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貨幣型基金,貨幣型基金和開放式基金有什麼區別

2022-01-26 04:05:59 字數 4968 閱讀 2116

1樓:裝

貨幣型**基本情況 1、什麼麼是貨幣型** 貨幣型**是一種開放式**,按照開放式**所投資的金融產品類別,人們將開放式**分為四種基本型別:即**型**、混合型**、債券型**、貨幣型**,前兩類屬於資本市場,後一類為貨幣市場。貨幣型**主要投資於債券、央行票據、回購等安全性極高的短期金融品種,又被稱為「準儲蓄產品」,其主要特徵是「本金無憂、活期便利、定期收益、每日記收益、按月分紅利」。

一般情況下,投資者盈利的概率為99.84%;預計收益率在1.8—2%之間,高於一年期定期存款1.

8%的利息,而且沒有利息稅;隨時可以贖回,一般可在申請贖回的第二天資金到帳,非常適合追求低風險、高流動性、穩定收益的單位和個人。 2、 幣型**與其他開放式**相比有何不同 貨幣型**與其它**比較具有以下特點: l 貨幣型**與其它投資於**的**最主要的不同在於**單位的資產淨值是固定不變的,通常是每個**單位1元。

投資該**後,投資者可利用收益再投資,投資收益就不斷累積,增加投資者所擁有的**份額。比如某投資者以100元投資於某貨幣型**,可擁有100個**單位,l年後,若投資報酬是8%,那麼該投資者就多8個**單位,總共108個**單位,價值108元。 l 衡量貨幣型**表現好壞的標準是收益率,這與其它**以淨資產價值增值獲利不同。

l 貨幣型**流動性好、資本安全性高。這些特點主要源於貨幣市場是一個低風險、流動性高的市場。同時,投資者可以不受到日期限制,隨時可根據需要轉讓**單位。

l 貨幣型**風險性低。貨幣市場工具的到期日通常很短,貨幣型**投資組合的平均期限一般為4~6個月,因此風險較低,其**通常只受市場利率的影響, l 投資成本低。貨幣型**通常不收取贖回費用,並且其管理費用也較低,貨幣型**的年管理費用大約為**資產淨值的0.25%~1%,低於傳統的**年管理費率1%~2.5%。

l 貨幣型**均為開放式**。貨幣型**通常被視為無風險或低風險投資工具,適合資本短期投資生息以備不時之需,特別是在利率高、通貨膨脹率高、**流動性下降,可信度降低時,可使本金免遭損失。 3、 幣型**的投資物件有哪些 貨幣型**是以貨幣市場工具為投資物件的**。

主要投資於以下金融工具: a) 現金; b) 一年以內(含一年)的銀行定期存款、大額存單; c) 剩餘期限在三百九十七天以內(含三百九十七天)的債券; d) 期限在一年以內(含一年)的債券回購; e) 期限在一年以內(含一年)的**銀行票據; f)中國證監會、中國人民銀行認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動性的貨幣市場工具。 4、 幣型**是否有時間的限制和如果中間贖回幾日資金到帳 貨幣型**是除去法定休息日外,隨時可以申購和贖回的**,沒有時間的限制。

**公司一般規定贖回份額,資金到帳為2個交易日(t+2日)。 5、 貨幣**的現實優勢 1)提高活期儲蓄的收益,目前貨幣型**的平均收益為1.8%左右,高於銀行活期儲蓄利率0.

58%(稅後收益)。 2)按月結轉收益的做法,提供了目前銀行存款無法提供的複利收益。 3)在利率上升階段,有效地迴避利率風險。

利率的上調為貨幣**提供了收益更高的投資品種,可以說貨幣**的收益隨利率上升而水漲船高。這一點在2004.10加息前後已得到實證。

6、貨幣型**怎麼購買,有費用嗎? 貨幣型**的申購與贖回是完全無手續費的,也可以說貨幣型**是一支沒有任何費用的開放式**。建議在**公司購買,原因如下:

1) 購買貨幣型**是一種投資行為而不是儲蓄行為,在**公司購買**能夠得到專業的人員為您提供最及時的優勢品種和最準確的投資組合,讓您的收益最大化; 2) 個別**公司先進的「**超市」系統,可以代銷國內所有的**,一站式服務改變了客戶原有的購買不同**只能到特定銀行的模式,減少了資金風險和辦理手續; 7、如何獲得貨幣型**每日收益情況 您可以通過相關的財經、**管理公司的**進行查詢,也可以通過代銷網點查詢。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夏天2xm鰐

貨幣**:活期存款的完美「替身」 大幅降息 銀行活期存款利率減半 11月27日,央行下調活期儲蓄利率0.36個百分點,年利率由0.

