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時四驅,分時四驅,適時四驅有什麼不同?

2023-01-30 02:00:08 字數 5386 閱讀 7331

1樓:匿名使用者

全時四驅指的是車輛在整個行駛過程中一直保持四輪驅動的形式,發動機輸出扭矩以固定的比例分配到前後輪,這種驅動模式能隨時擁有較好的越野和操控效能,但不能夠根據路面情況做出扭矩分配的調整,並且油耗較高。

而適時四驅則是由電腦晶片控制兩驅與四驅的切換,在正常路面,車輛以兩輪驅動模式行駛,遇到越野路面或者車輪打滑時,電腦將探測並自動將動力分配到另外兩輪。對於實時四驅模式而言,控制程式的優劣會影響到驅動形式切換的智慧化。

除此之外,還有一種是由駕駛員手動控制以切換驅動形式的分時四驅(part-time 4wd)。現在很多suv及越野車同時擁有以上四驅模式的一種或幾種以互補短長。

2樓:老魚說車

適時四驅、分時四驅、全時四驅都有什麼區別?到底哪個更好?

3樓:車車是道

同樣是四驅系統,適時、分時、全時三者者差別居然這麼大?

四驅系統的全時四驅、分時四驅和適時四區有什麼不同?

4樓:曉龍老師

全時四驅、分時四驅和適時四驅的區別為:驅動方案不同、開啟操作不同、變換形式不同。

一、驅動方案不同。

1、全時四驅:無法關閉,時刻處於四輪驅動模式。

2、分時四驅:可以控制開啟和關閉四輪驅動模式。

3、適時四驅:可以開啟和關閉自動控制系統。

二、開啟操作不同。

1、全時四驅:無需操作。

2、分時四驅:有專用的開關切換2驅模式和四驅模式。

3、適時四驅:有專用的開關來讓自動變換系統開啟和關閉。

三、變換形式不同。

1、全時四驅:由三個差速器來實現四輪驅動的驅動力。

2、分時四驅:由駕駛員根據路況來人為選擇驅動力。

3、適時四驅:由車輛電腦自行判斷路況來選擇驅動力。

5樓:曉涵聊車

適時四驅、分時四驅、全時四驅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6樓:嗖一聲踏上旅途

全時四驅、分時四驅、適時四驅有什麼區別?看完長知識。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全時四驅就是發動機開始運轉到停止,動力都是分配在四個輪子上。

分時四驅 就是可以手動調整 在爬坡的時候 用四驅 而在下坡的時候用二驅 節省耗油。

適時四驅 就是比較智慧的 和分時四驅的區別是 不用手控 是靠感測器的傳遞訊號 用電腦晶片控制。

8樓:匿名使用者

全時是什麼時候都是四驅,分時四驅是有時是四驅,適時四區是適應地區才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豐田4s店的。

全時四驅:就是無論什麼時候都是四驅的。

分時四驅:有**差速器鎖,只有**差速器鎖鎖止後才是四驅的,平時不用時是2驅的。

以越野實用性來說的話:全時四驅比分時四驅好很多,其工作原理一句兩句可不好解釋,建議您上網在看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全時四驅在前後橋之間有差速器(大多具有限滑或鎖止功能),成本較高,每時每刻都是四輪驅動,鋪裝路面高速行駛穩定性好,同時兼顧越野脫困能力,例如賓士g、路虎衛士、jeep大切。

(2)分時四驅在前後橋之間沒有差速器,只有分動器,成本稍低,需要由駕駛員正確判斷路況後手動選擇兩驅或四驅,注意不能在鋪裝路面高速行駛時選擇四輪驅動(嚴重磨胎甚至造成側翻),越野脫困能力同上或者更強,例如jeep牧馬人、鈴木吉姆尼、坦克300。

(3)適時四驅本質上就是分時四驅,只是把兩驅和四驅的選擇權交給了電腦,在前後橋之間也沒有差速器,通常連分動器也沒有,只有摩擦片離合器,成本最低,越野脫困能力也較弱,例如寶馬x5、奧迪q5l、沃爾沃xc60。

全時四驅,分時四驅和適時四驅,本質上有什麼不同?

11樓:szw龍騰盛世

智慧四驅的意思,什麼時候啟動什麼驅動,四驅,沒有什麼不同,

分時四驅、適時四驅、全時四驅有何不同?

