒜切沫

請點選輸入**描述

油下鍋燒熱,下紅99火鍋調料、泡椒、泡姜和蒜沫大火爆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下帶魚塊及少量花椒煸炒,中途加入適量料酒和醬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後小火燜燒三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加入大蔥煸炒收汁即可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帶魚可以可事先用澱粉裹住後油炸再來紅燒味道更加。

7樓:大仙的摳腳迷妹

我覺得小帶魚最好做糖醋帶魚,簡單並且味道不錯。

怎樣做帶魚好吃

8樓:推書人湘雪

帶魚好吃的做法有很多,下面介紹好吃的糖醋帶魚的做法:

食材:帶魚200克。

輔料:料酒5克、鹽2克、澱粉15克、姜3克、蔥5克、白醋15克、白砂糖20克、番茄醬15克、水50毫升。

步驟:1、把帶魚200g放入碗中、加入料酒5g、鹽2g、澱粉15g,醃製20分鐘。

2、起鍋燒油,倒入食用油5ml,放入帶魚煎至兩面金黃。

3、另起鍋,放入薑絲3g、蔥段5g,大火爆香。

4、再加入白醋15g,白砂糖20g、番茄醬15g、水50ml攪勻。

5、倒入帶魚。

6、大火收汁即可。

7、成品:

9樓:枯井望天

可以做紅燒帶魚。下面介紹具體做法供參考,首先準備材料:帶魚1條、生抽2湯匙、玉米油適量、鹽2克、料酒2湯匙、麵粉1勺、醬油半茶匙、五香粉適量、胡椒粉適量、味精0.

2克、大蔥2段、生薑1塊。

1、帶魚去掉內臟,清洗乾淨,斬成段。

2、蔥切絲,薑切片。

3、把切好的帶魚放到盆中,然後放姜,蔥絲,生抽1茶匙,料酒1茶匙,鹽1克,胡椒粉,五香粉拌勻,醃製1小時。

4、1小時後,把帶魚夾出來,放到麵粉裡,均勻的裹上一層面粉。

5、鍋中放油燒至6成熱,然後放入帶魚,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6、帶魚煎好後,盛出來控油備用。

7、另起一鍋倒油燒熱,然後放蔥絲、薑片爆香,再把煎好的帶魚放到鍋裡。

8、放入生抽1湯匙,料酒1湯匙,砂糖1茶匙,陳醋半茶匙,清水1勺,用小火燒一會。

9、燒至的過程要不斷地翻面,直到湯汁濃厚即可出鍋。

10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主料:帶魚200克。

輔料:料酒5克、鹽2克、澱粉15克、姜3克、蔥5克、白醋15克、白砂糖20克、番茄醬15克、水50毫升。

1、把帶魚200g放入碗中,加入料酒5g、鹽2g、澱粉15g,醃製20分鐘。

2、起鍋燒油,倒入食用油5ml,放入帶魚煎至兩面金黃。

3、另起鍋,放入薑絲3g、蔥段5g,大火爆香。

4、再加入白醋15g、白砂糖20g、番茄醬15g、水50ml攪勻。

5、最後倒入帶魚,大火收汁即可。

6、出鍋裝盤,糖醋帶魚即可製作完成。

11樓:秋狸

食材:帶魚,食用鹽,料酒,生薑,蔥段,幹辣椒,澱粉,食用油,老抽,白糖,雞精,香醋。

1、把準備好的帶魚拿出來,將帶魚正反面都切上花刀。

2、先切一點薑絲,蔥白切蔥段,幹辣椒切碎。

3、把準備好的澱粉放到一個小盤中,將帶魚夾到澱粉中,裹上澱粉,裹好之後放到一個盤子裡面,將所有的帶魚都裹上澱粉,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烹飪了。

4、鍋中熱油,油可以多倒一點,然後把帶魚一個一個的煎一下,煎到帶魚兩面金黃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5、起鍋熱油,把配料放進去炒香,炒出香味之後,把剛剛煎好的帶魚倒進去翻炒幾下,淋上料酒、老抽,倒一碗水進去,再加入一勺鹽,一勺糖,適量的雞精拌勻,然後蓋上鍋蓋燜幾分鐘。