72%降至0.36%,一下減了一半。活期儲蓄是家庭理財中應急準備金的主要持有方式,怎麼能讓這部分資金的收益在利率下調後不受損失?

理財專家建議,投資者可考慮在不影響流動性的前提下,使用貨幣市場**代替部分活期儲蓄。 貨基收益媲美定存 從家庭理財的角度看,市民習慣以活期儲蓄存款的方式,持有三到五倍於家庭月支付的資金,應對家庭的突發事件。經過上週大幅降息後,活期存款利率猛跌至0.

36%,1萬元活期存款一天的利息收入僅有0.10元,這部分應急備用金基本就喪失了生息的能力。 相對於活期儲蓄利率的下降,貨幣市場**的收益這時卻不斷飆升,甚至可以與定期存款利率相媲美。

同樣以1萬元計算,假設在今年貨幣**收益最高的一週(11月7日-11月13日)的任何一天申購貨幣**,第二天贖回,平均都能拿到11.19元的收益。從長期指標來看,截至上週末,目前51只貨幣**中,今年以來複權單位淨值增長率超過3%的貨幣**為33只,前三名中信現金、萬家貨幣和海富通貨幣b今年以來複權淨值增長率分別達到4.

02%、3.78%和3.69%,高於銀行1年期定存2.

52%、3年期定存3.6%的年收益。 長期收益可能走低 對於貨幣**的走勢,國金****分析師張劍輝認為,大幅降息後,債券****,貨幣**浮動盈餘增加,短期內貨幣**仍將出現較高的年化收益率,預計未來1-3個月內,貨幣**的年化收益率會在3%-4%。

但業內人士**,貨幣**的高收益不會長期持續。交銀施羅德固定收益部總經理項廷鋒認為,下階段貨幣型**較合理的收益區間在1.7%-2.

3%。張劍輝判斷,長期來看,債市收益率隨著降息會不斷走低,但貨幣**維持2%的年化收益仍問題不大。從以往的資料來看,2023年時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在2.

25%-2.52%,貨幣**的年化收益率為1.8%-2%,目前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也是2.

52%,貨幣**保持2%的年化收益率也是可以的。 即使是2%,貨幣市場**的收益也相當於活期存款利率的5.6倍。

可用部分替代活期 "從收益和流動性角度看,貨幣**可在一定程度上作為活期儲蓄的替代產品。"工商銀行遼寧省分行營業部理財師王健表示。在收益高於活期存款的同時,貨幣**本身幾乎零成本的投資特點也適合普通市民將其作為活期儲蓄替代產品。

據瞭解,貨幣**沒有認購費、申購費與贖回費,管理費也比**型**低,幾乎沒有投資成本,而且大部分貨幣**的投資門檻為1000元。 美中不足的是,與活期儲蓄相比,大多數貨幣**的贖回很難實現當天到賬,需要"t+2"到賬,部分貨幣**可實現"t+1"到賬。也就是說,向**公司提出贖回申請後,資金需要一到兩天才能回到銀行賬戶上,在流動性上比活期儲蓄稍差一些。

理財專家建議,在考慮流動性因素後,投資者可將目前持有的活期儲蓄部分購買貨幣**,既保證流動性又獲得高收益。 如何選擇貨幣**? ■投"基"參謀 目前市場上的貨幣**共有51只,除了看**的收益率外,如何挑選比較合適的**?

工商銀行高階理財經理陳鐵鋼提醒,至少有四點值得注意: 一看規模。不同規模的**優劣勢不同,如果規模較小,在貨幣市場利率下降的環境下,增量資金的持續進入將迅速攤薄貨幣**的投資收益,而規模大的**不至於有這樣的擔憂。

在貨幣市場利率上升的環境中,規模較小的**則船小好轉向,**收益率會迅速**。綜合各種因素,投資者應該選擇規模適中、操作能力強的貨幣**。 二看新舊。

貨幣市場**越老越吃香,老**一般運作較為成熟,具有一定的投資經驗,持有的高收益率品種較多。選擇一隻成立時間長、業績相對穩定的貨幣**是較為明智的選擇。 三看a、b。

