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魚怎麼做好吃呢?帶魚怎麼做好吃?

2023-05-07 05:05:07 字數 4143 閱讀 8698

1樓:無雅詩

帶魚卷做法步驟:

第一步:準備食材。

我們準備一下食材,帶魚段300克,先剪去兩邊的魚鰭,去除內臟,清洗乾淨。

帶魚的鱗不需要清除,魚鱗是一層由特殊脂肪形成的表皮,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魚鱗中的卵磷脂能使大腦延緩衰老,還可以減少細胞的死亡率等作用。

然後用刀片去中間的魚骨,留下兩邊的魚肉放在盆中。片的時候,要小心不要片到手,片好放在盆中,倒入料酒4克,倒入料酒能減少帶魚的腥味。

拿黃瓜半根,切去兩小段,然後堅刀再切成更小的長方塊。

把牙籤用熱水燙一下,殺一下菌,然後截成兩截 。

第二步:做帶魚卷。

取一段帶魚肉中間裹上黃瓜段捲成一個圓卷,最後插上牙籤把帶魚卷固定住。

用這樣的方法做完所有的帶魚卷。

第三步:帶魚捲過油。

我們把帶魚捲過油炸熟,鍋內燒油,油溫五成熱(微微冒煙)時,放入帶魚卷。

中小火炸制三分鐘左右,等到帶魚卷炸到金黃,撈出帶魚卷控幹油。

取一段大蔥白切成小段,和辣椒圈一起做成裝飾來點綴一下。

第四步:生菜焯熟。

我們把生菜焯熟,鍋內燒水,放入食鹽2克,植物油2克,放入食鹽能夠為生菜入一下底味,倒入植物油可以保持生菜的翠綠不變色。

水燒開以後,放入生菜,焯水幾秒鐘倒出生菜控水。把生菜擺放整齊,留下綠葉切成小段放在盆中。

第五步:做點調料汁。

大蒜幾粒拍扁剁成蒜末,鍋內燒少許油,放入蒜末翻炒,翻炒出蒜香味以後。

倒入蠔油3克,倒入蠔油提鮮,加入適量的清水。倒入生抽4克,料酒8克,倒入料酒可以去腥增香,放入胡椒粉2克,食鹽2克,放入炸好的帶魚卷快速翻炒,最後加入少許水澱粉,加入水澱粉可以使食材和調料更好的融合在一起。

倒出帶魚卷放在盤中,一個個地取出紮帶魚卷的牙籤。然後再用生菜葉裹著帶魚卷。

最後把大蔥紅椒圈作為點綴擺放在盤中就可以上桌食用了。

2樓:情感交談

可以做成紅燒帶魚,將帶魚清洗乾淨之後,用料酒和薑片醃製備用,起鍋燒油,加入蔥薑蒜炒香之後倒入清水,然後將帶魚放入鍋中,加入青紅椒燜煮半個小時即可。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帶魚放入盤中,加入料酒,加入蔥段薑片醃製半個小時左右,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鍋中炸熟炸透即可。

4樓:周**強強

帶魚燉著吃最好吃了。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放在鍋中,加入適當的調味品和醬料,翻炒均勻之後再倒入一罐啤酒,大火熬製半個小時,這樣美食就做好了。

5樓:遇見食撩

帶魚切段,辣椒麵糖鹽胡椒粉料酒清酒,準備蘿蔔,煮開水後放入帶魚煮熟即可。

6樓:美食林哥

紅燒帶魚好吃的原因是因為有這一步,快看你有沒有做!

7樓:你頭髮亂了喔

帶魚不要再紅燒了,來試下油炸。

8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帶魚好吃做法。

帶魚怎麼做好吃?

9樓:無雅詩

清蒸帶魚。

1、將帶魚去頭去尾去內臟後洗淨,切段,裝盤,放入鹽,料酒,姜,醃製10分鐘。

2、把醃出的汁水倒掉,將盤子放入鍋中隔水蒸12分鐘左右。

3、將帶魚端出,把盤中多餘的水倒掉,澆上蒸魚豉油,撒些胡椒粉,撒上蔥花即可。

營養價值:1. 帶魚的脂肪含量高於一般魚類,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酸的碳鏈較長,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2. 帶魚全身的鱗和銀白色油脂層中還含有一種抗癌成分6-硫代鳥嘌呤,對輔助**白血病、胃癌、淋巴腫瘤等有益。

3. 經常食用帶魚,具有補益五臟的功效。

4. 帶魚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常吃帶魚還有養肝補血、澤膚養髮健美的功效。

帶魚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b2和煙酸、鈣、磷、鐵、碘等多種營養成分,孕婦是可以適量食用的。

帶魚表層的白色魚鱗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和卵磷脂,可以增強**表面細胞的活力,使**細嫩、柔潤,使頭髮烏黑亮麗,孕婦在食用帶魚後可以達到潤膚養髮的作用。

帶魚中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人體所需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等,是參與人體細胞生長、發育及其他機能的重要組成成分,孕婦在孕期還需要為腹中寶寶的發育提供營養,所以適當食用帶魚可以達到補充營養的作用。

帶魚中含有dha,是人體大腦發育所需的重要營養物質,孕期食用帶魚可以補充dha,有利於胎兒腦部發育。

年輕初孕及高齡產婦容易高血壓,而帶魚中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發生。

10樓:博磊老師

您好,親,週末愉快,小度老師為您解答。請您稍等1分鐘,正在為您整理答案 [中國]

您好,帶魚常見的做法就是炸帶魚,又酥又嫩還入味。

幹炸帶魚外焦裡嫩,又香又酥脆,是很受老人與兒童喜歡的一種吃法。不過,幹炸帶魚做到入味還酥嫩,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大家都知道,炸帶魚首先要給帶魚掛一層面糊,然後再油炸。

