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時四驅是什麼意思,全時四驅是什麼意思 請說詳細點

2022-01-23 06:41:07 字數 6134 閱讀 7795

1樓:未來車**

有些車輛上貼的八個字大多數的人就不明白了,那就是「全時四驅,請勿拖車」的字樣,這是什麼意思?「請勿拖車」好理解,那「全時四驅」呢?為什麼說不能拖車呢?

全時四驅是什麼意思?請說詳細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四驅系統主要分成兩大類:半時四驅(part time 4wd)和全時四驅(full time 4wd)。

現時,我們使用的四驅車大多是半時四驅。只要車上有專門的兩驅、四驅切換撥杆或按鈕,那麼,這輛就是使用半時四驅的四驅車。半時四驅是四驅車最常使用的四驅系統.

半時四驅的使用可分兩種狀態:一種是兩驅,汽車只有兩個車輪得到動力,與普通汽車沒有區別;另一種則是四驅,此時汽車前後軸以50:50的比例平均分配動力。

半時四驅歷史悠久,其優點是結構簡單、可靠性大,加裝自由輪轂(free wheel hub)後更加省油.

全時四驅是使汽車四個車輪一直保持有驅動力的四驅系統。若要細分全時四驅系統,可分成固定扭矩分配(前後50:50比例分配)和變扭矩分配(前後動力分配比例可變)兩大類。

全時四驅也有很長的歷史,可靠性更大,但其耗油量較大。

全時四驅系統內有三個差速器:除了前後軸各有一個差速器外,在前後驅動軸之間還有一個**差速器。這使全時四驅避免了半時四驅的固有問題(在硬路面不能用四驅的問題):

汽車在轉向時,前後輪的轉速差會被**差速器吸收。所以,全時四驅在硬路面(鋪裝路面)、下雨時有更可靠的四輪抓著力,比半時四驅優越。但到了冰雪,沼澤地就必須把**差速器鎖上(否則可能無法前進);回到不滑的硬路(鋪裝路),馬上要把**差速器鎖解開。

3樓:懂車以後吧

四驅是什麼意思?為什麼都是四驅,有的車便宜,有的卻那麼貴呢?

4樓:車車是道

同樣是四驅系統,適時、分時、全時三者者差別居然這麼大?

5樓:未來車**

有些車輛上貼的八個字大多數的人就不明白了,那就是「全時四驅,請勿拖車」的字樣,這是什麼意思?「請勿拖車」好理解,那「全時四驅」呢?為什麼說不能拖車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汽車的前後四個輪胎都能驅動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四驅車就是可以用四個輪子同時驅動

適合在泥濘的地方

越野車都是的

一般的車四驅可以選的 2驅高速 4驅高速 4驅低速還有全時四驅的

奧迪等車型 只要動了就是4個輪子都在驅動

技術含量蠻高的

全時四驅是什麼意思?

8樓:帖程花雪兒

要了解全時四驅,首先要知道什麼是分時四驅(part-time

4wd)。分時四驅是最常見的四驅系統。之所以叫分時四驅是因為它不能在附著力良好的路面上使用。

由於沒有**差速器,在轉向時前後傳動軸之間產生的轉速差就只能由某一個輪胎打滑來抵消掉。而當路面附著力良好時,輪胎就很難打滑。因此,如果在附著力良好的路面上是不能使用分時四驅的。

這也是分時四驅得名的原因。

在瞭解了分時四驅之後,再瞭解全時四驅就比較簡單了。全時四驅就是在分時四驅的基礎上增加了**差速器,使得前後傳動軸之間的轉速差得以順利化解。因此,它可以用於任何路面。

全時四驅也由此得名。

在全時四驅的基礎上還演化出了恆時四驅(分動器不帶2驅模式)。恆時四驅採用的是智慧型分動器,這種分動器可以根據需要輸出不同的驅動力至前橋。好的智慧型分動器可以實現0-100%的動力輸出變化。

還有一點不得不說,就是某些廠家宣傳的所謂全時四驅或恆時四驅。真正的全時四驅或恆時四驅是時時刻刻都有驅動力向前驅動系統輸出的,而那些所謂的全時四驅或恆時四驅系統則使用的是黏性耦合器式分動器結構。這種分動器在正常情況下是不向前驅動系統輸出動力的,只有當需要時(爬坡或後輪打滑)才向前驅動系統輸出動力。

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講,或者嚴格意義上來說,這是不能算作全時四驅系統的。

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所幫助o(∩_∩)o~

9樓:萌萌侃車

大街上很多車後面寫著全時四驅,到底是啥意思呢?

