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如何進入四維空間

2022-01-25 13:36:35 字數 2000 閱讀 8477

1樓:奴家好怕怕喲

四維空間是一個時空的概念。簡單來說,任何具有四維的空間都可以被稱為「四維空間」。不過,日常生活所提及的「四維空間」,大多數都是指愛因斯坦在他的《廣義相對論》和《狹義相對論》中提及的「四維時空」概念。

根據愛因斯坦的概念,我們的宇宙是由時間和空間構成。時空的關係,是在空間的架構上比普通三維空間的長、寬、高三條軸外又多了一條時間軸,而這條時間的軸是一條實數值的軸。

確定任何事物都需要四個座標(空間的三個座標和時間的一個座標)的空間。

四維空間是三維空間和時間組成的整體。

三維空間其中任意一點的位置,由三個座標便可確定,其中事物其實是相對靜止的,而能夠容納生命的空間,至少是四維的。可以說,生命便是,能夠感知、記錄時間座標的空間物質。

這個概念是根據任何物質都同時存在於空間和時間中,空間和時間不可分割而提出的。四維空間的幾何學對相對論的廣泛傳播有重要作用。

一維是線,二維是面,三維是靜態空間,四維是動態空間(因為有了時間),當然這只是一種說法,並

四維空間

不是說第四維就是時間。

在物理學中描述某一變化著的事件時所必須的變化的引數,這個引數就叫做維。幾個引數就是幾個維。比如描述「門」的位置就只需要角度,所以是一維的而不是二維。

簡單地說:零維是點,沒有長、寬、高。一維是由無數的點組成的一條線,只有長度,沒有寬、高。

二維是由無數的線組成的面,有長、寬沒有高。三維是由無數的面組成的體,有長寬高。維可以理解成方向。

因為人的眼睛只能看到三維,所以四維以上很難解釋。正如一個智力正常,先天只有一隻眼睛,一隻耳朵的人(這樣就沒有雙眼效應,雙耳效應),他就很難理解距離了,他很可能認為這個世界是2維的。

一個簡單的說法:n維就是2個以上的n-1維物體垂直所形成的空間。

因為,人類只能理解3維,所以後面的維度可以通過數學理論構建,但要仔細理解就很難。在量子力學,仍在建立的弦理論,認為世界是11維的。(十維空間+一維時間)

四維空間不同於三維空間,四維空間指的是標準歐幾里得空間,可以拓展到n維;四維時空指的是閔可夫斯基空間概念的一種誤解。人類作為三維物體可以理解四維時空(三個空間維度和一個時間維度)但無法認識以及存在於四維空間,因為人類屬於第三個空間維度生物。通常所說時間是第四維即四維時空下的時間維度。

四維空間的第四維指與x,y,z同一性質的空間維度。然而四維時空並不是標準歐幾里得空間,時間的本質是描述運動的快慢。

通過一維、二維、三維空間的演變,人們提出了關於四維空間的一些猜想。儘管這些猜想現在並不能證明是正確的,但科學理論有很多是由猜想開始的。現今科學理論一般是基於現象總結規律,而關於四維空間的現象沒有足夠準確清晰的認識,或者看到了這種現象卻並沒有想到是四維空間引起的。

2樓:

雖然是老問題,還是忍不住想來理清一下自己的思路

首先,我們需要理解』維度『這個概念

點到另一點,就是二維,具備了平面探索的能力,二維生物看三維生物,只是一個切面而已。

結論:低維生物無法看到高緯生物的全貌。只能看到在低維呈現的部分。

根據當前主流對四維的猜測。

四維可能是時間軸,把三維的,現在的你比做點,未來的三維的你比作點,連一條線,就升了一維。

所以,我們人在三維,無法看到每個人身後長長的時間軸拖影

那麼也就看不到萬物在四維空間表現的狀態.

如果有,我想憑人腦是無法想象出,人是如何生存的吧

與我們理解不了的二維一樣

眾所周知,維持生存需要吸收,需要排洩,

所以二維生物沒有食道,那麼把我們(三維)看做一維,一個點,把(四維)看作二維,一條線,我們是無法生存的吧,(和二維同理,沒有食道,我們如何生存),除非進入5維空間,可操控時間的走向,多了許多岔路口

我們還是無法適應高維空間的,無論是規則,結構,都無法適應

或許我們已經是高維度空間的生物了,只是感受不到,除了時光的流逝......

3樓:劉妹

科學家證實:人類如果進入四維空間,將會發生不可思議的事

4樓:愛做飯的老李

人類可以到達四維空間嗎這些東西還是要了解的

怎樣到達四維空間?怎麼進入第四維空間呢

四維空間到底怎麼達到?人類可以到達四維空間嗎這些東西還是要了解的。怎麼進入第四維空間呢?按照現在的物理學說,如果能進入四維空間,那麼原子的結構就無法維持,在三維空間力與距離的平方為反比,在四維力與距離的立方為反比,假設能量守恆,因此在四維空間中原子中的電子受到一點點擾動不是脫離就是飛向質子,人進去就...

四維空間是怎樣的,四維空間是什麼?

四維空間到底怎麼達到?四維空間是什麼?四維空間,也叫做 歐幾里得四維空間 是標準歐幾里德空間。它是一個數學概念,可以拓展到n維 四維空間的第四維指與x,y,z同一性質的空間維度。在物理學和數學中,可將n個數的序列理解為一個n 維空間中的位置。當n 4時,所有這樣的位置的集合就叫做四維空間。四維空間和...

四維空間指什麼

根據90年代提出的m理論 超弦理論的一種 宇宙是11維的,由震動的平面構成的。在愛因斯坦那裡,宇宙只是4維的 3維空間和1維時間 現代物理學則認為還有7維空間我們看不見。不同的維空間是怎樣的?點是零維的,無引數 線是一維的,引數是點 面是二維的,引數是線 體是三維的,引數是面 那麼以時間為引數構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