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魚的做法,帶魚怎麼做好吃,幾種帶魚的簡單做法

2022-03-16 17:55:20 字數 6099 閱讀 2154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帶魚

主料帶魚 (300克)

輔料香菜 (1棵)

乾麵粉 (1.5大勺)

清水 (2杯)

廚具平底鍋

分類葷菜 常見菜式 熱菜 私房菜 家常菜 鹹鮮 燉 廿分鐘 普通難度

備齊主要原料。

帶魚收拾乾淨,切成段,在帶魚表面切幾刀便於入味,但是不要切段。

將帶魚表面薄薄蘸上一層乾麵,再把多餘的麵粉抖掉。

不粘鍋燒熱倒入約1/2杯油,油熱後放入帶魚煎至兩面金黃。

.盛出多餘的油。

放入大料和花椒煎出香味。

烹入料酒,放入蔥薑蒜,輕輕翻炒出香味,倒入生抽醬油,加白糖,加老抽醬油,加白醋。

轉成小火,端起炒鍋輕輕晃動,讓調料混和在一起,再將魚煎約10秒鐘,翻面再煎10秒鐘,至帶魚上色。

倒入清水大火燒開。

加鹽,轉成小火燉約15-20分鐘,至湯汁收盡。

起鍋前加點香菜提香。

豆豉燒帶魚

主料帶魚 (1條)

輔料豆豉 (適量)

紅辣椒 (適量)

廚具炒鍋

分類葷菜 葷菜 常見菜式 常見菜式 家常菜 家常菜 熱菜 熱菜 鹹鮮 燒 廿分鐘 簡單難度

將帶魚表面水分吸乾;

再拍層生粉;

燒熱鍋, 放入油, 放入帶魚;

將帶魚煎至兩面金黃後撈出;

鍋中剩餘少量油,下入豆豉、薑末、大蒜末和紅辣椒末一起翻炒;

煸炒出香味後加入適量的水和少量的生抽和料酒, 煮開;

下入煎好的帶魚, 加蓋煮上兩、三分鐘;

中間翻動一下,加入鹽等調味料;

大火收汁即可;

擺入盤中。

【香煎麻辣帶魚】

主料帶魚 (2塊)

輔料香蔥 (適量)

生薑 (適量)

白芝麻(熟) (適量)

廚具炒鍋

分類常見菜式 熱菜 微辣 煎 半小時 普通難度

原料圖。

帶魚洗淨,劃上較均勻的花刀。

兩面塗抹上料酒,再塗抹上食鹽。(鹽量以烹飪所需量為準,後面不加鹽了的)

加入拍碎的薑片、蔥白段,抓勻。蓋上保鮮膜醃製2到3個小時。(這麼冷的天室溫就可以了,夏天的話要入冰箱)

醃製好的帶魚,去掉蔥姜,用廚房紙抹去帶魚上的水份,然後兩面分別均勻地拍上一層面粉。

起鍋燒熱適量油,下入薑絲煸香。

下入帶魚,待煎至底部的魚皮定型後翻面煎制。

多翻兩次煎至帶魚外皮酥脆,熟透,出鍋瀝油。

然後在兩面均勻撒上胡椒粉、孜然粉、花椒粉、辣椒粉和白芝麻即可。

紅燜帶魚

主料帶魚 (一條)

輔料小青椒 (適量)

小紅椒 (適量)

姜 (適量)

蒜 (適量)

澱粉 (適量)

廚具不粘鍋、平底鍋

分類葷菜 常見菜式 白露 家常菜 熱菜 微辣 煎 十分鐘 簡單難度

主料準備好

帶魚洗淨,去內臟切塊,用少量鹽、胡椒粉、料酒醃製一會

再用廚房紙洗去表面水分

隨後拍上幹澱粉(別太厚)

姜蒜切片,辣椒切丁

姜蒜放油鍋裡爆香

放帶魚中火慢煎

煎至兩面表皮微焦倒入生抽、老抽、料酒烹出香味

兌入少量清水,放入辣椒,大火煮開,小火燜煮6、7分鐘

調入少量白糖,大火收汁即可

黑胡椒醬香帶魚

主料帶魚 (400克)