10樓:未來車**

有些車輛上貼的八個字大多數的人就不明白了,那就是「全時四驅,請勿拖車」的字樣,這是什麼意思?「請勿拖車」好理解,那「全時四驅」呢?為什麼說不能拖車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全時四驅,顧名思義,就是任何時候都是四驅的,沒有其他驅動方式(沒有兩驅)。分時四驅,就是驅動方式可以調整,可以設定成兩驅,也可以設定成四驅。

12樓:布映寒

全時四驅就是車的四個車輪都與發動機相連線,動力很好。

13樓:仁桂帆

根據路面與輪胎的摩擦係數,來選擇前驅與後驅,或者四輪同時驅動。

14樓:生活**

一般的車輛驅動都是前輪驅動或者是後輪驅動,大多數車輛是前輪驅動,但是全是四驅呢,是表示前後輪都有驅動裝置,這樣對那個越野比較好抓地力比較足一點。一般都是用於越野車輛上面。

15樓:六令鋒

全時四驅是使汽車四個車輪一直保持有驅動力的四驅系統。若要細分全時四驅系統,可分成固定扭矩分配(前後50:50比例分配)和變扭矩分配(前後動力分配比例可變)兩大類。

全時四驅也有很長的歷史,可靠性更大,但其耗油量較大。

全時四驅系統內有三個差速器:除了前後軸各有一個差速器外,在前後驅動軸之間還有一個**差速器。這使全時四驅避免了半時四驅的固有問題(在硬路面不能用四驅的問題):

汽車在轉向時,前後輪的轉速差會被**差速器吸收。所以,全時四驅在硬路面(鋪裝路面)、下雨時有更可靠的四輪抓著力,比半時四驅優越。但到了冰雪,沼澤地就必須把**差速器鎖上(否則可能無法前進);回到不滑的硬路(鋪裝路),馬上要把**差速器鎖解開。

什麼是全時四驅?

16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全時全輪驅動,簡稱awd(allwheeldrive的簡寫),具體的含義是:汽車在行駛的任何時間,所有車輪均獨立運動。

全時四驅系統可以實現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四個車輪均有驅動力,其關鍵特徵是具有**差速器。其從**差速器向前後傳動軸傳遞動力是對等的。

全時四驅系統需要有三個差速器來保證四個車輪均有驅動力且能以不同的速度轉動。前後橋差速器一般為行星齒輪差速器(可能會是防滑差速器也可能是開放差速器),**差速器一般是行星齒輪差速器或者蝸輪蝸桿(如a型託森)差速器,也有個別車型使用凸輪滑塊差速器。有些車輛為了增強其通過性,在差速器上附加限滑裝置。

由於全時四驅系統不僅具有優秀的通過性,而且具有很好的加速效能和彎道操控性,所以其適用於高階suv,而且也受到了高階轎車的青睞。

全時四驅車輛比兩驅車型(2wd)擁有更優異與安全的駕駛基礎,尤其是碰到極限路況或是激烈駕駛時。理論上,全時四驅擁有更好的牽引力。車輛是依據其持續平穩的牽引力來行駛的,而牽引力的穩定性主要由車輛的驅動方法來決定。

將發動機動力輸出,經傳動系統分配到四個輪胎與分配到兩個輪胎上做比較,其結果是全時四驅的可控性、通過性以及穩定性均會得到提升,即無論車輛行駛在何種天氣以及何種路面(溼地、崎嶇山路、彎路上)時,駕駛員都能夠更好地控制每一個行跡動作,從而保證駕駛員和乘客的安全。

操作方式:直接駕駛。

17樓:小熊的電路課堂

你真的懂全時四驅嗎?

