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魚的家常做法,帶魚怎麼做好吃,川味帶魚怎麼做好吃,川味帶魚的家常做法

2021-05-05 06:26:47 字數 1678 閱讀 7654

1樓:愛吃的小胖子

帶魚不要再紅燒了,來試下油炸

川味帶魚怎麼做好吃,川味帶魚的家常做法

2樓:丫梨說

食材主料

帶魚3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1段姜1小塊蒜

3瓣花椒

半茶匙辣椒

4個陳皮

1小塊八角

2個黃酒

2湯匙醋

1湯匙白糖

1茶匙雞精

1小匙胡椒粉

1小匙步驟

1.處理好的帶魚切成5釐米長的魚塊。

2.煎鍋倒油燒熱,下帶魚兩面煎黃後撈出備用。

3.準備蔥段、薑片、蒜片,辣椒段,陳皮絲、花椒半茶匙、八角兩個。

4.熱鍋涼油,依次下辣椒、花椒、陳皮、八角、蔥薑蒜煸炒出香味。

5.烹入黃酒、香醋,倒入一碗水煮沸。

6.下之前煎好的帶魚。

7.放入鹽、白糖、雞精、胡椒粉。

8.小火燒至收汁即可裝盤。

小貼士燒帶魚的調料可以按個人的口味放入,喜甜多放糖,喜辣多放辣椒。

晒乾的帶魚怎樣做吃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晒乾的帶魚的吃法:

一:用淡鹽水把幹帶魚段泡1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乾淨,加澱粉、醬油、少許白糖,醃5分鐘

二:準備幹辣椒、蒜抹、薑絲、蔥段、薄荷葉備用三:炒鍋上火,放入菜油,燒熱後放入辣椒、蒜抹、薑絲、蔥段薄荷葉,炒出香味

四:再放入醃好的幹帶魚,待幹帶魚表面變黃色,薄荷葉炸幹,便可起鍋裝盤享用。

特點:表黃裡嫩,鮮香可口,略帶薄荷味,適宜下酒。

4樓:蜜芽古方紅糖

晒乾的帶魚可以做豆瓣帶魚 起鍋燒油油七成熱加入蔥薑蒜爆香 然後放入帶魚 均勻受熱以後加入豆瓣醬 攪拌均勻加入一碗熱水 大火燜五分鐘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魚乾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用一級花生油和好醬油蒸,這樣風味純正。也可以油炸,就酥香可口。前提也是好油才行。

家常帶魚的做法及步驟

6樓:微言悚聽

帶魚營養豐富,蛋白質很高,脂肪低,一般紅燒口味最佳。

食材:步驟:

1.帶魚去頭尾內臟,清洗乾淨後剁成10公分左右的長段,調入精鹽醃漬30分鐘。

2.大蔥洗淨從中間縱向剖開,切成10公分左右的段。

3.生薑切薄片。

4.取乾淨小碗倒入適量半碗清水,調入兩湯匙醬油。

5.倒入一湯匙白糖。

6.調入一湯匙的陳醋攪勻成料汁,備用。

7.盤子裡倒入適量的麵粉(或幹澱粉),把醃漬好的帶魚裹上薄薄的一層面粉。

8.鍋裡倒入足夠的植物油,油六成熱時候放入帶魚段小火炸制。

9.帶魚炸制金黃色後,撈出控油。

10.另起油鍋倒入少許油,放入薑片八角爆香。

11.碼入帶魚段,倒入調好的料汁。

12.在帶魚的上面灑上紅辣椒段,碼上蔥段小火燉至湯濃稠即可。

經驗之談:

1、選購帶魚要挑:體寬厚,眼亮,體潔白有亮點且呈銀粉色薄膜的為好。

2、醃漬好的帶魚在烹製時要根據口感酌情放入精鹽。

3、做紅燒帶魚時,建議用乾麵粉(或幹澱粉)在帶魚的表面蘸上薄薄的一層(把蘸滿面粉的帶魚在盤子邊上嗑幾下可去掉多餘的麵粉)

帶魚的做法,帶魚怎麼做好吃,幾種帶魚的簡單做法

紅燒帶魚 主料帶魚 300克 輔料香菜 1棵 乾麵粉 1.5大勺 清水 2杯 廚具平底鍋 分類葷菜 常見菜式 熱菜 私房菜 家常菜 鹹鮮 燉 廿分鐘 普通難度 備齊主要原料。帶魚收拾乾淨,切成段,在帶魚表面切幾刀便於入味,但是不要切段。將帶魚表面薄薄蘸上一層乾麵,再把多餘的麵粉抖掉。不粘鍋燒熱倒入約...

帶魚怎麼做好吃呢?帶魚怎麼做好吃?

帶魚卷做法步驟 第一步 準備食材。我們準備一下食材,帶魚段300克,先剪去兩邊的魚鰭,去除內臟,清洗乾淨。帶魚的鱗不需要清除,魚鱗是一層由特殊脂肪形成的表皮,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魚鱗中的卵磷脂能使大腦延緩衰老,還可以減少細胞的死亡率等作用。然後用刀片去中間的魚骨,留下兩邊的魚肉放...

香糟帶魚的做法,香糟帶魚怎麼做好吃,香糟帶魚

主料帶魚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薑片適量白酒適量糟滷適量步驟香糟帶魚的做法步驟11.帶魚洗淨切段 香糟帶魚的做法步驟22.準備生薑片 香糟帶魚的做法步驟33.用刀在魚背上均勻的斜切,便於更入味。香糟帶魚的做法步驟44.加入高度白酒拌勻 香糟帶魚的做法步驟55.再加入生薑片醃製一小時香糟帶魚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