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的症狀是什麼,怎麼治療好

2022-01-23 03:48:13 字數 1378 閱讀 1525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本病常由於細菌感染或鄰近器官炎症的蔓延引起膀胱黏膜及黏膜下層發生的炎症。按其炎症的性質可分為急性膀胱炎和慢性膀胱炎。

急性膀胱炎的特點是排尿頻繁和疼痛。病犬頻頻排尿或呈排尿姿勢,但每次排出的尿量較少或呈滴狀不斷流出。排尿時表現焦急、不安,嚴重者由於膀胱頸腫脹或膀胱括約肌痙攣而引起尿閉,此時病犬更加疼痛不安。

有些病犬有血尿,尿液混濁並有臭味。觸診膀胱有疼痛的收縮反應。當膀胱炎導致輸尿管、腎盂、腎小球發炎時,可出現全身症狀。

尿液檢查可見大量白細胞、膿細胞、少量紅細胞、膀胱上皮細胞、組織碎片及病原菌。

慢性膀胱炎症狀較輕,無排尿困難,但病程較長,觸診膀胱可知膀胱黏膜肥厚,有時可觸及膀胱內腫瘤或結石。尿液檢查可發現膀胱炎的特徵性變化。

**原則是加強飼養管理,抗菌消炎,防腐消毒及對症處理。首先應使犬安靜,餵給無刺激、營養豐富的食物。用溫生理鹽水或0.

1%高錳酸鉀溶液反覆沖洗膀胱,然後注入青黴素溶液。再用先鋒黴素ⅳ按3.3毫克/千克,每8小時口服1次。

氯黴素4.4毫克/千克,口服,每天2次,連用2天,以後每天1次皮下注射。硫酸卡那黴素6.

6毫克/千克,每12小時肌肉注射1次。磺胺甲噻二唑110毫克/千克,每天口服2次,療效更佳。

2樓:壺塌世訴秀

膀胱炎主要是口服抗生素進行**,必要時可以靜滴**,首選氟喹諾酮類藥物(比如左氧氟沙星)進行**。同時可以口服碳酸氫鈉片鹼化尿液減輕尿路刺激症狀。

3樓:好奇推推推

膀胱炎它主要分為兩類,一類就是細菌性的這種膀胱炎,一類是非細菌性的膀胱炎,普通人說的這種膀胱炎,主要是指的這種細菌性的膀胱炎,就細菌感染形成的這種膀胱炎這種膀胱炎是最常見的,它主要還是由於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就是細菌來侵入人體,另外一方面就人體抵抗力降低了。所以細菌更容易地進入膀胱造成這種膀胱的炎症,另外它主要的臨床表現,主要是一個叫膀胱刺激症,就是尿頻、尿急、尿痛三聯徵,這種情況可以大大地困擾著患者,這種生活質量患者特別難受,這時候大多患者就到醫院去就診了。

4樓:白花

1.急性膀胱炎: 1)排尿時尿道有燒灼痛,尿頻 2)尿急,嚴重時類似尿失禁 3)尿量不多,排尿終末可有下腹部疼痛 4)尿液混濁,有時出現血尿 2.

慢性膀胱炎: 1)尿頻、尿急、尿痛症狀長期存在 2)尿中有少量或中量膿細胞、紅細胞

5樓:白米糰子

你好, 膀胱炎通常會有排尿時尿道有燒灼痛、尿頻,往往伴尿急,嚴重時類似尿失禁,尿頻尿急常特別明顯。 尿液混濁,有腐敗臭味,有膿細胞,有時出現血尿,常在終末期明顯。膀胱炎**很簡單,可選方法眾多,一般可以選擇服用中藥 利-尿-消-炎-藥-丸,生梨、甜瓜、葡萄、菠蘿等可以適量多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尿頻尿急,尿痛,尿血

膀胱炎是什麼病,膀胱炎是什麼病

你好膀胱炎是一類常見的泌尿系統的炎症感染。常見的症狀是 尿頻尿急尿痛和尿不盡感。可有終末端或者全程血尿。可有膀胱區的壓痛等。可以無全身的症狀。合併其他的泌尿系的感染時可能會有高熱 全身乏力等症狀。建議你到正規的醫院檢查 祝你健康c2 還是抗感染 沒其他辦法 膀胱炎屬於泌尿系統的感染性疾病 膀胱炎是什...

有什麼中藥治慢性膀胱炎,治療膀胱炎的中草藥有哪些

膀胱炎吃中藥是能夠好的,但是時間性方面是比較長的,如果是比較嚴重的患者可以使用中西結合 法,從而是能夠使膀胱炎的情況加速進行,並且是能夠在各種 的情況下,使膀胱炎這一個困擾被徹底性解決,而避免症狀的加重情況。膀胱中藥 要根據不同的症狀表現來選擇合適的藥物,按病情來分,膀胱炎分為急性的和慢性的,針對這...

慢性膀胱炎最好的治療方法,慢性膀胱炎的最好治療方法

膀胱炎是一種常見的尿路感染性疾病,約佔尿路感染總數的50 70 因細菌感染而引起。其致病菌多數為大腸桿菌,膀胱炎最典型的症狀是即尿頻 尿急 尿痛甚至有急迫性尿失禁,可以有血尿和膿尿。慢性膀胱炎,藥物 可以根據致病菌屬,選用合適的抗菌藥物,可以吃利尿消炎藥丸 若症狀不消失,尿膿細胞繼續存在,培養仍為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