輔料黑胡椒醬 (20克)

白酒 (5ml)

鹽 (4克)

油 (5ml)

醬油 (3ml)

生薑 (5克)

沙姜 (2片)

蔥 (5克)

廚具平底鍋

分類西式宴請 家常菜 熱菜 蒜香 煎 半小時 高階難度

帶魚,去頭、去尾、去內臟、去鱗;ps:開水燙一下帶魚,馬上冷水沖洗,鱗很容易去掉。

帶魚切段,放鹽、白酒拌均醃製15分鐘, 醃製好的帶魚,撈出瀝乾水;

熱鍋,倒油,放入帶魚、生薑、沙姜小火煎;

微黃,翻轉另外一面;

入黑胡椒醬、醬油,煎炒均;

放蔥,收汁即可。

香噴噴出鍋的帶魚出鍋

2樓:金靈維修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食材:帶魚500g,蔥段5g,薑片5g,蒜5g,醬油6g,醋6g,料酒10g,糖10g,鹽4g,雞精2g,鮮湯40g。

做法:1、將帶魚分成5公分左右的段,用鹽略醃。

2、用廚房紙吸去帶魚表面水分,粘一些麵粉。

3、鍋中放油燒熱,下帶魚段炸熟,兩面呈金黃色時出鍋,瀝乾油待用。

4、鍋中留底油,下蔥段、薑片、蒜煸炒,放入炸好的帶魚。

5、烹入料酒、醋、醬油,加少許鮮湯,加糖、雞精,入味後炒勻即成。

更多6條

帶魚的做法

3樓:最愛優優

準備材料:帶魚、蔥、姜、蒜、料酒、生抽、鹽、胡椒粉、花椒、麵粉。

1、帶魚洗淨,去頭去尾清除內臟,然後切成段。

2、放入蔥薑蒜,料酒、生抽、鹽,撒少許胡椒粉和花椒,翻勻後醃製25—30分鐘。

3、醃製好的帶魚表面裹一層薄薄的麵粉。

4、炒鍋加熱,倒入食用油,待油溫六七成熱時,放入帶魚。(不要著急翻面,待稍稍定型後翻面再炸)。

5、中小火將帶魚炸到兩面金黃時撈出,放在廚房用紙上吸去多餘油份即可。

4樓:夏仰望

糖醋帶魚

用料:帶魚 蔥 生薑 料酒 鹽 生抽 老抽 白糖 醋 蒜

1、準備好我們要用的材料,然後處理帶魚。把買回的帶魚的頭和內臟處理掉,把它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塊狀。在每小塊上用刀劃幾痕,這樣煮的時候會比較入味。

魚的兩面都要劃幾痕,這樣味道分佈比較均勻。小蔥、生薑洗乾淨,然後小蔥切成段,生薑切成小片,蒜去皮切成小塊狀,備用。

2、劃好以後就是醃製了。在魚的表面抹上料酒和一些鹽,用手搓幾下,這樣比較容易入味,加料酒能夠去掉魚的腥味。撒鹽的時候不要放太多,不然醃好的魚會太鹹。

3、接下去就是調汁了。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三勺白糖、四勺醋,再加一點清水攪拌均勻,這就是我們等會要用的汁了,放一邊備用。

4、煎魚。熱鍋,倒油,油不要倒太多也不要倒太少,比炒菜多一點就可以了。油熱以後,把魚放進去,一塊一塊放進去,動作不要太大,不然油會噴出來。

要煎一會才能翻面,不然魚肉會散掉。用大火煎成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5、魚煎好以後盛到盤裡,要留一點油在鍋裡。倒入蔥蒜和姜,大火煸香,炒出它們的香味。接著把魚倒進去,加入之前調好的醬汁,輕輕翻動,讓魚著色。