6、在出鍋前,咱們向鍋中倒一點香油進去,撒上蔥花。

7、完成。

12樓:德瑪西亞之力五號

主要材料:帶魚1條,生抽2湯匙,玉米油適量,鹽2克,料酒2湯匙,麵粉1勺,醬油半茶匙,五香粉適量,胡椒粉適量,味精0.2克,大蔥2段,生薑1塊。

1、帶魚去掉內臟,清洗乾淨,斬成塊。

2、蔥切絲,薑切片。

3、帶魚用姜,蔥絲,生抽1茶匙,料酒1茶匙,鹽1克,胡椒粉,五香粉醃製1小時。

4、醃製後的帶魚,用麵粉均勻的鋪上一層。

5、鍋中放油燒6成熱,放入帶魚小火煎。

6、煎至定型後翻面,煎另一面。

7、直到兩面成金黃色。

8、撈出控一下多餘的油脂。

9、另外起鍋,放入油,蔥姜熗鍋出味。

10、放入帶魚。

11、放入生抽1湯匙,料酒1湯匙,砂糖1茶匙,陳醋半茶匙,清水1勺,用小火燒一會。

12、燒至的過程要不斷地翻面,直到湯汁濃厚即可出鍋。

13、紅燒帶魚成品圖。

13樓:老飯骨

將洗淨的帶魚去頭去尾,洗淨切塊放入盤中,用鹽、花椒、蔥、姜水醃製30分鐘,鍋中倒入油復炸3遍帶魚,炸至金黃酥脆,撒上椒鹽即完成。

14樓:心的舞臺

用料主料:帶魚2條

輔料:泡蘿蔔1個、鹽1/4茶匙、米醋1湯匙、郫縣豆瓣醬1湯匙、小蔥2根、料酒1湯匙、生抽1湯匙、泡椒8個、白糖1茶匙、花椒20粒、植物油250毫升

1、帶魚去頭尾內臟,斬成長段放鹽,料酒醃漬10分鐘。

2、大蒜切成片,蔥切段。

3、泡酸蘿蔔切長條,泡椒切小段。

4、鍋中放入植物油,油溫8成熱時放入帶魚炸制。

5、炸好的帶魚撈出,控油備用。

6、鍋裡留底油,放入郫縣豆瓣醬、泡椒段、泡蘿蔔、蔥、蒜爆香。

7、再加入一小撮花椒粒炒香。

8、加入適量清水,小火熬煮3分鐘。

9、再倒入炸好的帶魚,調入兩湯匙料酒,1湯匙生抽。

10、加入1湯匙米醋。

11、再加入一茶匙白糖小火燉制。

12、大火收汁即可。

13、泡椒紅燒帶魚成品。

15樓:美膩小廚娘

食材有:帶魚500克、澱粉10克、生薑10克、小米辣10克、大蒜5克。

2、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不用太多,燒至6成熱後,改成中小火。

3、用廚房紙將帶魚表面水分吸乾,然後放入澱粉中,均勻裹上一層薄薄的澱粉。

5、將煎好的帶魚濾油後裝盤備用。

6、然後將鍋中多餘油倒出,留少許底油即可;倒入蒜末、薑末翻炒爆香。

7、倒入事先調好的醬汁。

8、煮沸後倒入帶魚,中小火燉煮至留有少量湯汁後,均勻撒入小米辣大火收汁裝盤出鍋即可。

16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需要準備材料:帶魚一條,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花椒適量,大料適量,料酒適量,醋適量,白糖適量,老抽適量,幹澱粉適量,食用油適量,

糖醋帶魚的做法:

1、帶魚切段,然後均勻的裹上幹澱粉放入盤中備用。

2、然後先調一碗糖醋汁,用清水半碗、醋4勺、白糖3大勺、老抽2勺、料酒1勺攪拌均勻調成糖醋汁備用。

3、起鍋燒熱,倒入適量的油燒熱,然後下入裹好乾澱粉的帶魚段,進行煎制。

4、等到一面煎至定型焦黃之後,再將帶魚翻至另一面繼續煎制,煎至兩面焦黃定型之後盛出裝盤備用。

5、然後另起鍋,倒入適量的油燒熱,然後將剪好的帶魚段全部倒入鍋內。

6、然後放入蔥白,姜,蒜,花椒,大料,將之前調好的糖醋汁也倒入鍋內略微翻炒幾下。

7、炒勻後,加入適量的清水,使清水和魚持平就可以了。

8、添好水之後,加入適量的鹽,然後蓋上鍋蓋,轉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慢燉。

9、燉至湯汁剩下三分之一時,改成大火收汁。即可。

17樓:解疑答惑老師

食材:帶魚4條,花生油50克,蔥5克,姜3克,蒜6瓣,醬油15克,鹽4克,白糖5克,醋10克,料酒10克。

1、先將帶魚和蔥薑蒜準備好,將蔥薑蒜切成片。

2、用一個小碗來兌汁,放入鹽、醬油、白糖、醋、料酒。

3、先用剪刀將帶魚剪成均勻的小段。

4、再用剪刀將魚鱗、腸子、魚頭清理乾淨,用水清洗三次,就乾淨了。

5、鍋中放入花生油,在塑料紙上放上面粉,把魚段放在麵粉上,兩面都蘸上面粉。

6、鍋燒熱後,開中火,將魚段放入鍋中,慢慢煎。

7、一面煎好後,再翻到另一面,把所有的魚段都煎好,放入盤中。

8、鍋中再加一點油,將蔥薑蒜放入鍋中熗香。

9、將魚段平放在鍋中,倒入兌好的汁,澆在魚上面。

10、再多加入一些清水,要沒過魚的最上面,然後蓋上鍋蓋。

11、當鍋中的湯汁變得很少時,就可以出鍋了,魚的顏色好,香味濃,甜甜的,特別好吃。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帶魚不要再紅燒了,來試下油炸