18樓:雲曉曉

全時四驅(full time 4wd):在前後橋之間有差速器(大多具有限滑或鎖止功能),每時每刻都是四輪驅動,鋪裝路面高速行駛穩定性好,同時兼顧越野脫困能力,例如賓士g、路虎衛士、jeep大切。

適時四驅和全時四驅有什麼區別

19樓:尤尤老師

1、結構不同

相比全時四驅,適時四驅的結構要簡單得多,由於適時四驅的特殊結構,它更適合於前橫置發動機前驅平臺的車型配備,這使得許多基於這種平臺打造的suv或者四驅轎車,有了裝配四驅系統的可能。

2、傳遞動力不同

目前絕大多數適時四驅在前後軸傳遞動力時,會受制於結構本身的缺陷,無法將超過50%以上的動力傳遞給後軸,這使它在主動安全控制方面,沒有全時四驅的調整範圍那麼大。

3、越野能力不同

適時四驅是採用更低階的粘結式**差速器,它的出現只有兩個目的:一是結構簡單成本更低,二是能節省油耗,採用適時四驅的車輛,其油耗與普通的兩輪驅動車沒有很大分別。

這類適時四驅車輛平時行駛只有前輪驅動,當偵測到前輪開始打滑時,才開始把動力輸送到沒有動力的後輪,反應要比全時四輪驅動慢半拍,因此適時四驅的越野能力更差,而操控性和高速穩定性也要遜色於全時四驅。

20樓:探索美食世界

適時四驅是汽車電腦自動控制,當車載電腦檢測到路況變化時會自動切換,在鋪裝路面會採用兩驅,到了路況不好的非鋪裝路面會自動切換四驅,而全時四驅是無論何種情況,都會用四驅方式驅動汽車。

適時四驅是採用更低階的粘結式**差速器,它的出現只有兩個目的:一是結構簡單成本更低,二是能節省油耗,採用適時四驅的車輛,其油耗與普通的兩輪驅動車沒有很大分別,這類適時四驅車輛平時行駛只有前輪驅動。

適時四驅系統的結構要相對簡單,成本較低,有利於降低整車重量。當然,對消費者來說,適時四驅最大的好處就是相對比較省油,全時四驅比較費油。

當偵測到前輪開始打滑時,才開始把動力輸送到沒有動力的後輪,反應要比全時四輪驅動慢半拍,因此適時四驅的越野能力更差,而操控性和高速穩定性也要遜色於全時四驅。

全時全輪驅動車輛會比兩驅車型(2wd)擁有更優異與安全駕駛基礎,尤其是碰到極限路況或是激烈駕駛時。理論上,awd會比2wd擁有更好的牽引力,車子的行駛是依據它持續平穩的牽引力,而牽引力的穩定性主要由車子的驅動方法來決定。

全時四驅不需要手動操作,車輛會永遠保持四輪驅動的狀態,發動機輸出扭矩按比例傳輸到每一個車輪上。此外,有的全時四驅是前後固定扭矩分配的,有的則是前後可變扭矩分配。

全時四驅簡介:

1.全時四驅就是任何時間,車輛都是四個輪子獨立推動的驅動裝置。英文把"all wheel drive"簡寫"awd",以有別於2wd(分fwd和rwd)。

全時四驅通過一個柔性連線的**差速器,再通過前軸和後軸的獨立差速器,把驅動力分配到四個輪胎。

2.與純機械式的差速鎖不同的是,全時四驅的差速器可以是粘結耦合式,也可以是多離合式,但相同的是都可以允許前後輪、左右輪之間有一個轉速差。 車輛是否是全時四驅完全取決於分動器的構造。

作為掌管車輛不同驅動狀態的核心部分,可以說分動器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整車的效能。

