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總包一般包括哪些工程

2022-01-23 14:26:42 字數 2082 閱讀 3969

1樓:芒果學姐

施工總承包一般包括土建、安裝等工程,原則上工程施工部分只有一個總承包單位,裝飾、安裝部分可以在法律條件允許下分包給第三方施工單位,如果雙方在施工的過程之中,受到了另外一家施工單位的干擾,可以向建設單位索賠施工干擾,降低效率的費用。

或者直接收取施工配合費、管理費等其它費用。在建築工程中一般來說土建施工單位即是法律意義上的施工總承包單位,土建施工單位負責整個建築工程的建設與服務。

如果存在分包工程時也負責包括:提供水電介面、提供垂直運輸、土建收口、施工腳手架、竣工資料歸檔、成品保護、平行交叉影響、鐵件預埋等總包單位的服務和配合管理責任。按國家規定通常3%-5%計取配合費,有時另按5%-20%收取工程管理費。

建設專案總承包方專案管理的主要任務包括:

(1)安全管理。

(2)投資控制和總承包方的成本控制。

(3)進度控制。

(4)質量控制。

(5)合同管理。

(6)資訊管理。

(7)與建設專案總承包方有關的組織和協調。

2樓:熊貓寫謊妝

承包土建工程包括那些內容

3樓:明誠地坪

1、建築工程總包:按照合同約定對工程專案的可行性研究、勘察、設計、採購、施工、試執行(竣工驗收)等實行全過程或若干階段的承包。

2、總包是指承包的範圍:

土建、安裝、防水、門窗地基與基礎工程、砌體工程、鋼筋混凝土工程、預應力混凝土工程、結構吊裝工程、鋼結構工程、防水工程、裝飾工程、 冬期與雨期施工、二次結、(含輕質隔牆)砌築工程、鋼筋混凝土工程 、屋面及防水工程

外牆裝修(含外保溫等)工程 、室內(含地下室等)裝修工程 、門窗工程、公共區域、裝修工程、給排水工程、照明工程 、動力工程

建築工程分為?土建、安裝?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答案是錯的,不知道你有沒有做建築,這麼這樣回答。鬱悶,誤導別人。

首先你說的建設工程可分為建築工程和市政、園林工程。

建築工程裡面工程的主體裡面比如用混凝土澆築的樑板柱和牆體啊什麼的為土建。還有就是與土建配套的裝飾。另一部分則是安裝,裡面分水電暖通的線管敷設、電纜穿線、橋架、10kv以下輸配電等還有裝置的安裝。

市政則是指道路和橋樑之類的還有,大概可分為道路、隧道、路燈、城市給排水工程(不過這裡要注意,這裡的給排水是城市屬於市政管網的給排水,上面建築工程裡面的給排水則是指從進入小區和建築物內部的給排水工程,這在做預算的時候要明確劃分清楚,套用不同定額,劃分節點是市政管網和小區管網的接頭處,沒有接頭以閥門為準)。

另外就是園林上課又分好幾種的比如普通的和仿古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市政工程就是給排水工程,屬於建築裝置安裝工程

6樓:

按定額分有土建、安裝、市政、園林、道路等。

7樓:佛羅伊德弚孑

按照建設工程施工總承包分類有以下12類:

一、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

二、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

三、鐵路工程施工總承包

四、港口與航道工程施工總承包

五、水利水電工程施工總承包

六、電力工程施工總承包

七、礦山工程施工總承包

八、冶煉工程施工總承包

九、化工石油工程施工總承包

十、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

十一、通訊工程施工總承包

十二、機電安裝工程施工總承包

其中:房屋建築工程是指工業、民用與公共建築(建築物、構築物)工程。工程內容包括地基與基礎工程,土石方工程,結構工程,屋面工程,內、外部的裝修裝飾工程,上下水、供暖、電器、衛生潔具、通風、照明、消防、防雷等安裝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是指(1)城市道路、橋樑、隧道、公共廣場工程;

(2)城市供水工程、排水工程或汙水處理工程;

(3)城市燃氣工程或熱力工程;

(4)城市生活垃圾處理工程。

**建築工程施工總包資質的承包範圍是哪些?

建築工程總承包**資質可以承接哪些工程?

會計賬簿包括哪些,會計賬簿一般包括哪些

1 按用途分類 序時賬簿 日記賬 庫存現金日記賬 銀行存款日記賬 分類賬簿 總分類賬 明細分類賬 備查賬簿 輔助賬簿 2 按賬頁格式分類 兩欄式賬薄 三欄式賬薄 多欄式賬薄 數量金額式 橫線登記式賬簿3 按外形特徵分類 訂本賬 訂本式賬簿 活頁賬 活頁式賬簿 卡片帳 卡片式賬簿 會計賬簿是以會計憑證...

什麼是鋼渣混凝土啊?一般在土建工程中什麼地方會用到鋼渣混凝啊謝啦

鋼渣是鍊鋼後排除的廢渣,主要是指平爐和轉爐鋼渣存放一年以上,用以代替碎石作為基層材料。鋼渣呈灰褐色,量蜂窩狀或密實的狀態,質地較為堅硬。鋼渣混凝土就是利用沉年鋼渣經過加處理後,做為混凝土重骨料,根據容重要求,合理級配,加工攪拌後,運輸到工地,用地泵或汽車泵直接泵送施工,一般水位較高地區用於抗浮配重,...

用友軟體一般都包括哪些模組,SAP系統一般都包括哪些模組

1 客戶管理 包括線索 客戶和聯絡人。實現客戶屬性自定義及查詢和回報表自定義 客戶資料全視答圖 線索梳理和轉化為客戶,以及客戶分類 分組 分配 批量處理 匯入匯出 列印等功能。2 市場營銷 可以自定義營銷過程進行精細的營銷過程管理 包括階段 行動 費用 收益等 和專業的營銷效果分析。3 銷售管理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