19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帶魚一頓不夠吃

20樓:賈軍美食

帶魚這樣做既簡單又好吃,還營養,大人小孩都喜歡

21樓:

帶魚裹上澱粉下鍋炸金黃,起鍋炒香蔥蒜下帶魚倒調好的料

22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帶魚這樣做老好吃了。

23樓:左岸美食記

這才是帶魚最好吃的做法,不用油炸,肉嫩鮮美,特別適合

如何燉帶魚好吃又簡單

24樓:kitty小小貓

燉帶魚是一道以帶魚為主料的鹹鮮口味的家常菜。菜品取材方便,操作簡單易學,味道鮮美,鹹鮮適口。帶魚刺少,尤其適合老人、兒童食用,深受廣大家庭的歡迎。

中文名燉帶魚

分類家常菜

口味鹹鮮味

主要食材

帶魚快速

導航菜品特色

食用須知

製作方法

食材:帶魚500g。

共16張

各類燉帶魚

輔料:大醬一勺、蔥薑蒜適量、老抽兩勺、料酒適量、白醋少許、雞精少許、鹽適量。

步驟:1、將魚去鱗洗乾淨,剪成大小適中的段兒,在面中反正翻滾;2、做調料水:拿一個碗,其中放入蔥段、薑片、蒜塊、大料、醋少許、醬油、糖少許、鹽、雞精、水(調料的水儘量沒過魚即可 );

3、鍋中放入適當的油,將處理好的魚放入鍋中煎至金黃盛盤;

4、留少許油於鍋中,將煎好的魚再次放入鍋中,隨即將調好的調料水放入鍋中,用中小火燉熟即可。[1]

菜品特色

菜品酸甜鮮嫩,營養豐富。尤其受到老人和孩子的歡迎,有助於孩子的大腦發育,是家常菜中的美味佳餚。

食用須知

營養價值

1、帶魚的脂肪含量高於一般魚類,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酸的碳鏈較長,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2、帶魚全身的鱗和銀白色油脂層中還含有一種抗癌成分6-硫代鳥嘌呤,對輔助**白血病、胃癌、淋巴腫瘤等有益;

3、經常食用帶魚,具有補益五臟的功效;

4、帶魚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常吃帶魚還有養肝補血、澤膚養髮健美的功效。[2]

適宜人群

1、適宜久病體虛,血虛頭暈,氣短乏力,食少贏瘦,營養不良之人食用;適宜**乾燥之人食用。

2、帶魚屬動風發物,凡患有疥瘡、溼疹等**病或**過敏者忌食;癌症患者及紅斑性狼瘡之人忌食;癰癤療毒和淋巴結核、支氣管哮喘者亦忌之

帶魚的做法,帶魚怎麼做好吃,幾種帶魚的簡單做法

紅燒帶魚 主料帶魚 300克 輔料香菜 1棵 乾麵粉 1.5大勺 清水 2杯 廚具平底鍋 分類葷菜 常見菜式 熱菜 私房菜 家常菜 鹹鮮 燉 廿分鐘 普通難度 備齊主要原料。帶魚收拾乾淨,切成段,在帶魚表面切幾刀便於入味,但是不要切段。將帶魚表面薄薄蘸上一層乾麵,再把多餘的麵粉抖掉。不粘鍋燒熱倒入約...

帶魚怎麼做才好吃,帶魚怎樣做才好吃

將洗淨的帶魚去頭去尾,洗淨切塊放入盤中,用鹽 花椒 蔥 姜水醃製30分鐘,鍋中倒入油復炸3遍帶魚,炸至金黃酥脆,撒上椒鹽即完成。紅燒帶魚外焦裡香,一個人吃一條,真的超級下飯 這樣的帶魚一頓不夠吃 紅燒帶魚這樣做,好吃 a1.首先將帶魚收拾好,切段,瀝乾水,蔥 姜 蒜 花椒備好 塊大點好 2.鍋中放油...

怎樣做帶魚好吃

制 作 紅燒帶魚。1.帶魚清潔乾淨,切6公分左右段,用少許鹽,料酒,略醃製15分鐘。2.取一個乾淨小碗,放入蔥,姜,蒜,少許鹽,少許糖,料酒,水澱粉待用。3.取另一個小碗,放入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待用。4.炒鍋放油,待到8成熟,放入兩片姜,將醃好的帶魚裹上雞蛋放入油鍋內煎至金黃。5.把準備好的 2 內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