3.全時四驅指的是車輛在整個行駛過程中一直保持四輪驅動的形式,發動機輸出扭矩以固定的比例分配到前後輪,這種驅動模式能隨時擁有較好的越野和操控效能,但不能夠根據路面情況做出扭矩分配的調整,並且油耗較高。而適時四驅則是由電腦晶片控制兩驅與四驅的切換。

4.在正常路面,車輛以兩輪驅動模式行駛,遇到越野路面或者車輪打滑時,電腦將探測並自動將動力分配到另外兩輪。對於適時四驅模式而言,控制程式的優劣會影響到驅動形式切換的智慧化。

除此之外,還有一種是由駕駛員手動控制以切換驅動形式的分時四驅(part-time 4wd)。現在很多suv及越野車同時擁有以上四驅模式的兩種或幾種以互補短長。

二、適時四驅簡介:

1.適時四驅只有在適當的時候才會轉換為四輪驅動,而在其它情況下仍然是兩輪驅動的驅動系統。系統會根據車輛的行駛路況自動切換為兩驅或四驅模式,不需要人為操作。

2.適時四驅有別於需要手動切換兩驅和四驅的分時四驅,以及所有工況下都是四輪驅動的全時四驅。

3.相比全時四驅,適時四驅的結構要簡單得多,這不僅可以有效也降低成本,而且也有利於降低整車重量。由於適時四驅的特殊結構,它更適合於前橫置發動機前驅平臺的車型配備,這使得許多基於這種平臺打造的suv或者四驅轎車有了裝配四驅系統的可能。

4.前驅平臺相對於後驅平臺更有利於拓展車內空間、傳動效率更高、傳動系統的噪音更小。這些優點對於小型suv,特別是是發動機排量較小的suv來說顯得尤其重要。

5.由於全時四驅的結構複雜,傳動部件多而重,會極大地降低動力的響應性,如果小排量發動機裝備全時四驅,會明顯感覺得到功力不足。不僅如此,由於全時四驅的功耗大,顯著影響了汽車的經濟性,而適時四驅可以很好地兼顧經濟性。

6.適時四驅也存在缺點,絕大多數適時四驅在前後軸傳遞動力時,會受制於結構本身的缺陷,無法將超過50%以上的動力傳遞給後軸。相對來說,適時四驅車的主動安全性不如全時驅動車高。

7.另外,適時四驅系統的前後軸基本上都採用開放式差速器,如在一些複雜路段,出現單側兩個車輪打滑時,也是無法脫困的。所以這種四驅系統無法應對強度大的越野路段。

什麼是全時四驅,全時四驅是什麼意思 請說詳細點

全時全輪驅動,簡稱awd allwheeldrive的簡寫 具體的含義是 汽車在行駛的任何時間,所有車輪均獨立運動。全時四驅系統可以實現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四個車輪均有驅動力,其關鍵特徵是具有 差速器。其從 差速器向前後傳動軸傳遞動力是對等的。全時四驅系統需要有三個差速器來保證四個車輪均有驅動力且能以...

全時四驅和四驅有什麼區別,適時四驅和全時四驅有什麼區別

全時四驅指的是車輛在整個行駛過程中一直保持四輪驅動的形式,發動機 分動器 輸出扭矩以固定的比例分配到前後輪,這種驅動模式能隨時擁有較好的越野和操控效能,但不能夠根據路面情況做出扭矩分配的調整,並且油耗較高。而適時四驅則是由電腦晶片控制兩驅與四驅的切換,在正常路面,車輛以兩輪驅動模式行駛,遇到越野路面...

適時四驅和全時四驅有什麼區別,全時四驅和適時四驅的區別是什麼?

主要有以下兩個區別 1 適用不同 適時四驅系統經常會在一些四驅轎車和城市suv上見到。全時四驅系統經常會在一些高效能轎車,跑車,高階豪華suv上見到。2 傳遞動力不同 適時四驅在前後軸傳遞動力時會受制於結構本身的缺陷,無法將超過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動力傳遞給後軸 全時四驅的調整範圍較大,可傳遞的動力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