12樓:神炎皇宣哥

四輪驅動簡稱四驅系統(4wd),分別有全時四驅、適時四驅、分時四驅三個種類,分別被運用至轎車、mpv和旅行車;suv以及越野車上。

選擇哪種四驅還是要看自身的需求,全時四驅一般用在小轎車和大型越野車上,為了穩定車身以及防止打滑、而適時四驅則配合電子限滑系統用於suv,理想跨界鋪裝與非鋪裝路面;分時四驅主要用於硬派越野車上,靈活切換、效能卓越。

分時四驅是一種可以手動選擇兩驅或四驅驅動的四驅系統,駕駛員可以根據路面情況,通過接通或斷開分動器來改變兩輪或四輪驅動的驅動模式。優點是機構簡單,穩定性高,堅固耐用。缺點就是必須由駕駛者手動操作,有些甚至結構複雜,不只是一個步驟,甚至還需要停車進行操作。

適時四驅就是指只有在適當的時候才會啟動的四驅系統,而在其它情況下仍然是兩輪驅動的驅動系統。比較好用,但傳動效率以及越野極限有限。無論是主動適時四驅還是被動適時四驅,都不太適合高強度的越野。

全時四驅就是四個輪子一直獨立驅動的,四個車輪任何時候都有動力分配,當某個車輪發生打滑的時候,系統就會自動介入,重新分配四個車輪的動力,以保證四個車輪任何時候都獲得最高的抓地性。效能最強,同時成本也最高。

不過現在的suv都會在一輛車上配置幾種四驅模式供你選擇哦,所以建議選擇適時四驅模式,因為既有了駕駛樂趣又不失智慧調換。

13樓:老魚說車

適時四驅、分時四驅、全時四驅都有什麼區別?到底哪個更好?

全時四驅、分時四驅和實時四驅的區別是什麼?

14樓:小王的小店啊

1、應用車型不同。

全時四驅多用於豪華品牌,如奧迪q7、寶馬x5和賓士gls等,並且這些豪華品牌都有自己的命名,奧迪叫quattro,寶馬叫xdrive,賓士叫4matic,謳歌叫sh-awd等。

分時四驅多用於硬派越野車,如三菱帕傑羅、日產途達和北京bj80等車型。

2、結構不同。

全時四驅的結構較為複雜,成本較高,油耗相對較高。

分時四驅的結構簡單、穩定可靠、越野能力極強、2h模式相對省油。

3、操作不同。

全時四驅在任何時間任何道路都是四輪獨立運動,操作簡單,一直開啟四輪驅動模式,並且配有全時四驅的suv轉向很適中,它不像前驅車一樣存在轉向不足的問題,也不像後驅車一樣存在轉向過剩的問題。

分時四驅通過分動箱來實現兩驅和四驅之間的切換,由駕駛者手動控制,操作很複雜,甚至要停車操作,有可能錯過了最佳脫困時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1、分時四驅。

檔位設定有:2h(兩驅高速)、n(空檔)、4h(四驅高速)、4l(四驅低速)

分時四驅肯定是要手動調節。

分時四驅最大的問題,不設**差速器,4h、4l狀態下在好路上不轉向,而且不好的路上的用轉彎也是基本上是甩過去的。

2、適時四驅。

一般不設檔位,不需要手動調節。一般只相當於前驅車,只有「前橋」打滑1秒以上,才會向後輪輸送動力。

但有例外,如日產系列,會裝置,2h、4h、4h lock(相當於分時四驅的四驅高速),可以根據需要進行手動調節。但相對分時四驅,強度差,4h下可以在好路上行走隨便轉彎,有一點全時四驅的意思,只是反應遠不如全時四驅。4h lock,在超過40km/h後也會自動解鎖至4h狀態,避免轉向翻車、側滑或損壞驅動系統。

適時四驅最大的問題是,**差速器反應慢或無法完全鎖止。

3、全時四驅。

這個就是一直都是四驅狀態,一般豪車都是這樣,全時四驅比較費油,但是車輛穩定性好,制動效能好。

16樓:憂鬱深藍

全時四驅 就是任何時間,車輛都心四個輪子獨立推動全時四驅通過一個柔性連線的**差速器,再通過前軸和後軸的獨立差速器,把驅動力分配到四個輪胎。與純機械式的差速鎖不同的是,全時四驅的差速器可以是粘結耦合式,也可以是多離合式,但相同的是都可以允許前後輪、左右輪之間有一個轉速差。 車輛是否是全時四驅完全取決於分動器的構造。

作為掌管車輛不同驅動狀態的核心部分,可以說分動器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整車的效能。

分時四驅 是四驅汽車驅動系統的一種形式,是指可以由駕駛者手動切換,從而實現兩驅和四驅自由轉換的驅動方式。

實時四驅?是適時四驅吧,適時四驅 就是指只有在適當的時候才會的四輪驅動,而在其它情況下仍然是兩輪驅動的驅動系統。這個名稱是有別於需要手動切換兩驅和四驅的分時四驅,以及所有工況下都是四輪驅動的全時四驅而來的。

什麼是分時四驅,全時四驅,適時四驅?