再倒清水,水不要加太多,沒過魚就可以了。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燒開以後調成小火,燜二十分鐘。然後開蓋,轉大火收汁。

等湯汁變少變濃稠就可以裝盤了。

帶魚的做法

5樓:熊慧神

以家常紅燒帶魚為例,方法如下所示:

主料:帶魚980克。

輔料:芥花油適量、生粉適量、香蔥3根、生薑8片、食鹽1小勺、白糖2小勺、雞粉1/2小勺、生抽1湯匙、老抽2湯匙、料酒3湯匙。

1、首先將帶魚去鱗洗淨稍瀝乾,如下圖所示。

2、然後切大段加薑片、料酒和食鹽醃製一會兒便於入味,如下圖所示。

3、接下來將醃製的帶魚塊取出、用廚房紙吸乾水分,如下圖所示。

4、然後放至碟子中雙面撲層簿簿的生粉,如下圖所示。

5、接著鍋熱倒油、放入魚塊轉中火,如下圖所示。

6、然後煎制金黃後翻面,待雙面都煎好後關火,如下圖所示。

7、接下來另起鍋燒熱倒油、煸香蔥姜,如下圖所示。

8、放帶魚塊、再倒入生抽、老抽和溫水加蓋大火,如下圖所示。

9、滾開後來些白糖提鮮,並轉小火燉3~5分鐘,如下圖所示。

10、再轉大火收汁,最後調點雞粉炒勻、撒蔥沫關火,如下圖所示。

11、最後起鍋就可以吃了,如下圖所示。

6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紅燒帶魚

紅燒帶魚以帶魚、紅辣椒為主料,以八角、大蔥為輔料製作而成。

難易指數:★★★

製作步驟:

1、帶魚洗淨剁段,紅辣椒切段,薑切片

2、大蔥洗淨切段備用,用鹽將帶魚醃製半個小時3、準備一隻碗倒入適量清水,放入白糖、醬油、陳醋,攪勻調成醬汁4、將醃製好的帶魚裹上面粉

5、燒熱鍋倒入油,放入帶魚油煎至金黃色,撈出瀝乾油6、鍋內加少許油,爆香八角、薑片,加入帶魚7、倒入調製好的醬汁,放上辣椒、蔥段

8、開小火慢燉至熟即可

紅燒帶魚美味可口,想吃這道菜的小夥伴可以動手做啦。

香煎椒鹽帶魚

香煎椒鹽帶魚主要以帶魚為材料製作而成。

難易指數:★★

製作步驟:

1、帶魚去頭尾洗淨切段,薑切片

2、帶魚用料酒、生粉和椒鹽醃製一個半小時

3、燒熱鍋倒入油,爆香薑片

4、放入醃製好的帶魚煎至金黃色即可

香煎椒鹽帶魚做法簡單,特別適合新手嘗試著料理。

帶魚的做法

7樓:枯井望天

準備材料:帶魚、蔥、姜、蒜、料酒、生抽、鹽、胡椒粉、花椒、麵粉。

1、帶魚洗淨,去頭去尾清除內臟,然後切成段2、放入蔥薑蒜,料酒、生抽、鹽,撒少許胡椒粉和花椒,翻勻後醃製25—30分鐘

3、醃製好的帶魚表面裹一層薄薄的麵粉

4、炒鍋加熱,倒入食用油,待油溫六七成熱時,放入帶魚。(不要著急翻面,待稍稍定型後翻面再炸)

5、中小火將帶魚炸到兩面金黃時撈出,放在廚房用紙上吸去多餘油份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紅燒帶魚的做法步驟

1. 帶魚處理乾淨後切段,並放入容器中加適量的鹽醃製20分鐘。(鹽不可過多,醃製時間不可過長。低鹽哦!)