目前的51只**中,40只**為a級**,11只**為b級**,兩者的主要區別在於投資門檻,一般a級**的起投金額為1000元,b級的起投金額在百萬元以上。從收益上看,b級收益要高於a級一些,不過門檻太高,普通投資者還是適合選擇a級**。 四看產品線。

在****不好時,投資者可利用貨幣**安全地規避投資風險,待**投資機會來臨,可以利用將來的**轉換功能,提高投資收益。因此,建議選擇產品線完善的**公司產品,在對該公司運作特點熟悉的基礎上可以在不同種類的產品間實現轉換。

3樓:易書科技

貨幣**是聚集社會閒散資金,由**管理人運作,**託管人保管資金的一種開放式**,專門投向風險小的貨幣市場工具,區別於其他型別的開放式**,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動性、穩定收益性,具有「準儲蓄」的特徵。由於數字貨幣的出現,貨幣**領域又出現了新型的貨幣**——虛擬貨幣**。

4樓:康波財經

貨幣型**和債券型**的區別?

貨幣型**和開放式**有什麼區別

5樓:線上飛舞

貨幣**是以全球的貨幣市場為投資物件的一

種**。通常投資於銀行短期存款、大額可轉讓存單、**公債、公司債券、商業票據等。由於貨幣市場一般是供大額投資者參與,所以貨幣**的出現為小額投資者進入貨幣市場提供了機會。

貨幣**具有投資成本低、流動性強、風險小等特點。投資者常常在****業績表現不佳時,將****轉換為貨幣**,以避開「風浪」,等待時機再選擇認購****或別的**品種,因此貨幣**也稱為停泊**。

開放式**是與封閉式**相對而言的,開放式**按照不同的方式有很多不同的分類,但最常見的就是按照它們主要的投資物件分為**型**、債券型**、混合型**和貨幣**。

**型**:也叫偏股型**,是以**為主要投資物件的**。一般來說,**型**的風險比**投資的風險低,是**中風險最高的一種,適合期望得到較高收益的中長線投資者。

債券型**:是以債券為投資物件的**。債券型**風險會低於****,但收益一般也低於**型**。

投資者選擇在市場比較蕭條的時候購買,一般虧損的可能性很小。債券型**適合風險承受力比較差的個人投資者。

混合型**:是指**和債券投資比率介於上述兩類**之間的一種**,它的特點在於可以根據市場情況更加靈活地改變資產配置比例,實現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策略。

保本型**:以投資債券為主,兼有一定比例的**投資。它的特點在於**招募說明書中明確規定相關的擔保條款,即在滿足一定的持有期限後,為投資人提供本金或收益的保障,風險略低於債券型**,因此適合對本金的安全性要求特別高的人。

貨幣**:是投資於貨幣市場上短期有價**的一種**,有本金穩妥、進出便利、免費免稅等特點。它是目前市場中風險最低、最安全的投資工具之一,不過收益也偏低,適合偏好低風險、資金流動性高的投資者。

貨幣型基金和債券型基金的收益狀況哪個高

兩種 哪個收益高,我們可以從 的投資品種來分析 1.債券 以國債 金融債等固定收益類金融工具為主要投資物件的 稱為債券型 因為其投資的產品收益比較穩定,又被稱為 固定受益 根據投資 的比例不同,債券型 又可分為純債券型 與偏債劵型 兩者的區別在於,純債型 不投資 而偏債型 可以投資少量的 偏債型 的...

混合型基金和配置型基金有什麼不同

名稱不一樣吧。基本上是一回事 沒有那麼多冷氣來了,所以沒什麼問題。1777 能有多少複雜的東西呢?2360 確保你的投資組合具有長期持久力的方法之一是在你選擇投資時使用基本面分析。投資的基本面是支撐該投資的基礎。它們不是完全依賴於市場中發生的事情。這些基本面是根據自身價值證明投資價值的專案。該以怎樣...

靈活配置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是一種基金嗎

不是一種 混合型 主要投資於 債券及貨幣,但是又符合 型 和債券型 的分類標準。根據 或債券的 配置比例的不同,又可以分為偏股型 偏債型 靈活配置型 等多種型別。靈活配置型 是指 經理可以根據市場變化情況,靈活調整 和債券比例的。有的靈活配置 規定的 投資上限為95 有的靈活配置 規定的 投資上限為...