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帶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帶魚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2021-05-02 16:21:01 字數 4024 閱讀 3039

1樓:007東風一號

帶魚是我們常做的菜餚,最多見的做法就是紅燒。

吃膩了紅燒帶魚,我嘗試了另外一種方法,就是加豆腐燉。豆腐和魚類一起燒,可以說是絕配,浸潤了帶魚鮮美的湯汁,豆腐非常柔嫩好吃,再加上一點紫蘇葉,香味更加濃烈,而且營養也很豐富。

【豆腐紫蘇燉帶魚】

1、把嫩豆腐切成小塊,然後放進油鍋裡先煎一下,煎到兩面金黃,這樣的豆腐吃起來外皮有點酥酥的口感。

2、帶魚洗乾淨,把內臟和腹內的黑膜去掉,切成段,在帶魚表面拍上薄薄的麵粉。注意洗帶魚不要用熱水洗,會把帶魚表面營養豐富的銀鱗洗掉。

3、把帶魚放入油鍋內煎,煎到兩面金黃。可以在煎魚的時候,油鍋裡少許撒點鹽,這樣能防止魚皮黏鍋底。

4、開始燉魚。先在砂鍋底部放入豆腐,再把帶魚放上去,這樣能讓墊在下面的豆腐充分吸收鮮美的汁水。

5、再把薑片、大蒜、蔥白、辣椒和紫蘇葉放入,紫蘇葉是一種常見的中藥材,能夠起到驅寒、增香的效果。

6、在砂鍋裡倒一小碗清水,再加入料酒、白糖、生抽、老抽。

7、開中火把湯汁煮開,再改小火,蓋上鍋蓋燜煮10分鐘,然後揭開鍋蓋適量加些鹽,再燉2分鐘,出鍋前撒上蔥花就可以了。

2樓:快樂

帶魚燉豆腐

魚香味<10分鐘

較高熱量

帶魚肉肥刺少,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老人、兒童、孕產婦的理想滋補食品,在加上營養同樣豐富的豆腐更是美味呢!

主料3人份

鱭魚(小)500克

豆腐250克

輔料調和油20毫升

精鹽少量

蔥10克

姜10克

蒜10克

料酒5毫升

醋10毫升

醬油15毫升

花椒少量

八角少量

步驟1準備食材:將帶魚切段,豆腐切小塊

步驟2熱鍋放油,放入蔥、姜、蒜、花椒和八角爆香步驟3放入刀魚

步驟4放入料酒、醋和醬油

步驟5加入適量水

步驟6放入豆腐燉

步驟7燉至湯汁濃稠一些時放入少許鹽即可

步驟8裝入盤中,灑上蔥花即可。

帶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帶魚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3樓:晚風就是俺

食材明細

帶魚250克

北豆腐200克

蔥適量蒜適量

姜適量乾紅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大料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

蠔油適量

糖適量胡椒粉適量

料酒適量

鹹鮮口味

燉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帶魚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1主料:帶魚250克 北豆腐200克

2配料:蔥、姜、蒜、乾紅辣椒調料:花椒、大料、鹽、生抽、蠔油、糖、胡椒粉、料酒

3帶魚洗淨後,切成段狀,在帶魚段兩面各劃一字刀,北豆腐切成與帶魚段大小一致的塊狀

4平底鍋加油,將帶魚段、豆腐塊分別入鍋煎至表皮成金黃色5煎至表皮成金黃色盛出備用

6鍋中再加油燒熱,放入佐料炒香

7再依次加入生抽、蠔油、糖

8再衝入開水

9將煎好的帶魚段、豆腐塊放入鍋中小火燉制

10再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加入料酒去腥,再轉至小火燉至湯汁變濃稠時撒入蔥花即可

刀魚燉豆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帶魚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1.將帶魚清洗乾淨後,放入適

量鹽2.拌勻後放置一旁醃製一會

3.鍋裡倒入適量油,燒至溫熱

4.放入蔥薑蒜,爆炒出香味

5.再放入魚塊,慢慢翻炒

6.炒至微黃後倒入適量可以沒過魚的清水

7.倒入老抽、生抽、陳醋、料酒

8.再放入白砂糖、花椒粉、鹽

9.燉開後放入切成塊的豆腐

10.再燉開,轉成小火繼續燉30分鐘

11.放入適量水澱粉,出鍋

12.完成。

帶魚燉豆腐的家常做法竅門

5樓:匿名使用者

帶魚燉豆腐的用料

帶魚 250g 老豆腐 一塊

蔥薑蒜末 適量 老抽 適量

醬油 適量 醋 適量

料酒 適量

具體的做法步驟

1.清洗帶魚,洗好後,放鹽,料酒醃一會待用。

2.鍋裡放適量油,5成熱時加蔥薑蒜末爆香,然後放入醃好的魚,輕輕翻炒,見魚微黃,加水沒過魚肉

3.加入老抽,生抽,糖,醋,花椒粉,鹽,料酒。燉開,加入切好的豆腐。繼續燉,燉開後小火燉半個小時,加入適量水澱粉,可以出鍋享用啦!