17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全時四驅:簡單來說就是在任何時候車輛都是四個輪子獨立運轉的驅動裝置,」all wheel drive」簡寫」awd」是它的英文縮寫,全時四驅的車子有一個柔性連線的**差速器,前軸和後軸分別還有獨立的差速器,通過這兩個差速器把驅動力分配到四個輪胎。差速器有兩種,第一種:

耦合式;第二種:多離合式,特點是以固定的扭矩輸出分配到前後輪,它的操控和越野能力兼顧的不錯,但是缺點是油耗偏高。並且它對空間的擠壓還有成本也很高,通常情況下,全時四驅用在比較昂貴的suv上,或者是硬派越野車上。

例如雷克薩斯gx、陸巡以及賓士大g等。

適時四驅:它通過液力耦合器來自動給後輪分配動力,相比於全時四驅來說,適時四驅的結構更簡單,通常情況下,它只需用電腦控制四驅或者兩驅的切換,在一定程度上,達到省油的效果,不過適時四驅還有個缺點,那就是它無法提供超過百分之50以上的動力給後輪,所以在脫困能力上不如全時四驅。相比搭載全時四驅的車型,一般使用適時四驅的車型**都不會太貴,例如cr-v等。

望採納。

18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分時四驅呢,則是指有駕駛員控制根據實際路面情況,通過操控分動器來實現兩輪驅動與四輪驅動的相互轉化,這是我們suv車型中最常見的驅動模式,在保證車輛的動力性與通過性的同時,又能節約耗油量,唯一不足的是,轉換需要我們駕駛者的自行操控,所以增添了一些麻煩,分時四驅可以說是在全時四驅的基礎之上轉化而來,與全時四驅的不同在於分時四驅能夠做到兩輪驅動與四輪驅動的相互轉化,大大節省了我們的耗油量。

2、適時四驅就更加精進了,它是在分時四驅上的又一步進化,它指的是車輛只有在適當的情況下才會轉換為四輪驅動,在其它情況下,車輛會一直保持兩輪驅動的驅動系統。最主要的一點,它不需要人工操控,而是由電腦晶片控制。不過,它的操控程式的優劣,會直接影響到兩驅與四驅之間的智慧轉換。

適時四驅與全時四驅的區別在於適時四驅能夠做到兩輪驅動與四輪驅動的相互轉換,而全時四驅不能。而其與分時四驅的區別則在於適時四驅可以靠電腦晶片控制,而分時四驅只能依靠人工操作,無法智慧轉換。

3、全時四驅就是永遠都是四驅驅動,而適時四驅也是根據電腦晶片提前設定好的路況進行決定是四驅還是前驅或者後驅。但是分時四驅卻是由人來自己決定採用那種驅動,所以相對而言我感覺適時四驅比其他的應該要好一點點。

1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想要強悍的越野、脫困能力,那就選分時四驅;想保持高速穩定性、循跡性、有一定脫困能力,那就選全時四驅;想有一定脫困能力,那就選適時四驅。

全時四驅和四驅有什麼區別,適時四驅和全時四驅有什麼區別

全時四驅指的是車輛在整個行駛過程中一直保持四輪驅動的形式,發動機 分動器 輸出扭矩以固定的比例分配到前後輪,這種驅動模式能隨時擁有較好的越野和操控效能,但不能夠根據路面情況做出扭矩分配的調整,並且油耗較高。而適時四驅則是由電腦晶片控制兩驅與四驅的切換,在正常路面,車輛以兩輪驅動模式行駛,遇到越野路面...

適時四驅和全時四驅有什麼區別,全時四驅和適時四驅的區別是什麼?

主要有以下兩個區別 1 適用不同 適時四驅系統經常會在一些四驅轎車和城市suv上見到。全時四驅系統經常會在一些高效能轎車,跑車,高階豪華suv上見到。2 傳遞動力不同 適時四驅在前後軸傳遞動力時會受制於結構本身的缺陷,無法將超過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動力傳遞給後軸 全時四驅的調整範圍較大,可傳遞的動力更多...

AWD是全時四驅還是適時四驅

是適時四驅,其實全時和適時還有分時對越野能力影響很小,倒是對鋪裝路駕駛影響比較大。帶四驅的轎車基本都是全時四驅,起步 邊道 轉彎都能有幫助,但並沒有多少脫困能力 不過對冰面和溼滑路面行駛有幫助 適時四驅鋪裝路行駛介入的會少一些,更多地是避免打滑。分時四驅鋪裝路行駛幾乎沒用。但是脫困能力上,更多地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