2. 蔥薑蒜八角準備好。

3. 起油鍋,放入八角爆香,緊接著放入蔥薑蒜煸出香味。並把蔥薑蒜在鍋底儘量均勻平鋪開。

4. 把醃製好的帶魚段一塊塊的碼在蔥薑蒜之上。(儘量不要直接讓魚身接觸鍋底,遇熱後魚肉會鬆散。)

5. 加適量的料酒、醬油、老抽、生抽、白糖。

6. 一面一面的用筷子夾著魚段翻面。

7. 待魚身上都沾上醬汁後加入適量的開水,水量沒過魚身即可。(此道菜不需要二次加鹽。)

8. 蓋上鍋蓋,中火燜煮10分鐘,再次開啟鍋蓋轉大火收汁,出鍋前淋入少許香油即可。

9樓:慢跑的蘑菇

煎炸帶魚,紅燒帶魚,都好吃

帶魚怎麼做好吃,幾種帶魚的簡單做法

10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6、最後倒入熱水加少許醬油、花椒等調料蓋鍋蓋悶三分鐘即可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4條

11樓:0澤國a網盤

用料主料:

帶魚    2條

配料:紅辣椒    1-2個(怕辣可不放)

香蔥    1把

姜    1塊

醃魚調味料:

高度白酒    1大勺

鹽    1捏捏

調味料:

生抽    1大勺

老抽    1小勺

香醋    1大勺

白糖    1大勺

鹽    適量

胡椒粉    少許

(調味料請根據個人口味適當調整)

(1大勺=15ml,1小勺=5ml)

紅燒帶魚的做法

將帶魚去頭去尾內臟處理乾淨後,切斷,放入大碗中,撒入鹽,薑片,淋入高度白酒拌勻後醃製10分鐘

鍋中倒入油,加熱至7成熟時,調成中火,將醃製好的帶魚塊瀝乾水分(用廚房紙擦乾)下油鍋煎炸至表面金黃後,撈出,瀝乾油份。(新手煎魚怕粘鍋的話,也可在帶魚表面沾薄薄一層澱粉,再下鍋煎。煎魚的時候先不要急著翻動它,估計一面煎的差不多了,晃一下鍋,魚能離鍋滑動的時候,再翻面)。

原鍋倒出炸油,鍋中留下約1大勺油,下薑片,蔥段及紅辣椒爆炒香味

放入煎炸過的帶魚,倒入開水沒過魚身,續加入調味料(生抽、老抽、醋、糖、鹽和胡椒粉),以中小火燒煮入味

最後待湯汁變濃稠後即可熄火,不要都收幹,紅燒帶魚的湯汁拌米飯,非常好吃

帶魚的家常做法,帶魚怎麼做好吃,川味帶魚怎麼做好吃,川味帶魚的家常做法

帶魚不要再紅燒了,來試下油炸 川味帶魚怎麼做好吃,川味帶魚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帶魚3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1段姜1小塊蒜 3瓣花椒 半茶匙辣椒 4個陳皮 1小塊八角 2個黃酒 2湯匙醋 1湯匙白糖 1茶匙雞精 1小匙胡椒粉 1小匙步驟 1.處理好的帶魚切成5釐米長的魚塊。2.煎鍋倒油燒熱,下...

帶魚怎麼做好吃呢?帶魚怎麼做好吃?

帶魚卷做法步驟 第一步 準備食材。我們準備一下食材,帶魚段300克,先剪去兩邊的魚鰭,去除內臟,清洗乾淨。帶魚的鱗不需要清除,魚鱗是一層由特殊脂肪形成的表皮,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魚鱗中的卵磷脂能使大腦延緩衰老,還可以減少細胞的死亡率等作用。然後用刀片去中間的魚骨,留下兩邊的魚肉放...

香糟帶魚的做法,香糟帶魚怎麼做好吃,香糟帶魚

主料帶魚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薑片適量白酒適量糟滷適量步驟香糟帶魚的做法步驟11.帶魚洗淨切段 香糟帶魚的做法步驟22.準備生薑片 香糟帶魚的做法步驟33.用刀在魚背上均勻的斜切,便於更入味。香糟帶魚的做法步驟44.加入高度白酒拌勻 香糟帶魚的做法步驟55.再加入生薑片醃製一小時香糟帶魚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