6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朋友

帶魚燒豆腐的用料

雞蛋 1只帶魚 1條豆腐 1塊料酒 兩瓶蓋生澱粉 3湯匙蔥段、薑片 適量花椒 適量生抽 3湯匙老抽 1湯匙冰糖 3粒白胡椒 1瓶蓋鹽 適量啤酒 半聽水 適量

帶魚燒豆腐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space

做法:將一個雞蛋清黃分離,豆腐切塊粘蛋黃煎一下盛出備用。用生澱粉、胡椒粉、鹽和兩瓶蓋料酒拌成麵糊把帶魚裹一下再過油煎,至兩面微黃麵糊掛住,依次放入適量花椒、八角,三粒冰糖、蔥段、薑片,出香後加三湯匙生抽、一瓶蓋老抽,翻炒上色後倒入半聽啤酒和半碗水(剛好沒過魚和豆腐),放入煎好的豆腐,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十分鐘,輕輕翻面(根據口味可加入適量鹽),轉大火收汁即可。

哦,也可放一兩個煮雞蛋哦,吸收了湯汁的雞蛋味道絕對鮮美無比呦。

望採納祝你好運

帶魚燉豆腐的做法步驟圖,帶魚燉豆腐怎麼做

7樓:我心如清風明月

主料帶魚

400g

豆腐4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胡椒粉

適量料酒

適量蔥花適量姜

適量步驟

1.盒裝豆腐

2.帶魚去內臟洗淨,切段

3.倒入料酒、胡椒粉醃製去腥

4.姜切開

5.準備好蔥花

6.油鍋燒熱

7.下姜爆一下

8.倒入帶魚段略翻一下

9.倒入豆腐

10.下鹽料酒、胡椒粉加水

11.燉一下

12.湯色轉白就可以出鍋

13.裝碗撒上蔥花,放上幾顆泡發好的枸杞點綴即可

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8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9樓:小管家美食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儘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10樓:小廚神美食

這個豆腐好不好吃,你們說了算!

11樓:佳萌說娛樂

這道七味豆腐送給大家,一起來學習吧!

12樓:美食林哥

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

13樓:愛吃的小胖子

豆腐這樣做不用發酵非常健康,拌飯、拌麵都可以

14樓:

豆腐切塊下水煮熟,起鍋煎金黃加蔥蒜料汁

1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16樓:箕夕米庚

白菜燉豆腐

材料白菜,豆腐,姜,蒜,香蔥,鹽,雞精

做法1、白菜切段,豆腐切塊。

2、豆腐下水焯一下,撈出瀝乾。

3、白菜下水焯一下,撈出瀝乾。

4、鍋中熱油,放入姜蒜蔥,炒香,入豆腐略煎一下,加水(或高湯)小燉一會兒。

5、放入白菜翻炒一下,

最後調入鹽和雞精即可!

小訣竅1、豆腐焯水,能夠去豆腥味兒。

2、白菜焯水,因為它含有破壞維生素的氧化酶,在開水裡焯一下就能消除這種氧化酶的壞作用了。

3、白菜裡的維生素怕熱,所以我們要後放白菜,稍微炒一下就行了。

葫蘆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西葫蘆炒豆腐。7 收藏 7826 瀏覽。其它工藝。其它口味。較低熱量。新手嘗試。主料毛豆腐2塊。西葫蘆1小個。輔料調和油適量。食鹽適量。雞粉適量步驟1 西葫蘆一小個,鄉下豆付兩小塊,這種豆付是我們家旁邊的小超市新進的品種,很好吃,豆香味很濃,也不便宜元一斤,這種豆付做的炸豆付也是相當的美味步驟2 葫...

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大白菜燉豆腐是以白菜 豆腐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菜品。大白菜燉豆腐。原料。大白菜,老豆腐,胡蘿蔔,鹽,五香粉,味精,香油。做法。1 大白菜洗淨控幹水分。2 用刀片著切大片。3 切好的白菜備用。4 老豆腐一塊。5 把豆腐切小塊。6 胡蘿蔔切片,切蔥花薑絲。7 油熱後放入蔥花薑絲煸出香味。8 放入胡蘿蔔片...

大幹蝦仁燉豆腐怎麼做,蝦仁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做法 1 豆腐切成小塊,用滾水焯燙一下,去掉豆腥味。2 幹蝦仁適量,用水發好。3 鍋內油7成熱,放豆腐略微翻炒,放蝦仁,連水發的水一起倒入鍋中,由於蝦仁是鹹的,所以放鹽要適量,吃得淡的可以不放鹽。大火燉2分鐘,改小火燉十分鐘,這樣容易入味,起鍋時放入切好的香蔥段即可。不用燉的用別的吃法也行 原料 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