那麼,炸帶魚的時候,是用麵粉還是澱粉?為啥有人炸的帶魚不僅不入味,而且魚肉又老又硬還有很大的腥味兒?今天就給您介紹2個如何炸帶魚好吃的竅門。

幹炸帶魚】材料:帶魚2條、鹽5克、油400克、料酒3茶匙、澱粉適量。

1、去除帶魚的內臟洗淨,然後去掉帶魚的頭尾。帶魚上有一層銀色的油脂,這層油脂有很大的腥味,把帶魚放在7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浸泡會自然脫落。不過這層銀色油脂含有對人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及微量元素,如果不介意腥味的話不建議去除。

生薑切片。把帶魚處理乾淨後,切成8到10釐米長的帶魚段。把帶魚放入乾淨菜盆,放入生薑片和鹽,倒入料酒,然後翻拌幾下醃十幾分鍾讓帶魚入味。

做魚放生薑和料酒醃一下,可以去掉魚的腥味。

3、澱粉倒在乾淨無水的盤子裡,把醃入味的帶魚用廚房紙吸掉多餘的水分,保持帶魚段溼潤。把帶魚段放在澱粉裡翻動幾下讓帶魚段裹上一層澱粉。

4、鍋裡倒進油,燒到約6成熱時,先放進一到兩塊帶魚試一下油溫。油花小而均勻,帶魚上的澱粉不脫落說明油溫合適。

5、鍋裡的油溫合適後,把剩餘的帶魚段依次放進油鍋,中火炸成兩面金黃色。炸帶魚顏色金黃,油花變小後把帶魚撈出,控一下油。再次把鍋裡的油燒熱,放進炸過的帶魚復炸5秒鐘左右,最後把帶魚撈出控淨油。

帶魚怎麼做好吃?

11樓:老飯骨

將洗淨的帶魚去頭去尾,洗淨切塊放入盤中,用鹽、花椒、蔥、姜水醃製30分鐘,鍋中倒入油復炸3遍帶魚,炸至金黃酥脆,撒上椒鹽即完成。

12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帶魚處理乾淨,放入盤中,加入料酒,加入薑絲蔥絲,醃製半個小時左右,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熟透即可。

14樓:kelly說故事

炸帶魚的做法,先清洗乾淨帶魚,帶魚切成塊,放入碗中,碗中放入鹽等。鍋中放入油,放入帶魚塊,油炸成金黃色。準備好料汁,帶魚塊可以蘸著料汁吃。

15樓:爸爸的漏風小棉襖

我們這邊帶魚都是炸著吃,外面酥脆,裡面魚肉鮮嫩,做法也簡單,用水和麵粉調一些麵糊糊,帶魚裹好麵糊,起鍋燒油開炸,炸至表面金黃即可,撒上調味開吃。

16樓:美食林哥

紅燒帶魚好吃的原因是因為有這一步,快看你有沒有做!

17樓:你頭髮亂了喔

帶魚不要再紅燒了,來試下油炸。

18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帶魚這樣做老好吃了。

帶魚怎麼做好吃?

19樓:琳萌萌

切小塊然後拿去煎下,煎到兩面金黃的時候下點水和豆瓣醬一起煮,熟的時候加上蔥斷就非常好吃啦。

20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帶魚炸起來最好吃。首先將帶魚洗淨瀝乾,然後切成段,放入一個沒有水分的盆裡,然後加入澱粉、雞蛋、十三香、鹽、攪拌均勻,鍋中油5成熱時,加入帶魚段炸至金黃撈出,帶魚段就做好了。

21樓:情感交談

首先準備好新鮮的帶魚,切成小塊之後用料酒醃製去掉腥味備用,然後碗中打入兩個雞蛋,加入胡椒粉,五香粉,再加入一些麵粉,攪拌均勻之後調成麵糊,帶魚裹上面糊下鍋,油炸至金黃色即可。

帶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帶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帶魚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帶魚是我們常做的菜餚,最多見的做法就是紅燒。吃膩了紅燒帶魚,我嘗試了另外一種方法,就是加豆腐燉。豆腐和魚類一起燒,可以說是絕配,浸潤了帶魚鮮美的湯汁,豆腐非常柔嫩好吃,再加上一點紫蘇葉,香味更加濃烈,而且營養也很豐富。豆腐紫蘇燉帶魚 1 把嫩豆腐切成小塊,然後放進油鍋裡先煎一下,煎到兩面金黃,這樣的...

紅燒一帶魚怎麼做好吃,怎麼做紅燒帶魚好吃又簡單

食材明細 帶魚適量 香菇適量 鹽適量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香醋2勺 生抽2勺 老抽1 2勺 白糖1勺 其它口味 炸工藝三刻鐘耗時 簡單難度 紅燒帶魚的做法步驟 1主料 帶魚 輔料 香菇 調味 鹽 料酒 胡椒粉 蔥薑蒜 辣椒 胡椒粉 香醋2勺 生抽2勺 老抽1 2勺 白糖1勺 2帶魚洗淨去表面白磷 內...

寬寬的帶魚怎麼做好吃

主料鮮帶魚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小蔥適量生薑適量八角適量醬油適量醋適量白糖適量料酒適量澱粉適量 步驟紅燒帶魚的做法步驟11.帶魚洗乾淨後,斬成越10釐米的段,用醃漬10分鐘左右。紅燒帶魚的做法步驟22.取一干淨的小碗,倒入適量料酒 一湯匙醬油。紅燒帶魚的做法步驟33.倒入一湯匙白糖,攪勻。紅燒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